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農村年輕人都不喜歡和老人一起住

2021-06-19 19:37:48 字數 5701 閱讀 7112

1樓:泡沫威武

生活方式不同。因為老人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一般都是早睡早起。而年輕人,大多數都是晚睡晚起,作息時間不同,就會惹老人生氣。

而自己還受拘束。而且吃飯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合拍,彼此都很生氣。對事物看法不同。

有什麼事情,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看法和處理方式,而老人有老人的看法和處理問題的方式,因為代溝問題,在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所以產生了矛盾。

2樓:融麗雅

生活習慣不同,家裡人習慣早睡早起,而我們往往也會很朋友玩到很晚,應酬到很晚,有時間差,第二天如果你爸媽叫你起床吃飯,你也會不高興吧,吃飯習慣不一樣,老年人吃得清淡一點,年輕人則不一樣,更多追求口感,吃不到一起也很麻煩。

3樓:寶27785品斷

不僅僅是現在,以前的年輕人結婚以後也不喜歡和父母一起住。不過是沒有房子,只能湊合著一塊過。一但有條件馬上搬出去住。

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我的小家我做主。從窗簾的選擇到傢俱的佈置,以及房間裡的擺設,都像小燕銜泥般一點點置辦起來。這是屬於小夫妻倆的家,在這裡才能感受到家的溫暖,愛情的甜蜜。

4樓:知哥84120浩湃

不是說不喜歡,應該是說互不適應。首先是生活規律不同,你在睡覺的同時老人已經醒了,老人睡覺的時候你還在刷朋友圈,節奏完全不對等,影響各自的睡眠質量。其次是飲食的不同,年輕人時不時的海底撈,肯德基,四道菜之類的,不愛在家裡吃飯,而老人們又在盼望著你回去吃飯,雙方如果急躁,難免有摩擦。

最後就是老人的嘮叨,當你做不好的時候,有不對的地方的話,老人們會碎碎叨叨的,讓人心生厭煩,年輕人思想偏叛逆,有些話聽不進去就會造成矛盾,從而造成糾紛。

5樓:小月有愛

你跟你婆婆屬於兩個時代的人,在生活方式,處事方法,接人待物等方面有不同的觀點。你擔心在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絆絆,害怕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害怕婆婆看不上自己,所以你不願意和婆婆住一起。

6樓:阿桑怪怪

現在的女孩在家都是寶貝,爸爸寵,媽媽疼,可以自己什麼都不用做也不必在乎父母說啥。但婆婆不是親媽,不會這樣慣著自己,害怕婆婆看不慣自己的惰性,也不希望把自己缺點暴露在男方長輩面前,逃避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她們排斥跟婆婆住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婚後二人生活,從相識到相戀,再從相戀到結婚,這期間經歷了太多的不易。結婚後,希望能夠過二人世界,無拘無束,跟婆婆住一起覺得不方便,總有顧慮,所以不願跟婆婆住一起。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8樓:一條酸菜魚

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輕人喜歡睡懶覺。伙食全靠外賣,每次拿外賣的時候老爸總會在耳邊嘮叨:"不要吃外賣啊!

這麼不健康,想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呀!"父母早睡早起,孩子晚睡晚起,這一基本習性就已經奠定了彼此間矛盾的基礎。

2、飲食不同

孩子挑食這個是從小到大都不會改掉的毛病,而家長總是會在耳邊嘮叨:"哎呀,不要挑食啊!這個你要多吃一點,那個你要多吃一點。"時間久了,孩子自然感到煩躁。

3、娛樂方式不同

4、思想觀念不同

父母一輩有豐富的經驗,年輕一輩有十足的衝勁,總是對年輕人的工作或者愛好質疑,又喜歡指手畫腳,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

5、社會壓力大

9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造成父母和子女關係越來越遠的原因,可能是來自兩代人的思維差異,觀念不同,所處的社會背景也不同,互相都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

工作、生活、感情、飲食、健康……父母希望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各個方面來了解孩子,關心孩子,但是子女反而把這些都當做了壓力,當做父母對自己生活的干涉。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些父母往往從老一輩保守的經驗出發,提供苦口婆心的建議,但是不適用於現在資訊高度發達的資訊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做法和想法就和他們發生了衝突。

2、有一些父母故步自封,不願意接受新鮮的事物,當然也不排除因為學習更加費勁了。年輕人沒有耐心引導父母和自己溝通。

3、由於一些童年陰影,他們不願意再重複之前的悲劇,他們長大了,有能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4、中國的父母太把自己的小孩當一回事了,他們沒有自己的生活,一心為了孩子而活著,孩子成年之後也希望將他們牢牢抓在自己手裡,所以更容易引起年輕人的反感。年輕人也很無奈,他們也明白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希望和他們和諧共處,但是這種窒息的愛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好。

希望父母們能明白,您的孩子不是您的附屬物,他是人類,有自己的路要走,您將他扶持到這裡已經是很好的榜樣了,請適可而止。年輕人,你有義務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是一個強大的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他們太累,引導他們,讓他們休息休息,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11樓:好久不見恚

年齡的差異讓我們跟父母直接會產生各種各種的意見分歧,與其天天無休止的爭吵,分開會讓問題變得簡單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中國父母對子女都是一種以愛為名的控制……

13樓:仰望黑暗

與父母是兩代人有代溝沒有共同愛好語言,人非聖人,大多數父母與子女之間不會理解雙方(就算

說著相互理解,可有多少人能夠包容),都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雖然很難聽,但人的本性就是這樣)。

14樓:藍水牛

這個要看什麼樣的父母,例如我家,我就喜歡跟媽媽住不喜歡跟爸爸住!因為爸爸總以,為我們好的原因管著我,我都38週歲了,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反正就是我做什麼都不對,我只能離他遠點,保持沉默,我能有什麼辦法?我懷疑我上輩子欠他太多了,這輩子他看到我就來氣。

所以,你這個問題的問法是不對的,也有讓孩子喜歡跟她們一起住的父母。有句話叫 相見如初,成佛有餘。 人與人還是需要點距離,不要應為他是你兒子就什麼都管。這樣只會讓兒子討厭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吧,從我個人來說不和父母在一起有以下幾點原因:

從小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和父母溝通少,和不和父母一起生活都沒有太大的區別;

現在的父母對子女的依賴性越來越低,越來越多的父母喜歡自己生活這樣會有更多的生活空間;

為了減少婆媳矛盾的發生,自古婆媳矛盾或多或少都時有發生,不住在一起就可以減少摩擦,避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長輩與晚輩生活方式的差異,和父母一起生活會受到各種約束,分開生活會更自在,例如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天天貼著父母,只會隨性而行缺少感恩。

順著他,讓他離開父母,他才能只知道跟父母在一起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中國流傳下來的傳統觀念;2是父母和子女的代溝;

18樓:

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相差太大,每一次互動都參雜著被管束被說教的感覺,令人不爽。

1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很多有自己的想法,不

喜歡被父母束縛,不喜歡被父母管著。但離開父母的人,又想著能回去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看著父母。所以這可能也是一種圍城吧,但無論如何,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多體諒她們,多溝通,才是解決問題,和和睦睦的基礎。

20樓:手機使用者

時代發展的越快,前輩們越不容易跟上發展速度,代溝就越容易產生。所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不和父母在一起。

所謂代溝就是指差異性。人格是建立在記憶經歷上的,而這些都是基於時代發展的不同階段的片段,人力總有窮盡時,不可能一直採納時代發展片段,會飽和的,因此產生代溝是必然事件。

代溝的外在變現形式就是。你和父母聊天時,一個說雞一個鴨,也許可以找到一點概念上的求同存異,例如這兩個都是家禽。但實際聊不到一塊去,自然就聊不下去了。

解決半法:只要一方只當傾聽者,那麼家庭基本沒啥矛盾。

總結: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時代發展太快了,想望子成龍,那就放手,讓他去追逐時代的片段。也許獲得的越多可能就越成功,也許越多也就越理解父母。

為什麼現在農村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年輕人不願意回農村

21樓:子衿流景

1、農村都是老年人,年輕人回農村跟老年人玩耍嗎?

2、農村的娛樂場所、娛樂設施通常建設得並沒有城市發達,只有一些小網咖、小ktv等,年輕人回農村找不到地方娛樂;

3、年輕人在外讀書,形成的社交關係、社會關係都在城市,回到農村沒有人一起吃飯、聊天;

4、年輕人大學讀書,獲取的知識等通常在城市更加容易找到工作。

22樓:鹹魚翻身第三代

工業和服務業的效率超過農業

為什麼農村的老人都說不喜歡城裡生活?

23樓:美麗少女團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會想著辦法去城市裡工作,去住在城市裡,他們會覺得在城市裡的生活是符合他們的要求的,但是我們發現一些老人,他們是不願意往城市裡跑的。即使說城市裡的生活再好,他們也不願意去。雖說農村的物質條件沒有那麼好,但是他們就是不願意去和自己的兒女呆在城市,為什麼他們放著條件好的地方不住反而住在農村呢?

我覺得首先第一點是他們也不想麻煩自己的兒女,畢竟自己的兒女已經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有些年輕人,他是不太願意和老年人生活在一起的。會覺得生活有拘束,沒有那麼自由,那麼他也考慮到自己孩子的物件的想法,覺得不要去城市裡打擾他們,自己過自己的也挺好的。

那麼第二點的話,就是就是很多老年人。他是不習慣城市裡的生活的,城市裡的節奏太快了,而且就是一群人呆在一間小屋子裡,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可以幹,除了可以看看電視,走走公園之類的,所以說老年人呆在城市裡是非常的無聊的,他們會覺得無事可做。

第三點的話,是他們已經習慣了農村的生活方式了,他們每天的生活節奏也是相對比較的穩定的,因為住在農村的話,可以和自己的鄰居經常交談。但是如果到了城市的話,其實他是沒有什麼認識的人的,他只能孤單一個人,而且自己的兒女平時要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去陪他。

那他們何必要去城市呢?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住在條件好一點的還是住差一點的條件都沒有關係。他們要的是一種舒適感,一種快樂,他們年紀大了,其實是非常的畏懼孤獨的。

24樓:嘲笑三步顛

現在農村的老人,在村裡生活了大半輩子,一草一木都很熟悉,村裡的街坊鄰居都是幾十年的老交情,這裡的生活不但有多年的感情基礎,而且帶來了真正的安全感。一旦進了城市,老人曾經熟悉的一起都消失了,面對的是陌生的鄰居,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城市,這會讓老人感覺不知所措,所以這些在農村生活大半輩子的老人不喜歡城市生活。

25樓:一抹鳶緣

可能是因為農村的老人在自己家鄉的土地生活太久了,不想換一個地方,因為這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這是他生活了幾十年的地方,這裡有他的回憶,有他的朋友。

而現在的城市都是混泥土加水泥的鳥籠。到處都是汽車排放過的尾氣。空氣質量也不好。汽車太多,到處都是噪音。

而農村就不一樣了,農村樹多空氣好,沒有太多的車輛,沒有太多的噪音。吃的是自己種的,喝的是山裡的水,多健康。

而且老人也不容易,這麼多年了,也可能是習慣了,這種安穩的日子在城市裡,我覺得第1點也是不想麻煩自己的兒女,在城市裡,自己的兒女也沒有時間照顧自己,自己也沒有一個伴兒,那他們又何必要去城市呢,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住在好一點的還是住在差一點的地方都是沒有關係的,他們要的只是一種舒適一種快樂,一種陪伴,他們的年紀大了,其實是非常慰藉孤獨的。

而城市裡恰恰就有這種孤獨,這種寂寞每個人天天都呆在自己的家裡。與外面隔絕,一層門,一層防盜門。左鄰右舍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鄰居長成什麼樣,不像農村裡面,天天左鄰右舍在一起嘮嗑,在一起聚一聚。

所以說農村的老人不喜歡城裡生活也是有原因的。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喜歡進工廠,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都不願意去工廠打工?

如今我國的經濟已經是明顯較前幾年提公升了不少,所以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學生。但是相當一部分的大學生,他們都不願意畢業之後就去工廠裡上班,在他們看來,工廠是乙個沒有前途的地方,每天做著一樣的事,拿著微薄的工資。所以就在很多人眼裡就是一種眼高手低的表現。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的高中和初中畢業生,他們選擇直接從事...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喜歡回家,和走親戚

跟親人一起需要約束自己的行為,還要遵循各種禮節,而年輕人喜歡自由平等。望採納 嫌父母嘮叨!嫌走親戚煩!因為回家都嫌爸媽嘮叨煩,不喜歡親戚問東問西 跟老人在一起沒有自由了 現在的社會花花綠綠的,交通也方便,物質基礎也好了!誰還願意在家待著啊?也不會考慮他人,愛幹自己想幹的事情 都和親人感情沒培養好 可...

為啥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發朋友圈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魯迅 而已集 小雜感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一些小老闆,一些公司的部門經理,你看他的朋友圈時,他幾乎從回來不發自 答己的狀態。哪怕他是出國旅遊了,還是外出學習了,他都不會像普通人一樣曬到朋友圈。而往往這些成功人士他們都有一定的內部群,當他們之間有什麼問題,或者是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