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對青年的危害 調查研究報告,關於肥胖的研究

2023-05-09 23:30:02 字數 3244 閱讀 33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體方面的危害,1.兒童青少年肥胖的首先表現是體重增加,大量脂肪沉積,增加了機體負擔和耗氧量,肥胖症孩子比正常人消耗氧多。這樣致使他們身體笨重,行動遲緩,活動能力差。不少兒童青少年常有平足、膝內彎、下肢彎曲、脊柱和椎間軟骨損害等。

2.肥胖兒童青少年的膽固醇和脂肪酸過高,血脂也高,免疫系統受到抑制,抗病能力較差,易患呼吸道感染,還容易導致一些"成年疾病"年輕化,如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冠心病等。

3.肥胖兒童存在性發育障礙。如男孩導致性發育滯後,女孩導致性早熟,初潮早,多伴有月經紊亂。

二、心理方面危害。

身體和心理是兩個不可分割的統一體,肥胖除對兒童青少年有生理上影響外,對心理也造成較大影響。

1.影響體型美。

青春期是塑造體型的良好時機,如果抓緊這個有利時機適當注意營養、飲食和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不但使人高矮胖瘦適中,而且還可以把體型塑造得更加健美。但由於肥胖的原因,致使皮下脂肪過多,給人以「臃腫、疲軟、懶散、笨拙」等印象,影響體型美。集體活動中常常因為肥胖兒童青少年笨拙、落後,常成為被嘲笑和取綽號的物件,使得肥胖兒童青少年產生自卑感和精神壓力。

2.影響智力發展。

食物中的苯丙氨酸過多,常引起氨基酶的不足,從而使大量氨基酸堆積在腦細胞中,形成「脂肪腦」,影響腦細胞活動,致使智力落後於同齡人。還因為肥胖兒童青少年體內脂肪過多,耗氧量比正常人高出30%~40%,體內氧氣「入不敷出」,具體表現無精打采,容易疲勞,嗜睡,精神不易集中,影響學習效率致使成績下降。

3.影響心理健康。

很多兒童青少年肥胖學生由於動作不靈活,參加集體活動也少,上體育課也不太積極。在心理成長青春發育這乙個容易受外界影響的敏感期常有自卑感,學習成績又不及別人,又有一點笨手笨腳,致使性格上顯得孤僻。如此以往就有一些肥胖兒童青少年形成不願與人交往的「自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患高血壓,糖尿病,還影響智商。

3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話 心理壓力大。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否越來越常見啊?

4樓:雙伶伶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否越來越常見了?是的,現在滿街都可以看到肥胖的青少年,是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鍛鍊鍛鍊身體的越少,所以肥胖越來越強烈。

5樓:

是啊,所以我決定孩子年紀到了就送他去樂動踢球。

6樓:網友

是的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越來越常見。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很多都。

六、七十斤,還有。

七、八十斤的,甚至還有一百斤左右的。這都與家庭太嬌貫孩子有關,吃的太油膩、吃的太多,把胃都給撐大了。孩子運動又少,吃飽就是看電視、打遊戲等。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否越來越常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我沒有詳細資料,但這個問題肉眼可見,憑藉我們的生活經驗就能感覺到。

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青少年學習壓力較大,運動時間過少,肥胖問題突出。

8樓:雙伶伶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否越來越常見?是的,現在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越來越多,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顯著上公升,但體育鍛煉沒有跟得上,因此,肥胖人群越來越常見。

9樓:

是啊,所以我決定孩子年紀到了就送他去樂動踢球。

10樓:帳號已登出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的確是越來越嚴重,因為現在生活越來越優越,很多年輕人運動量越來越少,就會變得越來越肥胖。

11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是的,國內青少年肥胖的問題越來越常見了,因為現在的青少年缺乏體育鍛煉,長時間玩手機玩電腦加上學習壓力大,熬夜寫作業看書,導致身體內分泌系統失調。同時飲食也是高油高鹽的食物,這樣就特別容易產生肥胖。

12樓:網友

是的,主要高油高脂食物吃太多。

13樓:網友

隨著經濟水平的不斷發展 國內青少年肥胖的問題是越來越突出。

14樓:sunny小賈老師

國內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是越來越常見的,由於現代的快餐湧入新時代,青少年深受其害。

關於肥胖的研究

15樓:養生種草

之前一直覺得,自己很胖的原因是吃完了就睡。結果有一天吃完了睡了一天,感覺自己瘦了,上稱一稱,真瘦了3斤。原來睡覺是可以**的。

那為什麼之前那麼胖呢。我分析了一下,之前我都是看**玩手機遊戲到夜裡2,3點,然後第二天8點起,差不多10點到公司,其實一路上是迷迷糊糊的,到了公司也不是很清醒,吃了午飯午睡到2點,起來後好一點。但是3,4點又會變得超級困,吃了晚飯,加班到9點,其實還是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工作的。

也就是說因為缺覺,全天都是在不清醒的狀態下。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身體就無法消耗能量對身體進行修復,優化,清理。這樣脂肪就只能堆積在皮下脂肪,尤其是肚子上,所以會越來越胖,而且有抑鬱症的傾向。

但回到家後,又不困,或者說捨不得睡覺,總要熬到3點。如果把人體比作乙個電池,那麼你的精力就是電量。

因為我們一天都在進行腦力勞動,尤其我這種管理級別,安排好事情後,其實要消耗的精力並不多,這就相當於電量只用了40%,所以回家肯定睡不著,到了3點才把電量算是用光,但是早上8點又起來了,等於應該衝8,9個小時的電,我才衝了5個小時,也就是只充了30%的電。白天自然沒精神,這樣迴圈往復,肯定一直處於低電量,甚至負電量的情況下。

要想打破這個迴圈,我們就要加快上班以外電量的消耗速度,就像我們手機平時只看看**,發發微信,能用一天多,但是如果玩遊戲就就會特別費電。

實際的生活中我選擇用力量訓練來加快耗電量。如果是慢跑或者快走,對於我這樣能量積攢夠多的大胖子,每天10公里只是腳有點疼,一點不累,但太浪費時間(4-5個小時),價效比太低。相反,進行硬拉,臥推,這種需要大量神經在短時間募集肌肉的運動,就很容易神經疲勞。

而且我發現健身房裡重量能做很大的老鐵們,並不是那種大肌霸型別,而是看起來肌肉稜角分明,硬朗結實那種,看著很瘦。

這樣在身體塑形的情況下,可以加速疲勞,一般鍛鍊2個小時就很累很睏了,洗個澡,倒頭就睡。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感覺神清氣爽,乙個月減了10公斤,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太大變化(主要是基數太大了),但身體是能感受到的。

肥胖率迅速增長,肥胖對青少年有哪些危害呢,聽聽專家的講解

16樓:新北方**

肥胖率迅速增長,肥胖對青少年有哪些危害呢,聽聽專家的講解。

怎麼寫研究報告。有關於近視的

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 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書籍,了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2 調查找問同學,了解他們是怎麼近視的。3 通過多種途徑,了解我班一共有多少人近視了。4...

關於春節是怎麼來的研究報告怎麼寫

前言 農曆正月初一就是春節,那麼春節的來歷是什麼?研究方法 從電腦上查詢資料 研究情況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獸的傷害。這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扶...

關於班裡同學語文成績下降的研究報告作文

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與快樂,可以讓人增長見識與經驗,可以讓人增強自信心與自豪感,我成功的前因後果,我成功的密秘,讓我給你細細道來,一定可以讓你大受啟發.那次,我成功了 作文是我手下敗將.那就是我順利而無阻地參加了在博羅第六小學舉行的作文比賽.比賽回來後,我真是有點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比賽的結果.盼著,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