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相連線之後IP衝突怎麼解決

2022-01-05 16:40:12 字數 2530 閱讀 1153

1樓:輕煙談生活

兩個路由器相連線之後ip衝突的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使用ip位址即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比如192.168.1.1 輸入瀏覽器的位址列,回車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

2、如果之前可以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現在又進不了此介面了,基本上就是前段的裝置ip2、位址和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樣衝突了。

3、這時候,再使用192.168.1.1位址是無法進入路由器的介面,只有按路由器的重置鍵。重新設定路由器。

4、只要能重新進入設定介面,可以設定lna口的ip位址。

5、將ip位址中的192改成172。

6、然後我們點選儲存。

7、此時,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關於橋接路由器ip衝突問題怎麼解決?

3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在路由器中更改ip位址或者重新設定橋接模式時,在路由器中設定。

工具:電腦、路由器。

1、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水星路由器的登陸位址。

2、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方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3、進入路由器後,點選介面右上角的【高階設定】。

4、再點選左邊工具欄的【無線設定】。

5、繼續點選無線設定下的【wds無線橋接】。

6、接下來需要找到能連線的路由器,繼續點選【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中需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9、確認當前資訊是否正確,然後點選【下一步】。

11、最後點選【完成】等待路由器重啟就能上網了。

4樓:

這個橋接路由器ip位址衝突是很容易出現的故障,一般是由於兩個路由器的dhcp都是用的同一位址段,而又同時啟用造成的。這裡以tplink為例來說明一下倆路由器的橋接。

注意:上面橋接設定當中路由器a的dhcp是開啟的,而路由器b的dhcp是關閉的,這樣起作用的只有路由器a的dhcp功能,這就避免網內的上網裝置獲取到相同的ip位址而產生位址衝突。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得就好了。讓路由器動態分配置,還有就是可以讓兩個路由器各自分配不同ip段,這樣都不會產生衝突,是企業級路由器嗎,如果是就用後者,用命令在各路由器上禁止另乙個路由器上分配那一段就好了,

兩台路由器串聯連線,ip位址衝突,如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線路由做第乙個路由設定好(就是用乙個路由那樣正常設定一下就可以了,主要的在於設定無線路由上面),然後再用乙個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這時候再用乙個網線從無線路由連線到電腦上,進入無線路由設定不同的品牌不一樣的設定介面,所以不管什麼樣的品牌你只要把lan口裡有192.168.1.

1這個ip改一下比如改成192.168.9.

1點儲存,無線路由會重啟,這是再用192.168.1.

1就進不去無線路由了,所以現在先把自己電腦的ip改成:192.168.

9.10 255.255.

255.0 192.168.

9.1(這個是閘道器主要就改他才能進入無線路由)好了現在你的這個電腦可以上網了,只要是用這個無線路由上網的你看下ip都必須是:192.

168.9.***不是192.

168.1.***。

(lan口)就在無線路由設定選單裡你找一下很好找的。困死了,不行的話再給我資訊,

7樓:我要棗到你

把從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靜態ip 填入 192.168.1.2至255其中乙個數字,閘道器設定成192.168.1.1,儲存後重啟路由器 就行了

8樓:黑帶yi段

既然你只是想用無線功能 第二個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就是了 在第乙個上面配置好dhcp 網線lan 口連線lan口 別接到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了

9樓:淚奔到了天亮

把你的第二台路由器模式改成動態ip就行了

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路由器,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第二個路由器

第乙個接出,接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先設第二個無線路由的ip位址與第乙個不同,如第乙個的為192.168.1.1,第二個的原也是192.168.1.1,需將其改為192.168.2.1 需重啟 否則,第二個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第二個的上網方式,如靜態位址上網,上網位址設為192.168.1.2,2...

簡單的說,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一段時間,好多問過我這個問題,雖然解答了,但還有好多人搞不懂,就這機會給大家詳細點說說,很簡單的,有二種連線方法 首先定義你的二臺路由器,第一臺為a路由器,第二臺為b路由器。前提是a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連線光纖接入或adsl貓 方法1 wan口連線。任意一臺電腦連線b路由的lan口 二個路由...

兩個路由器怎麼連一起,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主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副路由器的wan口,將副路由器的上網方式設定為動態獲取ip。注意 兩個路由器的lan口ip不能處於相同網段。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所需材料 兩個路由器 電腦 網線等。1 在確保第一台路由器可以正常連線的情況下,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路由器 2 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