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這個職業如何,髮型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2022-01-05 00:07:24 字數 3543 閱讀 3228

1樓:落婲亽獨立

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不難發現人們越來越重視自己的形象。所以近年來的美容美髮行業一路走高,而好的美容師髮型師更是被很多人所需要。

至於工資問題,就要看你打工的地方所面向的人群的多少了,但不論是哪個美容美髮院,給員工發個上千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同樣的,如果自己開店,就一定要注意選址了,這一點會直接關係到自己店裡的**量。所以,客觀的講,具體的乙個店可以掙到多少並不好說。

作為一位優秀的髮型師,有著優秀的溝通交流能力很重要,也是一項基本要求。因為它可以幫助你取得顧客的信任,了解顧客的想法,並使你能夠作出令顧客滿意的髮型。但即使口才不好也沒有多大的關係,畢竟口才是可以隨著你接觸面兒的增大而有所長進,但一定有記住,不要牴觸去和你的顧客交流。

學任何的東西是需要時間的。所以,一步一步來不要太著急。剪頭髮、燙髮、染髮是乙個髮型是最基本的技能了,學會的時間並不長,如果在學的細節一些一兩年也絕對沒問題了,當然這也與你的天賦有關。

同時也要注意實踐,又不懂的多問問。如果是在美髮院當學徒,要多向「老師傅」請教,他會教給你很多有用的東西的,同時也可以拿到工資,當然,那並不多。

在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我翻了很多的網頁,發現其實很多人多很看好這一行。我以前的一些同學也都去學美髮了,順便把他們自己也整得很帥氣~呵呵。

恩,如果你真的決定幹這一行呢,加油吧!但這一行裡其實創新的成分蠻高的。真正要做的徹徹底底的學好學會,不會那麼容易,但還是那句話,要記得實踐,必要的話去專業的學校學學。

再把話轉回來,網上的文章內容都挺雜的,對於你的問題,如果我直接搬過來,我感覺有點文不對題,所以挑挑揀揀拼了一篇文,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同時呢,我還想說,自己到底要走哪條路,更重要的是聽聽自己的聲音,但不論怎樣,好好努力吧!行行出狀元那~~

——陌生人送上祝福、

2樓:會笑的棉花糖

只要有一門好手藝,就不愁賺不了錢

髮型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3樓:趙國

每個人都要剪頭髮,起點低,但是做好很難。

理髮師是乙個好職業嗎

4樓:錢庫大壞人

別小看髮型師這個職業。在這個領域裡,有的髮型師只能成為剃頭匠,而有的髮型師被稱為造型師,他們所拿的工資相差何止幾倍。

我們常見的髮廊都有好幾種,大、中、小。小的髮廊剪個頭幾元就搞定,而大的髮廊,有些名氣的髮型師剪個頭都要上千塊,接近上萬。別以為我在危言聳聽,這是事實。

如果你學的夠好,你甚至能給明星設計髮型。如果你的英語也很好,恭喜你,你出國有望。

髮型師在收入上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別,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關鍵在於設計和創新。別看乙個髮型師工作了十多年,可是他的收入不見得比乙個才學了2-3年髮型的人多。在髮廊裡,髮型師通常只會把你培育成剃頭匠。

也就是說,他們教你什麼,你就學什麼,理論的知識不多,實踐卻多;而學校剛好相反,老師會留更多的時間讓你自己做,自己思考,他們更重視的是培養你的創造能力。通常在髮廊學習的人,三四個月就可以打工掙錢了,而學校學習的時間相對較長,3--5年。但是,往往從學校出來的人比在髮廊學習的人所掙的錢更多,在時尚界走的更遠。

在學校學習還有個好處,因為他們是按照造型師在培育學生,所以學生除了專業課外,還會學習一些與專業課相關的課程。比如,化妝,服裝搭配,禮儀和專業英語課程等。

髮型師是個很累的職業,有時很枯燥,有時卻很閒。當你真正進入這個行業,你就會明白的。這個行業需要不停的學習,不管你是出師也好,在學校畢業也好,你工作了也罷,你都要不停的學習。

這個行業是憑本事掙錢,不是靠青春吃飯,所以,只要你基本功夠強,能跟上潮流的腳步,你的溫飽不成問題。

不要以為髮型師很了不起,也不要以為這是乙個沒有前途的職業。在髮型師之上,有燙染師,造型師,人物形象設計師。普遍的,乙個燙染師隨便燙個頭都有200--300塊錢,而他們的提成是75%左右。

當然,自己當老闆才是最賺錢的,如果你實在想打工,建議你最差都要成為髮型師。不過,當助理,有時不見得比髮型師賺的少,有些助理甚至比髮型師還牛。

你現在18,不管去髮廊跟師,還是去學校學習都行。去髮廊的話,我建議你去大型的髮廊跟師,像托尼蓋、美琪這樣的髮廊,你出師後,可以直接到他們那裡工作,待遇也要好些;如果去學校的話,就去四川國際標榜學院,這個學校贏得了2023年——北京奧運會化妝師、髮型師、服裝師的設計,而且這個學校聲稱,就算學的再差的學生,從他們那裡畢業了,正式工作後拿不到2000元的話,就是砸他們的招牌。而且這個學校和香港、美國聯誼,學的好的學生,可以去美國「芝加哥」總部培訓,而且每年好像都有新加坡的人來這個學校找學生去他們那裡工作。

不過,這個學校的學費很貴,有人稱這個學校為「貴族學校」,每年的學費為15000。但是運氣好的話,有些企業會出錢培養人才,學費他們全包;你也可以去美琪、南茜、嘉韻等,中國比較有名的美容美髮學校進行培訓,這些學校出來的人一般都有穩定的工作。

5樓:

很累,但是比較掙錢,以後也會有發展,但是前景一般,女孩子可以選擇。

6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目前美髮師的發展方向主要是在美髮店工作和自己創業開店這2種方式。而收入跟地區、工作年限、職業資格、技術能力等有關係。 一般剛從學校畢業的美髮師,只要技術熟練,了解工作的流程,就可以工作了。

不過前期的工資都不高,一般在3000—4000元左右。具體的收入還是要看接單的顧客量、顧客的辦卡量、賣產品量等有關。 不過美髮師公升職還是比較容易的,一般沒有出現技術上的問題,銷售上也很優異,公升職的速度就會快。

到了中級美髮師,薪資可以達到5000—6000元左右。當然技術達到更高的層次,公升職到了高階美髮師,薪資可以達到6000—8000元左右。如果職位到了髮型總監,薪資可以超過一萬。

7樓:國際蒙妮坦學院

理髮師是乙個永久不會淘汰的職業,以後美髮行業也會越來越規範,適不適適合主要還是看她喜歡不喜歡,如果不喜歡 的話,發展也不會很好。喜歡的話,自己也會鑽研。

大家覺得理髮師這個職業怎麼樣呢!

8樓:just淡定人生

行行都能出狀元,關鍵看你怎麼幹

9樓:走想走的路

單說這個職業沒什麼不好的,但是經常看到髮型師的頭髮色彩比較有個性,我個人不是不喜歡。

做髮型師有前途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生活品位越來越高,年輕人追求時尚也越來越多,做髮型師無限的前途,如果技術出眾更是大鵬展翅不可估量,如同廚師職業相比,發展前途更廣泛更有優勢。

11樓:安靜的唉

還可以啊,有自己的一門手藝是在這個社會中立足的根本。要是努力學習的話,做個好的髮型師是很有前途的啊!!!!!

12樓:風迷小偉

贊同我也是一位美髮師,如果你不是對行內有充份的熱愛的話還是算了吧.有時候我都在想我要以前做個廚師都好

美髮師這個職業怎樣好嗎?

13樓:衣見

這樣看您想做理髮行業中那個服務了哦!現在很多行業,都是實戰型的!就如同您問的理髮行業怎麼樣;其實:

現在的每個行業趨勢,都有他的利與弊不是嗎?其實:我相信你早有答案了不是吧!

髮型師的心痛,乙個髮型師的心痛?

其實做服務行業,什麼樣的人都能遇到噢,何必要為這種人而讓自己心情不好呢?其實我上理髮店的時候,遇到好的理髮師我都很開心噢,可以剪個美美的髮型.你下次可以理髮前先說好 噢,接受不了貴的就剪便宜的.或者有那種要剪不適合自己臉型的髮型的,你多和他溝通溝通,別說一句你不適合,得給他分析分析不適合的原因,如果...

成為髮型師,要怎樣學習,如何成為一名髮型師?怎樣才能成為髮型師呢?

一般都是必須去職業學校學的.你平時可以看一些髮型師的學習書籍.你假期也可以到一些好點的美髮店當學徒,實際的瞭解一些基礎的東西 希望你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髮型師!一個成功的髮型師都會有這兩個不可或缺的因素存在。即 a全面的技術。b獨特的個性。個性是自我發掘自我,個性是技巧的展現,個性是技術的契機,個性是...

髮蠟!!髮型師請進

呵呵 首先我要告訴你我不是髮型師,但我經常打發蠟,現在我就把我的一些用髮蠟的心得和你分享一下 洗完頭髮,用毛巾把頭髮打至9分乾,我個人感覺這個時候打上的髮蠟所出的效果是最好的,然後用食指扣出2個指甲蓋大小的髮蠟圖在手心,用兩個手掌打勻,然後在頭髮的外層來回打,就是用掌心上的髮蠟在發稍輕擦,然後再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