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食品,含有VC和VE

2022-01-05 12:44:21 字數 2738 閱讀 8778

1樓:妄與梔枯

1、獼猴桃

被譽為「水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獼猴桃的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2、菠菜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芸香貳、輔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3、羽衣甘藍

相關研究表明:它含有豐富的鈣、vd和ve,其中每100克嫩葉中vc含量達153.6-220毫克,可與西藍花媲美。

羽衣甘藍可連續剝取葉片,並不斷產生新嫩葉,適口性好、質脆味清,可炒食、涼拌、醃製、做湯等。

4、甘薯

每千克鮮薯含維生素c 300毫克、維生素b10.4毫克、尼克酸5毫克。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含量為麵粉的2倍,維生素e為小麥的9.

5倍,纖維素為麵粉的10倍,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

5、杏仁

每1kg杏仁中,含蛋白質233.8g,脂肪464.2g,碳水化合物82g,熱量5442千卡,粗纖維83.8g,灰分24g,鈣1298mg,磷3520mg;

鉀1060mg,鈉71mg,鋅36.4mg,銅8.1mg,鐵51mg,尼克酸23mg,硒156.

5mg,胡蘿蔔素0.92mg,硫胺素1.38mg,核黃素6.

54mg,鎂2927mg,維生素e273.7mg。

2樓:

vc: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等等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在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白內障、保護牙齒和牙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抗哮喘,**男性不育症。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延緩衰老的過程。含維生素c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

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需要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半杯新鮮的橙汁便可滿足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低需要量。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預防感冒。

吸菸的人更應該多食用維生素c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ve: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某些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芝麻油,特別是小磨香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

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糙公尺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公尺高6.25倍。

穀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經驗證明,食用穀糠對支氣管炎、低血壓、貧血、頭痛、肩臂酸困、濕疹、腸胃病、、便秘、高血壓、肥胖症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此外,豆類、菠菜、蛋、甘藍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

3樓:

安利的多種營養片和倍立健!!!

4樓:來自葡萄谷生動的澤鹿

耳鳴應吃什麼藥品與食品菜類

5樓:

一.維生素c含量高的果蔬:

1.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2.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3.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二.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麥芽、大豆、植物油、堅果類、芽甘藍、綠葉蔬菜、菠菜、有新增營養素的麵粉、全麥、未精製的穀類製品、蛋。

含ve.,vc的食物有哪些?

6樓:燧哥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

仁、榛子和胡桃。壓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公尺、橄欖、花生、山茶等。此外,紅花、大豆、棉籽、小麥胚芽、魚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含量最為

豐富的是小麥胚芽。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7樓:清補堂

含ve的食物有芝麻、化成、開心果、核桃等乾果,還有花生油、橄欖油、植物油。ve是對眼睛很有用的成份,不僅可以很好的消除黑眼圈,還對眼球本身和眼肌有滋補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多吃要適量。

含vc的食物有聖女果(櫻桃番茄)、西蘭花等水果和蔬菜。眼睛抗氧化需要vc,除此之外,加強微血管營養、**眼角膜血液都是需要vc的,vc不僅對健康有益,還不含過多的糖和脂肪,經常食用含有vc的食物是最明智的選擇。

油炸食品包裹什麼樣的麵包糠做油炸食品時麵包糠起到什麼作用

自製麵包糠 我們平日吃剩的麵包,過了一兩天便會變硬。這個時候最適宜用這些麵包做麵包糠 breadcrumbs 只要將麵包風乾 dry 然後放入攪拌器 food processor 攪碎,如要麵包糠更細粒 fine texture 可以將已攪碎的麵包糠放入攪拌器再碎一次。攪碎後的麵包糠要再次放在乾涼處...

為什麼VC的藥片和VC的保健品的價錢相差那麼大

為什麼vc的藥片和保健品vc的價錢相差那麼大 原因有 1 vc的藥片的原料是化學合成的成本底,vc保健品是從天然果蔬中提取的成本高,所以藥品的片 底,保健品的vc片高。2 國家對藥品的vc片實行 指導價,而對保健品實行的是市場調節價。所以保健品的vc片 高。其實不要說是天然的 高,即使是和藥品用的是...

和什麼樣的女人結婚將是最幸福的,和什麼樣的女人結婚最幸福

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愛你的和你愛的人 愛你的,支援你的,願意默默無聞為你做一切的女人 我覺得應該要能識大體的,不給自己拖後腿的 識大體 是有知識有修養的表現,溫柔大方,氣質高貴典雅 決定和你結婚的女人最幸福!漂亮的,的,是男人的追求 和崇拜自己得人結婚最幸福!能做到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你喜歡的和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