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張飛和許褚,還有誰不怕呂布嗎

2022-01-05 06:30:12 字數 1408 閱讀 6259

1樓:輕描歲月跎

單純從怕不怕的角度來說,《三國演義》裡不怕呂布的人多了。

這裡首先要說明一點,是否怕呂布和有能力挑戰呂布是兩個概念。在《三國演義》裡能和呂布一對一打過最後還戰平的人不多,只有張飛、關羽和許褚而已。

其中表現最好的是張飛,在虎牢關、下邳、蕭關三次和呂布戰平,最長一次打了一百多合不分勝負。關羽和呂布交手時呂布體力不佳,而許褚則只打了二十合,典韋等人就上來幫忙,水分不少。

而除了這些藝高人膽大的武將外,三國演義裡眼高手低的人不少,敢於挑戰呂布的也大有人在,當然大部分結果不怎麼,下面我們可以看一下:

隨後呂布率軍衝陣,張楊部將穆順拍馬舞槍上前廝殺,呂布一戟就將他殺死。

孔融部將武安國緊接著出馬。他表現不錯,和呂布大戰了十幾合以後才被呂布砍斷手腕敗退。

接下來主動挑戰呂布的是北平太守公孫瓚。公孫瓚和呂布交手戰不數合抵擋不住,敗退下來。幸虧被張飛所救。

在呂布和袁術之戰時,袁術手下大將李豐也主動迎擊過呂布,結果才三合就手部中槍敗走。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足以和呂布一戰而不怕的就有十來人,而自以為能和呂布一戰而主動和呂布交手的也有六人之多。結合後來敢挑戰關羽、張飛、趙雲等人的武將也不少看,不怕呂布的人並不算少。

當然這些人裡大部分只是水貨而已,真的打起來估計非死即慘。

2樓:吉利小天地

關羽不怕呂布,呂布在虎牢關前挑戰,關羽原本想去應戰的,被張飛阻止,張飛去了。

3樓:山的那邊

還有關羽不怕呂布。東漢末年時期,袁紹曾經帶著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英勇的華雄一路過關斬將打敗了眾多高手,還是關羽出手才拿下了華雄的性命,隨後董卓便派出了呂布前來挑戰。此時,劉備帶著張飛關羽已經準備離開了,在離開時遇到了曹操,曹操便說:

「如今呂布前來挑戰,你們怕是走不掉了。」關羽聽完很不屑地說:「我能斬了華雄,也能殺了呂布。

」說完便打算去挑戰呂布,但是卻被張飛攔下了,由此可見,關羽心中絲毫不畏懼呂布。

4樓:e時光再燃

當然就是貂蟬了,因為呂布特別喜歡貂蟬,所以在貂蟬的心目中是不會害怕呂布的。

5樓:何家小一

關羽也不怕 三國其實呂布可以說是天下無敵的存在了,但是不是說厲害別人就怕他,三國很多英雄好漢其實都不怕他。

6樓:三棵樹

除了張飛和許褚,還有關羽,趙雲,馬超,黃忠,他們幾個人都不怕呂布,他們對劉備忠心耿耿,身經百戰。

7樓:關譯麟

至少還有趙雲、馬超、黃忠、顏良、文醜、典韋、龐德等人遇到呂布也有一戰之力,並不會真的怕了呂布。

8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關羽,他作戰異常勇猛,斬顏良誅文醜,溫酒斬華雄。其硬實力並不亞於張飛許褚,而且三英戰呂布時,關羽同張飛就一起跟呂布作戰。關羽並不怕呂布。

除了7妹還有誰的電音好聽,除了7妹還有誰的電音好聽,

問這個問題前請動一下腦子,see you again聽過嗎,有一首歌完全一樣 風靡全球的faded聽過沒?aw教主的alone聽過沒?這個人不要臉到什麼成度你知道嗎?抄歌抄起勁了!它用這技倆,騙了一群傻x,你知道多給中國丟臉嗎!十一年 搖擺哥 小小的新娘花等這些唱電音都可以 七妹 我不生產電音,我只...

男人說除了我還有誰要你什麼意思,除了我還有誰能劫了你。怎麼回男朋友?

呵呵 愛你的表現 強烈的佔有慾 就是誰也別想愛你 開玩笑的說法 意思就是你是他的 開玩笑的 估計也隨便說說的 男人說除了我還有誰要你什麼意思 說明他是最能包容你,最愛你的男人。他相信其他任何男人都不可能有他那麼在乎你,願意愛護你!不用在意拉 他這是喜歡你的表現 就是在說他喜歡你 你只能屬於他 呵呵 ...

上古邪神除了克蘇恩還有誰,5個上古邪神 除了克蘇恩還有誰?

1.姓名 無麵者,位置 在艾澤拉斯世界的極北部的冰原大陸諾森德 出處 魔獸爭霸iii 冰封王座 的亡靈戰役,阿爾薩斯通過地下通道趕往冰封王座的那段劇情中出現。2.姓名 不詳,海螺狀生物,位置 在艾澤拉斯世界的西部大陸卡利姆多北部黑海岸的主宰之劍 已被泰坦ko,屍體仍被晾在外面 3.姓名 不詳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