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總是不尊重我的選擇,為什麼父母從來不給自己的孩子選擇的權利?

2021-08-02 01:18:41 字數 1384 閱讀 5663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不尊重你的選擇,建議你與父母好好溝通一下。

溝通要講方式。很多時候,並不是問題的本身存在溝通的問題,而是溝通的方式,存在的問題。因此溝通的方式很重要。

同樣的一個問題,換一種說法,也許父母更容易接觸,同時也會顯得你更加的成熟。

溝通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千萬不要急躁,不要衝動。當父母不能理解的時候,我們要心平氣和的跟他好好講道理,讓他能接受我們的想法,接受我們的做法,萬一不接受,我們可以退一步來。

同時要注意場合。其實溝通注意場合也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必須在恰當的場合裡才能獲得更加好的效果。因此不同的事情選擇不同的場合,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溝通的時候條理清晰。在溝通的時候,自己一定要提前想清楚。要想好如何跟父母說,怎麼樣說他們更能接受,否則出現了一些意外的情況,會措手不及,阻礙溝通的進展。

而且我們與父母正視觀念的不同。 隨著我們越長越大,父母越來越老,我們接觸的東西和文化越來越不同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觀點,和對問題的看法不同,也是很正常的。因此不能苛求父母和你有一樣的想法。

此外,也不要埋怨父母為什麼不理解你和了解你。因為你們所處的層次不一樣,經歷也是也不一樣的。

好好父母溝通一下,為人父母的一定可以理解你,而且尊重你的選擇。

2樓:善良的小萌喵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其他的選擇我都還可以接受,可是我的婚姻總可以自己選擇吧,他們都不給我選擇的權利

為什麼父母從來不給自己的孩子選擇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自主性往往表現在他的選擇上,但由於父母怕孩子自己選擇錯了,總是不敢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可是如果從來不給孩子選擇的權利,他也就永遠學不會選擇,永遠沒有自主性。

有的父母就能把有些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但是要在事前為他提供有關情況,幫他分析各種可能,並且要教育他自己選擇了,自己就要負責任。他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即使選擇錯了,也是一次學習機會,是很值得的。如有一位父母想讓孩子學鋼琴,可是到少年宮報名時,發現孩子在舞蹈組門口看得出了神,再也不走了。

於是,父母尊重孩子的選擇,但要求他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把舞蹈學好。

有的父母在孩子的零花錢上,給予孩子一定的選擇權。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和能力的提高,安排出一個合理的零花錢的數量,但把支配權交給孩子,並且節餘歸己。這樣做,不但能發展孩子的自主性,而且能使他的經濟意識和理財能力得到提高。

選擇和責任總是聯絡在一起的,如果孩子的事情,件件都讓父母去做主,決定之後,孩子不會想到自己對這個決定有責任,因為不是自己選擇的嘛。如果把權利交給了孩子,他的選擇反而會比較慎重,因為他知道,一旦選擇了,就要由自己負責,是好是壞,後果都要自己承擔。

金色雨林整理髮布。

4樓:阮湯圓

記住,是孩子,孩子經歷不夠,容易上當

為什麼我總是輕易受到別人的不尊重

為什麼自己輕易受到別人的尊重?其實和自己也是有關係的。首先需要尊重別人。這樣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的不尊重 我覺得這個問題呢,尊重或不尊重都是相互的,如果你不尊重別人,別人就一定不會尊重你,所以說,如果你感覺到你自己不被別人尊重,那麼你就要學會尊重別人,同時要提高你自己的學識和修養,展現你的素質,讓你...

現在父母總是為我的戀愛操心,現在父母總是為我的戀愛操心

很好 我贊同你的想法。其實我覺得你必須得跟你家人好好的溝通,我覺得這一點非常的重要。首先 你得把你自己的目標,方向,還有你的想法跟你的家人說清楚,我覺得你說的很對 沒有能力養活自己以及一家人的時候,我覺得婚姻只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我也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自己必須得具有經濟能力,能夠帶給家人,愛人乙個...

為什么我說分手吧,他卻說尊重我的選擇

第一 當愛情不在的時候,請對他說聲祝福,畢竟曾經愛過.第二 結束以後,別告訴他我恨你,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第三 離開以後想到的,定是落寞的畫面,請你忘記他,乙個人總要有個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第四 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誰也無法預知明天 也許你的真愛還在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