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幾月份開,菊花幾月份開花

2021-03-03 20:57:12 字數 3581 閱讀 2801

1樓:星辰散圈圈

一般是中秋過了開 比桂花晚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有多種,多數在秋季(9-10月)開花,也有每個月都開花的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自然花期分類有夏菊(5-7月開花)、秋菊(9-11月開花)、寒菊(12-1月開花)

4樓:宣南遺民

正常花期農曆九月。菊花開蟹腳癢

5樓:百度使用者

十月還有的是**十月開的

6樓:不堪回首的

菊花是秋天開的好吧 一般在九十月份

菊花幾月份開花

7樓:高小清清

菊花因品種不同,開花時間也不同。

1、夏菊:又名五九菊。在每年農曆5月及9月各開花一次。現今利用保護設施栽培可在陽曆5月及10月各開花一次。

2、秋菊:花期有早、晚之分。早菊花期在9月中、下旬為中型菊。晚菊花期在10-11月為大型菊,是栽培最普遍的秋菊。

3、寒菊:又稱冬菊。花期自12月至翌年1月。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8樓:匿名使用者

夏菊 花期6~9月。

秋菊 花期10~11月。

寒菊 花期12月~翌年1月。

菊花,菊屬(學名:chrysanthemum)俗稱菊花,別名壽客、金英、黃華、秋菊、陶菊等,是菊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乙個屬。在中國古典文學中及文化中,梅、蘭、竹、菊合稱四君子。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國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中國菊花傳入歐洲,約在明末清初。中國人極愛菊花,從宋朝起民間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古神話傳說中菊花又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中國歷代詩人畫家,以菊花為題材吟詩作畫眾多,因而歷代歌頌菊花的大量文學藝術作品和藝菊經驗,給人們留下了許多名譜佳作,並將流傳久遠。

9樓:思念浪漫的歌

花的自然花期分類有夏菊(5-7月開花)、秋菊(9-11月開花)、寒菊(12-1月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愛的朋友菊花的種類很多,比如說夏菊(5-7月開花)、秋菊(9-11月開花)、寒菊(12-1月開花),你說的是那種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的自然花期分類有夏菊(5-7月開花)、秋菊(9-11月開花)、寒菊(12-1月開花)

菊花是在幾月會開花,

12樓:sunny柔石

古人留下詩句「秋菊九月傲霜開」,明確指出最有名的菊花品種秋菊是在農曆9月、陽曆11月開花。但是現在不同的品種,開花的時間也不一樣。只要條件適合,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盛開的菊花。

1、春菊:現在科技發達,利用所謂的人工干擾,隨意為菊花安排花期,於是在溫度和光照控制下,秋菊變成了春菊。

2、夏菊:又名五九菊。在每年農曆5月及9月各開花一次。現今利用保護設施栽培可在陽曆5月及10月各開花一次。

3、秋菊:開花時間有早、晚之分。早菊花期在9月中、下旬為中型菊。

4、晚菊:10-11月開花,為大型菊,是栽培最普遍的秋菊。

5、寒菊:又稱冬菊。花期自12月至翌年1月。

6、野菊:多年生草本,高0.25-1公尺,6-11月開花。

7、甘菊:多年生草本,高0.3-1.5公尺,5月開花,11月凋零。

8、小紅菊:多年生草本,高15-60釐公尺,花果期7-10月。

菊花(拉丁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ramat. )tzvel.

):在植物分類學中是菊科、菊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為多頭菊、獨本菊、大立菊、懸崖菊、藝菊、案頭菊等栽培型別;有按花瓣的外觀形態分為園抱、退抱、反抱、亂抱、露心抱、飛午抱等栽培型別。

不同型別裡的菊花又命名各種各樣的品種名稱。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菊花是經長期人工選擇培育的名貴觀賞花卉,公元八世紀前後,作為觀賞的菊花由中國傳至日本。17世紀末葉荷蘭商人將中國菊花引入歐洲,18世紀傳入法國,19世紀中期引入北美。此後中國菊花遍及全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素有九月菊之稱,她在農曆九月傲霜怒放。所以古人留下詩句:「秋菊九月傲霜開」。

不過,現在所謂的科技發達了,利用所謂的人工干擾,隨意為菊花安排花期,是很煞風景的事!持螯酌句賞花黃的情趣早已蕩然無存了。

14樓:寶泉翁八

一般有七月菊和九月菊不是說九月黃花遍地香嗎?

菊花幾月份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菊***份(農曆九月)陸續開放,夏菊(早小菊)七月起至九月間陸續開放。

蓮花幾月份開?

16樓:半盞大紅袍

紅梅什麼季節開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6月至9月。

睡蓮主要採取 分株繁殖。耐寒種通常在早春發芽前3-4月進行分株,不耐寒種對氣溫和水溫的要求高,因此要 到5月中旬前後才能進行分株。

分株時先將根莖挖出,挑選有飽滿新芽的根莖,切成8~10cm長的根段,每根段至少帶1個芽,然後進行栽植。

頂芽朝上埋入表土中,覆土的深度以植株 芽眼與土面相平為宜,每盆栽5~7段。栽好後,稍曬太陽,方可注入淺水,以利於保持水溫,但灌水不宜過深,否則會影響發芽。待氣溫公升高,新芽萌動時再加深水位。

放置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處養護,栽培水深20~40cm,夏季水位可以適當加深,高溫季節要注意保持盆水的清潔。

在少量盆栽時,可把已栽植2~5年的睡蓮倒出盆外,切割成2~4塊,再栽入盆中。

菊花一般是幾月份開的?

18樓:正行者

這個很難講,有的早就開了,譬如野菊花!還有大的菊花,9,10月份到秋天開始開,秋菊傲霜!

19樓:瘋之宇

菊花一般五月份就有開花的了。

20樓:x因素

菊花品種好幾千呢,有的品種只秋冬開,有的品種比如像夏菊可以夏秋冬開,有的品種可以四季開。

21樓:欽明達罕彩

菊花的自然花期按不同品種劃分可分為:早菊(9月);晚菊(11月);夏菊(初夏至盛夏);寒菊(晚於秋菊至12月);五九菊(5月-9月)

菊花幾月份開花

22樓:zx陳婕

菊花素有九月菊之稱,她在農曆九月傲霜怒放。所以古人留下詩句:「秋菊九月傲霜開」。

不過,現在所謂的科技發達了,利用所謂的人工干擾,隨意為菊花安排花期,是很煞風景的事!持螯酌句賞花黃的情趣早已蕩然無存了。

蓮花幾月份開,荷花幾月份開

花期6月下旬至9月。荷花一般情況下荷花在盛夏季節開花,6月初就有部分荷花盛開,花期為6 9月,花色有白 粉 深紅 淡紫色 黃色或間色等變化,當然由於近幾年氣候變化,花期也會有所變動。我國八大荷花觀賞分別為新都桂湖 湖北洪湖 杭州西湖 武漢東湖 岳陽蓮湖 山東微山湖 濟南大明湖 南京玄武湖。荷花綻放開...

櫻花幾月份開

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 粉紅色。櫻屬植物有百餘種,分布北半球溫和地帶 亞洲 歐洲至北美洲,主要種類分布在中國西部和西南部以及日本和朝鮮。中國北京 西安 青島 南京 南昌等城市均有庭園栽培。櫻花...

橘子樹一年中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

橘子樹不落葉,春季開花,10 12月結果。橘子果樹生長發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是溫度。即使差異0.5 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橘子果生長發育要求12.5 37 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 左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