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小學到大學,學習成績一直不好,老師還說我聰明 難道是鼓勵我

2021-12-18 21:09:41 字數 5041 閱讀 1838

1樓:

說明你腦子靈活,反應機敏。至於學習成績不好,說明你只靠了小聰明,沒下苦功夫,知識掌握得不牢固。正是你需要努力的。

老師這麼說是肯定了你的學習的有利的一面,鼓勵你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

2樓:嫁給偶

肯定有亮點的

這麼多種功課你總不可能告訴我沒有一門好吧,如果純粹就是門門功課差那就完全是在純粹的激勵你【敷衍你】

如果說你在上一次考試的基礎上有所提公升,老師給予你的鼓勵就是想告訴你,只要這樣繼續下去,你的成績肯定會上去的,成績好不好主要與自己有關係,一旦你自己都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老師在怎麼優秀,你聽不進去也是白扯

舉個例子,有的人在讀書的時候一塌糊塗甚至高中畢業就不讀書了,問題是在參加工作的時候在同行裡面比其他人都出色,所以你不能因為你的成績差就一定認為自己不如別人,僅僅只是因為你的心不在那個上面,至於在甚麼方面,我相信你比我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聰明全用來耍小聰明了。

4樓:是大仙女哦

是你在一些小事裡比較機靈吧

5樓:迷途的鞋子

聰敏不僅僅提現在成績上面,也有待人處事

孩子挺聰明的,為什麼學習成績就是不好?

6樓:寶寶兒童仰

經常挺有的家長說「我家孩子很聰明,但就是很貪玩,學習成績總也上不去」,從這些話中可以感覺出做家長的著急與無奈。無奈的是當家長碰面聊起孩子學習,別的家長都在誇耀自己的孩子有多懂事,學習成績如何優秀時,這些「聰明但貪玩的孩子」的家長只能找這樣老套的說辭來搏回一點點做家長的可憐的顏面。著急的自己的孩子在做事情時反應也很快,也夠有靈性,從某種意義上說確實也挺聰明的,但就是貪玩,一放學就跑去遊戲廳,很晚才回家,寫作業時也總是馬馬虎虎地做完,就趕緊溜出去玩了。

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後,不會做的題就再也不想動腦子了,直接空著不做,第二天去抄同學的作業交差。類似這樣的情況不斷發生,今天一道題不會,明天兩道題不會……幾個月下來,學習進度遠遠落後於學習認真、問題及時解決的同學的學習進度,學習成績自然也就一落千丈!結果難免被老師批評,被家長埋怨,自己的學習信心也會受挫,更有甚者從此破罐子破摔,到最後誰說都沒用了。

這樣惡性迴圈下去,再聰明的小孩最後也很難取得好成績,怎能不讓家長揪心呢?

那麼這些孩子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呢?這些孩子中的大多數確實是很聰明的小孩,比如有些小孩喜歡打遊戲,而且打得很好,其實這也是聰明的表現,很多人都打遊戲,想把遊戲打得很好也不容易,他能把遊戲打得很好,說明他的確很聰明。事實說明聰明小孩大多數也確實是貪玩和好動,而且因為他們還是小孩,自我控制力還不行,對實現自我價值的觀念沒有成熟的認識,往往把聰明才智用到了諸如「打遊戲」、「惡作劇」甚至「打架**」等方面,希望在這些方面體現自我價值。

比如小孩之間聊天,經常討論的話題就是「遊戲」,對於那些打遊戲打的很好,等級很高的小孩,往往在聊天時感覺自己很牛,倍兒有面子,往往能得到周圍同學崇敬和羨慕的目光,這時候往往會讓小孩產生錯誤的人生價值定位,覺得只有把遊戲打好才能在同學中有面子,才能實現自我價值,於是更加投入的把時間和聰明才智都用到了遊戲上。其實自我價值的實現以及受人尊重的感覺人人都希望得到,孩子雖小,但也不例外,對於家長來說如何引導孩子把聰明才智用到正確的方向上,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實現自我價值是個關鍵問題。

對於孩子做的對和做的好的事家長一定要多鼓勵,這一點應該體現在生活及學習中的點點滴滴,不要因為事小就不讚揚也不鼓勵,做大事的前提不就是把一件件的小事先做好嗎?比如發現孩子做會了一道難題、堅持做完作業才去玩、幫助家長做了一件家務、準時放學回家等等一些小事,家長一定要及時的鼓勵和讚揚,特別是當孩子跑來邀功時,家長千萬不要表現的一臉的無所謂,幾句簡單的讚揚和鼓勵往往就能慢慢培養起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當然如果發現孩子做的不好的地方需要及時糾正,但方式和方法很重要,有些家長採用簡單粗暴的方式比如打或罵的方式對待小孩,往往適得其反。現在的小孩特別是90後或00後都很有思想,也很自我,逆反心理往往是很強的,他們希望的是平等的溝通,家長要讓孩子明白這件事為什麼不對,為什麼不能這樣做。當家長採用命令口吻對他們說一些道理時,孩子很難聽進去。

有些家長就是因為當讓子做的好時候不鼓勵,而當孩子做的不好的時候只知道一味批評。孩子在家長那裡得不到讚美和鼓勵,得到的只是批評,時間久了自信心受挫,但強烈的自我實現願望又驅使他找乙個實現渠道,於是有些孩子找到了「遊戲」,因為在遊戲中他往往除了樂趣還能得到尊重,虛擬的實現了自我價值,這些感覺往往讓孩子樂此不疲。還有些孩子選擇「惡作劇」或「打架**」希望用武力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實現自我價值。

家長對這些問題沒有認識到,讓很多本來很聰明的小孩沒有找到正確的實現自我價值的方法,走向歧途,家長只好感嘆的說「我的孩子很聰明,但就是貪玩,學習成績總也上不去!」在此希望所有家長都能正確認識這些問題,樹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讓孩子用正確的方式實現自我價值。

7樓:為本教育

孩子學習不好,你需要先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愛上學習!

要想讓孩子愛上學習,是需要改變一下觀念的,道理孩子都懂,但是懂和做得到是兩回事,知道和認識又是不一樣的。

首先,家長需要搞清楚的是孩子不喜歡學習的具體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是孩子覺得讀書沒有用,還是孩子的壓力大,或者孩子學習進度跟不上...

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建議家長帶孩子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幫助!

到了大學,我一直都是在好好學習,可是我的期末考試成績就是不太理想,怕別人嘲笑我。 250

8樓:聊一毛

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的方法上有問題?學習除了講究努力付出之外,方法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某種意義上來說,掌握了好的方法比刻苦努力更為重要,我覺得有很多辦法可以改進你的方法:比如和學習好的同學交流經驗,比如跟專業老師請教,還可以通過網路找到很多學霸們的經驗。

總有一款會適合你的。

需要說明的是我認為你現在每天堅持學習的做法是非常對的,學習是非常講究積累的,效果可能不會在短時間內顯現出來,但累積下來你就會看到明顯的進步。

至於說擔心別人的嘲笑,那就更沒必要了,學習本來就是乙個不斷探索找到合適方法和路徑並不斷累積的過程,不用活在別人的眼睛裡!誰笑到最後還說不准呢!努力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感覺自習作用不大,可以嘗試找學習好的同學聊聊學習經驗,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成績。也不用怕別人嘲笑,當你和學習好的同學熟悉之後,別人知道你的學習成績,就不用害怕別人嘲笑,可能獲得的是鼓勵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非常感謝!

10樓:neymar金球獎

兄弟,雖然,努力和看到的結果不一定成正比。但是努力坑定會有收穫啊。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和女友有七天時間備考高數,但她學習的時間絕對沒我多,最後成績不止比我高一點點,我難受了好久。

難受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底**出了問題?然後我總結出大學考試的試題是非常的簡單,複習的時候我追求難題,沒有夯實基礎。另外解難題是很耗時間的,導致我複習進度減慢,最後看我女友複習完了,我以為可以開始玩了,其實我並沒有複習完。

最後考試炸了。

我想說的是:首先得有個大心臟啊。雖然我知道這種情況很絕望,感覺自己的智商不如別人。把心態放好,智商不說,咱情商高,坦然面對。

其次找找你的問題,有可能,1.大學考試老師最後會劃重點,這是為了大部分人能突擊複習不掛科,你平時一些時間花在了不會考的地方,2.大學考試簡單,依你我的性格平時都會去追求難題,最耗時間。

3可能平時沒有緊迫感,時間利用率底下。4.別人比你高還是有比你高的原因。

可能他們複習專注度高,可能他們時間都用在點上。5.可能你平時習了,最後飄了,複習不進去。

可能我羅列的可能都不對,總言之,調整好心態,找到自己沒考好的原因。下次嘲笑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怕別人嘲笑,做自己該做的。

每天都是在自習兩個小時,成績就是不高,那你考試中有不會的題嗎?平時自習有覺得沒有學透學會的嗎?有沒有疑問?是會但是粗心導致成績不好還是什麼?

哪些科成績好一些哪些科差一些?比如英語?數學?物理?力學?電子?

12樓:人間四月天

首先,能保持自習的做法是值得讚揚的,這會讓你養成乙個學習的好習慣。其次,確實,大學裡的期末考試都是臨時抱佛腳,連考前乙個小時可能都在背書。但是,你要相信長期積累的效果。

一週的複習對於考試來講有點用,但是,這種快速式填腦,考後就會忘了,丟掉了學到的知識點。這豈不是與大學學習的初衷相違背?難道你上大學就是為了過期末考試的麼?

最後,希望你繼續保持每天學習,數個月後,或者到了大三,大四,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3樓:鋼——炮

有可能學習方式方法不對,可能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也有很多人天生就不擅長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只要努力了,對自己無虧欠,對的起自己就行了,如果肯低頭,肯吃苦,肯努力,課本知識真的是其次,步入社會還是要看個人能力的,不過不可以放棄學業,學業好了可以給自己乙個更高的平台。

14樓:熬到夜風起時

首先,吸菸有害健康,喝酒有害健康,打架危害大。(建議你換個讀書環境)然後,說實話以前鄙人數學也很好,一到考試總以為自己都能做對,可是試卷改完了,發現不是這裡少了個小數點就是那裡看錯了。因為懶,粗心,不想檢查,所以往往沒別人考得好。

這種事情說來說去就是要細心,也不能有點自大心理。

其次,而英語呢,只要把單詞,語法記熟了,練習也多做點,這種事情懶不來,得勤,到時得益的是自己,也不枉了老師對你的器重,還有家長的願望啊!

最後,考試的時候,說過了審題要清楚,細心。還有臨場發揮,不用緊張,做些深呼吸之類的,考試前別太累了,得放鬆。只要努力,清華,北大都不是問題。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你努力了,大家都有看到你的努力就不會有人嘲笑你,你想一下你每天自習兩個小時你真的認真學了嗎,

16樓:高山流水毛高文

學習很用功,可是學習成績不理想,這是很多同學普遍踫到的問題,不是你有這個難題,這沒什麼,沒什麼倒霉的事情。你要找到自己學習效率不高的問題,出在**,找到問題所在就能有效解決問題,再通過自己的努力,想信你一定很快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的。

17樓:感謝愛我的人

哭是沒有用的,解決不了問題。你可以跟成績好的同學,一起學習,看看自已差在**。跟他們交,提高自已。你可能還是不大適應大學的學習,大學的學習比中學學習,更強調自我。

學習成績怎樣能提高,現在一直在下滑。

其實我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但是那個時候我覺得可能是自己壓力過大,所以放鬆自己,但是也不是過分放鬆,學習要勞逸結合。像你這種情況估計是一次沒考好,有了壓力,然後努力後還是這個情況,然後又加重了壓力。如此一來就是惡性迴圈。注意不可太過勞累,學會放鬆自己,這樣,我給你制定一下作息時間。平常 上學時間照常,...

為什麼我一到中學學習成績下降尤其數學我原來90多分現在不及格了

每個人都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尤其是小公升初,數學題的難度有了很大的提公升,需要的不是小學的大量運算,而更多的是思考,需要掌握方法,例如有的會涉及兩個答案,有的有需要討論,這是需要一定的思考的,所以看開點,還有時間,多做題目,掌握方法,應該可以提高你的成績 是到初中還是高中?到高中的話是非常正常的,如果...

今年我讀高中,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壓力好大,又不好跟老師和家人訴說怎麼辦

讀高中本bai身就很枯燥無味,人的心理du很zhi容易壓抑,產生厭學情dao緒。壓力大,你不版能跟老師講,但權 可以跟父母講,你得心平氣和坦言把你的困惑和心結說出來,父母能體諒你,溝通很重要。再要有空多看看書,多運動,積極地生話,人生誰都不容易,鍛鍊抗壓能力,減少負面情緒,找到學習,生活的樂趣。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