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暖氣片不熱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8 05:42:45 字數 5406 閱讀 6990

1樓:

散熱片不全熱的原因主要有:1、供暖溫度、壓力太低;2、氣堵,就是在初次灌水時加水速度、水壓太高,管道中的氣體混入水中,灌水時需要開啟末端的排氣口緩慢的加水;3、管路中混入雜質(物),或是舊的散熱片水垢積累太多,造成通水不暢;4、如果是非專業人員安裝的也會出現類似情況,那就是安裝的管路沒有一定得坡度造成氣堵...

最近氣溫急劇下降,使用暖氣片採暖的使用者也增加了很多,很多家庭在享受暖氣片高效採暖的同時,也有部分家庭暖氣片出現不熱的情況,一般是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近幾天舒適100工程部接到不少這樣的諮詢,為此,舒適100統計一些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的原因,並為大家給出綜合解決方案。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測溫差,若上供下回系統,每層暖氣片的進出口溫差不應該超過2.5度(可用紅外測溫儀測溫),若超過這個值,一般可以判斷該立管迴路存在迴圈流量偏小,有垂直失調現象;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將該處暖氣片卸下,遊任上連線兩個皮管至窗外,開啟進口閥門,沖洗進水管線,若壓力充足(水量大),表示進水管線沒有問題,則關閉金水閥門;若壓力不足,查詢上游管線內部是否有堵塞;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必要時對上游管道開天窗檢查,一般裡面會有廢塑料、保溫泡沫材料等堆積,清除之;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將拆下的暖氣片內積存的汙物沖洗乾淨;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開啟下游閥門,進行反衝,方法同上;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連線好暖氣片,若溫差恢復正常,則該暖氣不熱問題解決;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系統失水嚴重也是暖氣不熱的乙個主要原因,而且熱損失和經濟損失都相當驚人;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若還不能解決,檢查該立管的閥門的開度是否正確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若整棟樓不熱,檢查供回水壓差應大於0.03mpa;否則為熱網水力失調所致,應對熱網進行調節,或在適當的位置安裝小型迴圈水幫浦解決。

其實,出現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不是什麼大事,一般使用者自己都可以自行解決,當然,如果出現專業的技術問題,應該請專業的暖氣片專家或安裝公司來解決。

2樓:金旗艦

我家暖氣片、管道都不熱??怎麼辦?!

3樓:網通管業

家裡暖氣片進水口熱出水口不熱是什麼原因?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裡暖氣片不熱主要是氣堵,出現此故障的原因是暖氣片內積氣,需開啟氣閥放氣,直到有水流出即可。

家裡的暖氣片不熱解決辦法:在調節閥的另一端,有乙個可以用螺絲刀調節的放氣閥門,將閥門逆時針旋鬆,將暖氣中的空氣放出來,暖氣就能夠變熱了。

注意:需要多次給暖氣片放氣,一次兩次不足以放乾淨,隔一會放一次即可,直到放盡為止。

家中一片暖氣片不熱是怎麼回事

5樓:尨蓇厵菭

部分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1、積氣。室內暖氣部分不熱一般是因為暖

氣片裡面積氣集氣了,就是造成了「氣堵」現象,建議給暖氣片放氣。

2、水力失調。部分暖氣片不熱,將熱的關掉、不熱的能夠熱起來,這種現象稱為室內迴圈系統的水力失調。處理這種情況可在室內系統作調節處理,將熱的暖氣先關閉,讓不熱的暖氣熱起來,然後慢慢開啟熱的暖氣。

3、堵塞或安裝不合理、私自改裝:若採取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那麼暖氣片或管路就可能存在阻塞或嚴重安裝不合理情況了,此時,需要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拆裝檢查,排除堵塞情況或對安裝合理的管路重新安裝才能消除。

6樓:夢龍程**

家用暖氣片不熱的六大原因

現在暖氣片不熱 和安裝的選擇位置布局有很大的關係,暖氣片不熱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最簡單的一種就是把閥門關閉了,只要把閥門開啟就好了,這個最常見的。

第二、就是暖氣片中的空氣沒有放掉,阻住當了水流,使暖氣片不能散熱,這個也簡單。通過排氣閥或跑風放氣。

第三、種是暖氣片的管道走法下進下出的,暖氣片只是下邊熱,上邊不熱的。由幾種可能造成的:1是暖氣片的安裝倒了,就是把暖氣片一頭帶擋水片的裝到上邊了,下邊成了直通的了,熱水全從下面走掉了,因為上面有擋水片水流不能交換造成了暖氣片上邊不熱,也有的是一半暖氣片不熱,一半熱。

也是擋水片的原因造成的。2是沒有加擋水片,水壓太大,冷水和熱水屏障被沖斷,上面冷水回流不下來。這樣的情況很少,只要把進水閥們關的小點就好了,下面不加擋水片是應該沒有問題的,只是散熱量要比原來的少。

3就是上面存有太多的空氣造成。

暖氣安裝位置與布局決定暖氣片的熱度

第四、家裡所有的暖氣片前面的熱,後面的不熱?如果你家的管道布局是單管串聯的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關閉組暖氣片其他的就全部不熱了。如果進口水溫是75度,經過第一組出水口後就變成了65度或55度再進入第二組,第二組出口水溫就變成了55度到35度之間,到最後肯定變成暖氣片不熱了。

這種情況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重走管道,其二加迴圈幫浦。其它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了。這個情況出現多數是些笨蛋中的笨蛋幹的。

第五、併聯管道中的暖氣片有的不熱和熱的不均勻主要是閥門沒有調節好,還有就是管道用的不夠粗,達不到標準暖氣片也會不熱,一般100平房的房間以下需要6分的管道就可以了,但最低水流量要達到h/49公斤。100100到180平房需要1寸的管道,這種管道走法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隨意調整那組暖氣片的溫度和房間的溫度。就是一開始要管道工要求給調整好了。

還有最壞的一種就是把管道內壁施工時變小了或堵了也會不熱,這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第六、暖氣片走成上進上出了,那是肯定不熱的,除非是蒸汽的,並且管道和暖氣片豎管是垂直的那有可能熱點,要不是不會熱的,不熱的原理是熱水和冷水自動對流的作用 ,熱水永遠是自己上公升,冷水自動下沉的,所以暖氣片是不熱的。解決辦法就是把管道改成上進下出,或下進下出。

7樓:瑞能壁掛爐

如果是串聯暖氣片,那麼可能就是因管路太長,採暖水迴圈系統迴圈不是很好,所以後面的總是沒有前面的熱,如果是併聯系統,那麼就可能是暖氣管道連線或則是後面的管道的阻力比較大,造成不是很熱,建議直接諮詢專業人士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中的一片暖氣片不熱,有可能是那片暖氣片裡頭有氣體沒放進,造成水流不過去,一般在開始使用暖氣的時候,就應該把進水和出水的閥門開啟,把涼水和管內的氣體都放出去,最後暖氣片才會都熱起來

9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這個情況是由於停暖之後,暖氣內部熱脹冷縮的緣故,還有就是暖氣內部有氣體,可以開啟放氣閥進行放氣就可以解決

10樓:小木屋

可能通過這一塊暖氣的水,管道被堵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暖氣片有水鏽!

12樓:雪月眉心

裡面有氣,從上管涼的地方排查,選最近的地方放氣,百分百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太少了,多加幾個

暖氣片不熱的五大原因,及相應處理辦法是什麼?

14樓:生活全知了

暖氣片不熱的五大原因分別是:1、供暖閥門被關;2、管道出現了堵塞或者破裂;3、暖氣阻力不均勻;4、暖氣片沒有及時排氣;5、暖氣片中間有異物。如果暖氣片不熱了,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員來維修,防止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供暖開始後,很多使用者會反映家裡有暖氣片不熱的情況,供暖初期壓力和溫度都不穩定,很容易造成暖氣片供暖效果差,那麼,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暖氣片內有空氣造成不熱,這種情況一般表現是一組暖氣片不熱或暖氣片一邊熱一邊涼。只需要將暖氣內氣體排淨,內部完成熱水迴圈就能解決。

暖氣片閥門問題導致暖氣片不熱。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對於初次使用暖氣的使用者,很多沒有開啟過暖氣片的閥門,暖氣片的閥門一般是逆時針是開,順時針是關,不要擰反了。

暖氣閥門是暖氣片系統開關比較頻繁的元件,使用久了的暖氣片閥門壞了,導致暖氣片不熱,只需要更換閥門即可解決。

自採暖使用者,暖氣系統開啟後,每乙個暖氣片都不熱。此時先檢視燃氣壁掛爐有沒有在正常工作,然後看一下暖氣片水溫是不是設定過低,導致暖氣片不是很熱。此時需要對燃氣壁掛爐採暖水溫進行設定,壁掛爐採暖水溫一般需要設定70℃以上,採暖效果才會比較好。

暖氣片系統失調導致暖氣片不熱。離主管道近的暖氣片熱得快一些,離遠的一些的暖氣片熱得慢一些,此時需要把先熱起來的暖氣片閥門關掉,讓遠的一組暖氣片熱起來,然後再開啟其它的暖氣片,這樣,整個暖氣片系統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16樓:雙魚白菜地瓜

在寒冷的冬季,當家中的暖氣片不是很熱時,是很讓人頭疼的,這時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暖氣片不熱的原因有哪些,暖氣片不熱的解決方案。

1、暖氣片內出現氣堵

原因:家用暖氣片有的不熱一般原因是暖氣片出現積氣,造成「氣堵」現象,氣堵發生之後,熱水難以迴圈致使暖氣片不散熱或散熱緩慢。解決辦法:

暖氣片不熱放氣的正確做法是:使用者用手輕輕擰鬆手動放氣閥,聽到排氣聲立即停止扭動,若見有穩定水流流出可將排氣閥輕輕擰緊。過一段時間重複操作以上動作,往復兩三次就完成了全部排氣過程。

在整個排氣過程中,並不需要放出大量熱水。

2、暖氣片水力失調所致

原因:水力失調這種情況多發生於一戶一迴圈安裝系統中,若將熱的暖氣片關掉、不熱的暖氣片就能夠熱起來,這種現象稱為室內迴圈系統的水力失調。 解決辦法:

可在室內系統中做調節處理,將熱的暖氣片先關閉,讓不熱的暖氣片熱起來,然後慢慢開啟熱的暖氣片,使所有暖氣片都可正常運作。

3、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

原因:使用者在出現乙個暖氣片不熱現象時,應全面檢查暖氣系統,首要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暖氣片閥門一般都是球形閥,閥門出廠前一般都已調好,一般只有兩個方向,搬把手順著管道時為開啟,旋轉90度為關閉。

如果部分暖氣片不熱,也有可能是暖氣腔內有空氣。解決辦法:將暖氣片腔內多餘氣體排出去。

4、暖氣併聯系統出現故障

很多家庭暖氣系統使用併聯,併聯系統使用者出現單組暖氣片不熱情況比其他使用者高。併聯使用者出現這種情況要首先做好兩點:每組散熱器的進水與回水都要按標準出進(即高進低出的對角形式);檢視所有暖氣片內無多餘氣體。

然後使用者應耐心的調整各組的進水量(調閥)使之達到流量相對平衡的水平。最後將所有暖氣片重新開啟檢查

17樓:何時明月老師

在使用暖氣片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暖氣片不熱,那麼,遇到暖氣片不熱該怎麼辦呢?

一、閥門開啟了嗎

在安裝或使用階段,有時關閉入口閥和出口閥或溫度控制閥,並且當進行正式加熱時,採暖散熱器的溫度自然不高。因此,如果散熱器在加熱開始時不熱,則值得檢查閥門是否全部開啟。

二、暖氣片氣堵現象

如果暖氣片整體都不熱,那就可能是由於進水和回水閥沒有開啟。如果暖氣片是不熱或者是左右發熱不均勻,那麼就可能是暖氣片有氣,系統管道發生氣堵,阻礙了系統管道中熱水的流動。因此,發生氣堵現象時常常會使得暖氣片受熱不均勻,甚至房間整體不熱。

這個時候就需要對暖氣片進行放氣,讓暖氣片系統管道的熱水流動順暢,使暖氣片熱起來。

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

暖氣片不熱如果是集中供暖家庭的話首先應該向供暖源尋找原因,是不是供暖水流不夠熱導致的,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再考慮暖氣片的問題。可能是因為暖氣管道內部有空氣導致的,可以通過排氣處理問題 也有可能是暖氣管道內部堵塞造成的,需要請專業人員來對管道進行徹底清洗 如果是新安裝的暖氣片,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安裝反了,安...

地暖暖氣片放水後不熱了是什麼原因

地暖暖氣片採暖原則上只允許排氣,不允許放水,但如果排氣時帶出少量水,是可以的。地暖暖氣片在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裡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 溫度不高等,如果不將氣體排除,會影響室溫。一般情況,給地暖或者暖氣片放氣,擰開閥門一瞬間,會聽到 空空 的響聲,這代表地暖管中有空氣,要繼續放...

暖氣片漏水 怎麼辦,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處理方法大全

一 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首先,封閉暖氣片進水閥門 回水閥門,然後用毛巾堵住漏水的方位,接著用盛水容器接水,以保證家裡地板等家私不被危害,最後記得要打物業 來處理。二 暖氣片漏水常用應急措施 1 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狀況,使用者首先需細心查詢漏水的部位。2 因暖氣體系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操控閥門至少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