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一些年輕人不樂意討好領導

2022-01-05 12:26:54 字數 6185 閱讀 2338

1樓:然然的

90後的財務安全感很強,也有更多的選擇,到底是因為有更多的選擇,所以安全感太強,還是因為安全感強,所以敢去做更多的選擇,這個很難給出乙個結論,在我看來,這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不管怎麼說,最終表現出的結果就是,90後更加特立獨行,也更願意堅持自我,做事歸做事,如果想讓我尊敬,請拿出你值得尊敬的地方。職場必須具備的三個條件:

有能力,有成績,有關係。能力和成績可以通過學習得來,可關係只能通過討好地來。

真正的好領導並不需要下屬刻意奉迎討好拍馬屁,他看重的是下屬的工作能力,人品和上進精神,不管你是80後還是90後,你不刻意討好領導,說明你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心,要用自己的工作業績,工作成果來取得領導的信任與賞識,而不需要其他手段。不想為了一口飯吃把我自己活得更加不開心了,現在也沒什麼壓力,也沒打算在乙個公司做個10年、20年。不開心就換個地方,也不是說這工作只有這一家公司有,寧願工資少點,累點去做個兼職、副業都不想這樣卑躬屈膝去求全。

只求某天領導看上你,給我公升職加薪,也不想讓生活磨掉我最後一點的稜角,讓自己活得開心一點,尊嚴一點。職場中,一方面注意提公升自己的實力、能力,讓自己的含金量與價值不斷提公升。另一方面,以理性而積極的心態與領導進行良性互動。

——二者同時發力,完全可以為自己塑造良好的職場環境的!用 那種巴結、討好的方式,根本不是高素質的90後職場人的選擇!他們根本不屑於用這種行為來獲得領導的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不少80後、90後生活相對富足,誇張一點即便他們不怎麼工作,甚至都能回去繼承家產。對於他們而言,工作本身就不怎麼重要,辭去工作更是順由心意、說辭就辭。多年前那個分配工作的時代結束以來,我國巨大的人口基數與有限的就業崗位就形成了一對複雜的矛盾體,而當時的年輕人更是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時至今日,雖然找工作依舊談不上容易,卻也已經不再是過往那種極端困難的局面,而今天的年輕人更是膽敢裸辭,以過去職場人士都難以想象的形式再次就業。當下網際網路催生出了無數產業,那些年輕人更是站在時代的前沿,常常都是身兼數職,對他們而言工作還真的就不難找。

3樓:巨集盛

因為感覺沒有必要,因為有的時候感覺特別的討好領導,可能會讓很多的同事說自己,其次就是可能會讓領導特別的反感。

4樓:紫玉珊瑚家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的他們的獨立意識比較強,他們自己就想當領導,所以他們不樂意去討好領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有很多的元素事情發生,還要有自保的能力,還要把自己保護起來,等到有機會,就會拼命的把握這個機會,讓自己不被落後於人。

6樓:劉心安兒

因為有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行為沒有底線,而且也會傷害到自己的自尊,再加上這些人一般都是比較高傲的,然後也比較自信。

7樓:昝曼珍

因為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家庭,小時候不管是長大都是沒有吃過什麼苦,當然,到了單位工作的時候,他才不會討好領導,也許這個工作他都不喜歡,他就不會去討好領導了

8樓:戢尋菱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去討好領導,就是因為他們知道做什麼事情,只要自己認為做的對就可以。嗯,而且如果領導無緣無故的找自己的麻煩,隨時可以跳槽。現在年輕人的很多觀念有關係。

9樓:高處接近天

現在跟年輕,我一般來說都是不願意去討好領導的,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付出了勞動,然後得到應有的尊敬和報酬,而且現在的心態和原先的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支撐關係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10樓:橘子來呵呵

現在的年輕人不樂意討好領導,因為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沒有生活的壓力,他們喜歡自由,不喜歡束縛,所以不去喜不喜歡去討好領導。

11樓:八面來風

為什麼有些年輕人不樂意討好領導,我覺得不願意討好領導的人是大有人在呢,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在這地方如果混不下去了,可以再換個工作單位,沒有必要巴結他。

12樓:

現在在職場工作,年輕人都不想受委屈了,很多年輕人都不想去討好領導了,因為他感覺如果這個單位需要他,他就會努力的工作,而不是靠巴結討好去工作。

13樓:我就系筒仔

因為現在年輕不再覺得仕途重要,最重要是自己過得開心,過好每一天,年輕人還年輕他們這幹不了大不了就去別的地方幹了

14樓:逍語清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面子都很薄,他們都不好意思找老闆講話,不願意擴大自己的交際圈,沉浸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不踏出。

15樓:沙雕派掌門人

現在有些年輕人就是覺得討好領導這種行為很令人討厭,把這種人當成領導的走狗,而且年輕人初入職場不懂事,很正常。

16樓:勤奮的苦海

很多年輕人想法與以前的人不一樣,他們喜歡著重於自己的工作靠能力來獲得提公升,而不是討好領導

17樓:yokocandy雙子

因為年輕人多為九五後和零零後,他們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他們接受的新事物也和以前的人不同。

18樓:

現在有一些年輕人不願意委曲求全,不樂意討好領導,憑自己能力工作。

19樓:

年輕人會想,我為什麼要討好領導,如果做的不開心就辭職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喜歡討好領導是因為沒有成婚而且付出和收益不成正比

為什麼現在的一些年輕人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了?

21樓:木頭教結他

一、有些年輕人家庭條件好,生活壓力不大,上班就是為了開心。不需要為了生存,要戴著面具,討好領導以爭取更好的薪酬,更好的發展。這些人在單位顯得比較清高,做自己分內的事,到點上班,到點下班。

遇到領導批評,立馬會懟回去。

二、個性。這樣的年輕人,額頭抬得高高的,上面寫著一行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我不討好任何人,包括領導,大不了我不在你這裡幹了。這種個性的人,以後大抵會分為兩種:一種本性難移,到**都是我行我素。

一種在各種環境中磨平了稜角,個性逐漸變得沒有那麼張揚。

三、這種是大多數人的樣子。剛踏入社會,初入職場,沒有社會經驗,還沒有意識到討好領導。換句話說還不知道討好領導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在職場中,討好領導肯定是有好處的,這個大家都能認識到。畢竟,領導也是人。有句話怎麼說的,意思是想當爺必須先當孫子。

領導在成為領導以前,都是通過各種努力才能出人頭地,其中自然少不了討好領導。大多數人經過職場多年的歷練,都會從小清高變成老油條。會施展各種手段討好領導,以爭取更好的發展,至少不要被領導邊緣化。

四、比較早熟的年輕人,或者是經歷比較多的年輕人。在單位的表現是不卑不亢,不會刻意的討好領導,因為他們知道與領導走得太近,很多時候不一定是對自己有利的。他們會努力工作,尋找機會發展的更好。

認真做自己分內的事,但遇到領導批評,內心即使不服氣,首先會選擇隱忍。但是,如果總是被領導穿小鞋,他們也會適當反抗,但不會與領導翻臉。在單位中,這種年輕人,有上進心懂得努力,懂得與人保持適當距離。

這種年輕人,往往是最有前途的年輕人!

22樓:十月份的林大海

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比較有能力,如果自身有安身立命的本事的話,是不需要刻意去討好任何人的,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與其花心思討好乙個能力不足的領導,不如尋找下乙個好下家

23樓:紫玉珊瑚家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實際,他們更看重於自己的利益討好領導,如果能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利益,那麼還會去做的,但是如果不能夠帶來利益的話,他們堅決不做。

2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價值觀和其他年代的年輕人價值觀存在很大差異,現在的年輕人更加崇尚自由和個性解放,不願意委屈自己討好領導。

25樓:戢尋菱

我覺得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去討好上司,不願意討好領導,他們認為自己在這裡幹的不愉快了,可以隨時的改變自己的工作性質。

26樓:昝曼珍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特別的自負,覺得沒必要討好領導,只要只有幹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27樓:韓諾諾

主要是因為現代的年輕人活得非常明白,他們知道討好領導也不會給他們加工資。

28樓:哈比

現在的生活好了,年輕人沒吃過苦,心高氣傲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離開公司也能找到好工作。

29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討好領導本身就是非常困難的,而且也是沒有什麼用的。

30樓:我就系筒仔

因為年輕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願意隨意信服,所以他們都不願意討好領導,認為討好領導是拍馬屁對自己無意義的行為,他們都會憑著自己的感覺來做事

31樓:是肖戰啊

因為他們不想過成自己以前討厭的那個樣子,想有乙個徹底屬於自己的人生,想讓自己過的灑脫一點,像自己一點,讓自己過的更有體面一點,所以他們不想去迎合那些他們並不認同的觀點。

32樓:清俊雄

現在的年輕人自我價值觀較強,年車聖人和領導由於觀念不同,溝通障礙,年輕人喜歡追求自己的個性,所以都不愈意討好領導。

33樓:歐依雲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個性更解放,更願意按照自己的行為方式處事。另一方面,社會人的屬性更加強化,對領導的依賴程度也隨之降低。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在年輕人不願意討好領導而是討好領導收益不大,例如一月兩千多塊錢在討好領導也不可能給你四千

35樓:心語星願星空

因為現在其實跟以前的習慣不一樣了,很多都是需要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需要討好領導的時代了。

36樓:勤奮的苦海

很多年輕人都有自己的行事準則,他們不像以前的員工一樣喜歡討好領導,更注重自己的能力。

37樓:

現在的一些年輕人都不願意討好領導,是因為覺得自己工作能力強,不需要去討好領導,有自己的個性。

38樓:信弘闊

那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有個性,個人能力強,而且機遇多,所以不願意去討好領導。

39樓:twinkle的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覺得可以靠自己的實力,打出一片天下。

現在有一些年輕人不樂意討好領導,這是為什麼?

40樓:琪媽美食記

特別是90後00後成為職場的主導群體,他們受到的思想教育已經與過去迥然不同,所以這些年輕人只會尊重領導,而不是故意取悅或奉承領導。儘管發表了樂觀和悲觀的言論,但我國的就業情況總體上呈穩定穩定的發展態勢。事情真的那麼容易找嗎?

對他們來說確實不難找到工作。這個社會工作崗位很多,如果有足夠的才能,這些年輕人根本不擔心自己沒有地方可去。如果自己所在的單位官僚作風橫行,官位不那麼大,官位滿滿,這些年輕人根本不會「收買」,可以大拍大腿或者裸辭走人找「自由民主」的工作。

對於上班族來說,根本上時時刻刻都在管理制度之下。文中現象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管理制度的必然結果。如前所述,「官本位」思想其實是長期「寸」的產物,今天,整個社會,乃至小單位圈,我們都尊重「法治」。

在這種管理制度下,討好領導顯然意義不大,甚至可以更好地說工作成果。在這種治理模式下,上班族可以擺脫維持人際關係和處理複雜職場事務的枷鎖,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竭盡全力取得更多成果,從而獲得更多收益。這種「種黃瓜、種大豆」的輸入-輸出模式更好地激勵了員工走上職場發展的正軌,受到了很多企業的利用。

在這種管理制度下,年輕上班族也能得到更好的發展,為企業輸出更大的價值。

為什麼年輕人不像70後80後那樣討好領導?如上所述,年輕人接受高等教育的程度更深,思想比老一輩的上班族更自由,他們的獨立意識隨著時代的發展而進一步提高。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無知者不怕」。

其實,大學裡剛出來進入社會的年輕人也不都是這樣的。他們的獨立意識和個性是真正影響他們工作言行的根源。年輕人遲早會被世界磨平,但不公平的是他們的處事細心性,不公平的是獨立無畏的性格。

不偏不倚地說,很多老一輩上班族的思維比較固化和保守,看事情處理事情的方式都有自己的舊作風。對於這些年輕人隨心所欲的職場生存模式,他們其實不承認更多的東西,反而排斥,認為最終會成為「職場老人」,最終會回到平靜的穩定。但是事實並沒有這樣發展,這些不穩定因素仍然存在,這些80多歲、90後的年輕人也成為了工作的中心。

在這種情況下,「職場老人」們必須及時改變思維,客觀開放地看待這一現象。

現在的一些年輕人都不樂意討好領導了,你會討好領導嗎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一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很少考慮全域性的人,而且很多更早熟或更有經驗的年輕人,表現得不卑不亢,也不會刻意取悅領導,拿自己的成績和業績說話。與過去不同,人們總是關注全域性。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總是退縮,關心別人的感受。你怎麼能不把頭埋在人家的屋簷下呢!他們會故意迎合和奉承領導人,以免領...

為什麼現在一些大學年,年輕人,不想上班

為什麼現在一些大學生年輕人不想上班,這個可能是跟他們享受了長期的不上班的福利吧,變得有點懶散了。可能由於牴觸情緒引起的。上班,是工業文明分工之後的產物,由於個人和家庭出現分工,就需要有相同工作任務的人在同乙個地點工作,改變了農業文明時期以家庭和個人為獨立勞動單位的格局。上為指示動詞。通常是指在規定的...

為什麼 在雜誌啊 一些書刊上寫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用蘋果的膝上型電腦啊

真搞笑。什麼叫唯一的優點 就拿作業系統來說,蘋果作業系統的優點要比win系統的優點多的去了!價效比差?你到底了解不了解蘋果啊!要知道蘋果的作業系統可是免費的,你買個pc,裝個盜版的系統才會不要錢吧?蘋果硬體的質量可不是一般pc能比的!蘋果的優點 不僅僅是漂亮,更重要的是,作業系統人性化設計,實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