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譴責自己的父母

2022-01-05 03:01:47 字數 1937 閱讀 3091

1樓:羊咩咩

作為兒女應該這樣對待父母:1、感恩的心態:是父母生下我們,養大了我們,這乙份情,是永遠都還不清的!

沒有父母,哪來的我們?即便你認為是父母錯了,也不應該和他們爭吵!這樣會讓他們傷心難過!

這樣會令他們感到失望,更加孤獨!因為兒女大了,不和他們同心了。我們能做的,就是要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正面起衝突。

如果你真的認為是父母的錯,你也要努力證明給他們看,是他們的錯,讓父母看到他們跟不上時代思想的腳步了,而不是要自己失態。

2、就是包容的心態:小的時候,誰人又沒有做過錯事呢?父母最後是不是都原諒你了呢?

這就是包容的心態。父母是老一代的人,難免會有一些想法跟不上時代,對一些事情也是以他們那一代人的思想來判斷。這樣當然和我們現代的思想會引起衝突,小時候父母人包容我們,現在是我們包容父母。

3、就是親情,也就是愛,乙個家有愛才完整。結婚前是兩人相愛,結婚後生子,各種感情就上來了,夫妻情,父子情,母子情都出來。俗話說的好,父愛如山,母愛似海!

有了愛,一切問題都不再是問題;有了愛,一切問題都不再需要有問題的答案。奉勸這位朋友:工作學習之餘,多和父母溝通交流!

要父母了解我們現在這一代人的思想,也好讓我們了解父母這個年齡的思想。努力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工作上,為人處事,要讓父母放心。做到以上幾條,相信你會和你父母相處更加和諧,家庭更加和眭!

2樓:偉愛你是我的

作為兒女不能總譴責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走過的路要比你長的長。有句俗話叫,年紀長的人比你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都多,這句話證明了你見識的少,經過的事少,所以說嘛,你有時間不能總譴責你的父母呀,他們做什麼都是對的。只要不是讓你去做違法的事情,壞的事情,那就是向你的教你做人的。

3樓:擺渡靈魂揮手間

父母把孩子辛苦苦苦養大不是用來譴責他們的,還是應該多孝順父母,老人把孩子養大一輩子不容易。

我是宅男,不敢出門,父母鄰居總是譴責我,說我是傻子,無用的人了,廢人了,一整天待在家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遇到問題bai懂得來這裡提問,尋du求zhi幫助,那就證明你並dao不是像他

們說的傻子了。回不過喜歡宅可以,答但不能宅得什麼都不做啊,這樣連養活自己都成問題了。所以你最好還是去找份工作,錢多錢少不重要,關鍵是自食其力,這樣別人也不會多說你什麼了。

5樓:小胖丫

我是宅男,不敢出copy門,父母鄰居總是譴責我,說我是傻子,無用的人了,廢人了,一整天待在家裡。宅男不是不敢出門而是不願出門不喜歡出門,你為什麼不敢出門?年齡多大?

該上學上學,該工作工作,怎麼會成了無用的人,實在不想出門,買幾本書,豐富一下自己也是好的。

6樓:凌晨三點小螞蟻

外面的世界那麼美,為什麼不試著走出去呢,愛宅不能說是病,至少不能老宅在家啊,試著走出家門和同學,和朋友聊聊天,聚聚餐,出出遊。 學會自己掙錢養活自己。慢慢就會變好。

願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7樓:墨璃清歌

現在科技發達,在家裡就可以掌握天下事。更有沉溺在網路和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不過呢我還是建議你可以嘗試出門看看這個世界。或許你會喜歡上呢

8樓:河道費合計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複法制,

你想出去bai便出去。你想改變就改變。

世界上很多宅

du男,只zhi要你覺得快樂,開心就好。dao和父母溝通還是要有的。

實在不想交朋友,可能是心裡有障礙。

多讀幾本書,多看這部電影或許能豁然開朗。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9樓:特殊囚犯

那你就宅下去~然後老紙一把火燒了你家~我看你出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外面世界有恐懼心理?那可以循序漸進的,每天出去呆一會,慢慢就好了

父母總是偏向自己的哥哥怎麼辦

和他們好好溝通,說出自己的心裡話。父母有意無意的偏心,無形中會傷害到每一個孩子。是的,並不是只有不受偏愛的孩子會受傷,被偏愛的孩子一樣會受到影響。下面的幾個建議可以拿給你的父母看看。特別強調孩子一個獨特的優點 比如,父母在對外人描述老大 老二的時候,可以說 我家老二就是跑步特別快,特別牛!愛死他了!...

現在父母總是為我的戀愛操心,現在父母總是為我的戀愛操心

很好 我贊同你的想法。其實我覺得你必須得跟你家人好好的溝通,我覺得這一點非常的重要。首先 你得把你自己的目標,方向,還有你的想法跟你的家人說清楚,我覺得你說的很對 沒有能力養活自己以及一家人的時候,我覺得婚姻只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我也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自己必須得具有經濟能力,能夠帶給家人,愛人乙個...

我們怎麼回報父母的愛,我們如何回報父母的愛?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歲月帶走了你的容顏,但帶不走我對你的愛。因為你在,家就在,你的健康,也就是我的幸福。忙,成了乙個隔離父母的理由 沒時間,成了乙個抹殺與父母一次交流的藉口。我們到底有多忙,忙到沒時間一起見個面,吃個飯,聊個天。工作中,領導會 告訴你,時間就像海綿,擠擠總會有的 戀愛中,你會告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