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反覆發作很惱人,如何有效緩解痛風

2022-01-04 20:22:25 字數 1937 閱讀 3072

1樓:呂姐姐愛**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風的發病率日益增加。據統計,我國痛風患者人數在1400萬至4200萬之間,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上公升。此外,痛風也呈現年輕化趨勢。

而痛風有乙個特點就是容易**。相信很多痛風患者都有一定的經驗,有的患者甚至會為了疼痛不停地換位置。這是為什麼?

痛風為什麼總是**?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骨關節外科副主任醫師張洋說,痛風由於其發病機制而經常**。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總是**,說明平時的控制力不夠。

之所以有痛風,是因為血液中尿酸過多。當血液不能溶解時,這種過量的尿酸會跑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如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和關節間隙。這些鬆散的痛風晶體會刺激周圍區域,引起痛風發作,俗稱紅、腫、熱、痛。

痛風總是因為日常生活不夠健康而**,這是主要原因。一小部分人是由於身體因素,比如尿酸排洩等等。對於少數人來說,需要藥物增加尿酸排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嚴格的禁忌,多喝水,多小便,避免熬夜,感冒,勞累。

至於痛風,疼痛會不斷變化,這是由痛風的特點決定的。

痛風的關節痛是由於骨骼和肌肉的關節中尿酸鹽晶體的沉積而引起的。絕大多數患者最初發病時只侵犯乙個關節,其中首先累及的是趾關節和第一蹠趾關節(俗稱足拇指)。隨著疾病的發展,由於持續的高尿酸血症,尿酸鹽晶體不同程度地沉積在各種關節組織中,導致痛風不斷向區域性疼痛轉變的現象。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標準化尿酸還原的情況下,由於尿酸鹽結晶從全身不同關節處被動員出來而發生尿酸鹽結晶的溶解反應,稱為結晶溶解反應或結晶溶解痛,但這種情況實際上是一種**反應。

現在給大家介紹一下痛風反**作的情況,以及如何很好的緩解疼痛。

第一,痛風發作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對患處冷敷或熱敷,因為熱敷容易使患處充血。但冷敷會使尿酸沉積在患處,加重患者的疼痛症狀。因此,我們不需要冷敷或熱敷來幫助疾病得到一些緩解。

第二,痛風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活血通絡的中藥來緩解,因為活血通絡的中藥可以幫助患者平衡體內的尿酸,所以中藥緩解痛風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每天睡前最好用溫水泡腳。因為泡腳有助於排洩體內尿酸,所以也可以通過這種方法緩解患者痛風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泡腳半小時以上最好,會有一定的效果,直到身體出汗為止。

希望大家多多關注。

第四,多喝水也是緩解痛風的好方法,因為多喝水可以幫助尿酸從腎臟排出,使體內尿酸減少,也可以緩解患者痛風的症狀。因此,痛風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以減輕患者痛風的症狀。

2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痛風反**作,可能是**方法沒用對,

第乙個就是別種抗生素,有的人就要痛風,一痛就去診所裡輸液,掛頭孢、青黴素啊。

痛風是一種無菌性的炎症,你用抗生素沒有用,時間久了反而會影響尿酸排洩。

第二個,急性發作期不要臨時用降尿酸的藥,會讓你更痛,這個時候把非甾體類抗炎藥給用上,越快越好,一般一週左右就能緩解。

3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痛風發作時,我們可以將患側肢體進行抬高來緩解疼痛,患處抬高有益於患部能夠得到更好的休息,對疼痛的緩解很有好處。如果疼痛較為嚴重,我們需要將患處底部支撐乙個東西,同時還要給患處搭建乙個保護框架,不要讓任何東西壓制到患處。

4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一般常用區域性的**有中醫的刺絡放血、拔罐、針灸,也可以區域性採用消炎止痛的外用藥物塗抹,這幾種方案同時使用可以明顯緩解痛風的症狀。

5樓:怪獸別怕

痛風的反**作,確實是很讓人煩惱,如果說你想緩解痛風的話,那麼應該從飲食上注意很多,因為痛風的**就是人體內尿酸的公升高,我們應該控制飲食中少量的攝入嘌呤等物質,我們要少吃豬的內臟,還有海鮮或者各種各樣的高湯,這些都盡量少喝

6樓:愛看電影的小毛睿

首先大量飲水,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飲酒等.

口服秋水仙鹼片以及非甾體消炎鎮痛藥物,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臥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受累關節負重,區域性可外敷硫酸鎂,減輕腫脹

帶狀皰疹為什麼會反覆發作

帶狀皰疹 的原因 水皰 帶狀皰疹病毒引發,對此病毒免疫力低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進而潛伏起來,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後就會活動出來。病毒感染,直接致 素就是帶狀皰疹病毒的感染,病毒由鼻腔粘膜進去人體,侵犯察覺神經系統的繪製,它能沿著四面神經進去皮質,也能在神...

問一下如思初抑菌凝膠可治好我反覆發作的婦科病嗎

如果 疾病反 作,首先要找出感染源,如果是自身免疫力較低造成的感染,可以在抗炎的同時加上體育鍛煉,多吃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的營養物質,增強體魄,鍛鍊身體,加強免疫力對抗感染。如果因外界因素形成感染,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例如,勤換 減少 次數或 後勤加清洗,在必要時可同時讓性伴侶一同進行 可以呀,你試了就...

腸胃炎反覆發作怎麼辦,腸胃炎發作怎麼辦?

腸胃炎反 作,要考慮腸道病菌是否被控制,是否耐藥,要做進一步檢查,包括大便培養,病原菌查詢,不單從腸胃炎上考慮。如果腸胃炎反 作,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持續時間比較久,三到五天,甚至一週,甚至是十天左右或者更長的時間,這種反覆的出現腹痛腹瀉或者是嘔吐這些症狀,我們要考慮腸道的這種感染的病菌是否被控制。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