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竣工驗收都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5-10 16:07:56 字數 4944 閱讀 9414

1樓:

竣工驗收主要就是飾面工程的驗收了,瓷磚的空鼓率是否正常,瓷磚的縫隙有沒有過大,縫隙是不是在一條線上(牆磚亦是如此),地面磚的平整度;水龍頭放水是否正常;衛生間的地漏,放水會不會反水;安裝的門,縫隙是不是過大,開合是否自如;櫥櫃 衣櫃 浴室櫃五金開合是否正常這些

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誰非誰莫屬

一、牆面裝修驗收

牆面竣工驗收,首先應該觀察牆面外觀,牆面裂縫和樓板是業主驗收時應關注的重點,必須認真檢視。需要檢查樓板和承重牆是否有受力的裂紋,牆面的顏色是否有嚴重的色差。其次看牆面的表面顏色是否均勻平整,用手摸看是否平整。

如果更加精確的檢查,可以在晚上使用高瓦數的燈泡,放在牆面上,牆壁的情況就能想象的呈現在業主眼球,也可看到細微的瑕疵之處。

二、地面裝修驗收

竣工驗收流程的第二步是對地面進行驗收,由於在鋪貼地板或地磚以後,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出現刮痕或者汙漬,所以在驗收地面時,首先應對地面外觀進行檢查,看地面瓷磚拼接是否規範,瓷磚有無裂痕、地板有無刮痕等。其次需要檢視地面的平整度,業主可以用垂直檢測尺對地面的平整度進行檢測,一般地磚鋪貼標明的平整度在5公釐之內就沒有問題,最後檢測地面的坡度和空鼓率。

三、排水情況驗收

第三步需要對給水工程做詳細的檢測,主要是檢查其質量以及通水的情況。首先檢查水管的安全閥門和水龍頭以及水管,看安裝的位置是否合理。還應該用手搖一搖水龍頭和水管,檢查其牢固性、有無鬆動的跡象。

還需要做通水測試,把閥門和水龍頭開啟一段時間,進行通水測試,首先看水龍頭出水是否順利,關閉閥門以後看水管閥門和水龍頭有無滴水或滲水的現象,還需檢查水表是否符合規範,有無裝反等情況。

四、電工程裝修驗收

第四步竣工驗收流程是電工驗收,電工驗收主要有電箱、用電量、開關和插座等幾個部分。首先檢查電箱,電箱是整個電工程重要的部分之一,主要看電箱的結構和外觀、安裝標準檢查。其次是室內的電器檢查,用電是電工程最重要的體現部分,用電是否安全是否符合規定,都是需要檢查的。

還應該檢查開關插座,測試一下開關是否靈敏,控制區域是否正常。

五、木工工程裝修驗收

木工包括的專案比較多,其中有木門、櫃等木器,木工關係到整個家裝工程的成敗,所以木工完畢以後需要做乙個全面的檢查。需要檢查木工專案的垂直度與水平度是檢查木工結構的重要標準。驗收時需要用垂直測量尺來測量,檢查器結構的垂直度也是讓木質家具在質量上更***。

六、門窗安裝驗收

竣工驗收流程的最後一步就是對門窗進行檢查。門窗是連線各房間及外界的通道,所以門窗的安裝質量尤為重要。由於門窗表面的效果會直接影響到整面牆的裝飾效果,門窗的外觀需要看是否有裂痕、變形和窗戶的橡膠安裝等,最好實地的開啟使用檢查一下,這樣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門窗裝修是否有問題。

3樓:on莫離

房屋在裝修過程中,監理會根據每個專案的完工情況逐一驗收,但是,在房屋裝修後,依然需要做整體驗收。竣工驗收的目的是讓業主對房屋的裝修有全面的了解,以下歸納幾點竣工驗收中不能忽視的一些細節。

1、 牆內電線不要忽視

藏在牆內開關後的線經常被忽略,裝修後,很多消費者使用一些耗電量較大的熱水器、空調時,開關、插座會發熱甚至燒毀。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電工在安裝插座、開關和燈具時不按施工要求接線造成的。驗收時一定要檢查接線是否合格,使用時是否發熱。

2、 檢測下水管道的通暢性

驗收時一定要檢查下水管路,少數施工隊可能會將含有大量水泥、沙子的混凝土碎塊直接倒入下水道,這樣就造成了日後的下水管道不暢的問題。在水路施工完畢後,將所有的水盆、面盆和浴缸注滿水,看看下水管路是否通暢。

3、 門窗的開啟是否阻滯

檢查門的開啟是否靈活,有沒有阻滯和**的現象。檢查時,可以嘗試把門開到任一角度,如果門能夠停留不動,且操作輕便、沒有異聲,則說明安裝符合要求。再看門縫是否合理。

木門上方和左右的門縫不能超過3mm,下縫一般為5-8mm,還要檢查門套的接縫是否嚴密。

4、 牆地磚要檢查

有瓷磚的地方,要用空鼓測量工具敲一敲,單憑敲擊聲音,確保不要出現空鼓現象。理論上講,牆、地磚的區域性空鼓率不能超過總鋪磚面積的5%,否則會出現脫落問題。

除空鼓現象外,還要檢查牆磚、地磚表面是否平整,磚面縫隙間距是否一致,磚面是否有破碎、崩角。瓷磚要仔細檢查有沒有鼓起或開縫。至於地板,如果安裝時沒有留好預留縫隙,則地板很容易出現熱脹冷縮的現象。

此外,還要檢查地板是否有磕碰、劃傷、變形、移位等現象。

5、 踢腳線是否到位

踢腳線可以說是驗收工程中比較容易忽略的地方之一,踢腳線不僅能起到裝飾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它對於房間的整體輪廓是有著渲染和強化的作用。然而做工精細的踢腳線,是很容易就能吸引人們的目光,所以踢腳線安裝不到位,不精緻的話,是很容易脫落的。那麼,它們的保護作用也就沒了,並且部分脫落的踢腳線是會降低房間整體效果的。

別以為驗收就是隨便看一看摸一摸,要是質量把關不嚴格,最後遭殃的還是自己。當然,最好裝修前期就找了第三方監理來把控質量,一項完整的第三方監理服務,應當從裝修之前的**、合同、圖紙就開始介入。第三方監理是為業主服務,並且作為內行人士,對裝修很了解,可以找出各種裝修方面不利業主的各種問題,從裝修源頭開始為業主層層把關把控裝修質量,保障業主權益。

裝修驗收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馬桶驗收標準

1】開啟角閥,檢查連線口有無滲漏。

2】檢查箱內,自動閥啟閉是否靈活。

3】檢查箱內,水注滿後水位高度與溢水管距離。

4】用雙手按住馬桶兩側,略用力搖動,觀察是否穩固。

5】放成團手紙在馬桶內,開啟板水孔進行沖水觀察,檢查各界面有無滲漏。

6】連續衝放不少於三次,如排放流暢,各界面無滲漏為合格。

二、馬桶驗收注意事項

①選擇馬桶之前,首先應確定馬桶下水的尺寸,下水口距牆的距離標準為300、400公釐兩種。

②根據尺寸可任意選擇喜歡的馬桶樣式,一般選節水型的(3-6l),選購要看清楚型號、產地。

③安裝馬桶之前,先確定配件、說明是否完整,仔細看說明了解事項,以防偷梁換柱、偷工減料。

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裝修竣工驗收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

1、水路竣工驗收:看水管給水是否流暢,有沒有漏水,彎頭的地方是否有水珠滲漏,檢視有地漏的房間是否存在「泛水」和「倒坡」現象,可以開啟水龍頭或者花灑,過一段時間後看地面流水是否通暢,有沒有區域性積水現象。還應對地漏、馬桶和面盆的下水是否順暢進行查驗。

檢視管路是否牢固,可以開啟水龍頭來檢查其是否會抖動。

2、電路竣工驗收:電路竣工驗收主要是通過燈具試亮、開關試控制來看看照明、通電是否正常,業主也可以用電工專業試電筆對每乙個插座進行測試,看是否通電,然後開關都開啟看看電壓有沒有問題。

3、木工竣工驗收:開門時是否平滑,有沒有阻滯和**的徵象。另外,還要檢視門縫是否嚴絲合縫,木門上方和左右的門縫不應超過3mm,下縫通常為5-8mm,檢視門套的接縫是否精細。

4、油漆竣工驗收:查驗的時候,要檢視塗料的種類、色彩。油漆表面應平坦、光滑、無刷紋,牆面的乳膠漆沒有脫皮、裂紋、漏刷,大麵無皺皮等。

5、地磚竣工驗收:查驗地磚首先看磚面是否公正、是否有割裂、崩角。腰線方位是否正確,有沒有偏位或高度差錯。

也可以用乙個金屬小錘,輕輕擊打牆、地磚的四角與中間,看看可否有空泛的聲響。

6、牆面的驗收:①裱糊牆面的基層應堅實牢固,平整光滑,乾燥,陰陽角順直方正。裱糊好的桌布 、牆布表面不得有氣泡、空鼓、裂縫、翹邊、皺摺和汙斑,貼上牢固,色澤一致。

②桌布、牆布在陰角處接縫應搭接,陽角處應包角壓實,不得有接縫。桌布、牆布與掛鏡線、門窗套、窗簾盒、踢腳板等處緊接,不得有縫隙。

裝修竣工驗收流程有哪些 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牆面裝修驗收,外觀檢查

牆面裂縫和樓板外觀是業主收樓時關注的重點,必須認真對待。一般重點檢查承重牆與樓板是否有受力裂縫;牆面的顏色是否有嚴重色差。

牆面外觀檢查,一般須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均勻、平整,是否有裂縫。可用眼看的方法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均勻;用手摸檢查牆面的平整與裂縫的問題,尤其檢查承重牆與樓板,看是否有受重裂縫或貫穿性裂縫。如需要更精確地檢查,可在晚上使用高瓦數的燈泡(200w),放在牆上,牆壁情況就更加一目了然了。

二、地面外觀檢查

在鋪貼地板和地磚後,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刮花或損壞表面。因此,在驗收地面裝修時,首先需要對地面外觀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色差、裂縫、缺口等問題出現。

地面外觀檢查,首先須在兩公尺以外的地方,對光目測地面顏色是否均勻,有無色差與刮痕,檢視磚面是否有異常汙染,如水泥、油漆等。然後用眼看和手摸檢查表面是否有裂紋、裂縫以及破損。注意檢查地面時,須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才能準確檢驗,一般選擇白天有自然光照射情況下檢查最佳。

驗收小知識:裂縫是指整塊磚面從表面到底部開裂,手摸感覺明顯割手。而裂紋是指磚面表面有裂開,但瓷磚底部是完好的,用手觸控有輕微的割手感覺。

三、水路

普通的樓盤水路通常是三種,自來水、熱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飲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來衝馬桶或澆花。消費者需要知道熱水和中水是否具備,以及是否接錯管道。

還要檢查水表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另外,水管的材料與生活直接相關,要確定是國家指定的合格材料。如果水管材料太差,後期很容易漏水。

最好的水管材料是銅管,不過目前北京市使用銅管的專案不多;德國原裝進口的ppr管材也不錯。

四、電路

電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電線的型號和最大耗電裝置的容量。這需要消費者向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或開發商索要基本的水、電等隱蔽工程布局的竣工圖紙。在今後的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短路、斷水的情況,可以根據圖紙的標註由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另外還要注意觀察配電箱的漏電保護開關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確的分路,面板開關的安裝是否平整,同時,還要測試開關是否有效。

五、吊頂

裝修驗收注意事項中期驗收包括哪些地方

裝修中期驗收的內容主要包括 隱蔽工程和木工工程等,進行中期驗收時,可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首先檢查照明電路是否符合規程,插座 燈具開關 總閘 漏電開關等要有一定高度,廚房 空調要用專線放置,電視天線和 專線要安裝在便於維修的位置 其次,檢查排水是否順暢,有無滲漏 回流和積水現象,高檔衛浴用品是否有劃痕,...

驗收新房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在具體收房時不僅要對房屋進行驗收,還要注意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檔案資料。一 書面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二 現場驗收...

搬家都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房搬家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搬家都是一些細節瑣碎的事情,就是無數瑣碎的事情的乙個大集合。搬家前後需要注意什麼?如何在搬家過程中事事順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就一些細節的處理為您介紹一些建議 一 定好搬家公司後,應抽出一些時間到新居實地考察,畫出新居平面圖及家具和大件物品 擺放位置。對冰箱,洗衣機等大件物品經過的通道 如門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