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結業算什麼學歷,大學本科結業算什麼學歷?

2022-01-05 03:01:48 字數 5196 閱讀 9342

1樓:

樓上說的很對,把沒有交的學費補交上去,掛科啊什麼的問題與校方擠擠協調解決把畢業證書拿到手。要不然時間時間浪費了,先前兩年的學費也浪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大專結業算專科學歷。是相對於本科而言的。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3樓:流動售貨車

結業什麼學歷都不算,在你的檔案記錄裡還是原學歷。千萬別義氣用事,別耍小孩子脾氣,趕緊抓緊時間與這個大專的學校聯絡,問問最後一年能不能補交學費,然後重讀一年。因為這樣你只要交一部分錢,再學一年多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算大專學歷了。

如果放棄,以後你不僅要交更多的錢,而且還要重頭再學,花費三年甚至更多的時間,很不上算的。孩子,理智點兒吧,我是搞教育的,而且做過大專的職業教育。千萬別拿大專結業當回事,用人單位根本不認,而且人家還看低你(認為你連大專都讀不下來)。

大學本科結業算什麼學歷?

4樓:晴毅

根據《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教學[1993]12號,2023年12月29日)第五條「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本科結業生具有大學本科學歷。

本科結業生,是指具有本科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1門以上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

擴充套件資料

本科結業生,是指具有本科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1門以上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

學位證書不同於畢業證,本科畢業拿到了本科畢業證但不一定能拿到學士學位證書,通常情況下,結業只要相關學力達到標準,例如績點超過2.0且沒有受到處分,即可填寫學生結業證書換畢業證書(補授學位)審批表,在換取畢業證的同時申請學位證。

與畢業生區別

根據《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教學[1993]12號,2023年12月29日)第五條「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本科結業生具有大學本科學歷。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高等學校結業生學歷問題的批覆》(教學廳函[2001]3號,2023年5月24日)和***國發〔1980〕121號檔案批轉的民政部、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和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工資待遇問題的請示報告》即2023年民政部、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工資待遇的若干具體問題的處理意見》[民發(1980)39號、(80)勞總薪字136號、(80)財事字271號、(80)教計字287號]等相關檔案精神,本科結業生相當於大學專科畢業,按大學專科畢業對待。

5樓:花楹說生活

本科結業,就只能獲得乙個本科結業證,在學歷上就算是本科,但是在實際的使用中結業會有比較大的缺陷。所謂的本科結業生,就是在相關的本科學校上完所要求的課程,但是在畢業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什麼原因造成某一門或者幾門功課沒能及格,只要出現不合格就不能算畢業生而是結業生。

本科結業生也會由學校頒發相應的結業證書,同時也無法拿到學位證書等情況。不過只要結業之後,在課程上繼續學習達到了相應的要求或標準,同樣可以申請拿畢業證書,只要填寫相關申請經過審批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結業按專科畢業、專科結業按中專畢業對待

高等學校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但其中有一至二門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結業後可按學校的規定補考,補考合格由學校換發畢業證書。2023年民政部、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工資待遇的若干具體問題的處理意見》[民發(1980)39號、(80)勞總薪字136號、(80)財事字271號、(80)教計字287號]規定,普通高等學校結業生的工資,按照同期同層次的畢業生低定一級,其見習期臨時工資也相應的降低。

按當時的工資標準,低定一級即本科結業按專科畢業、專科結業按中專畢業對待。

普通高等學校的結業生,就業由學校推薦,單位錄用時可同畢業生一樣由學校辦理就業報到手續。本科結業生具有報考研究生資格,也可以報考專科起點的本科修讀第二學歷。

7樓:舊城以西的雪

大學本科結業屬於本科學歷,畢業會擁有畢業證和學位證。

資料拓展:1.大學本科:

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2.大學專科:

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8樓:姜昊磊

建議你還是找關係把結業換成畢業,或者你自己把未修完的學分把它修完,不然可能就和高中學歷差不多

9樓:網上培訓手機課

本科結業不算本科學歷的,本科結業之前是高中畢業的,就算高中學歷。本科結業之前是大專畢業的,就算大專

10樓:藍宮研

算「本科」學歷,你是1a即重本,就重點本科學歷,你是2a,就2a類本科學歷,你是2b,就2b類本科學歷

11樓:

正規大學畢業後,就是本科學歷,授學士學位

本科學歷具體指具有全日制高校本科畢業證書

高中畢業後,考上國家級、省級或市級高校,無論是民辦還是國辦,畢業後發學士學位。

本科也分不同級別有一本、二本和三本。

一本為國家級教育機構頒發畢業證書

二本為省級教育機構頒發畢業證書

三本為市級教育機構頒發畢業證書。

12樓:

大本的同等學力,建議您考研!

大專結業屬於什麼學歷??

13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大專結業了,像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屬於高中學歷,因為你沒有畢業,如果畢業就屬於大專學歷了,只是沒有取得相關的學歷證書,那麼只能屬於高中學歷,在證前提條件之下,你只能應聘這方面的工作,因為,當你經過努力以後,獲得了大專學歷,那麼你的學歷大大提公升,有可能會有更多的就業平台,所以希望你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想方設法考試通過,從而獲得相關的學歷證書,這樣在你學歷得到提公升的時候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14樓:詩雨熙

大專學歷就是大學專科,低於大學本科學歷,高於高職中專學歷。大專: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

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15樓:鄭老師

回答你好

提問你好

回答你好,結業證書不算學歷。根據《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第五條闡述,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其中,結業證是參加過相關學習過程的證明,不代表學歷,也不是教育部門認可的學歷制,僅僅是教育部門認可的畢業方式,也就是說結業證只能證明曾經參加過學習,但沒達到該學習內容所要求的畢業標準,因此學校只頒發結業證。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高等學校結業生學歷問題的批覆》等相關檔案精神,本科結業生相當於大學專科畢業,按大學專科畢業對待。

提問我的大專結業生登記表被縣教育局丟了怎麼辦?

回答結業證只是學生參加過相關學習過程的一種證明,不能代表學歷,但是這確實是一種教育部門認可的畢業方式。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教育和技能訓練的學習經歷。

根據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學歷教育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專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形式。

其中高等學校頒發的學歷證書(含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應進行學歷證書電子註冊(以下簡稱學歷註冊)。學歷註冊證書分畢業證書和結業證書兩種。

可以要學校開的,學校有專門管理這一塊的人,到時候會給乙個封閉的袋子,裡面有材料,自己交接一下就可以了。也很簡單的,不必擔心了。

學籍檔案發生丟失的情況下,先到學校學籍管理處找到管理需學生檔案教師先檢視原始記錄,看看有沒有把檔案從高中所在學校或者是招辦把檔案提出來。

提問但是學校沒有留下,因為我是當年的大專代培生

回答您可以到你們班主任那裡去開乙個證明,證明你是在本學校學習的學生,然後再去教務處補辦學籍。

提問我去學校檔案館杳了,學校回答是代培生不留底子,全讓學員自己帶走了。

學校教務處給我開了個學歷證明,教務處能補辦學籍嗎?

回答高校畢業生登記表如果出現了丟失的情況,那就不會再補發的,但可以出具畢業生登記表影印件,與我們的原件具有同樣的效力。

提問我是2023年西北師大物理系的大專結業生

回答畢業生登記表補辦程式。

第一,丟失畢業證書或畢業生審批登記表者,首先要攜帶原畢業證書的相關資訊資料到刊登遺失宣告;然後再帶上原畢業證書的相關資訊資料、2張同一底片免冠一寸**和遺失宣告,到市自考辦辦理。

第二,有關部門依據畢業生檔案庫對申請材料審核無誤後,丟失畢業證書的出具《畢業證明》;丟失畢業生審批登記表的,依據其原檔案材料出具影印件,影印件上加蓋學歷證明專用章。

更多17條

16樓:流動售貨車

結業什麼學歷都不算,在你的檔案記錄裡還是原學歷。千萬別義氣用事,別耍小孩子脾氣,趕緊抓緊時間與這個大專的學校聯絡,問問最後一年能不能補交學費,然後重讀一年。因為這樣你只要交一部分錢,再學一年多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算大專學歷了。

如果放棄,以後你不僅要交更多的錢,而且還要重頭再學,花費三年甚至更多的時間,很不上算的。孩子,理智點兒吧,我是搞教育的,而且做過大專的職業教育。千萬別拿大專結業當回事,用人單位根本不認,而且人家還看低你(認為你連大專都讀不下來)。

大專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大學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是什麼?

大專學歷是經過專科高等教育畢業後獲得的大專學歷畢業證,證明考生具備大專學習能力的證明。本科學歷是指統招本科高等教育畢業後獲得的本科學歷畢業證,是考生具備本科學歷的證明,本科畢業生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高校頒發學位證。大專學歷和本科學歷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層次不同 客觀地講,大專學歷層次低於本...

成都本科學歷落戶需要什麼,大學本科落戶成都需要哪些條件

成都的本科學歷落戶的基礎條件是 全日制 年齡45周歲以內 不是成都戶口 含一二三圈層所有區域 所需的材料有 畢業證 戶口本 身份證 學歷證明 學信網可列印 大學本科落戶成都需要哪些條件 大學本科 及以上 學歷憑畢業證即可落戶成都。關於創新要素供給培育產業生態提公升國家中心城市產業能級的人才安居工程的...

清華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算高嗎

當然算本科呀。只要是教育部承認的本科學校本科畢業後都算是本科生,與什麼學校的無關。不過,清華大學畢業的本科生更加有優勢而已。在當今社會,清華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不算高的。只能算較高的。不算,非常低,可能出來只是搬磚頭的 專科生,自考本科,有可能考上清華大學嗎 我認為有必要。一,本科學歷確實也不算高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