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不支援我的想法,怎麼辦,父母總是不同意我的想法,怎麼辦?

2022-07-18 10:20:03 字數 4723 閱讀 8238

1樓:迪

那就跟他們講道理啊,說服他們支援自己,告訴他們自己這個想法有哪些好處,反正千萬不要直接放棄,能爭取一定要爭取,實在不支援就算了。

2樓:容恨柔

我們要知道父母都是為了我們著想,即使很多時候,他們的舉動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但是我們也應該從他們的角度出發,找個適當的時機來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3樓:那易菡

有時候和他們多談談,實在是拗不過,又不想讓自己以後後悔,那你就去做吧,年輕怕什麼,吃點虧吃點苦而已,以後你的路是要靠你自己走的,不是他們的,你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4樓:影子

可以和父母進行私下裡的溝通,尋求他們的認可,或者可以寫一封信的形式,向父母傾訴自己的心聲,讓他們理解你。

5樓:籍香之

首先要與父母靜下心來聊一聊,不要反抗父母跟父母吵架,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父母聽一聽自己的想法與見解,需要溝通交流。

6樓:猴30802妝壓

你可以做一些實事出來,有所作為,使他們信任你,相信你,並且對你刮目相看,這樣他們就可能會比較信任你的想法。

7樓:通以梅

可能與父母還是沒有更好的溝通,要與父母講清楚,為什麼不支援自己的想法?將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理念跟他們說,希望他們能夠更好的理解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父母知道自己做事是靠譜的,做一些事情,給父母看到自己的靠譜,讓父母看到自己的能力,對自己放心,總之一定要讓自己對自己放心。

父母總是不同意我的想法,怎麼辦?

9樓:虛

當自己的想法被父母拒絕的時候,首先不要帶有不滿的情緒,或是在還帶有不滿的情緒的時候,閉上嘴,冷靜一下,以免和父母產生更多的矛盾。

當自己的情緒穩定以後,思考幾個問題

1.父母為什麼不同意我的想法?

很多時候,父母不同意你的想法是因為你並沒有表現出你的能力,你在以前可能都很依賴父母,都是父母幫你做決定,而你現在突然要自己做決定,他們自然無法放心。

2.父母拒絕的理由是什麼?是不是有什麼是你沒有考慮到的?

父母畢竟都是過來人,他們的人生經驗比你豐富,對於問題考慮的也會比你周全一些,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是你自己沒有考慮到的。

3.我可以通過什麼方式來說服他們?或是證明自己的能力?

如果父母不同意,你有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結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你對你要做的事情能不能寫乙個詳細的方案,讓父母通過這個方案知道你已經做了充足的準備

4.如果我一意孤行會帶來什麼結果?這個結果帶來的風險是我能承受的嗎?

如果你一定要遵從自己的想法,不顧父母的阻攔,那麼你最好先預估一下,如果你的決定最後失敗了,會有什麼結果,你是否有能力承擔這個結果。

如果你對上面的幾個問題都有自己的思考,然後依然決定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就努力去做,向父母證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這個時候,堅持事最珍貴的。因為要證明乙個選擇是否正確,可能很快,但也可能很漫長。

父母總是以自己的想法意願想要控制我的人生,我該怎麼辦?

10樓:孟義

反抗,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都陪著我們,我們應該學會有自己的想法

11樓:灰色彩虹

對年輕人來說,要學會尊重父母,但是也要知道,尊重的方式不是全部服從。尊重,一定要建立在有獨立世界觀的前提下。思維獨立,懂得與人相處,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所要具備的能力。

而與父母相處的能力,也是其中之一。不要因為他們是至親,反而以很不見外的方式對他們殘忍。

12樓:阿彌陀佛

可以跟父母多多溝通,商量,不要發火,要孝順父母,原諒父母,南無阿彌陀佛。

13樓:一溜風的老巢

應該不叫控制你人生而是引導你走人生

14樓:大樹底下

自己的路 自己走 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別人 就是除了你之外的其它人的意見只是作為參考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 我建議你聽父母的 如果你是成年人 我覺得是時候該獨立了 現在的小姑娘都能扛起生活的壓力 更何況是男孩子,每個人的意義和目的都有自己的自私的人是活的,不是因為你的價值觀和拒絕他人的存在,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每個階段! 簡單的生活是最簡單的意義上,住宅,如果你只是堅持的承諾,還是算了吧!當自己的想法被父母拒絕的時候,首先不要帶有不滿的情緒,或是在還帶有不滿的情緒的時候,閉上嘴,冷靜一下,以免和父母產生更多的矛盾。

15樓:

時間的車輪毫不停歇地轉動著,秋去了,冬來了。多少花還來不及去看就已經落了,多少葉還來不及去撿拾就脆生生碎了。時間真是快啊,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更多時候卻是後會無期。

光陰荏苒,沒有人能抓得住。就像書桌上的沙漏,每次我看著粉色的細沙一點點滑落,就如同看著時間一點點流逝。往事不可追,餘生不算長,讓我們懷一顆樸素之心,珍惜每一日。

往後餘生,聽從自己的心,不討好別人,也不為難自己。

小時候,我們要討好父母,所以乖乖聽話;上學後,我們要討好老師,所以認真聽講;工作後,我們要討好老闆,所以兢兢業業;戀愛後,我們要討好愛人,所以委曲求全。

我們的前半生好似一直在討好別人,做了很多為難自己的事。往後餘生,我們只要討好自己,聽從自己的內心,做一縷自由的風。

那個心心念念的地方就去看吧,趁我們的眼睛還能看,趁我們的腳還能走,趁我們的心還滾燙著;那個憧憬已久的演唱會就去聽吧,趁我們的耳朵還能聽,趁那個演唱的人還能唱,趁我們的心還年輕著。

往後餘生,聽從自己的心,不執念於一人,也不迷失自己。

暗戀也好,單戀也罷,都不如彼此相愛更為美好。

不愛自己的人就不要再去執著了,因為你永遠捂不熱一顆相隔千里萬里的心,也永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過多的執念只會讓你更加迷失自己。

那個念念不忘的人就別再去追逐了,他不會因為你的追逐而停留,也不會因為你的執念而感動,他只會覺得那是一種負累。放過他,也放過你自己吧。

往後餘生,聽從自己的心,不蹉跎歲月,也不渾渾度日。

歲月是一場沒有回程票的旅途,我們不要辜負任何一處風景。

仔細去聆聽一朵花和一片葉的私語,你會聽到花對葉的感激,葉對花的牽掛;仔細去看一片雪花和乙個孩子的笑臉,你會看到雪花對孩子的微笑,孩子給予雪花的疼愛;仔細去聞一株草和一棵樹的味道,你會聞到青草淡淡的清香味,樹木濃濃的泥土味。

去和一座古城撲面相逢,那古色古香的韻味已沉澱了千百年,多少人成了這座古城的過客,多少人在這座古城安定下來。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乙個古城,當我們與之相逢,便是似曾相識的親切感。

世間萬物皆有靈,一草一木可作詩。我們對旅途中的所見所聞所聽,應心存感激,將它們書寫在文字裡,即使記憶會減退,但文字不會消失。

別總以為一生很長,不過是匆匆而過。往後餘生,聽從自己的心,自由如風。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聽我的想法,怎麼才能讓他們相信我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可能你的想法不成熟;其二,你考慮的事情不夠全面和充分;其三,在父母眼裡,你永遠都是個孩子。做事不能不自信,也不能太過自信,如果成功了,你會如何去發展,如果失敗了,你如何挽回殘局,把你的想法詳細的告訴父母,去徵求他們的意見,是徵求意見而不是去索取結果,聽聽他們的想法和看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遍的介紹:說的也是啊,我父母也是這樣的啊,也是不相信我!

特點是什麼:只相信別人,不相信我,還攔著我,讓我做不想做的事情!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就在這裡,在家裡會這樣,在外面就不中用了,不能當著別人的面吧!

其它含義:是不是我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了,所以就這樣了!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就在這裡,在家裡會這樣,在外面就不中用了,不能當著別人的面罵人吧,不會好的哦!

父母總是反對自己的想法怎麼辦

18樓:徐其山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可以所復思考你父母的想法和你自已的想法。如果你他們的想法明顯是缺乏道理的,也要吧和他們溝通。

相信他們也是明事理的人。如果他們的想法是對的,那你為什麼不呢。

19樓:造夢者-徐福生

只要是不違法,不違背良心的且是自己的真實想法就不要在乎別人了,即使是父母也要去試試,錯了就糾正

20樓:超級

甜言蜜語說幾句,多多孝敬他們,自然就聽從你的了,畢竟他們以後得靠你養活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疏通一下講講道理

自己的想法和父母不統一怎麼辦啊?

22樓:遇運旺安辛

我想現在困擾你的根本原因並不是父母不理解你,某件事兒意見不統一,而是發生爭執後你心中的愧疚感令你苦惱吧?不防多些時間陪陪父母,曾進思想交流,讓他們知道你的處事方法和思想,給他們機會認可你的觀點,這樣就不至於你說什麼都反對你,要知道他們是處於關心才干涉你的,只要覺得你的相法是對的,他們還會反對嗎?同樣,如果你能耐心體會他們的話,沒準兒是很好的建議呢.

父母老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自己,應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閱歷問題,家長有時候在一些問題上會看的更遠,另一方面來說,他們覺得這樣是為你好的,記住一點,父母是不會害自己孩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搬出去住,才能發現你的自己

家裡不支援我轉行,我該怎麼辦?

我認為應該好好和家裡談一下自己對於轉行的一些看法,說出自己轉行的一些好處,要讓家人知道你轉行對你的發展是很有益處的。我覺得工作是自己的,只要你確定轉行對自己的以後會更好,你就轉,家人的意見你可以參考,但做決定的是你自己。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後一定要冷靜行事,好好和家人交談交談,把自己的工作交代清楚,也...

手機不支援NFC功能怎麼辦?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支援nfc功能,則無法使用nfc相關功能。支援nfc的機型 x系列 x80系列 x fold x note x70系列 x27pro x30系列 x50系列 x60系列。iqoo系列 iqoo z6 iqoo 10 iqoo 10 pro iqoo neo6 se iq...

女朋友不支援男人做事業怎麼辦

真不是怎麼說你哦。女朋友是什麼意思,真是談婚論嫁的那種的,怎麼會不支援你的事業,就算不支援你也不會只貪圖享樂。所以我這樣說你明白咯。只是暫時性的朋友而已 每個人的價值抄觀是襲不一樣的,性格也是不bai同的。誰都願意和 du與自己各種觀zhi念比較趨dao於一致的人共同生活,這樣的夫妻也會過得比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