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清洗空調,自己在家怎麼洗空調?

2022-01-04 23:12:25 字數 5531 閱讀 6385

1樓:學多有熱福

1、清洗過濾網

一般的話我們最需要清洗的部位就是空調的過濾網。這個過濾網清洗需要首先把空調的前蓋子先洗乾淨。然後將前蓋子拆掉,這個拆卸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自己動手也都是可以完成的。

每個空調品牌可能存在差異,但是不會差異很大。空調兩側的按鈕可以輕輕推動一下,然後將面板取出來。去除面板之後,緊接著將濾網也取出來,記住動作要慢哦。

其實空調清洗的時候,前蓋子和過濾網都是比較簡單的,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只要是輕輕拆卸掉之後,用清水沖洗便可。可以在水龍頭下反覆沖洗,然後角落的灰塵都會被沖洗乾淨。可以拿小刷子刷一下,這樣濾網就會變得非常乾淨了。

2、換熱器清洗

說到換熱器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麼,其實這個就是翅片。翅片清洗的話要比過濾網複雜一些。因為翅片不可以拆卸,我們需要在空調上來完成清洗。

稍不注意也許會對空調造成損害也是有可能的。而且清洗換熱器需要空調清洗劑才行。

清洗翅片的時候,將我們備好的空調清洗劑噴在翅片上,覆蓋均勻就可以,不需要太多。噴完清洗劑之後靜置一會兒,大概5分鐘就可以。然後將我們洗乾淨的面板和濾網安裝上,然後啟動空調,溫度盡量低一些,然後風速大一些,開著執行20分鐘,這樣空調裡的換熱器就清洗完成啦。

2樓:廉秀豔

空調是現在很多家庭必備的家用電器,空調使用一段時間需要清洗,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處於安全和專業的因素,不建議業主親自清洗室外機。

2最好聘用專業人員幫忙清洗,清洗前要先切斷電源,以防觸電。

3空調外機長年掛在室外運作,表面和內部都會積蓄很多灰塵和雜質。

4如何不方便用水清洗的話,也可以用長毛刷來清洗空調外機

3樓:佼康平

網上買乙個空調清洗劑,自己按說明清洗。

4樓: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複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4、清洗空調散熱片

可能有些使用者會說,每個月我都會定期清洗過濾網,一些之前介紹的內部死角也都會仔細的擦拭乾淨,可是為什麼呼吸道還是感覺不舒服呢?其實在過濾網後面,還有一塊散熱片,散熱片的清洗是很多使用者平時在空調清潔過程中容易忽略掉的環節。在空調執行時,散熱片會產生冷凝水,所以這個部位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容易粘附灰塵,更容易導致細菌繁殖,所以單單清洗過濾網是不夠的。

5、清洗空調外機

其實空調清洗並不複雜,首先開啟空調蓋,將裸露在外部的機殼用濕抹布擦拭,在清洗時需要注意容易附著灰塵的通風口等一些死角。在清洗時,我們首先要擦洗面板,用抹布輕輕的擦洗面板上的灰塵,在細節與連線處要多加留心,防止死角上灰塵的殘餘。注意,空調左右兩側以及頂部位置都不容忽視。

自己在家怎麼洗空調?

5樓:貴陽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1.在保證室內通風的環境下,拔除電源

2.開啟空調外蓋,取下過濾網

3.用濕抹布就空調外殼部進行擦洗

4.將空調內機清洗劑充分搖勻,對準空調散熱片從左到右均勻地依次噴灑,直到整個散熱片上均勻噴灑好為止

5.將取下的過濾網用毛刷和清水進行沖洗,並晾乾

6.待泡沫消失後,裝上清潔好的過濾網,開機執行時從排水管排出的水便可看到汙水通過管道排出到了室外

空調外機鋁翅片清洗劑

1.拔除電源以保證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操作

diy自己洗空調,家用空調清洗也很簡單

2.戴上手套,將空調外機翅片清洗劑倒入噴壺中,對準空調的外機翅片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均勻地噴灑

3.等待3-5分鐘,清洗劑自動發泡後,汙漬和髒物會隨著泡沫流走,再用清洗水反覆沖洗2-3次

4.用水和抹布先將空調外機殼上的灰塵和髒物擦淨,

清洗完畢,晾乾便可開啟空調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自己在家也洗不乾淨,還是要找專業清洗團隊,或者買空調的時候直接買帶有自清潔功能的海爾自清潔空調,省去不少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三個部件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直接引響製冷效果,在它們上面有一層垢,清洗起來有複雜還麻煩,海爾最近針對使用者推出一款自清潔空調,一體化清洗,解決清洗困擾。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洗是洗不乾淨的,要麼請專業的空調師清洗,要麼買會自己洗澡的自清潔空調。

如何正確自己清洗空調

9樓:溜到被人舔

斷電:將空調電源斷開,確保清理空調時的安全。

清理空調外殼:先將掛機空調室內機防塵罩上面的灰塵用擦拭乾淨,當然還需要注意將外殼上的死角部位清理,防止灰塵繼續堆積。

開啟空調外殼:在掛機空調左右兩側找到凹槽處,輕輕向上推,就能拿下空調外殼。

清洗空調過濾網:清洗空調過濾網的時候,要注意,如果過濾網上的灰塵堆積較少,可以使用清水水進行沖洗,或者是使用吸塵器將過濾網上的灰塵吸除。在使用水沖洗濾網時需要注意,不能用水直接沖洗有灰塵的一面,同時不能使用硬刷進行過濾網清潔,防止損壞過濾網。

如果過濾網上的灰塵較多,就應當把過濾網放在含有中性洗滌劑的水中浸泡幾分鐘,清潔完成後將水分甩乾,放置在陰涼乾燥處晾乾即可。

安裝空調過濾網及空調外殼:晾乾過濾網後,將空調過濾網重新裝回空調內部,安裝完畢後再將空調面蓋合上即可。

10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想要自己來清洗空調的話,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空調拆開以後,把裡面的濾網去除,然後再使用清洗器來把裡面沖洗一下,或者是使用它的自清潔功能來清洗也是可以的。

11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這個清洗空調的話要要厚墊的清洗液。有固定的工具來清洗。

12樓:臥槽無情

清洗空調,首先開啟內機上蓋,然後清洗冷凝器,有的空調自帶自清潔功能,外機的清洗應該由專業人員來幹

空調自己清洗 應該怎麼做??

13樓:笑笑顏

一、室內機

1、清洗前要先開啟空調15分鐘,以便空調開始製冷,同時使空調蒸發器產生冷凝水

2、關閉空調機,並切斷電源,以保證清洗操作的絕對安全。

3、用手按住空調兩側凹進去的部位,開啟空調的外殼。

4、取下濾塵網並用自來水清洗,如果汙垢多,還可用空調泡沫清潔劑噴洗濾塵網,並用軟布擦乾。

5、如果蒸發器翅片上有較重的塵垢汙物,則先用細軟毛刷清除一遍。

6、將附在清潔劑瓶身的小管取出,插在噴頭上,從左到右來回均勻噴射至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鋁傳熱片和線圈表面上,保證清潔泡沫完全將蒸發器表面覆蓋。

7、約15分鐘後,泡沫清潔劑完全滲透反應,充分瓦解空調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頑固汙垢。

8、重新安裝濾塵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9、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到最大,保持開啟空調10至20分鐘,讓汙水從排水管排出。為避免出風口吹出一些泡沫及髒物,可用一塊毛巾蓋住出風口。

二、洗室外機

1、空調外機清洗 時一定要停機作業;

2、空調外機的風扇電機是不會進水的。

3、外機的電氣部件已經用鐵板完全隔開,清洗是不會進水的。

4、空調器研發階段,都會按國家、國際標準進行淋雨的試驗。就是把空調外機放在很惡劣的噴水裝置上噴淋。合格的才能生產。

5、當然、清洗 時你不能拆開隔離電氣部件的那些防護板之類的。

外機髒汙後清洗乾淨比清洗前可明顯提高製冷效果。

如何自己在家清洗空調

14樓:最愛陽光花蕾

清洗方法:

bai1、首先把空調du的電源撥掉

zhi。這個非常重要,電器一dao定要注意安全專。

2、把空調正屬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

3、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

4、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曬,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起高溫。

5、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這樣,空調再用起來就乾淨清爽多了。

如何正確清洗空調?

15樓:像它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濕、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結構

空調的結構包括: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四通閥,單向閥毛細管元件等。

1、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中所指定的乙個齒間容積對的工作過程。陰螺桿、陽螺桿轉向互相迎合一側的氣體受壓縮,這一側面稱為高壓區;相反,螺桿轉向彼此背離的一側面, 齒間容積在擴大並處在吸氣階段,稱為低壓區。這兩個區域被陰螺桿、陽螺桿齒面間的接觸線分隔開。

2、冷凝器

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較低壓力的工質蒸汽,使之壓力公升高後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壓力較高的液體,經節流閥節流後,成為壓力較低的液體後,送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吸熱蒸發而成為壓力較低的蒸汽,從而完成製冷迴圈。

3、蒸發器

蒸發器就是室內機裡面的,管子組成的,套有翅片。通過加熱使溶液濃縮或從溶液中析出晶粒的裝置。主要由加熱室和蒸發室兩部分組成。

加熱室向液體提供蒸發所需要的熱量,促使液體沸騰汽化;蒸發室使氣液兩相完全分離。

4、四通閥

四通閥,液壓閥術語,是具有四個油口的控制閥。

5、毛細管元件

毛細管元件包括毛細管和單向閥。其中單向閥普遍應用於空調室外機中,它由輔助毛細管及單向閥組成,空調不同型號的機器的單向閥元件大同小異。

自己在家怎麼洗紋身,如何自己在家去掉紋身

自己在家根本沒有辦法去紋身,因為紋身是用一種儀器深入到 內層,自己在家是根本沒有辦法洗掉的,必須得借用儀器才可以,一般選擇雷射去除紋身。這種方法是利用雷射能順利地進入到病損部位,時染料被氣化 粉碎,使紋身的顏色消退。接受雷射去紋身 的求美者應該清楚,彩色紋身的 難度較普通紋身大些,需要較多的 次數,...

羽絨服自己在家怎麼洗好,自己在家中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羽絨服是冬季必備的物品之一,不僅特別的輕便,而且具有較強的保暖性。今天來給大家說說自己該怎樣清洗羽...

怎樣洗羊絨大衣,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精貴的羊絨大衣,如何清潔與保養。當然,這些方法,也能用於純羊毛以及羊毛與羊絨混紡的大衣。簡單清潔。對於大衣來說,有一種省心省力的清潔方式,就是送去洗衣店乾洗,但這樣比較耗費時間與金錢。所以,一些小面積的汙漬,我們不妨嘗試在家自己處理,既輕鬆又及時地解決問題。普通汙漬與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