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出毛病了,主機正常啟動,CPU顯示卡風扇都在轉,但是開機不自檢,顯示器完全沒反應

2022-01-05 14:27:36 字數 5794 閱讀 7351

1樓:陀梅花舜碧

你的電腦的這個毛病我太熟悉了,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在與我家電腦的這種症狀搏鬥呢。呵呵。

先告訴你原因,問題出在cpu插槽上。別的地方沒有毛病。

主機板的cpu插槽時間久了就容易這樣,如果開不了機,你就拔下cpu再重新插一下,多試幾次一般就能開機了。

或者,你把機箱躺著放試試看,我的機箱躺著的時候,比較容易成功。但一立起來就又完蛋了。但你可以用手敲打幾下機箱外殼,讓cpu在裡面產生輕微的震動,有時候會收到良好的效果呢。

總之,就是多插拔&敲打你的cpu,一旦好了就不要再碰你的機箱了。

有問題hi我,多交流,我這兩天也在搗鼓電腦。

另外,與主機板電池沒有關係的。拿去電腦城修,希望也不大。有可能在他那裡好了,一路顛簸,回家又不行了。

2樓:庚樂戎

1.顯示卡壞了,換顯示卡試試。

2.顯示卡槽里德針看看有沒有接觸不良,把機箱放倒開機試試!可以開的話看看是不是針有問題

3.cpu針接觸不良也可能會出現這樣問題!主機還是自行執行但就是不亮!!

3樓:何桂花雋子

這種情況一般是記憶體條問題..建議你先換根記憶體條試試..或者換個記憶體插槽..

然後再還原bios設定..不行就得送去檢測主機板了..還有可能就是電源問題..

我家電腦也是這樣

4樓:雪菊鎖璧

如果你的電腦現在不能用啦,就是可能和我發生了一樣的情況。主機板上的晶元可以已燒壞。送修時電腦城的人說是主機板點不亮,就返廠啦。

後來我找資料,主機板點不亮的原因很多。我的是北橋晶元壞了。不知你的是哪種情況。

但很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原因造成的。建議你送電腦城。

5樓:鐵淑敏寧丙

你好,重點檢視顯示卡與顯示器的連線插頭,拔下顯示卡清理插槽,重新連線,更換主機板電池,祝你開心快樂。

電腦不能開機,主機板燈亮,cpu風扇會轉,顯示器無顯示,接網口燈不亮

6樓:巢葛菲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操作: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

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

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

4、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重新通電開機,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

7樓:王士多啤梨醬

主機板燈亮、cpu風扇轉動,這個就說明主機板通電了,只是自檢未成功。

1、開機無反應較長時間後,按reset鍵重啟計算機。或者帶電拔掉機箱電源插頭,稍後插上繼續開機。如果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則有可能在復位鍵按下後得到解決,或通過帶電拔掉電源再插上也可能解決,具體原因有可能是機箱電源內的電容有爆漿或充放不完全,導致供電不足,未能自檢成功。

此類問題常見電源老化或劣質電源,可更換新的優質電源以**。

2、開機箱,拔出所有外掛程式:cpu\記憶體\顯示卡(這個需要了解基本的硬體知識,以免造成意外人為損壞)。只剩機箱電源連線主機板,再接通電源,開機。

等待主機板自檢蜂鳴。若有故障蜂鳴,則開始逐步插上cpu、記憶體、顯示卡……每次拔插均需要段開電源。插乙個開一次機,直到自檢不能成功的時候,最後插上的部件應該就是問題部件。

(這是非常古老的排除法,現在很少被推廣,但是也是很有效的)如裸板開機也不能自檢成功,則需要檢查主機板,沒有條件和經驗的建議交由維修店處理。一般常見問題還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老主機板沒有固態電容,可直接肉眼觀察是否爆漿等,新主機板則需要用檢查卡測試。

以上兩個辦法基本可以發現或解決普通不能開機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記憶體弄下來,用橡皮或酒精擦金手指.如果還不行的話,應該是主機板或記憶體掛了,,主機板壞的機率大

9樓:

主機板沒有通電.會不會是你的電源和主機板的介面有問題了.

電腦開機後,不自檢,沒有滴的一聲,也不報警,顯示器無訊號,只有風扇在轉

10樓:情感天下事

電腦顯示器無訊號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注:以上所有操作需將主機電源切斷後進行

第1步:檢查電腦外部連線線,訊號線,依次重新插拔後,觀察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開啟機箱觀察機箱內各部件是否有肉眼可見的損傷,是否有多餘的金屬物導致短路,主機板電容是否暴漿。

第3步:未發現各部件明顯異常,清理機箱內各部件的灰塵,重新開機,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將主機板上的跳線帽拔下來,使用金屬物品短接引腳後,復裝跳線帽,嘗試重新開機。

第5步:故障依舊,使用最小系統法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主機板上除,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有整合顯示卡,將獨立顯示卡也斷開)外的其餘部件全部斷開連線,之後開機觀察顯示器是否有訊號輸入。

第6步:最小系統法,故障依舊,可以嘗試將主機板cmos電池扣除,使用金屬物品短接電池引腳十秒,並長按電源按鈕十秒,復裝電池,檢視故障是否排除

第7步:放電後故障,就是主機核心部件出現問題建議送修。

注:以上所有操作需將主機電源切斷後進行

主機板電池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記錄計算機系統的時間,也就是維持系統時鐘的準確性,電量不夠時,時間會回到出廠日期,還有記錄啟動時要用的硬體資訊,也就是維持cmos的bios資訊。

主機板電池在我們使用的過程中沒有電的情況下是可以充電的。

11樓:蘭博爾資訊中心

問題判斷:

根據你的敘述,主機板產生問題可能性較大。

建議:按照先主機板、再記憶體、後顯示卡與顯示器的順序進行檢查,查詢問題的效率會高些。

一般產生電腦螢幕沒有顯示或電腦不啟動,有下列四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顯示卡,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顯示卡對位,向下壓緊固定,就ok。顯示卡損壞,需更換。

3、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

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4、顯示器、vga連線線有問題。解決方法:另台機器上,進行測試判斷。重新連線,緊固vga插頭。

12樓:王豆豆的小廚房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教你5種解決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獨立顯示卡是好的,估計顯示卡的插槽有可能存在問題,可以把插槽彈片檢查下看看有沒有彈起不正常的,用針撥一下就好了,老主機板很多存在這問題,祝你diy成功!

14樓:普弘毅

有報警就是你的主機板工作正常,記憶體插在好槽上無報警說明那個好槽也有問題了。

清潔插槽和金手指試試

開機只有風扇轉,主機板不能自檢

15樓:茶世

開機只有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開啟,主機板不能自檢。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有很多,具體解釋如下: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解決方案:檢查顯示器訊號和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重新連線顯示器和顯示卡線(更換vga線)。

2、顯示卡問題(插入不當或金手指氧化)

解決方案:取下顯示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然後重新安裝。

3、供電問題,是否供電不足

解決方案:檢測電腦的電源,只需要短路的綠線和黑線。在電源的「ps-on」端連線綠線和接地線(任何黑色線)。如果動力風扇轉動,電源沒有問題。如果不切換電腦電源。

4、主機板的問題

解決方法:主機板不能由個人維修損壞,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測維修。

5、顯示器損壞

解決方案:將顯示器連線到其他計算機進行嘗試。如不能正常使用,顯示器損壞,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查和維修。

注意事項:檢測之前做防靜電。靜電很容易損壞積體電路,所以在安裝前,最好是接觸接地導線或洗手,以釋放體內可能的靜電,有條件的可以帶上靜電環,可以有效避免靜電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亮或者是靜電導致的。開機加電無顯示。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

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

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

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重新通電開機。

故障依舊需要使用最小系統法開機:(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

這個時候正常應該看到顯示內容,跳出檢測不到硬碟,鍵盤等提示,可以進入bios,

蜂鳴器沒有異常叫聲。不正常的話,顯示器沒有顯示(或者花屏)或者蜂鳴器有異常叫聲。

(1)記憶體問題

a.本身問題。放在哪個插槽都不行,其他機器上也不行。那就只有換記憶體了。蜂鳴器一般會有異常叫聲。

b.相容問題。其他機器可以用,這台卻不能用;或者單根分別可以用,2根卻不能用。換記憶體。

(2)顯示器/顯示卡問題

a.連線問題。檢視是否有斷針,短路的情況。

b.顯示卡本身損壞。

c.顯示器損壞(可能性很小)

b.主機板問題。顯示卡插槽部分,或者相關控制電路出故障。這個時候只有通過換主機板來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cpu的問題,,因為你剛動運cpu,,還有可能是你的上cpu的時候,不小心碰到記憶體,導致記憶體鬆動,也常有的,

當然主機板也有嫌疑了,,,如果是主機板的問題,也點不亮的,呵,,,

18樓:玉瓏玲

如果cpu插座沒有問題那就是記憶體鬆動或cpu掛了。

19樓:網魔一族

cpu鬆動導致的,你重新裝一下。

20樓:

可能cpu沒安好,取下來重新安裝一下試試!

還有就是cpu上矽膠別塗太多了!

我的電腦開機顯示器沒反應,cpu風扇在轉,硬碟在轉,滑鼠燈亮,鍵盤燈不亮。電腦不自檢

21樓:胡玉花終胭

一般來說機器無法啟動主機板有檢測聲,如果一聲長鳴是記憶體問題,也有其他如顯示卡等問題,但主機板報警聲不同。你沒說檢測聲是什麼樣的。對於顯示器都不能點內的話從以下幾種情況來解決:

記憶體原因: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

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1,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網上原因: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當然,如果按你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恐怕要換記憶體)

順便再加乙個,把電腦斷電,就是拔掉插頭。等上幾分鐘再開機看看。如果你懂得用斷接放電的方法那就拔下插頭,給主機電源接頭短接放電後直接開機試試。

還有可以給主機板取下電池,短接放電清除cmos設定再開機試試。

山寨機出毛病了

叫他從新刷一下韌體 直接再買乙個就得列 刷機也得花幾十塊錢 你可以換另一種你喜歡的手機啊 反正花不了多少錢 不過我建議買行貨手機 三樓開來你只知道諾基亞了 山寨有山寨的好處要不然它也不會有市場 就要算你不買山寨 山寨的低 也讓品牌機降 了 我用的夏新e70不錯的智慧型機樓主要是換手機可以考慮一下 三...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啦,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電腦主機根本就沒有反應。首先看電源線是不是插好,可以和顯示器的線互換一下試試。開關是否有線斷。如果都是好的,多數電源故障。少數主機板故障。應該是機箱電源有問題,把所有的撥掉重插一下,還不行就找個舊電源替換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你先檢視一下機箱的電源線 檢視主機電源開關 主機內電源風扇是否轉動 擦下記...

主機無法啟動,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你把主機電源拔掉 按20下開關 放放靜電試試 這個問題是記憶體的問題 你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下金手指再裝上試試 其實也就是接觸問題.電腦很老了吧.搬家的時候不知道 的硬體介面又出問題了.樓上的說放靜電.你可以先試試.如果不行就是主機板問題了.我遇到過這種情況,等一兩天就好了 我估計的是內部接觸問題,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