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有什麼特點,玫瑰的特點是什麼

2022-01-05 15:52:08 字數 6158 閱讀 2318

1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特點

一、香氣濃郁

玫瑰花的最大特點就是它具有濃郁的玫瑰花香。和同類的月季、薔薇相比,玫瑰的香氣要明顯的多。也正是因為氣味獨特,讓它有了更多的價值,比如提煉香精,用於化妝品、食品等行業。

特點二、外形特點

玫瑰花一般分為單瓣和重瓣兩種。單瓣5片花瓣,重瓣可多達40-60片,顏色從白色到紫紅色都有。它的枝條上有密集的刺,有的直立有的彎曲,顏色多為淡黃色。

小葉有5-9片,多為橢圓形,同時有褶皺。

特點三、花期很短

玫瑰花的花期在5-6月之間,而且一年只開一次花,經過培養的品種一年可開多次花。另外,將玫瑰剪下後,它會在30分鐘內快速枯萎,非常不利於儲存。

喜歡玫瑰花的原因是它代表著浪漫,我希望世界與世界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家庭與家庭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代表著友好。

更多5條

玫瑰花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六一限定丨送相簿無限大空間特權

寫回答 有獎勵 共7個回答

暮夏淺眠

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系薔薇科落葉灌木植物,花紫紅色,氣味芳香。

由於玫瑰具有耐寒、耐

溫的屬性,且花蕾香嫩、潤澤,早在隋唐時期,就倍受宮廷貴人的青睞。楊貴妃一直能保持肌膚柔嫩光澤的最大秘訣,據說就在她沐浴的華清池內,長年浸泡著鮮嫩的玫瑰花蕾。玫瑰花瓣既可沐浴也可護膚養顏,是一種天然美容護膚佳品。

4樓:吖布

玫瑰花語

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

玫瑰(紅):熱情、熱愛著您

玫瑰(粉紅):感動、愛的宣言、銘記於心

玫瑰(白):天真、純潔、尊敬

玫瑰(黃):不貞、嫉妒

玫瑰(捧花):幸福之愛

玫瑰(橙紅):初戀的心情

玫瑰 (花苞): 美麗和青春

玫瑰 (紅+白): 共有

玫瑰 (紅+黃): 快樂

玫瑰(藍):清純的愛 敦厚善良

玫瑰(綠):純真簡樸 青春長駐2朵玫瑰花語----這世界只有我倆!

1朵玫瑰代表——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

2朵玫瑰代表—— 這世界只有我倆!

3朵玫瑰代表—— 我愛你 i love you!

4朵玫瑰花語----至死不渝!

5朵玫瑰花語----由衷欣賞!

6朵玫瑰花語----互敬互愛互諒!

7朵玫瑰花語----我偷偷地愛著你!

8朵玫瑰花語----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

9朵玫瑰花語----長久 always!

10朵玫瑰花語----十全十美無懈可擊!

11朵玫瑰花語----最愛只在乎你一人!

12朵玫瑰花語----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13朵玫瑰花語----友誼長存!

14朵玫瑰花語----驕傲!

15朵玫瑰花語----對你感到歉意i''''m sorry!

16朵玫瑰花語----多變不安的愛情!

17朵玫瑰花語----絕望無可挽回的愛!

18朵玫瑰花語----真誠與坦白!

19朵玫瑰花語----忍耐與期待!

20朵玫瑰花語----我僅一顆赤誠的心!

21朵玫瑰花語----真誠的愛!

22朵玫瑰花語----祝你好運!

25朵玫瑰花語----祝你幸福!

30朵玫瑰花語----信是有緣!

36朵玫瑰花語----浪漫!

40朵玫瑰花語----誓死不渝的愛情!

50朵玫瑰花語----邂逅不期而遇!

99朵玫瑰花語----天長地久 forever!

100朵玫瑰花語----百分之百的愛 100% love!

101朵玫瑰花語----最……最愛!

108朵玫瑰花語----求婚!

144朵玫瑰花語----愛你生生世世

365朵玫瑰花語----天天想你

999朵玫瑰花語----天長地久

1001朵玫瑰花語----直到永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帶刺 顏色多 氣味香

6樓:匿名使用者

帶刺的玫瑰,帶刺的心

玫瑰的特點是什麼

7樓:大野瘦子

有刺。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每年花期只有一次,因此較少用於育種,近來其主要被重視的特性為抗病性與耐寒性。

玫瑰作為經濟作物時,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

1.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

2.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

3.花色濃,香味亦濃。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4.玫瑰的成熟鮮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c,還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可溶性糖、生物鹼。

5.玫瑰初開的花朵及根可入藥,有理氣、活血、收斂等作用、主治月經不調,跌打損傷、肝氣胃痛,乳臃腫痛等症。

9樓:

玫瑰,又被稱為刺玫花、徘徊花、刺客、穿心玫瑰。薔薇科薔薇屬灌木。作為農作物,其花朵主要用於提煉香精玫瑰油,是保加利亞的重要產品,玫瑰油要比等重量**價值高,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薔薇科中三傑——玫瑰、月季和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單生的品種稱為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可提煉香精的稱玫瑰。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

rose依目前正式登記的品種,大約有三萬左右。

此外,切花玫瑰實為月季。

玫瑰屬於薔薇科 薔薇亞科 薔薇屬 落葉灌木,枝杆多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表面多皺紋,託葉大部和葉柄合生 。花單生數朵聚生,紫紅色、粉紅色、黃色、白色、有芳香。

玫瑰用途:玫瑰為國際香型,以花瓣、花蕾為原料可開發的產品很多,當前開發的主要是:玫瑰精油、玫瑰浸膏、淨油、玫瑰糖、玫瑰乾花等都是極名貴的天然產品,用作高階香水、醫藥、食品、化妝品、香精、香料、及工藝品。

從玫瑰花中提取的香料則是天然香料,有益於人民的身體健康。因此,貨源在國際市場走俏。國外玫瑰主產國保加利亞、摩洛哥等受到地域、國土面積和勞動力等因素制約,不能再有更大的發展。

國際市場出現了求大於供,**節節**的局面。國內其它地區由於氣候條件的限制,人工種植面積也不大,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這就為我們擴大玫瑰栽植提供了乙個良好的機遇。

根據氣候,地理條件,只要管理措施跟上,能夠很好地滿足玫瑰生長發育的要求,盛花期鮮花畝產可達500-700公斤。且一年栽植,可十年受益,確屬一面富國富民的專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有很多種:1:身上帶滿了刺。花瓣顏色深,

11樓:卡匹西恩

玫瑰與月季花形花色很近,不同點是玫瑰的刺是莖刺,即刺是莖的木質部的一部分,是手取不下來的,而月季是皮刺,刺是與表皮聯絡的,可以掰下,這也是分辨玫瑰和月季的最主要標準。月季常開,玫瑰僅開一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好看,但有刺。

13樓:吶吶那啦

多密刺,一年只能開一次花,

14樓:gjy壞娃娃

經常u幣吵架if不錯句法不出人吧西湖的把戲,i小把戲還不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的特徵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看起來好看,但是他卻有一種獨特的強力性,所以請勿接近他,嗯所以啊我最近大家的建議就是嗯最好不要餓碰到它的葉子,上有啊很多次鋒利的刺知道了嗎?

17樓:中科貼針灸樂兒

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花棒中間有許多奸細的花蕊,花瓣有光澤而明亮,花瓣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張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美!美!乙個字就是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非常非常的漂亮。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玫瑰花有什麼特點作文,大自然的玫瑰花有什麼特點作文400字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 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乙個 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

玫瑰花有什麼功效,玫瑰花有哪些功效?

實,玫瑰花是很好的藥食同源的食物,女性平時常用它來泡水喝,有很多好處。尤其是月經期間情緒不佳 臉色黯淡,甚至是痛經等症狀,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平陰重瓣食用級紅玫瑰 4張 有涼血 養顏 改善 乾枯 助消化 去脂肪的功效,同時玫瑰花還有很強的行氣 活血 化淤 調和臟腑的作用。玫瑰花有哪些功效?玫瑰花的...

玫瑰花酵素的玫瑰花能吃嗎,玫瑰花酵素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 玫瑰膏 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