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乳膠漆要考慮哪些?乳膠漆應該怎麼選?

2023-04-24 11:20:03 字數 2495 閱讀 8646

1樓:網友

選擇乳膠漆應該考慮哪些?

1、塗刷不同部位來選。

乳膠漆的功能十分重要,要根據塗刷的不同部位來選用乳膠漆,如臥室和客廳的牆面採用的乳膠漆要求附著力強,質感細膩,耐分化性和透氣性好;廚房、浴室的乳膠漆應具有防水、防霉、易洗刷的效能。臥室選用聚醋酸乙烯類的即可,但廚房、廁所和陽台頂棚易受潮的部位,應選擇更耐擦洗的塗料,強乙丙或苯丙乳膠塗料。

2、國產和進口乳膠漆產品比較。

目前商場上進口乳膠漆屬高檔、**位塗料。它只是在流平性、細度、配色和開罐狀態上稍優於國產乳膠漆,其他指標不相上下,但**比國產乳膠漆高1-2倍。進口乳膠漆有一些使用人誤解的宣傳,如1千克可刷8平方公尺以上,意在告訴人們每平方公尺的費用不比國產的貴。

但1千克是不可能刷這麼大面積的。塗層太薄,其他效能就難以保證。一般1千克塗料刷5平方公尺就不算少了。

況且有些進口乳膠漆實際上是國內合資企業生產的,貼上外國公司的商標。而國產乳膠漆也有很多質內牆乳膠漆。

2樓:齊家

乳膠漆的選購不僅要看品牌,其內在的質量也很重要。在選擇時都要看清楚哪些方面的細節呢?有需要購買的話您可以多了解下。

1、選專業品牌:選塗料不一定買是那種名氣最大的,但一定要選擇最專業的。 2、看水質溶液:

塗料靜態下會分層,上層1/4為水溶液,若水溶液無色或微黃,漂浮物少,則塗料品質較好。 3、看塗料顆粒細度:取少量塗料放入一杯清水中,攪動後水較清澈,顆粒獨立無黏合且大小均勻,則塗料質量較好。

4、看拉絲:取小棍粘點乳膠漆,能掛絲長而不斷均勻下墜的為好。

乳膠漆應該怎麼選?

3樓:網友

1、色卡:需求依據色彩來判別乳膠漆的塗刷作用,因為光線問題再加上塗刷量的多少無法掌控,所以咱們在選購的時分,假如想要色卡上的色彩,那麼能夠挑選色彩淺一號的產品,這樣所呈現出來的作用更契合咱們的要求。

2、**:許多家庭都只是看中乳膠漆的牌子,儘管**比較貴一點的乳膠漆大部分在質量方面比較不錯,可是也有一小部分黑心商家,不重視牆面漆的內涵,所以咱們在選購乳膠漆的時分不要只垂青**和品牌,其實有些牌子的乳膠漆儘管不經常打廣告,可是質量仍是十分不錯的。

3、環保:通常是靠鼻子聞來判別乳膠漆質量的好壞,判別是否有甲醛類物質超支的危險,牆面漆有害物質是否超支,光靠聞是聞不出來的,再加上有害物質基本上都是無色無味的,咱們應該問詢商家乳膠漆是否通過環保規範檢驗,這樣才幹判別其是否環保。

4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可以這樣選,首先要看品牌,目前的塗料市場並不是十分規範,應該盡量選擇品牌國際材料,這樣環保型品質能***。然後選擇塗料一定要看包裝和防偽標識,比如字跡啊,生產廠家,合格證,檢測報告等等。最後是聞氣味,好的材料是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的。

5樓:天美家家居

乳膠漆應該怎麼選?4招教你包學包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性:油漆和牆漆內的揮發性有機物在塗刷一年後,還會逐步釋放。在購買塗料時,所以大家在選購塗料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塗料voc的含量(voc是指塗料中的有機揮發物的含量,即塗料中總揮發物含量扣減水分含量,即為塗料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

可擦洗性:可擦洗性越高,證明漆膜的緻密程度越大,抗粉化也越好,通俗來說就是漆膜的硬度和韌性越好,整體的效果更有保障。相對日常清理維護更為方便。

不過並非越高越好,需要和環保效能兼顧平衡。

防霉性:區域性地區,如廣東、上海等地,天氣比較潮濕,特別是黃梅季節。對於比較容易進水的區域,比如建築物外牆內側、屋頂、地下室等地方,比較容易發霉。

遮蓋性:遮蓋性越強,牆漆對基層汙漬的覆蓋性也越好,確保牆面呈現效果,尤其是二手房裝修需要重點考慮此效能。

比較推薦的品牌有立邦、三棵樹、都芳、舒納沃恩、芬琳、百色熊、多樂士等,這些都是比較知名的大牌子,環保性和效能都***。

乳膠漆怎麼選擇?

應該如何選擇乳膠漆?

7樓:天美家家居

乳膠漆應該怎麼選?4招教你包學包會。

8樓:小白

首先、掂量包裝:一桶5l包裝的乳膠漆,約重8kg,一桶18l包裝的乳膠漆約重25kg。此外北京裝修公司深度空間提醒業主,可以把桶提起來搖晃,優質乳膠漆晃動時一般聽不到聲音,晃動時很容易聽到聲音的則證明乳膠漆粘稠度不夠。

其次、可以購買一桶小包裝產品,開啟包裝後觀察乳膠漆,優質的產品比較粘稠,且質地細膩潤滑,用木棍挑起乳膠漆,優質的產品漆液自然垂落能形成均勻的扇面,不應斷續或滴。

再次、可以聞一下乳膠漆,優質的產品有淡淡的清香,而偽劣的產品具有暱圖味,甚至帶有刺鼻氣味或無任何氣味。因此北京裝修公司深度空間建議業主,在選購乳膠漆時最好能通過嗅覺辨別一下質量的優劣。

第。四、用手觸控乳膠漆,優質的產品質地比較黏稠,呈乳白色液體,無硬塊,用力攪拌後呈勻狀態,且漆液能在手指上均勻塗開,在兩分鐘內乾燥結膜,且結膜具有一定的延展性。

乳膠漆選購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乳膠漆的挑選需要注意什麼

乳膠漆起皮,乳膠漆起皮原因

告訴你,這是潮了,或者膩子粉不好,還有你用的什麼牌子乳膠漆。進水了沒有。你最好用濕度儀測一下,如果是潮了起皮,你最好用下防潮效能的內牆漆5l的,區域性修補下,就沒事了。這和你使用的膩子有關,膩子膠量過少造成的,漆的膠 乳膠漆刷上底子不好,就造成這種原因,只要在起皮處修補刷漆就行,千萬不要再刷牆面,可...

乳膠漆怎麼稀釋,乳膠漆用什麼稀釋

一 乳膠漆用什麼稀釋。用水,但因為不同產品所需要的用水比例會不一樣,所以不能亂加,一般是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具體的數額可以看下桶身上的百分比。如果需要幾個桶一起使用,應該確保加的水比例是一樣的,並且還要充分攪拌均勻,這樣上色後會更加的均勻。二 使用乳膠漆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 色差 儘管說按照相同的...

乳膠漆含甲醛嗎,乳膠漆要選擇哪種比較環保

乳膠漆應該說基本無毒,屬綠色產品,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很多,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裡卻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解決了。乳膠漆應該說基本無毒,屬綠色產品,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很多,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裡卻被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