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驗收注意事項中期驗收包括哪些地方

2022-01-05 03:42:14 字數 4879 閱讀 3466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裝修中期驗收的內容主要包括:

隱蔽工程和木工工程等,進行中期驗收時,可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首先檢查照明電路是否符合規程,插座、燈具開關、總閘、漏電開關等要有一定高度,廚房、空調要用專線放置,電視天線和**專線要安裝在便於維修的位置;其次,檢查排水是否順暢,有無滲漏、回流和積水現象,高檔衛浴用品是否有劃痕,新砌牆體是否垂直,磚體水平面是否一致,接縫是否整齊;最後看油漆是否光滑並且無裂縫、色差和釘眼。

裝修施工中期驗收的相關驗收標準:

1、 給水、排水管道的施工驗收標準;

2、 電氣工程施工驗收標準;

3、吊頂工程施工驗收標準;

4、 裱糊工程施工驗收標準;

5、 花飾工程施工驗收標準;

6、 板塊面層施工質量施工驗收標準;

7、 木製地板安裝施工驗收標準;

8、 塑料板面層施工質量施工驗收標準。

中期驗收首先要注意事項:

1、中期驗收首先要注意,給水、排水管道安裝工程驗收標準:管道、管件質量應符合現行標準;閥門安裝應端正,開關應靈活;經通水試壓,所有管道、閥門、接頭應無滲水、漏水現象。排水要順暢,無滲漏、回流和積水現象,高檔水件無鉗痕及擦花現象。

2、電氣工程施工驗收標準:漏電開關安裝正確、使用正常;電氣器件、裝置的安裝固定應牢固、平整;電器通電試驗、燈具試亮及燈具控制效能良好;開關、插座、終端盒等器件外觀完好,絕緣器件無裂紋,安裝牢固、平正,安裝方式符合規定;並列安裝的開關、插座終端盒的偏差,暗裝開關、插座、終端盒的面板、盒周邊的間隙符合規定;弱電系統功能權齊全,滿足使用要求,器具安裝牢固、平正。

3、吊頂工程施工驗收標準:吊頂工程所用材料的品種、規格、顏色以及基層構造、固定方法應符合設計有關規範要求;罩面板與龍骨應連線緊密,表面應平整,不得有汙染、折裂、缺稜掉角、錘傷等缺陷,接縫應均勻一致,貼上的罩面板不得有脫層,膠合板不得有刨透之處;擱置的罩面板不得有漏、透、翹角現象。

4、裱糊工程施工驗收標準:裱糊工程完工並乾燥後,方可驗收;驗收時,應檢查材料品種、顏色、圖案是否符合設計要求;桌布、牆布必須貼上牢固,表面色澤一致,不得有氣泡、空鼓、裂縫、皺摺和斑汙,斜視時無膠痕;表面平整,無波紋起伏,桌布、牆布與掛鏡線、頂角線、貼臉板、踢腳板、護牆板壓條,窗簾掛盒緊接,距離1.5公尺處,目測不得有明顯縫隙;各幅拼接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吻合,不離縫,不搭接;陰陽轉角垂直,稜角分明,陰角處搭接順光,陽角處無接縫;桌布、牆布邊緣平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不得有漏貼、補貼和脫層等。

5、花飾工程施工驗收標準:花飾工程完工並乾燥後,方可驗收;驗收花飾工程,應檢查花飾的品種、規格、圖案是否符合設計要求;花飾應安裝牢固,其質量要求及允許偏差,應符合:條形花飾的水平和垂直允許偏差,全長不得大於3公釐;單獨花飾位置的允許偏差,不得大於10公釐;花飾表面應光潔,圖案清晰,接縫嚴密,不得有裂縫、翹曲、缺稜掉角等缺陷;裱花表面應光潔,圖案清晰、無裂縫。

6、板塊面層施工質量施工驗收標準:材質及圖案符合住戶要求,產品質量符合國家標準技術規定;鋪貼應牢固、不鬆動,地面平整高差不大於0.5公釐;鋪貼圖案清晰,無玷汙、漿痕;接縫平直,拉通縫檢查,偏差不大於2公釐;接縫寬度不大於1.

0公釐;塊與塊之間接縫高差不大於0.5公釐。

7、木製地板安裝施工驗收標準:材料應符合住戶要求及現行產品標準;地板安裝(粘結)應牢固、無聲響,無鬆動;木地板表面應刨平磨光,無刨痕、刨渣和毛刺等現象,塗清漆的地板其圖案(木紋)應清晰;拼花地板接縫應對齊,縫隙寬度一致,表面潔淨,無溢膠現象;踢腳板與地板連線緊密;踢腳板上沿平直,全長高差應不大於±3公釐與牆面緊貼,無縫隙。

8、塑料板面層施工質量施工驗收標準:材料、色調、鋪貼應符合住戶要求;表面平整、光滑、無皺紋並不得翹邊和鼓泡;色澤一致、接縫嚴密、四邊順直,脫膠處不得大於20公釐,其相隔間距不得小於500公釐;與管道結合處應嚴密、牢固、平整;踢腳板與塑料板連線緊密,踢腳板上沿平直,全長高差不大於±3公釐,與牆面緊貼,無縫隙。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天花:

▍ 平面的天花板與板之間的縫隙不超過0.3mm,pvc等塑料吊頂板材之間縫隙不超過0.5mm。

·照明:

▍中期驗收必須驗清楚電路情況,照明電路就是其中一項。檢視電路敷設是否符合規程,插座、燈具開關、總閘、漏電開關等的布局和安排是否與圖紙相符。

·線:▍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介面縫隙不超過0.2mm,兩線之間的夾口角縫不超過0.3mm,面板和板碰口的位置不超過0.2mm。

腰線飾面板

·排水:

▍排水順暢也是中期驗收的關鍵點,如果排水出現了滲漏、回流或者出現積水,那麼排水施工就得重做了。

排水驗收

·砌牆:

▍如果家居有新砌牆的情況,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平整,砌磚的磚縫是否整齊,而且不超過1mm。

砌牆驗收

·油漆:

▍刷漆過後的牆面,待油漆乾透後表面光滑、手感好,而且沒有塗刷的痕跡。在一公尺範圍內看牆面無明顯的色差和凹凸感,用手摸無甩灰,這樣才算質量過關。

裝修中期驗收包括哪些方面 驗收標準是什麼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天花:

▍ 平面的天花板與板之間的縫隙不超過0.3mm,pvc等塑料吊頂板材之間縫隙不超過0.5mm。

·照明:

▍中期驗收必須驗清楚電路情況,照明電路就是其中一項。檢視電路敷設是否符合規程,插座、燈具開關、總閘、漏電開關等的布局和安排是否與圖紙相符。

·線:▍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介面縫隙不超過0.2mm,兩線之間的夾口角縫不超過0.3mm,面板和板碰口的位置不超過0.2mm。

腰線飾面板

·排水:

▍排水順暢也是中期驗收的關鍵點,如果排水出現了滲漏、回流或者出現積水,那麼排水施工就得重做了。

排水驗收

·砌牆:

▍如果家居有新砌牆的情況,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平整,砌磚的磚縫是否整齊,而且不超過1mm。

砌牆驗收

·油漆:

▍刷漆過後的牆面,待油漆乾透後表面光滑、手感好,而且沒有塗刷的痕跡。在一公尺範圍內看牆面無明顯的色差和凹凸感,用手摸無甩灰,這樣才算質量過關。

4樓:應科裝飾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1:照明電路敷設要符合規程,插座、燈具開關、總閘、漏電開關等要有一定的高度、空調要專線敷設,**專線要安裝在便於維修的位置。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2:油漆要光滑、手感好,無掃痕裂縫,一公尺內無色差和釘眼。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3:牆身面平線直,一公尺內無明顯的凸感和色差,用於摸抹無甩灰。施工質量與施工隊伍素質有關;又與施工專案單價有關。

最好的辦法就是動工前雙方簽訂合同,明確裝修要求和驗收標準。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4:新砌牆體要垂直,磚體水平面一致,接縫均勻整齊,磚縫不超過1mm,瓷片整體誤差不超過0.8cm。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5:排水要順暢,無滲漏、回流和積水現象,高檔水件無鉗痕及擦花現象。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6:平面天花板整體產誤差不超過0.5,板與板夾縫不超過0.3mm;塑料天花板誤差不超過0.5mm。

裝修中期驗收流程7: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碰口縫不超過0.2mm,線與線夾口角縫不超出0.

3mm,飾面板與板碰口不超過0.2mm,推拉門整面誤差不超出0.3mm。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裝修中期驗收包括哪些方面:

1、電路

在裝修中期驗收的時候一定要對電路進行檢查,照明檢查是必不可少的,要看下電路的鋪設是否規範,插座、開關、電閘以及漏電保護器是否安裝正規可用,要看下是否跟圖紙相符。

2、油漆

裝修中期驗收中油漆驗收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油漆驗收要等油漆徹底乾透之後再進行,要確保牆表面光滑、手感好,而且沒有塗刷的痕跡。在一公尺範圍內看牆面無明顯的色差和凹凸感,用手摸一下看是否有甩灰情況,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才算質量過關。

3、新牆

如果家居有新砌牆的情況,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平整,砌磚的磚縫是否整齊,而且要保證縫隙不超過1公釐。

4、排水

裝修中期驗收也包括對排水方面的驗收,並且也是驗收的關鍵點,要注意看下排水是否有滲漏、回流以及積水情況,如果有的話則說明排水工程有問題,需要重新做。

5、天花板

在進行天花板驗收的時候要注意,平面的天花板與板之間的縫隙不能超過0.3公釐,pvc等塑料吊頂板材之間的縫隙不能超過0.5公釐。

6、線中期驗收中對線的要求是,要保證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介面縫隙不超過0.2公釐,兩線之間的夾口角縫不超過0.3公釐,面板和板碰口的位置不超過0.2公釐。

二、驗收標準:

1、電路

要確保電箱安裝、分路合理,注意檢視下漏電開關安裝是否正確;檢查插座通電是否良好;開關插座安裝是否符合規定等。

2、吊頂

在驗收吊頂工程的時候,要注意看下所使用的板材以及零件等規格、顏色、固定方法是否規範、符合設計要求,要確保面板和龍骨的連線緊密無縫隙,另外要注意看下吊頂表面是否平整、無汙染和裂縫情況。

3、給排水管道

中期驗收中給排水管道的驗收標準一定要清楚,要確保管道安裝符合規範,橫平豎直,閥門和開關安裝端正,可以正常靈活使用,要進行通水測試,看下是否有漏水的情況,要確保排水管道暢通無堵塞,要看下有無滲漏、回流以及積水的情況,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才能確定給排水管道工程的質量是過關的。

6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工程完工後,裝修公司負責工程的部門應馬上組織本公司的工程管理人員進行內部驗收,驗收的各單項工程應全部達到合格工程標準或按合同要求達到優良工程標準(合格工程標準與優良工程標準的規範按國家驗收標準為準),對不合格的工程應進行定時、定質的整改。

內部驗收合格後,裝修公司工程部管理人員組織設計師、預算員、施工隊長通知業主,確定驗收時間,工程部管理人員應準備好驗收工具。

驗收時按各單項工程,分項進行驗收,並做好詳細記錄,工程專案驗收嚴格執行國家驗收標準;設計師檢查是否與設計的專案、效果相符;預算員核准工程的工作量,現場工地核實的工作量作為工程造價的依據,核實完畢後,業主與公司雙方簽字認可。

工程部管理人員與業主對共同驗收的結果進行統計、評估。預算員對實際的工程造價進行最後核算,核算完的工程造價經業主認可簽字。

裝修竣工驗收都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竣工驗收主要就是飾面工程的驗收了,瓷磚的空鼓率是否正常,瓷磚的縫隙有沒有過大,縫隙是不是在一條線上 牆磚亦是如此 地面磚的平整度 水龍頭放水是否正常 衛生間的地漏,放水會不會反水 安裝的門,縫隙是不是過大,開合是否自如 櫥櫃 衣櫃 浴室櫃五金開合是否正常這些 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 牆面裝...

驗收新房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在具體收房時不僅要對房屋進行驗收,還要注意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檔案資料。一 書面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二 現場驗收...

刷油漆需要注意事項和驗收標準,油漆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刷油漆步驟 步驟1 準備工作 將門 窗框 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 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被油漆滴落弄髒傢俱。步驟2 調色 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塗料調配均勻。然後是上底漆,可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