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大學專業不學語文這門課了

2021-03-17 20:37:28 字數 1937 閱讀 8793

1樓:天馬一躍而飛

有啊,我們工科類的沒有語文,但是有應用文寫作這門課,好多經管類專業是有語文的,可能是你的專業沒有

為什麼大學沒有語文課呢,為什麼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跟bai高中不一樣了du,高中是基礎,大學是zhi"專業".

如果不是專業學文學或dao是版語言的都不強制的,就像權高等數學一樣,也不是所有專業都要求的.

不過一般大學會開選修課,叫"大學語文".

中國的教育體制一向這樣.人文教育是該從兒童抓起的,不是到了大學才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什麼課都有,只是你選的專業沒有語文課而已

4樓:阿豪p伎o綋

假床型號電腦版支援那些模式?

假裝自己的生命會綿延無絕。惟有心血來潮的那天,我們才會籌劃大事業,瞥章

為什麼現代國內大部分大學不開大學語文或者國學課?

5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三四十年代的「大一國文」,50年代因教育界模仿前蘇聯教育模式而取消   ,大學語文作為公共課程從此消失,中斷了近三十年

蘇步青教授2023年發表任復旦大學校長宣言時說:「如果允許復旦單獨招生,我的意思是每一堂先考語文,考後就判卷子。不合格的,以下科目就不考了。語文你都不行,別的是學不通的。」

2023年秋天,南京大學恢復了大學語文課程,校長匡亞明對當時的語文教材不滿意。徐中玉剛剛摘掉「右派」帽子,匡亞明主動和他聯絡,希望兩校合作,編寫一本高水平的教材。

陳垣先生在輔仁大學時,親自抓全校一年級國文教學並帶頭上課。當時有的理科學生不認真學習大一國文,先生曾親自動員,提出理科學生若缺乏較深的國文知識,缺乏文字表達能力,自己的科研成果,就無法通順表達出來。

陳垣先生常謂不能教國文,如何教歷史?國文不通的人,如何能讀史書?他親自教大一國文和中國史學文選課,直到20世紀50年代,他雖聲望日隆,年事日高,還堅持不懈。

溫儒敏同時,不應當忘記「大學語文」還是「語文」,有綜合性和工具性特點,上課應當扣著「語文」能力來講,做讀寫訓練。我不太贊成把「大學語文」上成一般的文學欣賞課,它是一門綜合課。——溫儒敏,山東大學文科一級教授,原北京大學中文系主任

6樓:趙長腿

因為語文從小學到高中都在學,而且我們每天的交流都是母語,所以在大學就沒有學的必要了。

7樓:曾那時

因為我們從小就接觸語文,而且每天也在用語文,所以大學沒有學的必要。

8樓:大哥都知道

這個主要是現在社會要的實踐性人才多,馬克思曾經說過,掌握一種語言,就等於掌握一項**。現在很多大學生,語文水平較低。

9樓:木石萌

我們小學初中高中都有語文,應該是基礎的基礎吧,等學這些基礎到大學後我們都吵著往專業的方向去努力,這個有基礎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乙個可以提高個人情操,提高個人氣質的一門學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秋天,南京大學恢復了大學語文課程,校長匡亞明對當時的語文教材不滿意。徐中玉剛剛摘掉「右派」帽子,匡亞明主動和他聯絡,希望兩校合作,編寫一本高水平的教材。

12樓:西西子子

蘇步青教授2023年發表任復旦大學校長宣言時說:「如果允許復旦單獨招生,我的意思是每一堂先考語文,考後就判卷子。不合格的,以下科目就不考了。

13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你學的 專業不同,課就不同

14樓:大哥

現代國內的大部分大學講究綜合性,後來他在這本教材的序裡說:「大學裡開設語文課,意義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本身就學習語文了。

為什麼有的大學專業不學語文這門課了

語文?要說簡單也不會,難嘛?也不會。我在這裡就是想說下我對語文的看法罷了 其實,語文沒什麼用,如果你打算當個語文教師或是教授什麼的,你學得細點才有必要 現在,我們學那些什麼修辭手法啊,表達方式啊什麼的到以後根本沒用 難道你要要求乙個公司老闆天天吟詩賦嗎?難道你要要求乙個公務員講話時唱高調 引經據典嗎...

大學學不學語文,,課叫什麼名字啊

當然學語文了。至於什麼課你要看什麼專業。沒語文啊,還有什麼名字 大學裡學語文的叫什麼專業?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呵呵。我就是這個專業的.不過中文下面除了漢語言文學 分為師範類和非師範類 還有新聞廣告專業.中文專業 主要相關專業包括 漢語言文學 中文秘書 中文應用 中文 古代文學 中文 古代文學 中國文...

為什麼有的大學園林專業和城市規劃專業需要繪畫功底?那些沒有注

繪畫功底的學校 一般是5年制的工科,沒有註明的 一般為理工科。7年制 當然在專業的學習中更深入些,簡單點說就是技術層面上強一點。不清楚的可以打 到學校諮詢。可以找me 城市規劃與園林專業等,都屬於設計類的專業,繪畫是其以後工作所必須的能力,但是上大學後還會集體學習,我們就是素描,水粉各學了半年,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