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如何清洗,車內空調怎麼清洗?

2022-01-28 16:27:51 字數 5339 閱讀 6040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汽車空調清洗的方法,我們可以把空調濾芯拆掉,然後用空調清洗劑噴進蒸發箱進行清洗,望採納,謝謝。

2樓:成哥位元幣

汽車空調的話清洗的話就把那個空調的那個濾芯上拿出來親。

車內空調怎麼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清理前準備工作

清理前準備好相關用品,吹風機、清洗劑、除味劑等常用物品。並將車內物品盡量移到車外,因為空調清理時可能會對空調濾芯和通風管道進行內部部吹風、清理,部分灰塵、汙漬會影響車內清潔。還有應保證車輛發動機已經停止工作一段時間再清理,確保工作安全和車輛安全。

找到空調濾芯並拆除

空調濾芯是空調使用過程中過濾髒物的保護裝置,濾芯上面的灰塵會非常多,如果不進行清理,會滋生病菌,影響健康。所以,我們首先就要對濾芯進行認真清理,濾芯的拆裝比較簡單,一般濾芯放在車內副駕駛雜物箱的後面,也有的靠近方向盤下邊,具體情況需要根據車型判斷,把雜物箱拆除後,就可以拿出濾芯了。

認真清理濾芯

濾芯上的主要髒物就是空調吹風帶來的塵土,所以取出後用吹風機將灰塵吹掉就可以了,如果灰塵較多,先把濾芯放在地上摔一摔,去掉大的灰塵和汙垢後,再用吹風機處理,灰塵基本就處理好了。一般濾芯都有一定的使用許可權,如果濾芯超過使用年限或者髒物太多,不行就換乙個新的安裝,成本並不高。

別忘了清理通風管道

通風管道內壁也會積聚大量的灰塵,但是管道內不好清理,我們採用加入清洗劑的方法去除髒物。為了順利把清洗劑計入管道,需要利用空調自身執行作用,將空調開啟,將出風口全部關閉,這時候把清潔劑從剛才取下濾芯的地方加入,清潔劑會被開著的空調吸進管道,到達管道各個部分,達到清洗的目的。

冷凝器也不要忽略

如果你清理了濾芯和通風管道後,空調製冷效果仍然不明顯,你要考慮是不是沒有清理冷凝器。因為冷凝器表面如果覆蓋著大量灰塵,會嚴重影響製冷效果,車輛散熱較慢。我們可以用水對冷凝器表面進行清理,效果很不錯。

去除空調異味

空調的乙個問題是髒,另乙個問題就是味。因為空氣和外界迴圈較多,空調壓縮機、濾芯、管道等都會存有一定的贓物,時間一長,就會發出異常的味道,需要進行清理。重點對風道、濾芯以及存在的黴菌進行去除,快速去除異味。

有些細節需注意

清理管道和濾芯時注意用低量風速進行清理,避免髒物溢位蔓延車內。一些清潔劑的選擇要慎重,不要選擇含有有害物質或者對車輛有損害作用的的清潔用品。在清理過程中,碰到一些無法自己解決的問題,還是應該求救於專業車輛保養中心,避免損害車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空調清洗劑清洗汽車空調:

正常情況下,車子空調的進風口有花粉濾芯器,功能是阻止車子空調外迴圈時外部灰塵進入。清洗空調的時候,要把花粉濾芯器摘下,把空調泡沫清洗劑從進風口射進去,同時要關緊空調的出風口,避免泡沫清洗劑從出風口流出來。這兩步做好以後,把車發動,開啟空調,讓泡沫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這個步驟要持續幾分鐘,保證泡沫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的各個通道。

大約5分鐘左右,把空調關上,車也熄火,過不了多久汙物就會從空調位於底盤的管道系統流出。假如你的車子空調並不是很髒,用這種方法洗最經濟了,**在110元左右。師傅說新車或者捷達車就應該用這種方法洗,捷達車的空調系統適合直接用清洗劑洗。

二、拆解清洗汽車空調:

另外一種洗法是拆洗,拆洗較第一種方法麻煩多了,首先你得把儀表臺拆開,取出空調的蒸發器。長時間沒清洗的空調蒸發器上面肯定「長」滿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細刷乾淨了。這一步做好了,把空調重新裝上,用第一種方法再洗一遍才算洗完。

多費功夫就得多費錢,拆洗一次至少也得幾百元。特別髒的空調洗一次要花費一千多元。所以愛車的空調要及時清洗,別讓它「長毛」了,這樣既費力又費錢。

第一步清洗濾芯,這個比較簡單。第二步開啟儲物盒找到冷凝器,加大風涼用清洗劑噴一下就差不多了要是覺得空調有點異味,自己可以動手洗一下,這個其實不難。

1.買泡沫清洗消毒劑:「家用車用空調清洗劑」一瓶。

2.準備工作:找個空氣清新的地方(記著一定要空氣清洗,因為等下要拿開空調隔的),開啟前蓋,在副駕位前方的進風口位置取出空調隔 , 開啟所有車窗 , 準備一塊布等下擦出風口;

3.開始清洗: (請仔細看清每個步驟哦!

)點火, 關掉ac, 用外迴圈, 最大的4檔風量, 記得風要對著駕駛員吹(就是不要向著腳吹), 然後給清洗劑插上導管用力搖 對著副駕前方的進風口噴進泡沫(噴多少自己看著辦,可以整瓶噴光了),此時注意出風口處噴出泡沫,用布隨時準備擦乾泡沫...

4.等待:完成上面步驟後開著風別管它,讓它吹上大概10到15分鐘,然後關掉風,熄火,讓髒水從車底下的排水管漏出,大概再等個幾分鐘吧;

幾分鐘後看看地下的一大片汙水,說明空調清洗已大功告成,裝會空調隔,點火開空調,空調噴出的風已經是香噴噴的了...有異味的不仿一試,比較簡單。

5樓:

我來詳細回答你:

使用專業清洗裝置和專業清洗產品相結合的辦法來進行空調系統的保養,具體操作方法有幾種,全部列出:

a.將空調ac開關關閉——將風口打至外迴圈——使用空調泡抹清洗劑在進風口端噴入。優點:

簡單。缺點:只在通風管道旅遊了下,無效果,易造成管道內電子元件的燒壞,得不償失。

b.比上面專業些的操作方法:利用空調清洗裝置(動力**並將清洗劑給霧化,防止液體傷害到汽車的電子元件)——加如專用清洗劑於裝置中——將風口打至外迴圈——啟動裝置在進風口端或鼓風機端噴入。

優點:效果明顯,快捷。缺點:

鼓風機端清洗還不夠乾淨。

c.目前最專業的操作辦法:利用空調清洗裝置(動力**並將清洗劑給霧化,防止液體傷害到汽車的電子元件)——加如專用清洗劑於裝置中——將風口打至外迴圈——啟動裝置在排水口端噴入。

優點:效果更明顯,快捷。缺點:

各車型排水口位置不一,操作上難度有點大。

已經打字不少,望能給予你些許幫助。

6樓:孫老師說車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車內空調,方法簡單,省時省力又省錢,漲知識了

汽車空調清洗的正確清潔步驟?

7樓:robot七岸

1.卸出待清洗車輛的空氣格和鼓風機(視車輛情況,有些車型無需拆卸鼓風機)

2. 用乾淨盛水盆放入車底空調出水口處,盛接汙水。

3. 在清洗機上的指定彎子折位置調整內窺鏡攝像頭彎頭至適當彎度。

4. 從鼓風機電機孔洞伸入清洗機的內窺鏡攝像頭和噴頭,可以了解清楚汽車蒸發箱四周的所在位置及汙染情況!

5. 把祛油汙劑裝在清洗槍上,噴槍接通打氣幫浦,手持噴槍,把噴槍頭靠近蒸發箱上部位置,向蒸發箱均勻噴灑祛汙劑,等待1分鐘左右,汙漬發泡、軟化、鬆馳;

6. 在清洗完畢後,先裝上鼓風機著車吹乾蒸發箱;再通過霧化抗菌機進行空調管道霧化殺菌。著車狀態開啟空調內迴圈模式,把風量調至最大,關閉ac模式,然後開始霧化殺菌,關閉車門,約4-5分鐘完成管道霧化殺菌之後,取出機器,並開啟四個車門通風約15分鐘就清洗完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首先將空調濾芯更換或者確保空調濾芯不髒,然後將清洗劑從駕駛室內的出風口噴入,切記中間風口不要噴太多,因為中間一般都有導航或者多**,噴太多流出的水容易流入導航內部從而損壞導航!噴入後靜止五分鐘,然後開啟風速,內迴圈外迴圈都開一遍!然後就可以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用汽車空調清洗機的清洗流程:

1、清潔過濾網:取下過濾網進行清洗。

2、噴灑清潔劑:

啟動汽車空調清洗機:從進風口高壓噴霧,將中性清潔劑噴灑到汽車的風管,蒸發翅片乳化,分解汙垢及油垢。

3、噴灑清水清洗:啟動汽車空調清洗機,從進風口高壓霧化噴灑清水清洗空調的風管,蒸發翅片,這時可看到大量髒水從空調的排水口排出。把殘存在車內的清潔液及汙垢徹底清除出來!

4、對空調內室消毒殺菌:啟動汽車空調清洗機,從進風口高壓霧化噴灑消毒液對洗空調的風管,蒸發翅片進行消毒!消毒液噴灑完後,關閉車門窗,將空調熱風調到最大內迴圈15分鐘。

消毒液能將空調系統及車內徹底消毒,還您清新空氣!!

二、使用泡沫清潔劑和噴霧清潔劑存在的通病:

1、清潔劑殘留在空調內部,腐蝕蒸發器。

2、通風管、蒸發箱沾滿黏糊糊的清潔劑,灰塵、汙垢更容易粘附在上面,清洗過後不久,更髒,異味更大。目前市場是使用的泡沫清潔、噴霧化屬於只噴清潔劑、不沖洗。打個比方:

乙個人洗澡,只抹清潔劑,不沖水,能乾淨嗎?

三、清洗效果:

1、配合使用汽車空調清潔劑,具有強力滲透、徹底分解乳化汙垢、殺菌、消毒、除異味功能。高壓霧化噴灑到汽車空調蒸發器翅片上,促使汙垢迅速分解乳化。

2、克服目前市場上汽車空調清潔劑普遍存在的「只噴清潔劑,沒有水清洗」的缺點。形象比喻為:洗手只擦清潔劑,不沖水清洗一樣。

汙垢沒徹底洗掉,蒸發器卻粘上黏糊糊的清潔劑,空調蒸發器更容易粘上汙垢。

3、高效安全。汽車空調清洗機和其他清洗方法最大區別就是:高效清潔,不影響其他電路,不會影響空調感應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入夏後第一次開空調,出風口不僅會吹出一股灰塵,還會伴隨著發霉的味道,好像製冷效果也差了許多。在排除了內飾板等「汙染源」後,可能就是空調系統需要清潔了。

怎樣清洗汽車空調,主要洗哪些部位?

11樓:途虎話養車

1、用空調清洗劑清洗汽車空調:

正常情況下,車子空調的進風口有花粉濾芯器,功能是阻止車子空調外迴圈時外部灰塵進入。清洗空調的時候,要把花粉濾芯器摘下,把空調泡沫清洗劑從進風口射進去,同時要關緊空調的出風口,避免泡沫清洗劑從出風口流出來。這兩步做好以後,把車發動,開啟空調,讓泡沫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這個步驟要持續幾分鐘,保證泡沫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的各個通道。

大約5分鐘左右,把空調關上,車也熄火,過不了多久汙物就會從空調位於底盤的管道系統流出。

2、拆解清洗汽車空調:

首先你得把儀表臺拆開,取出空調的蒸發器。長時間沒清洗的空調蒸發器上面肯定「長」滿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細刷乾淨了。這一步做好了,把空調重新裝上,用上面的方法再洗一遍才算洗完。

12樓:劉錦棠

自己動手清洗汽車空調的發放步驟如下:

1、買泡沫清洗消毒劑:「家用車用空調清洗劑」一瓶。

2、找個空氣清新的地方(記著一定要空氣清洗,因為等下要拿開空調隔的),開啟前蓋,在副駕位前方的進風口位置取出空調隔 , 開啟所有車窗 ,

準備一塊布等下擦出風口。

3、開始清洗:點火,關掉ac, 用外迴圈, 最大的4檔風量, 記得風要對著駕駛員吹(就是不要向著腳吹), 然後給清洗劑插上導管用力搖

對著副駕前方的進風口。噴進泡沫,此時注意出風口處噴出泡沫,用布隨時準備擦乾泡沫。

4、完成上面步驟後開著風別管它,讓它吹上大概10到15分鐘,然後關掉風,熄火,讓髒水從車底下的排水管漏出,大概再等個幾分鐘吧;幾分鐘後看看地下的一大片汙水,說明空調清洗完成。

汽車空調清洗機哪個牌子好視覺化汽車空調清洗機怎麼用

洪泰獨家開創了高溫蒸汽清洗蒸發箱 管道 出風口的清洗新方式,更徹底有效地祛除空調系統汙垢 細菌及異味。視覺化汽車空調清洗機清洗好用嗎?空調清洗機哪個牌子好 洪泰是業內口碑非常好的品牌,的廠家也非常多。洪泰開創了高溫蒸汽清洗蒸發箱 管道 出風口的清洗新方式,更徹底有效地祛除空調系統汙垢 細菌及異味。什...

汽車空調清洗的好處,汽車空調為什麼要清洗?

1 增強製冷。專用清洗劑清洗後空調內無塵無垢,氣流交換順暢,製冷效果明顯增強。2 有益健康。專用清洗劑清洗後,不但大大減少 空調綜合症 的發病機率,還淨化了。室內空氣,除去空調產生的怪味。3 延長空調使用壽命。專用清洗劑清洗後,空調器的工作環境改變,空調器壽命延長空。調器本身清潔如新。4 降低電耗。...

汽車空調系統應該怎麼清洗,怎樣自己清洗汽車空調系統?

你好,這個可以使用專用的清洗劑進行清洗就可以了。怎樣自己清洗汽車空調系統?應該是的,無非就是殺殺菌,噴進去風開大點兒吹一會兒,讓清潔劑多點兒在管路裡吧 自己清洗空調濾芯,然後購買專用清洗劑,對空調空氣道進行消毒就可以了。還有風道,自己能做的就這麼多了 汽車空調系統怎麼清洗 空調的bai 霉味清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