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好做嗎,做的銷售。好做嗎??

2022-01-05 10:19:54 字數 5339 閱讀 3635

1樓:困難解決局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

2樓:員墨徹淡碧

優秀的銷售人員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什麼樣的心態決定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生活與工作的快樂;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作為一名銷售人員,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呢?

1.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不但使自己充滿奮鬥的陽光,也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陽光。

2.自信的心態。自信是一切行動力的源動力,沒有了自信就沒有的行動。如果你充滿了自信,你也會充滿了幹勁,你開始感覺到那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完成的,是我們應該完成的。

3.主動的心態。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人生不是上天安排的,是我們主動去爭取的。主動是給自己增加機會,增加鍛鍊自己的機會,增加實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4.空杯的心態。也許你曾經在某個領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是你對於新的客戶,你仍然是你,沒有任何的特別。

你需要用空杯的心態重新去整理自己的智慧型,去吸收現在的、別人正確的、優秀的東西。

5.雙贏的心態。消費者滿足自己的需求,而企業實現自己的產品價值,這同樣也是乙個雙贏,任何一方的利益受到損壞都會付出代價。

6.包容的心態。作為銷售人員,你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經銷商,也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消費者。每個人的愛好和做事風格都有所不同,我們需要去接納差異,包容差異。

7.行動的心態。行動是最有說服力的。如果一切計畫、一切目標、一切願景都停留在紙上,不去付諸行動,那計畫就不能執行,目標就不能實現,願景就是肥皂泡。

8.給予的心態。要索取,首先要學會給予。沒有給予,你就不可能索取。唯有索取是永恆的,因為給予不會受到被人的拒絕,反而會受到別人的感激。

9.學習的心態。競爭在加劇,實力和能力的打拼將越加激烈。誰不去學習,誰就不能提高,誰就不會去創新,誰的**就會落後。誰會學習,誰就會成功

10.老闆的心態。如果你能像老闆一樣思考,像老闆一樣行動。你就會感覺到企業的事情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反之,低階打工仔將是你永遠的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做! 1、業務員和客戶聊天的時候哪些話題不需要聊太多關於技術和理論的話題,需要的是今天的新聞呀、天氣呀等話題。因此,業務員在日常的時候必須多讀些有關經濟、銷售方面的書籍、雜誌,尤其必須每天閱讀報紙,了解國家、社會訊息、新聞大事,這往往是最好的話題,這樣我們在拜訪客戶時才不會被看成孤陋寡聞、見識淺薄。

2、關於業務員晚上的四個小時。乙個業務員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晚上那四個小時是怎樣過的。最差的業務員晚上就抱著個電視看,或者在抱怨,出去玩等。

這樣的業務員沒出息。一般的業務員去找客戶應酬,喝酒聊天。這樣的業務員會有單,但我個人認為難有很高的成就。

好一點的業務員晚上整理資料,分析客戶,做好計畫等。這樣的業務是乙個好業務,應該有前途。最好的業務員我認為是在做完好業務員的工作後還堅持看乙個小時的書。

我覺得這樣的業務很有出息,以後有機會可以做老闆。 3、關於業務員本身。很多人覺得,業務員最好身材高大,英俊瀟灑。

業務員一定要口才好,能說會道,嘴裡能吐出油來才叫口才好。業務員一定要會抽菸,身上隨時帶著煙,逢人就派。業務員一定要會喝酒,白酒,啤酒千杯不倒。

其實我感覺這些都不是重要的。就我個人而言,我身高不到160mm,剛開始跑業務時心裡很自卑,說話都不流暢,更別說口才好了。我是從來不抽菸的,喝酒我最多一瓶啤酒,多點就醉了。

可是勤能補拙,我剛跑業務時,在惠州,剛開始三個月,我拿幾件衣服就到東莞的弟弟廠裡一跑就是幾天。乙個工業區,乙個工業區的跑。就這樣,我走了三個月,客戶也跑下了幾個,可是皮鞋也爛了一雙,人黑的像黑碳頭一樣。

我現在自己開工廠了,我經常對業務員,頭三個月過的是不是人的日子的,熬過後就可以了。所以業務的辦公室在廠外。

4樓:速騰電器

具體要看做什麼銷售了。如果有客源,還是很好做的。主要是提成高。如果沒有客源,很不好做。需要培訓行業知識,有耐心,懂心理。去和客戶溝通。

5樓:讓憶雪藩職

好幹,其實銷售很輕鬆的,只是壓力大,每個銷售其實就形同與乙個公司的小分公司。當老闆的哪有壓力小的

6樓:朱潔褒黛

做什麼銷售,都不是好做的,需要努力加天賦的。還帶點運氣,我就是做銷售的。

做的銷售。好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要看你做什麼方面的銷售,如果是熱銷產品當然銷售很好做,可是如果是市面上不常見不常用的產品或者**產品銷售就不好做了aqui te amo。

8樓:淡薄民利

做銷售賣什麼產品不重要,主要還是怎麼賣。優秀的銷售員是個全才。有親和力,最起碼不能讓對方討厭你。

溝通,所有的環節獨缺少不了的。表達,用最簡練的話表達你的意思。理解,理解對方說話的淺層意思和深層含義。

知識面要廣。

銷售的收入不高,但是所擁有的人脈機器中的鍛鍊是一筆很大的財富。

你做了有多長時間,感覺渺茫是因為你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乙個規劃與設計。

其實在做銷售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比如說接人處事,你做的是筆記本銷售,還可以繼續學習電腦知識,筆記本的維修知識。

還有看你的級別應該是經常上網咖,上網不只是可以聊天,可以找資料,學習一些自己感興趣又經常用到得軟體,比如**處理。

總之利用你現有的資源,來學習充實自己。

我之前也做過一段時間的銷售工作,就覺得學到不少東西。培訓老師要我堅持做,以後可以做管理,只是因為多方面的原因後來換工作了。

所以建議你堅持,一邊做好銷售,一邊學習更多知識,當機會降臨的時候,希望你已經準備好了!

9樓:小華在河南

中年失業下崗,銷售行業好做嗎?第一次做銷售感覺挺難的,給您分享一些我做銷售的經驗: 一、無論從事什麼銷售工作,首先您得「不要臉」和敢開口說話。

二、做業務忌諱懶和不專業。 三、做業務做的是乙個好心態…

10樓: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就算現在做的很好的銷售也在思考這個問題。銷售走心,賣的不是物品,是服務,是與客戶心與心的溝通。客戶的需求就是你的需求,想人所想做人所做,自然水到渠成。祝你成功

銷售好做嗎,怎麼做好銷售

11樓:管理**

一、怎麼做好乙個銷售

1、無論你是面臨就業還是擇業的關卡,首先自己想清楚要不要做銷售?想清楚為什麼選擇銷售這個職業?是因為看好這個職業或是喜歡而選擇,還是因為生活上需要一種高收入的職業做支撐?

之所以讓你思考,是想告訴你人生面臨的每一次選擇都需慎重,因為選擇裡的成本太大,你選擇了這個就不能去選擇那個,選擇機會是一種必要也很沉重的成本。

2、想清楚了上面的問題,依然要堅持選擇銷售這個職業的話,那就下定決心,定下自己的性子,在這個職業上沉下心來打磨一段時間,做到踐行。

3、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才有可能能堅持做下去,或者是有發展前景的行業。

4、認真接受你的入職培訓。盡快熟悉你所在行業的狀況,熟悉你將要銷售的產品及服務,將自己先武裝起來,這是最基礎的先決條件。

5、了解並分析產品及服務迎合了哪些客戶的什麼需求,簡單來說就是你們的產品或服務是為什麼樣的群體服務的,適合哪些群體等。這些應該會在你入職的過程中被告知或培訓學習中獲知。掌握有用的資訊。

6、跟著公司的老業務學習,虛心請教,身子放矮一些未嘗不可。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願意帶新人教新人,看你自己了。

7、多接觸多拜訪客戶,把自己沉到一線市場和客戶那裡,多聽,多溝通,會有收穫的。學會維護客戶。做銷售不要怕被拒絕,被拒絕很正常,只要堅持。

銷售遵循大數法則,做銷售就要敢於敲門,具體可以看我頭條號裡關於銷售要敢於敲門的那篇文章,其他文章也可以看看。

8、善於總結,記錄和整理工作筆記,每天多思考,能在深度思考裡覆盤自己過去的工作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進步。

9、要有持續的再學習能力,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面,突破自己的銷售力。可以多看看有關方面的書籍,或是參加一些課程學習。

10、有句話說得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二、做哪個行業的銷售更有前途

這個問題有些不好回答,要看你個人喜歡或適合哪一行?你一直關注哪一行?我個人看好教育資訊化領域,僅做參考!

好的行業很多,看你個人的選擇,存在即合理,既然那麼多行業存在,自然有其生存的市場土壤。

那麼到底如何判斷銷售工作的前景呢?

問題重要性決策複雜性市場成長性生產力先進性反饋高效性

銷售工作的行業分類

下圖是整理的乙個常見行業分類,通常我們所從事的銷售工作,會在這些行業之中。

努力不等於回報

客戶通常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這些問題在他們心目中的優先順序也不盡相同。而客戶的資源都是有限的,自然希望能夠花錢花在刀刃上。

我認識一位做秘書的朋友,在一家全球知名的500強公司。她很鬱悶,因為做的非常努力,而且老闆對工作也非常認可。但是加薪的時候,只加了10%,而且這還是老闆額外爭取的。

是的,她做的非常好。但是對於一家公司而言,覺得秘書的價值,也就在這裡。你付出的努力多一倍,可能回報只多10%。

而對於另外一些領域,如果質量和效果好1倍,回報可能會超過1倍。例如做美容美髮,如果有人能夠把一位女士打扮的比同行做的漂亮一倍,很可能客戶願意給你4倍以上的**。

市場經濟的本質,就是人們用**投票,決定你的價值。不同的銷售領域,你用同樣的努力,所得到的回報可能差別很大。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首先考慮人們「願意為高效果付高報酬」的市場。

有銷售來信說:「我參加工作一年多了,中間換了三家單位,都做的是銷售工作。現在做配電櫃外殼,都是自己在聯絡客戶自己跑。

每次給客戶送資料過去,客戶就說有需要再聯絡。很茫然,但是又不能不跑。每天都過得很累,但是感覺每天都在浪費光陰。

」如果你是賣普通的配電櫃外殼,質量再好再精美,客戶大概能接受比平均價高10%,20%恐怕就頂天了。但反過來說,如果一家數學家教,別人只能幫孩子提10分,你們能夠將孩子提20分,讓家長掏出3倍的價錢,恐怕人家還會排著隊求你。

這種「質量的邊際回報」很大程度上不是由銷售人員決定,而是由客戶需求心理決定。也就存在乙個選擇客戶與市場的問題。

解決大問題才能獲得大回報

通常只有對於客戶心目中的關鍵問題,才會將「一流的質量和效果」放在「價效比」更高的位置。

那麼如何判斷客戶對問題的重視程度呢?

最簡單而且靠譜的方法,就是看看客戶願意為問題付出多大的代價:願意花多少錢、願意花多少時間、願意承擔什麼風險、願意給出多少資源。

在市場經濟下,不願意花錢的所謂重視,都是耍流氓。例大多數公司的招聘廣告都寫著」重視員工職業發展」,但在員工培訓和發展的費用上幾乎是零,這重視個毛啊。

如果你要選擇乙個行業,分析一下目標客戶群體:

什麼是他們花重金在解決的問題?什麼是他們為了質量和效果,願意不惜成本解決的問題?什麼是讓他們徹夜難眠、輾轉反側的問題?

什麼是可以立即激發起他們興趣的話題?什麼是讓他們持續關注、渴望解決的問題?

杭州的房子好賣嗎,杭州現在房屋銷售好做嗎?

此類事物有幾種 房子分為兩類新房和二手房。新房是簡單的首付 辦理按揭 收房 辦產證。二手房相對就麻煩些關係到買賣雙方。杭州的房子看地段 交通 商業 醫 療 地鐵等綜合情況。目前杭州的房子是非常好賣的。只要你有房掛出來中介很快就給你找到買家。杭州主要是限購阻止了一批在杭州想置業的人。關於房子稅費 買方...

想做建材衛浴銷售!這一行好做嗎?這一行的銷售流程是什麼啊?請

目前全國建材 蕭條,惡意競爭嚴重,利潤微薄,我是做瓷磚廠家的,建議你謹慎考慮!怎麼做師兄師姐作文 最美的師兄作文600字 哈利斯是美國堪薩斯城廣場上的黑人乞丐,老態龍鍾,衣著邋遢。2013年2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在清點一天乞討所得時,他有了巨大的意外收穫 一枚亮閃閃的鑽戒從乞討杯中滾落。拿著鑽戒,哈里...

學習銷售好還是學習化妝好,做銷售好還是學技術好?

現在的化妝學校還蠻多的 可以自己多去看看 當然也不能只侷限於當地 其他地區也可以多去看看 只要是化妝 美業教育等都可以學習化妝 那你在選學校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現在學化妝的學生蠻多的,所以市場飽和度已經慢慢的開始了,對於這樣的熱門行業,初學者如何能佔有一席之地,是現在學化妝要去考慮的問題,對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