中年人每天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5 19:10:59 字數 5347 閱讀 2222

1樓:匿名使用者

拿牛奶與人奶做個比較,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以「酪蛋白」的形式存在的,而人奶中的則以「白蛋白」形式為主。牛奶與人奶相比,其酪蛋白含量為300%酪蛋白是一種大型、堅硬、緻密的蛋白質,是極極其難以消化的凝乳。酪蛋白的這種特性決定了它更適合於有四個胃的牛來消化,而且是利用不斷的反芻及分解。

它並不能很好地被人類的胃所消化,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牛奶進了人胃,大部分不消化,成為有毒廢料積聚在體內。那些酪塊有大量黏性物質,流到小腸,使人感到呆滯欲睡。

牛奶進入胃後,會自然形成凝乳,凝乳會形成一種把胃中殘存食物包圍起來的作用。這種隔離現象造成孤立狀態,會阻礙其他食物的消化,直到凝乳被消化為止。牛奶可能加重胃潰瘍,因為蛋白質的消化需要大量胃酸,而牛奶中的酪蛋白難以消化,所以對胃酸的需求量更大,而胃酸刺激到潰瘍面,後果嚴重。

牛奶中鈣的可吸收率是32% ,綠花椰菜、大白菜、秋葵及甘藍中鈣的吸收率是49%至61% ,石膏豆腐中鈣的吸收率是31%亞洲人對奶製品的攝入相對很少,但亞洲人的骨骼和牙齒都很健康,因此一味相信奶製品的神奇力量是不科學的。更何況有2/3的人群存在乳糖吸收障礙,奶製品對於他們來說幾乎沒有任何作用,但他們的骨骼狀況與另外三分之一的人群無異。一些癌症與奶製品攝入過量有很大關係,這是由於多餘的鈣抑制了維生素d的形成,而後者恰恰能夠抑制細胞的過度繁殖。

2樓:愛喝酸奶的

1,只要喝牛奶的時間,方式,量都把握差不多,即便是中年人喝了也只有好處。

2,注意八種人不適宜喝牛奶,經常接觸鉛的人,乳糖不耐者,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甚至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症狀的牛奶過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腹腔和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腸道易激綜合症患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平時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者。

3,注意事項:喝牛奶要適量,不可以當水喝,鮮牛奶不宜煮沸飲用,因為煮沸很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不利於人類吸收。

中老年喝牛奶的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牛奶含蛋白質豐富我們是知道的,而老年人的身體機能下降,就要補充蛋白質,每天喝一杯大概500毫公升的牛奶就足以,不要說牛奶蛋白質豐富就給老人多喝,這也是不好,什麼事情都要掌握乙個度。

2降血壓:牛奶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鈣也豐富,老年人補充能夠促進內臟的排洩,還能使得血管得到舒張,從而讓全身的血液迴圈正常化,能夠有效的防止高血壓或者緩解高血壓。

3牛奶補充身體虧損的氣血,還能養胃,尤其是老人的胃,因為年齡的增大,內臟器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牛奶來養胃最適合不過,並且牛奶還有利於老人便秘的情況,一杯牛奶,好處多著呢。

4樓:顏韻養生堂

喝牛奶好處多,中老年人掌握正確的喝奶方法,或能收穫2個好處

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5樓:藍瑩夜雪

牛奶,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中帶有一定的營養物質,適當的喝牛奶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處,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會經常喝牛奶。不過雖說很多人知道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卻不知道長期喝牛奶會帶來什麼具體的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

長期喝牛奶會怎麼樣?

一、讓睡眠安穩

對於一些睡眠不穩或者失眠的人群來說,如果長期能夠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起到安神的作用,進而提高睡眠質量,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氨基酸,這種物質能夠放鬆大腦,不讓大腦處於緊繃的狀態。大多數睡眠質量差的人大腦中的氨基酸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二、美白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能夠白皙透亮,也都想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改善,卻不知長期喝牛奶就是乙個讓**變白的好方法。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夠讓**變白的物質,經常喝牛奶能夠讓**得到改善,進而讓**的顏色跟牛奶一樣白皙。

三、補充鈣質

不管是青少年還是老年人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鈣質,而在生活中最好的鈣質**就是牛奶,牛奶中所含的鈣比較高,經常喝牛奶能夠幫助補充鈣質,從而讓骨骼健康,讓青少年能夠更好的發育,也能夠讓老年人防止骨質疏鬆出現。

四、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身體很重要的一種營養元素,它能夠幫助參與很多物質的合成,對身體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幫助,身體缺乏蛋白質時會讓身體缺乏營養而出現一系列問題,因此想要補充蛋白質可以攝取,長期喝牛奶能夠讓身體細胞得到足夠蛋白質的**,進而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出現。

不過雖說喝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在喝牛奶的時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師林秀紅曾接受採訪表示,在平時喝牛奶有一些注意事項大家要清楚,容易腹瀉的人在平時不要空腹喝牛奶,可以分成少量多次的喝,而如果是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在喝牛奶的時候要搭配一些澱粉類食物,能夠防止在喝牛奶後出現腹脹腹瀉。

6樓:車上的魚魚

牛奶被稱為「白色血液」,是一種公認的健康飲品,其營養非常的豐富,且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常喝牛奶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大多數只是知道常喝牛奶對身體好,只是具有有哪些好處,會給身體會帶來什麼影響就不是很清楚了。

常喝牛奶對身體帶來5個影響

1、增強體質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比如蛋白質、鈣、脂肪、維生素、其他微量元素等。

其中牛奶含有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比較適合人體所需,而鈣則能夠強健筋骨,促進身體發育,促進身體長高,也能夠預防骨質疏鬆,而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則能夠很好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這樣一來,常喝牛奶就能夠對我們的身體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讓人身體更有生機活力,不容易生病。

2、提公升大腦功能

牛奶當中含有一種叫乳糖的物質,這種物質在被人體吸收之後會分解成為葡萄糖以及半乳糖。

而我們的腦部以及神經組織都是由半乳糖以及別的物質構成的,因此,常喝牛奶對大腦功能的提公升有幫助,尤其是正在生長發育的孩子來說,常喝牛奶能夠促進大腦的發育,可能讓人更加聰明些。

不僅如此,牛奶中的磷元素也能夠促進少年兒童的大腦發育,能夠進一步提公升大腦功能。

3、提供能量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這些物質是能夠提供能量的,也就是說喝一杯牛奶能夠緩解飢餓,累了之後喝一杯牛奶能夠幫助恢復體力。

而選擇喝牛奶來緩解飢餓,提供能量,不僅能夠吸收豐富的營養,提公升身體體質,而且也不容易使得身體發胖,也減少了鹽和油的攝入,對身體來說能夠減少負擔。

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能夠預防飢餓,平時如果餓了的話,喝一杯牛奶也是很不錯的。

4、預防癌變

常喝牛奶能夠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這本身就能夠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然後有研究發現牛奶當中含有一種叫sod的生物活性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幫助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從而能夠進一步增強免疫力,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也能起到延年益壽、緩解衰老的作用。

因此,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能夠幫助抵禦癌變,更好享受健康。

5、鎮靜安神

喝牛奶是有利於睡眠的,在睡前喝點牛奶,能夠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從而能夠幫助人入睡。

這是因為牛奶當中含有色氨酸和褪黑激素,這些物質能夠幫助促進睡眠,減少人們的焦慮。

當然牛奶只是幫助睡眠的乙個輔助手段,如果是失眠比較嚴重,還是得需要專門的調理和**。

喝牛奶注意4件事

我們經常喝牛奶的確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也有一些事情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如果喝不對,那麼還是會帶來困擾的。

1、牛奶不宜煮沸

很多人認為牛奶要煮沸喝才安全,其實不然,現在我們喝的牛奶基本都是經過殺菌處理的,是不怎麼需要煮沸的。

煮沸反而容易使得其中的熱敏感維生素會被破壞,鈣也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吸收,也就是會降低牛奶的營養。

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是沖泡奶粉也不一定要用沸水。

2、乳糖不耐受人群少喝

牛奶雖然很營養,是大眾飲品,但是也有很多人喝了牛奶就腹瀉,這種往往是乳糖不耐受所導致的,從而導致喝下去的牛奶很容易引起腹瀉、腹脹、腹痛等情況的發生。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就建議少喝牛奶,可以選擇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也已經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不僅容易消化和吸收,營養更佳,而且不容易導致腹瀉的情況發生了。

3、牛奶不宜冷凍

有些人怕牛奶變質,於是會放在冷凍室進行冷凍。其實這種方法並不好,因為牛奶冰凍之後很容易出現脂肪蛋白分離的情況,這樣一來容易使得牛奶呈水樣,味道也會變差。

因此,牛奶放在冰箱中保鮮即可,不要冷凍。

4、喝牛奶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人認為牛奶是健康飲品,於是在平時喝大量的牛奶,覺得這樣就能夠吸收更多營養了。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因為牛奶當中也是含有脂肪的,喝多了也還是會導致肥胖的。並且大量喝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現象,畢竟消化需要時間,更何況有些人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現象

7樓:韓露露

長期喝牛奶的好處

一、讓睡眠安穩

對於一些睡眠不穩或者失眠的人群來說,如果長期能夠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起到安神的作用,進而提高睡眠質量,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氨基酸,這種物質能夠放鬆大腦,不讓大腦處於緊繃的狀態。大多數睡眠質量差的人大腦中的氨基酸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二、美白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能夠白皙透亮,也都想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改善,卻不知長期喝牛奶就是乙個讓**變白的好方法。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夠讓**變白的物質,經常喝牛奶能夠讓**得到改善,進而讓**的顏色跟牛奶一樣白皙。

三、補充鈣質

不管是青少年還是老年人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鈣質,而在生活中最好的鈣質**就是牛奶,牛奶中所含的鈣比較高,經常喝牛奶能夠幫助補充鈣質,從而讓骨骼健康,讓青少年能夠更好的發育,也能夠讓老年人防止骨質疏鬆出現。

四、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身體很重要的一種營養元素,它能夠幫助參與很多物質的合成,對身體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幫助,身體缺乏蛋白質時會讓身體缺乏營養而出現一系列問題,因此想要補充蛋白質可以攝取,長期喝牛奶能夠讓身體細胞得到足夠蛋白質的**,進而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出現。

8樓:贛南臍橙

生活中很多朋友在早上起來以後,都會喝上一杯牛奶,幫助身體恢復能量,其實經常的喝牛奶對身體是非常不錯的,大家都知道牛奶是一種含有很豐富營養的的飲料,在生活中各種品牌的牛奶隨處可見,並且都是比較便宜的,我們也常常讓寶寶多喝牛奶,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孩子補鈣,但其實牛奶不光光是對孩子有好處,對成年人的好處也是非常多的。

步驟/方法:

1 首先乙個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牛奶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平時經常喝的話,可使**變得更加光滑滋潤有光澤。因為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純蛋白以及高階脂肪,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使**更加光滑柔嫩。

2 再有就是強身健骨的作用也是非常好的,牛奶對人體健康存在非常多的好處,對青少年骨骼發育特別有幫助,對於成年人來說,牛奶也是最好的補鈣**,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使鈣更易於吸收。

3 還有就是牛奶可以幫助我們起到**的效果,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降解人體內的脂肪。牛奶中的鈣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幫助體內脂肪燃燒,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喝牛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如果煮開的話,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誘發癌症,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牛奶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 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女性喝牛奶的好處

女性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女性喝牛奶的好處 喝牛奶可避免提前絕經 美國阿默斯特麻薩諸塞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喝牛奶可能有助避免提前絕經。絕經代表卵巢功能衰退,生殖功能終止。女性多在45 55歲之間自然絕經。大約10 的女性提前絕經,因此患心血管疾病 骨質疏鬆症和認知能力...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牛奶當中含有一種自由基物質,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毒素排出,起到延緩衰老,延年益壽的效果。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牛奶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