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上的水溶筆印記洗不掉怎麼辦,十字繡上的水溶筆印記洗不掉怎麼辦?

2021-06-29 12:47:48 字數 1061 閱讀 3047

1樓:天羽詩韻

基本上都可以洗掉的,水溶筆印記一般採用肥皂洗滌,然後使用刷子刷刷,基本上就能清除掉了。

水溶筆:一種在正常環境下能保持顏色,碰到水就能消色的記號筆,不留任何痕跡,這種筆通常會在十字繡、刺繡等手工藝加工中用作臨時記號。

水溶筆分為兩種:一種是見水就消,還有一種是浸泡型的水洗筆。真正的水溶筆就應該是見水就消,幾乎不需要花什麼時間等待的,直接和水反應,顏色就消失了。

這種筆顏色很少,就藍色和白色。這類筆一般都比較貴。

浸泡型的水洗筆:在水中要保持一段時間,甚至還要人為的進行洗滌才能消失。這種筆顏色較多,可以說是五顏六色。此類筆一般**都比較低廉。

2樓:小鬼魚

一般情況下是洗得掉的,您可以拿到專門清洗烘乾裝裱的地方讓專業人員處理,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投訴賣水溶筆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立白 立刻潔白...

用了立白洗衣粉,天天都穿新衣服.....

立白洗衣粉不傷手的洗衣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上有水性筆漬,清洗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色漬浸泡法”浸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十字繡浸泡過夜,漂洗乾淨。水量宜使十字繡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

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的水溶筆,都能洗掉。

試試浸在水裡的時間多一點,如15分鐘不夠就浸30分鐘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交給專業的表框人,他們會幫你處理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能洗掉的吧?多洗兩遍。

不過十字繡繡完了線不就給擋住了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洗不掉 一大片都染起來了

醬油弄白衣服上洗不掉怎麼辦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 進行洗滌。絲 毛織物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

衣服上的油點子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才能洗掉?

1 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2 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3 先將衣服的油點部位,浸泡在60 左右的...

我的毛衣沾上抹布上的黑色汙漬洗不掉怎麼辦

先把毛衣用溫水泡一下,水溫20度左右就可以,早上上班走時泡上,中午回來時在油汙處塗抹上牙膏,然後輕輕揉搓,毛衣上有汙漬,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