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問你離職原因,怎麼回答比較好

2021-03-04 09:00:49 字數 5036 閱讀 1217

1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2樓:活該受傷

想換個來工作環境,也想挑戰嘗試自不同的職業bai。

介紹:一、大體歸類

個人原du因:想換zhi平台,dao想換環境,想換行業,身體不舒服需要休養一下,想重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想嘗試一下新的崗位,有更好的機會想試試,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家庭原因:目前薪酬無法滿足生活需要,房貸車貸壓力大,老人需要照顧,需要回老家處理下家務事。

公司原因:現在的平台很好,但我發現不適合我,這裡的每乙個人都很好,但我覺得我應該換一種方式跟他們相處,我呆得太久了,我現在在啤酒瓶脖子的位置,感覺出不去了,我想嘗試一種不同的企業文化。

面試遇到提問離職原因,如何回答比較好?

3樓:職

總問離職原因可能要確認你是不是沒長性,你那個理由是不錯,但很公式化,感覺不真實,感覺別說前公司壞話就好? 來自職q使用者:張女士

不管是誰面試都會被問離職原因呀!誰也不可能閒的沒事辭職,都有原因的,只要不是你的問題,就如實回答就好了。你說的沒有學習進步空間,我覺得沒毛病呀。

你說工資低,hr會問你一堆問題驗證你的能力,你要說交通不便,面試官又會怕這份工作你是否方便,所以你那麼回答又顯示了你的上進心,又不是會讓這個公司也挑你毛病。

我覺得是你太敏感了吧!另外你說換三份工作,成年人很正常啊!不多呀!

看你出來工作多久了,比如你剛畢業你就換了3個工作,那肯定不好,基本上三份工作至少有乙個不少於2到3年,另外兩份加起來不少於3年都沒問題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面試,hr問你離職原因,怎麼回答比較靠譜?

4樓:裁決軒胤

今天和一位朋友聊天,說去面試一家比較有意向的公司,結果非常不理想,和hr聊了還沒有5分鐘就被hr打發了,說是回去等通知。

這很明顯是有問題的,細聊之下才發現問題所在。原來hr問了朋友乙個問題:「你從上一家公司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朋友也實在,就實話實說了:「受不了領導的作風,合不來。」

問題就出在這句回答上,hr會認為你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比較差,環境適應能力差,在hr看來,這樣的人就是乙個「麻煩製造者」,自然是不會讓這樣的人進入公司的。

那麼,問題來了,面試的時候hr問離職原因,咱們怎麼回答會比較靠譜呢?

很簡單,下面三個說法或許對你會有所幫助,拿去不謝!

說法一:學不到新知識

這個說法還算是兩全其美的回答,一方面給公司留足了面子,另一方面也彰顯了自己好學求上進的優點,為給hr留下乙個好印象做了鋪墊。

你可以重點向hr闡述自己內心的想法:

學不到新知識感覺每天的工作就像流水線,枯燥乏味,時間長了整個人都感覺很頹廢。自己是乙個有激情有想法,敢想敢幹,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工作中新知識新技能的匱乏讓自己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感覺到很壓抑,所以希望找乙個可以學到更多知識的平台,去學習,去沉澱。

說法二:受到不公平對待,得不到應有的重視

這樣的說法,一般hr都會表示理解,將心比心,劍走偏鋒,反而更容易得到hr的同情。

你可以說,工作中自己一直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卻始終無法得到公升職加薪的機會,反而比自己小,能力沒自己強的人卻成了自己的領導。

你也可以說,工作中自己也積極主動的想去為公司多做一些事情,多承擔一些責任,無奈公司沒辦法給到自己這樣的機會,有種報國無門的感覺,時間久了,非常打擊自己的積極性和自信心。

你還可以說,過於積極的表現往往也會引來誤會。領導會覺得自己有野心,動機不純,自己感覺十分委屈。

說法三:善意的謊言

你可以說,公司裁員,自己是乙個二無人員(無關係,無背景),無奈「被」淘汰。把自己說的「悲慘」點,更容易獲得hr的理解與支援。

你也可以說,公司外派自己去開拓新的市場,但是自己已經對生活的城市有了感情,親戚朋友同學圈子都在這裡,捨不得離開。

在和公司坦誠溝通無果之後,無奈只能選擇離開。

這樣的說法,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會讓hr覺得你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無形中會增加印象分。

說話是一門藝術,面試問題的回答,更是需要技巧。

千里之提毀於蟻穴,千萬不要因為不會說話而錯失進入心儀公司的機會,那就得不償失了。

面試,hr問你離職原因,你會回答了嗎?

面試時,hr問你離職原因,你一般怎麼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說,無外乎兩點原因:錢沒給到位、沒有發展前景。總結一點:就是傷心

了,失望了。所以會實話實說,但會有藝術的去講。面試官也是人,也有物質及精神上的追求,也會跳槽,跳槽的原因,ta們很是清楚。

個人覺得:問這個問題,其實也是對性格的一種考察,能把不中聽的話說的使人贊同,就贏得了面試官的好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然後再稍稍修飾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截了當的說,工資達不到我的預期標準。

面試,hr問你離職原因,怎麼回答比較靠譜

8樓:舍予

你的理由合理就可以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的,不會說就相信

所以說,就是給人家乙個理由就可以了

面試官問我離職原因,我到底該如何回答?

9樓:誓唁

一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職場上,在面試的時候,離職原因是乙個必須要被追問的問題,作為求職者,到底該如何回答「為什麼離職」的問題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老王先講兩個案例!

1、老王面試一位程式設計師,能力還行,不是特別優秀的那種,但還可以錄用。當老王問他為什麼要離職的時候,他們說了兩個理由:乙個是自己的老闆是sb,天天自己不幹活,像催命鬼一樣,催著別人幹活;另乙個是,他們公司男人太多,沒有漂亮的妹子。

當老王聽到這兩個離職原因後,就決定不予錄用,也不想和他交流了,讓其回家。原因很簡單:

a、你在這裡罵你前老闆sb,是不是從這裡離職後,也罵你現在的老闆是sb嗎?

b、你來這裡是工作的,不是來這裡找妹子的好不好,先把態度糾正好。

2、一次,老王幫助某房地產集團公司招聘一位工程部總監,面試乙個人很有意思。當老王問他現在的公司還不錯,待遇也行,怎麼想著離職呢?他回答,出乎老王所料。他給出兩點原因:

a、老闆的親侄子也在他們部門,感覺做事情好像被監控一樣,一點好處都不敢佔。

b、他們老闆太固執,不聽他的建議,如果聽他的建議,專案早就結束了,還能多掙幾個億。他最後說,如他是老闆,早就把公司做好了。

老王聽了,就追問他乙個問題,就問他:你做事情,有沒有發現老闆的侄子在監控你,有證據嗎?對方說,沒有,是心理感覺。

他繼續說,別的工程總監,除了正常年薪外,還有其他收入,但就是因為老闆的侄子在這邊,他都不敢拿。

老王本打算向客戶公司推薦該人選,聽到他離職的原因後,老王放棄推薦他了。原因特別簡單,該人心術不正。

作為職場人,當你看到這兩個故事後,你會怎麼想?不管你怎麼想、怎麼看,老王想說,關係再好,也要注意分寸。特別是在面試的時候,有乙個原則必須堅守,就是:

永遠不要說前公司或前公司領導的壞話或負面資訊。

你可能會問,在面試的時候,到底哪些離職原因不能說呢?老王認為:

1、公司加班多,工資少、妹子不漂亮等等。這些原因千萬不能說,如果你說這些原因,估計你永遠不會被這家公司錄用,你的高薪夢想也會因為你的大嘴巴子而失去。

2、公司人際關係複雜、管理混亂等等,公司搬家沒有通知你、上班遠,每天來回幾個小時,太累等等。面試官聽了,估計會馬上終止你的面試。因為面試官不是在聽你抱怨和你累的原因,而是想聽你是如何解決問題、如何為公司創造價值的等等。

3、還有其他,總之,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原則不能丟。

你可能會有疑問,這不能說,那不能說,到底該說什麼?老王認為,作為職場人,在求職的時候,企業除了考慮你能力之外,還會看你的態度、個性和你的潛力,特別是離職原因,是企業最看重的一點。

就像前一段時間,成都乙個小夥子,高高興興拿著離職證明到新公司入職時,卻被新公司拒絕入職。原因很簡單,該小夥子前公司為他開具的離職理由是沒有做好專案交接便離職。這一點,任何公司都無法接受乙個不做工作交接或專案未完成便離職的人員入職。

所以說,離職原因特別重要。到底該如何說離職原因呢?老王建議:

1、實事求是

為什麼老王一直提倡實事求是地說出自己離職的原因呢?如果你瞎編離職原因,別忘了,企業會做背景調查的,一旦背景調查後,發現你的離職原因是假的,也肯定會拒絕發offer的。老王以前接觸過一位高管,人特別能說,情商也高,和他交流,你根本找不出理由他是被公司辭退的。

但做背景調查,發現該候選人是因為向**商索要回扣,被**商舉報而被公司開除,公司在集團系統進行公告。不要說老王不敢推薦這樣的候選人,即使推薦,企業也會拒絕錄用,然後對老王的個人品牌傷害很大。

2、官方統一說法,個人原因離職

這一點雖然是官方說法,只要你不是被動離職,都可以理解為個人原因離職。別忘了,當你說個人原因離職後,面試官肯定會追問,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你離職的。這個時候,只要你根據實際情況來說,就可以。

千萬不要瞎編離職理由。老王在幫助一家網際網路公司招聘運營總監時,碰到乙個小夥子還不錯,但他離職原因是瞎編的,最後,企業拒絕發offer。該小夥子是正常離職,不願意在前公司服務了,原因是前公司的確很累。

而該小夥子卻說,因為出差多而離職的。當時面試該運營總監的人是公司ceo,當這位ceo聽完離職理由,就沒有說什麼,很禮貌的讓該小夥子離開了。

3、兼顧家庭

如果以兼顧家庭為理由,老王想很多人都能理解,因為每個人都有家庭,都明白職場人工作不易,還要照顧家庭等等。一般都不會再深入追問。一次,老王帶著一位女性候選人去企業面試,當企業問到其離職理由時,她說,孩子馬上上初中了,總感覺虧欠孩子很多,就想找距離家相對近一些的單位,這樣可以照顧一下孩子。

企業也沒有過多的問問題,就錄用了該女性候選人。企業的理由很簡單,每個人都有家庭,只有家庭穩定了,才可以把工作做好的更好。

寫在最後

每個人離職的原因都不同,當企業詢問你離職原因時,只要求職者不說前公司或前公司領導的壞話或負面資訊、不抱怨、正常心態,實事求是的說,就行了。千萬不要刻意為說離職原因而編了很多假理由。一旦背景調查發現離職原因是假的,企業會拒絕錄用,獵頭的個人品牌也會嚴重受。

離職原因怎麼寫比較好,離職原因怎麼寫最好

一般情況下回答離職原因,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 最重要的是 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 離職原因 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2 避免把 離職原因 說得太詳細 太具體。3 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 太幸苦 人際關係複雜 管理太混亂 公司不重視人才 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 等。4 ...

如果別人問你隱私怎麼回答比較好?

不好意思,不方便告訴你。如果有人問你涉及隱私的問題,該怎麼回應好 1.如果情商低一點的就直接拒絕 2.如果情商高一點,你可以婉轉地引導對方忽視你的答案。我覺得人應該有保護自己隱私的權利。可以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可以通過反問或回他一些其他無關痛癢的問題,或者說一些冠冕堂皇的回答。一般...

給離職的同事送什麼禮物比較好呢,同事離職送什麼禮物好

離職啦!還是送一些永久不變的東西!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存放時間長 有紀念意義 新穎 呵呵,其實你考慮得很周到,看來你是想給他個驚喜哈!出自真心的禮物才是最好的禮品,因此禮品的價值不能以其 來衡量,關鍵看給禮品賦予的意義。好的禮品不在於本身的豪華和昂貴,關鍵是它包含了贈送者的深情,它們最能打動對方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