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食品容器什麼材質最好?請問飯盒選什麼樣的好

2022-12-01 13:45:04 字數 4965 閱讀 7789

1樓:網友

不同型別的食品所使用的容器材料不一樣,常見的容器材料有玻璃、塑料等,這兩種材料各具特色。

1、玻璃容器,是使用碎玻璃,純鹼,硝酸鈉,碳酸貝,石英沙等十幾中原料製造而成,經過1600度高溫融化塑形等工藝製作出來的一種容器。

用途:常用於酒類用瓶、日用包裝玻璃瓶、醫藥用瓶、醫藥用瓶、化學試劑用瓶等。

優點:密封性強、透光性強、能夠長期使用。

缺點:容易破碎,不方便攜帶。

2、塑料容器,是使用塑料,經過高溫融化加工而成的一種容器。

用途:常用於包裝藥品,化妝品,以及食品調料等。

優點:重量輕、不易碎、耐腐蝕、可再**利用。

缺點:透光性差、使用時間短。

2樓:張叔大

一般來說玻璃,陶瓷,都是很好的容器材質,不容易和食物發生反應。

其次是不鏽鋼。

然後是鐵質,鋁製,塑料等材質。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3樓:團隊小助手

你好:聚乙烯(薄膜、盒、桶),聚酯樹脂(做可口可樂瓶的)等食品級的最好,其次食品級pvc也可以。

4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不鏽鋼材質或者是玻璃材質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現在有的玻璃材質可以放入冰箱,或者是微波爐。

5樓:書海拾貝記

我認為不鏽鋼,玻璃或者陶瓷都很好的。

6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當然是那種安全的容器比較好,比如說玻璃這樣的容器,比較安全,沒有其他的雜質在裡面,更讓我們使用當中更放心一些。

7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鋼材最好,塑料的不耐高溫,

8樓:鑊鑊新鮮

優次順序:普通玻璃(必須最普通)、純金或純銀(土豪)、瓷器(必須傳統材料釉面)、陶器(缺點是不好清潔)、純錫(必須純,不含鉛)、食品級不鏽鋼(不管什麼號,必須真正合格的食品級)。鑑於國內產品質檢公信力不高,所以,普通玻璃最實際,最安全,因為其安全性只取決於是否足夠普通,當然,不想平凡材料的土豪--可選金銀器皿!

請問飯盒選什麼樣的好?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塑料飯盒。

一般常見的飯盒有:玻璃矽、塑料、鐵質三種,塑料的話又分為pc料和pp料,因此也可以說4種。其中玻璃質的飯盒在材料上是最安全的,但攜帶卻不方便,需要小心翼翼護著,而且很重,即使你不裝什麼東西,重量也已經有了。

塑料的話,建議買pp5的,pp料是國際安全級材料,而pp5則是耐高溫可以進微波爐的,因此建議買pp5的飯盒,也比較好攜帶。鐵製的則是容易帶熱,會燙手。

塑料飯盒是為了便於方便我們外帶食物而使用的由食品級塑料原料製成的塑料容器,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家用塑料製品,是外出野餐或遠足不可或缺的塑料容器。塑料飯盒還有多種款式、尺寸可供選擇。

四方形塑料飯盒可以用來存放各種作料,長方形塑料飯盒易於存放有水分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海鮮。圓形塑料飯盒則適合存放沙司、醬類和各種小菜。

發展歷史。飯盒的前身是食盒,用以盛放食品、食具或其他禮物的,可提可挑的大盒子。食盒是舊時民間大量使用的盛放食物的用具,隨著時代的發展和變遷,已經從今人的生活當中完全淡出,成為了古玩市場上的一項藏品。

古時的士紳名流,出門訪友,或參加詩社、文社的活動,與至交把酒言歡,常會事先準備一些餚食果品,作為助興的下酒菜。初春時節,文人士夫出門踏青郊遊,也會攜帶酒菜食物以備野餐。食盒就是專門盛放食物酒菜、便於攜帶行走的長形抬盒,有木、竹、琺琅、漆器等材質,其中又以木質的居多。

尤其是紫檀、黃花梨、雞翅木、酸枝等紋理細密、色澤光潤的硬木,堅固而有韌性,製成的食盒耐磕碰,又具有一定的重量,在挑、提的時候不易晃蕩。加之古時的家具多為榫卯結構,硬木在拼接、製作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做工精巧的硬木食盒,不僅可以做到滴水不漏,且能在外觀上充分利用木料固有的紋理色澤,給人一種典雅莊重之感,既美觀又實用。

10樓:網友

按材質可分為:塑料,玻璃,金屬。

1.塑料飯盒:優點是輕便,可密封,可以微波爐加熱。缺點是:不易清洗,易變色,易刮花,看起來油膩,髒,舊,不能高溫。

2.玻璃飯盒:優點是易清洗,可以微波爐加熱,尤其是高硼矽玻璃,耐熱耐冷,清亮透明,顏值高,可以烤箱加熱,冰箱冷凍,蒸箱甚至明火加熱。

缺點是易碎,壓制工藝不能做薄,比較重。壓制工藝為了方便脫模,底小口大,難以握住,加上比較重,清洗時容易打滑脫手而摔破。

現在也有新工藝生產的輕玻璃飯盒,非常輕便(手機那麼重),有可密封和不可密封兩種。可密封輕玻璃飯盒帶有密封圈,帶飯首選。不可密封的不帶密封圈,清洗蓋子比較方便,但是帶飯容易側漏。

輕玻璃飯盒對女生帶飯比較友好,玻璃厚度與玻璃杯差不多,正常使用也不用擔心易碎。而且通常底和口差不多大小,側面垂直於底面,抓握方便,加之很輕的特點,清洗時反而不易打滑,也就不易摔碎。

3.金屬飯盒:以不鏽鋼和鋁較常見,耐摔,不算重,但是不能微波爐加熱,有的可以保溫。加熱方式不是很便捷。

總結:辦公室有微波爐的,盡量選擇玻璃飯盒。女生建議選擇輕玻璃飯盒。

另外,可以根據自己的飯量選擇合適容量的玻璃飯盒。因為容量越大越重!

通常女生可以選擇600ml左右即可,覺得自己飯量大的可以考慮800ml或者兩個搭配。

分格:分格越多,相同容量的飯盒,體積越大,重量也越重,清洗也不方便。

形狀方面,相同容量,圓形最輕,其次是方形或者長方形。

11樓:你好逝去的時光

個人覺得不鏽鋼材質比較好些。塑料的會有味道,有時候飯盒洗刷不及時,會很難清理。尤其用久了,有了劃痕更不易清洗,還顯得很舊。

玻璃的材質不錯,可是易碎。所以,還是買不鏽鋼的比較好,起碼內層是不鏽鋼材質,保溫效果也好,飯菜燙也不會有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玻璃的更好一些,

13樓:倨口夭戎羌恃偕

一直在用樂扣樂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空間功能是基礎。

對於湯盒類便當產品來說,首要的功能當然是空間存放性,也就是湯羹類的食品是否能夠方便攜帶。

2、保溫效能是關鍵。

無論是湯類還是粥類,二次加熱後從口感和影響性上來說都會降低很多,因此飯盒保溫效能,成為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時的重要依據。

3、外觀設計是需求。

對於日益發展變化的消費觀來說,很多產品已經逐漸從單一注重功能性逐漸發展到功能的體驗性及外觀的體驗性,因為一款好產品不僅僅應該滿足消費者的功能需求,同樣也要滿足消費者的審美需求和時尚需求,因此品牌在研發珊霓系列時均採用了暖色調的基本色系,從視覺角度第一時間詮釋出產品的溫暖寓意和幸福寓意。

15樓:天津昌澤集團

聚乙烯(薄膜、盒、桶),聚酯樹脂(做可口可樂瓶的)等食品級的最好,其次食品級pvc也可以。

食品容器什麼材料最好

16樓:透亮杯兒

當屬玻璃容器最好。如果有條件,可以將所有的廚具,餐具都換成玻璃質地的。

家用餐具什麼材質好

17樓:魚苗苗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看到了正在整理資訊哦,請稍等一下選用瓷碗是最健康的。市面上的碗材質比較多,常見的有陶瓷碗、金屬碗、木碗以及不鏽鋼碗和竹碗、塑料餐具等等。其中陶瓷碗的性質會比較穩定,而且比較耐熱,一般情況下不會存在害物質揮發,所以陶瓷碗用起來會比較健康。

金屬碗一般包括銀碗、銅碗以及鋁碗等等,銀碗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但是比較昂貴,而鋁碗會影響身體健康。不鏽鋼的雖然材質也很不錯,但是隔熱性不是很好,容易燙傷。塑料餐具受熱後含有有害的物質,會對身體有害。

提問謝謝。回答不用客氣呢,親親如果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呢,謝謝親親呢親,希望我的答案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並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點一下結束並為我的服務打個贊吧,非常謝謝您的支援與鼓勵,我們以後會更加用心

餐具什麼材質最好

18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家用餐具可以首先考慮一下陶瓷材質的餐具,不鏽鋼等型別的也可以,塑料型別的等都可以選購。具體原因如下:

質量合格的陶瓷餐具無毒***。不過即使在陶瓷餐具,也會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們在購買的時候,除了要選擇好材質外,還有注意釉色,不要選擇內部過於鮮豔的顏色,顏料容易跟我們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這點需要注意。

陶瓷型別中的餐具中,選擇無鉛釉是最佳的,這也是陶瓷餐具中不錯的一款。不鏽鋼餐具也逐漸成為人們選購的一大熱潮,不鏽鋼餐具使用起來有一定的禁忌,我們需要時刻的注意到不鏽鋼餐具盛放食物的時候,不要盛放強酸性質的食物,強鹼性質的食物也不應該盛放,不然會很容易激發有毒的金屬元素,對身體造成傷害。塑料餐具的材質往往不耐熱,受高熱的情況下,容易釋放毒素,因此盡量選擇沒有裝飾圖案且無色無味的塑料餐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餐具如果是足銀[含量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只是**昂貴而已。銀餐具中的銀離子對人體健康有益,銀離子在人體內可以殺菌消炎[苗族人常用銀鐲子等煮水喝來**感冒、腹瀉等疾病],幫助人體將重金屬離子例如:

鉛、汞等清除到體外,如果長期用銀杯子喝水,中老年人身體上的一些小毛病[例如每次小便時間很長等]不知不覺得就會消除。食物及飲料有毒[砒霜、毒鼠強等],只要用銀筷子向內插,銀筷子表面立刻發黑就證明有毒不能吃。市場上有許多牌子的口紅汞超標,將少許口紅塗銀筷子上,再用白色衛生紙反覆擦筷子,白色衛生紙摩擦點紅略帶黑說明汞含量未超標,全黑說明汞嚴重超標[本人測過三支不同牌子口紅,其中兩隻發黑],平時的飲料、食用油、醬菜等同樣可以用這個方法測試有無重金屬離子[鉛、汞]超標或部分有害成分超標。

20樓:我的底盤很穩

筷子用木頭,碗用陶瓷,木頭做的筷子不會滑菜,你看用合金做的筷子夾菜滑溜溜的,更別說吃了,碗用陶瓷行為土的導熱係數沒有鐵那麼大,而且散熱也慢,保溫效果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瓷的,不過鋼的,木的啥也沒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的最好 木製的時間久了會滋養細菌。

什麼樣的飯盒質量比較好,請問飯盒選什麼樣的好

我個人覺得高強度的玻璃飯盒比較好,安全衛生。請問飯盒選什麼樣的好?塑料飯盒。一般常見的飯盒有 玻璃矽 塑料 鐵質三種,塑料的話又分為pc料和pp料,因此也可以說4種。其中玻璃質的飯盒在材料上是最安全的,但攜帶卻不方便,需要小心翼翼護著,而且很重,即使你不裝什麼東西,重量也已經有了。塑料的話,建議買p...

熱水器買什麼樣的好,家用熱水器選什麼樣的好?

還是建議樓主買電的比較好,ao是會比較貴,不過質量,售後是比較放心,服務也比較好。空間允許的話燃氣的也還行,建議購買萬家樂或萬和。太陽能跟空氣能的就不建議了,制熱速度慢,冬天基本都不夠用,也比較貴。現在新房沒人用燃氣的了,普遍用的儲水式電熱水器,買容量大點的,一次加熱夠三個人洗的了,當然要看你怎麼洗...

什麼樣的牛角刮痧板最好,刮痧板什麼材質好 牛角刮痧板最常用

主要包括了鐵板,勺子,瓷器,牛角,黃牛角等等。在古代最初的刮痧工具就是銅錢,需要在上面滴水就可以刮起來。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對刮痧板的質量要求也會有新的高度,最常見公認的不錯的是砭石和水牛角。水牛角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也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比其他材質的刮痧板效果會更好一些,但是 也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