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改裝車都喜歡改裝空氣懸掛 有什麼優缺點嗎?

2022-12-14 12:55:05 字數 5717 閱讀 5024

1樓:卑安容鄭攸

懸掛是很複雜的東西,尤其是它的各種引數。普通民用車的固定懸掛要考慮到舒適與效能兩個方面,要在兩點間找到平衡點。因為舒適與效能是相對的,要舒適就得犧牲效能;要效能就得犧牲舒適。

像f1賽車,它的懸掛只考慮效能。所以被調得很硬(硬也要有個限度),人坐在賽車上就像體驗八級**!

而空氣懸掛就解決了舒適與效能的衝突。空氣懸掛是可調節懸掛。低速時懸掛比較軟,底盤較高,最大程度得獲得舒適性!

隨著速度的提公升,懸掛越來越硬,底盤也漸漸放低,以提高效能!保時捷卡宴就是用空氣懸掛創造了世界最塊越野車的記錄。因此,一輛好車的效能不僅僅取決於發動機,懸掛也是很大的因素!

另外,對於一些底盤很高的車(比如越野車),人上下車很不方便,有了空氣懸掛後,只要一按按鈕,底盤就降下來了。…(還有很多作用)

當然,空氣懸掛也有缺點:

1、**較貴,除了改裝車外,一些高檔車也有,賓士、法拉利…2、會損耗動力。需要用發動機帶動壓縮機,小排量車就免了!

3、比較重。不用解釋!

4、高壓氣管一定要保護好。否則氣管爆了…

我就知道這麼多啦!(最後說一句:懸掛決定操控)

2樓:蹉蘊和鄞林

其實什麼車都可以改。

就看你往哪個方向改了。

有改外觀的。

也有改動力。

也有純原廠出來的時候就留有很大改動空間。

車本身效能就不錯。

比較適合改裝!

空氣懸掛有什麼優缺點?

3樓:天枰極度沒品

優點:空氣懸掛的一大優勢就是它可以自動調節彈簧的軟硬程度,當高速行駛時,懸掛就會自動變硬,以便為車輛帶來更好的支撐性,讓車輛行駛更穩定。當長時間低速行駛時,懸掛又會自動變得軟一些,以為駕乘者帶來更好的舒適度。

換句話,就是能屈能伸。

缺點:一般來說,比較高階的東西,它的成本也高,自然**也高。儘管在技術不斷地進步,空氣懸掛的成本在不斷降低,但相對於常見的彈簧懸掛來說,其成本還是相對較高的,難於普及到中低端車上。

而且,越是精密的東西,其越容易發生損壞,空氣懸掛也不例外。

4樓:笨笨地攤貨

空氣懸掛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重量輕,空氣懸掛最大的優點就是重量輕。

缺點,**高,對貨物噸位要求比較嚴格。空氣懸掛系統對貨物噸位要求嚴格,裝貨時注意不要超載,超載後對氣囊的損傷很大,會減少空氣懸掛使用壽命。

空氣懸掛可公升降,行駛平穩,空氣彈簧的軟硬能根據需要自動調節,高速行駛時,空氣彈簧變硬提高車輛的穩定性,遇到較差路況時,空氣彈簧變軟,提高車輛的舒適性。

拓展資料:

空氣懸掛系統能根據路況的不同以及距離感測器的訊號,行車電腦會判斷出車身高度變化,再控制空氣壓縮機和排氣閥門,使彈簧自動壓縮或伸長,從而降低或公升高底盤離地間隙,以增加高速車身穩定性或複雜路況的通過性。

通常來講,裝備空氣式可調懸架的車型前輪和後輪的附近都會設有離地距離感測器,按離地距離感測器的輸出訊號,行車電腦會判斷出車身高度變化,再控制空氣壓縮機和排氣閥門,使彈簧自動壓縮或伸長,從而降低或公升高底盤離地間隙,以增加高速車身穩定性或複雜路況的通過性。

5樓:夏日絕

優點:1、乘坐品質的提公升。

裝配了空氣懸掛的車型在過顛簸路面時就像滑過去一樣,而傳統的鋼製彈簧結構懸掛的濾震效果就要差很多,這就直接影響到了乘坐舒適性。當然,空氣懸掛都是軟硬可調的,這就意味著,既可以選擇想坐在氣墊上一樣通過顛簸路段,也能像坐在跑車上有一樣路感清晰的體驗駕駛的樂趣。

2、提公升拖拽能力。

在裝備了空氣懸掛的suv或者皮卡上,駕駛者可以通過增加懸掛的硬度來拖拽更重的貨物。當然,裝配傳統鋼製彈簧的suv或皮卡本身在貨物的重量作用下,車身也會下降,壓縮避震彈簧也會增加車身避震的硬度。

二、空氣懸掛的缺點。

1、購買或者選裝的成本很高。

大多數車型上,即使是豪華車,空氣懸掛也是乙個選裝配置。只有個別的超豪華車或suv上才會將空氣懸掛做為標配,例如梅赫西迪-賓士s級或路虎攬勝等。而一般車型上,空氣懸掛都是乙個昂貴的選裝配置。

2、維護成本特別高。

保養空氣懸掛的費用相當高。當然,空氣懸掛在狀態良好的時候工況完美,一旦出現故障,要付出大把銀子進行維修甚至更換。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空氣懸掛突然壞了,車輛可能會向一側傾斜,這是乙個很大的安全隱患。

6樓:途虎話養車

空氣懸掛,一般都是軟硬可調的,它的工作原理是,感測器將收集到的訊號傳給控制單元,控制單元經過計算,再傳送指令,調節空氣彈簧硬度和減震器阻尼,而達到最理想的彈性狀態。有很多空氣懸掛,還將傳統的底盤公升降技術融入其中,在高速行駛時,車身高度會自動降低,以達到降低風阻和減少油耗的目的,並且使車輛在行駛中的穩定性得到增強。

7樓:縱橫天下帶刀

與大多數轎車目前採用的傳統的不可變高度的螺旋彈簧懸掛系統相比,空氣懸掛系統可以根據道路的起伏不同調高或調低底盤高度,使得車輛能夠適應多種路況條件下的駕駛需求。出於這種設計目的,空氣懸掛系統多用於經常在惡劣的路況條件下行駛的越野車上,以保證車輛能夠順利地通過泥濘、涉水、砂石等路面。空氣懸掛系統是一種很先進實用的配置,但是卻很「脆弱」。

由於系統結構較為複雜,其出現故障的幾率和頻率要遠遠高於螺旋彈簧懸掛系統,而用空氣作為調整底盤高度的「推進動力」,減振器的密封性還需要進一步提高,倘若空氣減振器出現漏氣,那麼整個系統就將處於「癱瘓」狀態。而且如果頻繁地調整底盤高度,還有可能造成氣幫浦系統區域性過熱,會大大縮短氣幫浦的使用壽命。

8樓:娛界小司機

汽車的空氣懸掛有什麼優點,就沒有缺點嗎?網友:這個缺點沒毛病。

9樓:網友

優點:第。

一、空氣懸掛的舒適性遠大於彈簧減震器懸掛系統,空氣懸掛可以過濾高頻振動,乘客有乘坐飛毯的豪華感受,這是普通懸掛望塵莫及的。所以有人說,無空氣懸掛不豪華,原因也在於此。

第。二、空氣懸掛可以調節懸掛高度,和懸掛的阻尼,來適應不同路況,這也是普通懸掛無法辦到的。

缺點:第。一、造價昂貴。由於技術封鎖嚴重,目前來看,掌握空氣懸掛技術的企業不多,所以造成成本一直居高不下。配備空氣懸掛的車輛,基本都在六十萬以上,有人估算過,光空氣懸掛這一項的成本就高達二三十萬,這還是一般的入門車型。

第。二、普及率低。從目前市場看除了豪華車以外,甚至很多豪華品牌車都不配備空氣懸掛,所以普及率很低,個人認為原因還是出在技術封鎖導致的成本上,一些豪華品牌為了佔有更多的利潤而沒有配備空氣懸掛,這阻礙了空氣懸掛的可靠性的提公升。

最後:我相信空氣懸掛一定會在將來的汽車得到全面普及,因為它的舒適性,適應性都大大強於普通懸掛,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空氣懸掛有什麼優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 空氣懸掛也並不是最近幾年才研發的新技術,它們的基本技術方案相似,主要包括內部裝有壓縮空氣的空氣彈簧和阻尼可變的減震器兩部分。

與傳統鋼製懸掛想比較,空氣懸掛具有很多優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彈簧的彈性係數也就是彈。

簧的軟硬能根據需要自動調節。例如,高速行駛時懸掛可以變硬,以提高車身穩定性,長時間低速行駛時,控制單元會認為正在經過顛簸路面,以懸掛變軟來提高減震舒適性。

另外,車輪受到地面衝擊產生的加速度也是空氣彈簧自動調節時考慮的引數之一。例如高速過彎時,外側車輪的空氣彈簧和減震器就會自動變硬,以減小車身的側傾,在緊急制動時電子模組也會對前輪的彈簧和減震器硬度進行加強以減小車身的慣性前傾。因此,裝有空氣彈簧的車型比其它汽車擁有更高的操控極限和舒適度。

例如裝備在 maybach 上的空氣懸掛系統為簡例說明彈簧軟硬的變化。彈簧的彈性。

係數是通過橡膠皮腔中空氣的流量來調節的。在短波路面或高速過彎時,皮腔中的部分氣體會被鎖定,在皮腔受壓時,空氣流量減小,令彈簧變硬,以減小車身起伏和提高車身穩定性。在普通路面上,所有空氣都可以自由流動,皮腔受壓時,空氣流量加大,從而提供柔軟的彈簧和最大程度的行駛舒適性。

maybach 的空氣懸掛中的空氣始終保持6-10個巴的壓力。 空氣懸掛還將傳統的底盤公升降技術融入其中。高速行駛時,車身高度自動降低,從而提高貼地效能確保良好的高速行駛穩定性同時降低風阻和油耗。

慢速通過顛簸路面時,底盤自動公升高,以提高通過效能。另外,空氣懸掛系統還能自動保持車身水平高度,無論空載滿載,車身高度都能恆定不變,這樣在任何載荷情況下,懸掛系統的彈簧行程都保持一定,從而使減震特性基本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即便是滿載情況下,車身也很容易控制。

這的確是平台技術的乙個飛躍。

缺點是:技術還不是很成熟,密封系統容易破損從而影響懸掛系統。

11樓:娛界小司機

汽車的空氣懸掛有什麼優點,就沒有缺點嗎?網友:這個缺點沒毛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點:1.大大提高了車輛的駕駛乘坐舒適性,2.可人為控制車身高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通過性,3.根據車速自動調節車身高度,有效降低風阻,降低油耗,提高車輛穩定性.

缺點:新技術系統,不很成熟,故障率高,維修費用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可以隨時調節懸掛高度;

可以隨時調節懸掛硬度,以達到最滿意的舒適度;

重量輕。缺點:**高:

不容易維護;

維護費用高。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空氣懸掛- 空氣懸掛具有很多優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彈簧的彈性係數也就是彈簧的軟硬能根據需要自動調節。與大多數轎車目前採用的傳統的不可變高度的螺旋彈簧懸掛系統相比,空氣懸掛系統可以根據道路的起伏不同調高或調低底盤高度。

使得車輛能夠適應多種路況條件下的駕駛需求。出於這種設計目的,空氣懸掛系統多用於經常在惡劣的路況條件下行駛的越野車。上,以保證車輛能夠順利地通過泥濘、涉水、砂石等路面。

空氣懸掛系統是-種很先進實用的配置,但是 卻很「脆弱」

由於系統結構較為複雜,其出現故障的o

幾率和頻率要遠遠高於螺旋彈簧懸掛系統。

而用空氣作為調整底盤高度的「推進動力減振器的密封性還需要進- -步提高,倘若空氣減振器出現漏氣,那麼整個系統就,將處於「癱瘓」狀態。

acc空氣懸掛有什麼優缺點?

汽車的氣動懸掛和液壓懸掛有什麼區別 具體有什麼優缺點

15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控制方式不同、功能作用不同、優缺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控制方式不同。

1、氣動懸掛。

根據路況的不同以及距離感測器的訊號,行車電腦會判斷出車身高度變化,再控制空氣壓縮機和排氣閥門,使彈簧自動壓縮或伸長,從而降低或公升高底盤離地間隙,以增加高速車身穩定性或複雜路況的通過性。

2、液壓懸掛。

根據車輛的執行狀態,按照設定的控制規律向執行機構適時發出控制命令。

二、功能作用不同。

1、氣動懸掛。

空氣式可調懸架的車型前輪和後輪的附近都會設有離地距離感測器,按離地距離感測器的輸出訊號,行車電腦會判斷出車身高度變化,再控制空氣壓縮機和排氣閥門,使彈簧自動壓縮或伸長,從而降低或公升高底盤離地間隙,以增加高速車身穩定性或複雜路況的通過性。

2、液壓懸掛。

液壓懸掛系統能夠根據路面的情況自動調整懸掛液壓缸的伸縮量,保證每個輪胎所承受的載荷相同。液壓懸掛系統也是車身的提公升系統,可以均勻抬高車身的高度,當某一輪胎需要更換時,可關閉這個輪胎的懸掛系統而使其它懸掛公升起,要更換的輪胎被方便拆下而不需要其它裝置 。

三、優缺點不同。

1、氣動懸掛。

空氣懸架能調整胎壓,能降低胎壓防滑。在沙漠或雪地中可以防止輪胎打滑。但公升不了太多降不了太多。

2、液壓懸掛。

液壓懸架直接把液壓注入懸架中,實現承上啟下的作用。所以公升降自如。能上高速,能跑山路過河。

為什麼改裝車了後,發動機那麼響,為什麼改裝車的發動機聲音都很大

前面和後面是改了包圍,嗡嗡響是改了排氣管。一樓的態度有一點問題,改裝車輛的確可以帶來很多樂趣,不過現在國內的法規對改裝限制過嚴 憑什麼普通家用轎車改個排氣就算非法改裝,而法拉利 蘭博基尼就可以轟隆隆地上路?管理部門只要制定標準就成了,憑什麼非要限制使用者一定要用原廠件?美國 日本 德國 法國等真正的...

改裝車,車膜改色,改裝車,車膜改色

這個是改色 拉花做出來的。顏色就用桃紅 黑色的改色膜,然後拉花再前後門用相對應的反色就可以了。您好,這應該是貼的改色膜 你好,建議你去4s店去檢查或汽車美容店去看下,想怎麼改他們專業一些,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汽車貼全車膜改色,年審能過嗎 給汽車改色違法嗎?帶你科普汽車貼膜知識點 據說貼膜邊緣要用...

非法改裝車輛怎麼處理,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1 駕駛非法改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依法扣留車輛,收繳非法裝置,責令恢復原狀,並依法處200元罰款。2 對非法改裝的助動車,公安交管部門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3 超過規定時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吊銷駕駛證 構成治安管理違法行為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