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問離職原因咋說,現在找工作怎麼說離職原因?

2021-07-15 21:47:45 字數 3825 閱讀 9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離職的原因都是大同小異,無非是當前薪金不能滿足自己,或者工作性質不能接受。老闆都是明白人,離職原因只要得體就可以了。所以最好找客觀原因,比如家庭搬遷啊、父母推薦穩定工作啊、家裡人需要照顧等等,客觀原因會更容易讓人接受。

2樓:依秋

1,三個字"求發展".

我覺得問這種不可能得到真實答案的問題的人挺沒水準的.

2,其實你可以 這麼說的:老闆覺得我太帥,看我不順眼踢走我了~~29

3樓:亓瑞靈

我覺得吧,做人要坦誠點;如果在這家公司沒有什麼發展前途就直截了當的跟上司說出來;不能共事也可以成為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應聘新的單位前,都有一定的思想準備,包括個人工作經歷、工作經驗、所從事工種等問題,有些老闆經常會問到:你在原單位為何離職?有時候這種問題確實不好回答,說實話吧,不行、不說吧又不好,我認為:

準好是從以下幾點回答比較好:1、原單位改制裁員。2、因家裡有事請假到崗後原崗位已經有人幹了。

3、因距離家裡較遠或者不適應原單位所在地環境氣候等外部原因。4、客觀說明原單位因經營不善、市場不好減停產、等原因離職。5、回答因原單位對自己所從事的工種不對口。

6、回答因個人與原單位在勞動法規定的有些條款不能達成協議離職。總之回答時要根據原單位與新單位實際情況考慮。不要說得太多,也不要說原單位的如何不好,給新單位領導留下乙個愛挑三揀四的印象。

5樓:真真の想念

就說個人原因四個字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那麼多理由的,你一提走基本上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要是聰明的老闆就不問那麼細了,你就說是個人原因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另有發展,或以往的平台沒有發展前途

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離職?該怎麼回答?

8樓:孟各色

面試時回答離職原因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

1、從地理位置的原因出發,由於公司搬位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不方便,因此想找乙個較近的地方上班和穩定下來。

2、從自身的職業規劃出發,談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職業規劃,因此想找乙個更大的平台並結合自己過去的工作積累的能力好好努力一把,爭取找到更好。

3、從一些生活方面的事來說,比如要回去結婚、生子、或者回家一段時間,由於跟原來工作有衝突,為了不耽誤公司就辭職了,現在已經把這些事都處理好了,因此再重新開始找工作。

4、從自己的興趣出發,由於以前公司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或者做的主要跟自己專業相關性不大的工作,因此這次想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同時自己也會更加努力去做好做份工作。

5、備註:談離職原因時,最好不要說上一家公司的壞話,這樣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面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2、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3、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

4、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

5、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6、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7、平視考官,彬彬有禮,不卑不亢。

8、聽以要辯證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不要簡單地亂下結論,有時還要從多個角度去思考,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9、冷靜思考,理清思路。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面試官問到辭職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肯定不是因為公司的原因就是個人原因,一般來說,自己沒有什麼大錯誤的話,就實事求是的回答,面試其實就是看你的反應和真誠度。

現在找工作怎麼說離職原因?

11樓:正氣長春

離職的bai原因,可以是

du多種多樣的zhi

,如身體不適,家中有急事,dao

12樓:天才堯堯

我覺得真正原因

copy就很好,

bai當然說的時候需要修飾下,比如:我喜du歡有挑戰性的工作zhi,我dao希望不斷提高自己,我覺得貴公司的職位對我來說更具有挑戰性,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更利於我的提高。

不需要太多的解釋離職原因,顯得反而心虛,如果別人問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簡單一提,然後來誇獎你現在應聘的公司,就象我上面說的,這麼乙個思路。

現在經濟危機那麼嚴重,你不知道嗎,還這個時候離職?這個好回答的,比如說:經濟危機只是外界因素而已,現在經濟危機嚴重,貴公司仍然在求賢納賢,說明了貴公司具有足夠的應對危機的能力和自身雄厚的實力,同樣的,我也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自信,相信經濟危機並不能阻擋我來施展自己的才華。

現在經濟危機,一般公司在招人時,難免會想,你在這時候離職找工作,是不是被辭退裁員,是不是因為能力不行被淘汰的啊,這也是人之常情。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只要回答的自然些,打消他們的顧慮就可以了。其實無論怎麼回答,千萬別說的太離譜與事實嚴重不符就行,要不萬一你入職了,公司去你原來的公司做背景調查怎麼辦?

13樓:六和尚

到新單來位求職,有時會要求說明

自上乙個公bai司離職原因。

我建議一下兩點du:

1、不能

zhi說上個公司

不好的壞話,dao因為新公司會考慮你離職後是否會對公司帶來負面影響;

2、不能說是自己存在問題,因為乙個不穩定的員工,是每個企業都願意迴避的

所以,離職原因如果規避了以上兩個內容就不錯了可以這樣說:原用人單位也非常不錯(肯定對方),而且單位對員工也非常重視(肯定自我),只是公司的發展方向與個人目標存在一定差異,經過考察,發現貴公司更適合個人的發展,希望到貴公司發展,請予以考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說的原因已經很完美了,再組織一下就可以了!

15樓:蓋普希金

離職原因復

可以是回家工作,制追求更大的bai

16樓:網商專業團隊

開門見山,我想為自己工作

找工作,離職原因怎麼說?

17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18樓:手機使用者

壓力大,我接受不了!

面試被問辭職原因怎麼說好

19樓:方小敏

面試時被問辭職原因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說:

1、從地理位置的原因出發,由於公司搬位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不方便,因此想找乙個較近的地方上班和穩定下來。

2、從自身的職業規劃出發,談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職業規劃,因此想找乙個更大的平台並結合自己過去的工作積累的能力好好努力一把,爭取找到更好。

3、從一些生活方面的事來說,比如要回去結婚、生子、或者回家一段時間,由於跟原來工作有衝突,為了不耽誤公司就辭職了,現在已經把這些事都處理好了,因此再重新開始找工作。

4、從自己的興趣出發,由於以前公司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或者做的主要跟自己專業相關性不大的工作,因此這次想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同時自己也會更加努力去做好做份工作。

備註:談離職原因時,最好不要說上一家公司的壞話,這樣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職狀態,找工作的時候,應該先提離職再找工作,還是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呢

先找工作,在提離職。找工作的時比較下現在的工作,那個更好,更適合自己。即使沒找到合適工作,飯碗還在,還可以繼續找,不會缺少後勤。但一開始就提離職,那就是不留後路。建議看看 狡兔三窟 看你們公司辭職是怎麼規定的了。有的公司規定辭職要提前乙個月。那麼你就專要先提辭職屬,然後馬上關注招聘資訊,篩選,到剩下...

電工現在怎樣找工作,找工作難嗎電工現在怎樣找工作,找工作難嗎?

我認為你可抄以從以下三個方面bai去考慮。一是你現du在是否掌握電工這一 職業的基本技能,zhi大到戶外電路和裝置的安裝dao管理,小到家裝和小區電路電器安裝管理使用。如家裝中的電路的佈線 接線 開關插座安裝等,或者家用電器的安裝等 二是你現在是否持有電工證等,如果有,那麼你找工作肯定會容易些,因為...

會計現在好找工作嗎,現在會計好找工作嗎?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 金融機構 各類企事業單位 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 財務 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 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會計已經不行了 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學的會計,學成了,現在整天在家裡沒事做.所以說學會計不怎麼樣.如果你對it這行有興趣的話 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