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為什麼會尿床,小孩七八歲了 每天晚上會尿床 是怎麼回事

2022-01-05 08:32:28 字數 1284 閱讀 5783

1樓:昆明市兒寶兒童醫院

遺尿症是指在睡眠過程中不自主的排尿,多見於兒童和大腦皮層未發育完全有關係.隨著年齡的增長,在10歲左右都可以完全自癒,不需要做特殊**。如果遺尿症持續到10歲以後或者到了成年仍有頻繁遺尿問題,則需要考慮某些疾病的原因,比如尿道炎症、脊柱裂等。

如果是脊柱裂引起的,需要及時的手術**。如果是泌尿系統炎症引起,則需要及時的抗炎**。某些患者只是偶爾出現遺尿,則多數和睡眠過深、身體疲憊、精神壓力過大等有一定關係,只需要調整好生活習慣,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造成遺尿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遺傳因素;2、疾**素;3、睡眠很深;4、膀胱的夜間控制能力發育遲緩;5、環境因素;6、不能產生足夠的抗利尿激素adh 7、其他:部分患兒沒有受到排尿訓練,如長期使用尿布,父母夜間不喚醒孩子,甚至有些父母在孩子躺在床上睡眠時幫他們排尿,造成孩子睡眠中排尿的習慣,久之容易發生夜間尿床。

如家長還有其他兒童疾病相關疑問,可向小寶諮詢解答!

2樓:

長期以來很多家長並不認為尿床是一種病,認為孩子是玩累了,喝水多了或者幹活脆認為孩子懶,沒有養成良好習慣造成的,並且由於長期照料患兒疲憊不堪而責備和打罵患者,實際上尿床主要是由於排尿的神經中樞功能不健全以及對有關神經支配不靈而引起的。

河北省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隨主任提醒您。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 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

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疏通大腦與膀胱之間尿意神經中樞經絡。

能促進大腦尿意反射通道早期形成。達到健腦益智醒神,固腎生髓止遺;通過營養並啟用腦神經細胞,促進腦神經細胞發育,深層調養排尿腦中樞,提高大腦尿意靈敏度;調節膀胱逼尿肌收縮與舒展,擴大膀胱容量,減少排尿次數,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積極**,方法科學,用藥得當。

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為什麼七八歲的小孩牙齒會有黑斑,八歲女孩子牙齒上有黑斑是怎麼回事

孩子牙齒的萌出個體差異很大,有的早些,有的晚些,但就某個孩子而言,都是正常的。牙齒萌出早的孩子,可能在4個多月下切牙就開始萌出 大部分孩子都是6 8個月開始萌出 而很少一部分孩子是1歲以後,有的接近1歲半牙齒才萌出。但對這些孩子而言,如果沒有全身發育異常,就是正常的。雖然,孩子牙齒的萌出有的開始的早...

為什麼孩子會換牙,小孩子為什麼會換牙?

一副牙用到老,太累了.小孩子為什麼會換牙?因為剛一開始長出來的牙齒不夠堅硬,而且是為了喝奶用的,如果就只有這一次生長的牙齒,那人類就沒辦法生存到現在了。因為每個人都會長兩次牙齒,在六歲的時候開始換牙。因為換牙之後牙齒才會慢慢變得堅固,才能夠享受更多的美食。這是很正常的,就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換牙的...

孩子愛尿床怎麼辦,小孩子喜歡尿床怎麼辦

大多數孩子,到一周歲半,白天已經不再尿褲子,到兩周歲半晚上就不再尿床。如果孩子過了五周歲,白天還要尿褲子,晚上還要尿床 稱為遺尿。引起遺尿的原因通常有遺傳因素,如果父母雙方小時候均患遺尿,其子女發病率約為77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小時候患遺尿,其子女的的發病率約為44 絕大多數的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 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