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希望我和老公跟他們住,可我們需要自己的空間,該怎麼拒絕

2021-03-24 01:55:31 字數 3288 閱讀 1771

1樓:小豬求職

父母希望我和老公跟他們住,可我們需要自己的空間,該怎麼拒絕?

這個問題總是頭疼著一大批的人,年齡也是從剛畢業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住到結婚後甚至孩子都很大的人都有。有些父母總是想與自己的孩子們一起生活,可能出發點是好的,想要幫助孩子們承擔一些家務負擔,做做飯洗洗衣服掃掃地什麼的,等到孫子出生以後還可以幫助照看孩子,為兒女省去一大部分壓力。儘管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事情總是不盡人事,會和兒女或者兒媳女婿發生生活上的摩擦、爭吵。

其實兒孫自有兒孫福,照顧了孩子們一輩子了的老人應該歇一歇了,兒女怎樣就讓他們折騰吧,正是他們奮鬥的年紀,而且現在的子女都不喜歡和老人住在一起,二人世界或者一家三口一起過日子才是最好的。

有研究證明,家裡有老人的家庭的幸福指數比一家三口的幸福指數低處百分之二十。而老人正是家中缺少歡樂的一大因素,因為大多數老人都很封建,思想跟不上時代的變化,導致與子子孫孫沒有共同話語,這就導致了一些孩子在家發現了什麼有樂趣的事情但怕老人的反對,不會直接說出來還會思考再三要不要說。就會導致家庭缺少歡樂的氛圍。

也有一些老人是為了和孩子住在一起,讓孩子照顧自己,也就是所說的養老,但是這樣根本沒必要,老人不是腿腳不方便完全可以自己或者和老伴一起生活,過節或者放假的時候和兒女們一起吃個飯,感受一下親情,有什麼突發狀況了聯絡孩子們就可以了,畢竟孩子跟父母比跟著爺爺奶奶要懂事成熟的多,老人只會慣孩子,父母才會教育孩子。

2樓:諾基亞小蘋果

告訴父母,因為工作需要,暫時沒辦法和他們住在一起,以後再說吧。

3樓:獨狼

直接拒絕父母就好了,年輕人需要年輕人的空間,但是可以多回家看看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直接拒絕就好了,就是說兩個人生活太忙了,跟老人的作息時間不一樣。

5樓:顏小妖丷

直接拒絕啊,還能怎麼拒絕,就是直接告訴他們原因,再讓你老公勸勸。

6樓:初心

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說不,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想很多的理由都沒有用。

如果不想跟公公婆婆住一起 該怎麼委婉地說出來這個要求??如果跟老公說 老公不同意怎麼辦?如果老公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想跟公婆一起生活,我公婆離我們遠,我們在山東公婆在東北,我公婆從我去他家就說的好聽什麼以後不跟我們一起住啊,跟我們不方便之類的,結果舉行婚禮那天我喊爸我公公都不搭理我而且那天我爸媽還在場,然後回到山東改口錢我婆婆想方設法的想要回去,我物件沒答應這才算了,等我懷孕了說好的過來伺候我結果來了以後變成我天天伺候他們,一天三頓飯都是我的,等我生了孩子還在醫院,我媽給我做的蛋炒蝦我婆婆嫌棄我吃的多,等回來伺候我坐月子吃喝都是我娘從家拿的,結果我一頓吃三個雞蛋,三塊雞肉再喝點湯還是嫌棄我吃多了,從監控一看他們吃的比我坐月子吃的都好,而且吃的都是我娘從老家給我準備的月子餐,等月子沒做完我物件的舅舅出車禍快不行了,他們回東北,我物件開車送他們去車站,在路上竟然說是我攆的他們我不讓他們在這住,不讓他們碰孩子

8樓:小兵闖天涯

好好商量,讓你們兩口過二人世界。

9樓:張徵忠

你是嫌棄老人吧?可以以工作為由搬出去住,但孩子由老人照看,如果達不到這個條件,老人會覺得孤單,反對強硬

10樓:深海之魅

你就跟老公說,剛結婚,想過一小段兩人世界,兩個人比較自由自在,可以雖然**做的事。不要說永遠,就說一小段時間。然後說,咱們可以把房子買在父母附近,或者父母來附近住,也是可以照顧得到的。

週末都可以去父母家吃飯。父母辛苦一輩子了,也給他們點時間空間,過過自己的生活吧。父母想一起住,主要是想照顧我們,但是我們作為兒女,也不能這麼自私,應該讓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

11樓:路燈下的孤獨

這個就要看你怎麼處理好雙方的家庭關係了,你可以先從老公下手,天天睡在你旁邊的枕邊人是你最比較了解的,做好你老公的工作後,通過您的愛人給你愛人的父母委婉而又不傷家庭和睦的表達出你們小兩口想過二人世界的想法

12樓:小景小夜

時不時給老公吹吹枕邊風說和他們一塊住不是很方便什麼的

13樓:百靈鳥

分家吧,自由點,老人與年輕人生活總有各方面的不同

14樓:叫我小三啦

你們還有別的房子嗎?或者打算自己租乙個?

15樓:聖者丶騎士王

誰都不同意你怎麼走 你還是自己住吧 一段時間後你老公就會找你回去的 到時候 嘿嘿 你就說出你的要求 不過你父母那邊不好辦 你還是自己看著辦

16樓:暖不了的秋

我姐跟你情況一樣的,她也不好意思說,但是生活在一起有時候真的很累。建議你先和老公商量,家裡確實有條件的話一定要分開住。

17樓:何以

先試試說要求?不試一下怎麼知道怎麼辦。先旁敲側擊一下。比如說工作遠啊來回不方便。等等。有時要鬧騰下。不要過分。觀察可行度後,

18樓:゛ 他 說

那你先說說你為什麼不願意住一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好好商量,公公婆婆好的話,也沒分開的必要吧

20樓:天平的魅力

真複雜,老公和你直接有距離?

21樓:沫沫

不想跟公公婆婆住?恕我直言。你想不想和你爸媽一起住?知道嗎。如果你乙個不想。那麼你丈夫的爸媽只能和你丈夫分開。你站在你丈夫的角度好好考慮考慮吧。希望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這麼嫌棄公公婆婆嗎

23樓:張楊

和你老公說說,不說永遠不知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個時候,你要把一些住在一起的不好的一些因素告訴自己的老公,那麼你的老公有可能也會為你著想,也會為自己的未來著想,那麼有可能也會大家一起搬出去單獨的去住了。

其實兩個人住在一起就是為了更多的自由,如果你跟她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主要的就是這樣的不自由,但是這個時候你不能說你過的不自由,這樣的話反而會讓你的老公覺得,你的婆婆好像虧待了你一樣,反而會讓他覺得更加的生氣。

所以這個時候你要盡量往兩個人的未來方面去說,在外面生活有多大的好處,而不要說在家裡面過的不自由或者是過得不開心,就說到外面去生活的話其實會更加的開心,這樣的話說不定老公才會為你著想。

父母希望我結婚後能跟他們住一起,但我們需要自己的空間,該怎麼辦

其實我個人認為,作為新時代的人而言,其實並沒有很多的人,他希望自己結婚以後還能夠跟父母生活在一起,他們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我認為這一點是可以被理解的,那麼如果說你的父母還希望在結後,還是繼續跟你們生活在一起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我認為你首先需要做到的是有一定的理解,因為畢竟,對於他們而言,他們可...

我和老公去年結婚,我們和公婆在院住,老公的姐姐前年結婚,老公的姐姐嫁的那家沒婆婆,當時家裡都不

那也是你的小外甥 女 哦,呵呵,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有差距的是吧,你婆婆回也是心疼閨女啊,換個答角度想想你媽媽對你的感情就知道了啊。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你婆婆同樣也會給你看孩子的,而且會更喜歡你的孩子,因為那是親孫子 女 啊。如果你現在在家不工作的話,奉勸你開開心心的照看小外甥就是了啊,你婆婆看了心裡...

這樣的公婆和老公,我還要繼續跟他們生活嗎

慎重,為這個離婚不值,除非你男人對不住你,因為他家庭原因離婚,不值得 鄙人也是男人,也屬於大男子主義型別,在3年前剛結婚時候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經過幾年的磨合,早已改邪歸正 其實我覺得你應該主動引導你的男人,讓他知道,你和他的家庭同樣重要,你是陪伴他一生的人。剛結婚的男人偏向老家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