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特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怎樣考特警的?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2-01-04 18:51:23 字數 4805 閱讀 6824

1樓:更上百層樓

1、退伍軍人:高中及以上學歷,通過公安招警考試、面試、政治審查和體能測試,無犯罪前科。

2、社會人員:本科及以上學歷,通過公務員招錄考試、體能測試、面試、體檢、政治審查,無犯罪前科。

特警隊員在隊期間需要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樹立執法為民思想,嚴格執行法律;學會在特殊情況下做群眾工作的技巧,具備在短時間內緩解、化解矛盾的能力;進行高難度的體能、技能、戰術和野外生存訓練及跨區域作戰訓練,培養專業技術能手,適應反恐、防暴、處置突發事件任務的需要;

學習和掌握常用公安業務知識和科技知識,確保特警隊員轉崗到公安機關其他部門能夠勝任工作。訓練內容包括射擊、徒手防衛與控制、駕駛、通訊聯絡、防爆安檢、戰傷自救互救等課目,學習高科技警用反恐裝備的使用。

2樓:是寬筱

回答你好體能測試專案:

(一)100公尺跑;

(二)1500公尺跑(男子)、800公尺跑(女子);

(三)立定跳遠;

(四)推鉛球(男5公斤、女4公斤)(五)引體向上(男子)、仰臥起坐(女子)。

體能測試評分標準 每個專案滿分為20分,總分為100分。

(一)考錄物件:為自願投身於公安特警事業的解放軍、武警部隊的退伍戰士;公安專科學校畢業生。部隊退伍戰士僅限報考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設區市公安局。

在職民警和已確定擬錄用為人民警察的人員,不得報考。

(二)考錄條件:除符合《人民警察法》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自願從事特警工作;年齡在25周歲以下(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部隊退伍戰士高中以上文化;身體健康,體形端正,裸眼視力5.

0以上,男性身高170cm,女性身高165cm以上。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1)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全國公安機關設立特警隊的只有不到十個城市。

(2)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

更多9條

怎樣考特警的?要具備什麼條件?

3樓:

我的夢想就是當特警 所以其他不想當 為了這個特警

當公安特警具備什麼條件?

4樓:上海春亭裝飾設計工程****

特警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學歷(學位)與工作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3月10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報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檢察院等系統的司法警察,下同)職位的年齡要求按人社部發〔2011〕115號檔案精神執行。其中25周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30周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七)具備省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報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職位的,須是經我省統一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計畫」、「三支一扶計畫」、「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人員,以及**和外省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安徽籍「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5樓:鑫成網路科技

特警是乙個比較模糊的概念,主要有以下含義:

1.傳統意義上的特警是指以反恐、國內維穩、抓捕火力強大的犯罪/****、解救人質和反劫持為主要任務,以cqb戰術為戰術核心的軍警特勤武裝體系,這其中主要包括**擁有較強火力和武裝的警種(例如swat),以及主要任務範圍在國內,不以參與軍事戰爭為主要任務的軍方反恐特種部隊。

2."特警"也為我國公安系統的乙個警種,是指公安系統內乙個包括突擊隊(即傳統意義上的特警,swat)、防暴警察、武裝巡警和其他擁有自動火力的公安警種在內的機動體系。

3.民間和國內**所稱的特警,一般在狹義上特指公安特警或國外**的swat。

4.指特警隊員。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全國公安機關設立特警隊的只有不到十個城市。

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武警特警部隊是現役軍人,訓練要遠遠嚴格於公安特警隊,因為武警特警部隊在解放軍部隊裡就是特種偵察部隊,2023年轉隸為武警機動師部隊的解放軍乙種步兵師中的警偵連,也就變為了特警部隊。武警特警部隊是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說,對於他們來說,不容許失敗,所以他們訓練的嚴格程度可想而知 乙個好特警隊員,腦子是關鍵。

體能測試專案 體能測試專案為:(一)100公尺跑;(二)1500公尺跑(男子)、800公尺跑(女子);(三)立定跳遠;(四)推鉛球(男5公斤、女4公斤)(五)引體向上(男子)、仰臥起坐(女子)。 三、體能測試方法 (一)100公尺跑。

受測試者編若干組進行。當聽到發令槍響或哨音,或看到發令訊號後起跑,若發生搶跑則本組重跑。若一人三次搶跑,此項成績作零分處理。

100公尺跑起跑姿勢不限,禁止搶道,違者取消本項成績。登記成績以秒為單位,取一位小數,第二位小數非「0」時則進1。 (二)男子1500公尺跑、女子800公尺跑。

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分組測,每組不得少於2人,用站立式起跑。當聽到口令或哨音後開始起跑。

當受測試者到達終點時停表,終點記錄員負責登記每人成績,登記成績以分、秒為單位,不計小數。 (三)立定跳遠。受測試者兩腳自然開立站在起跳線後,腳尖不得踩線,原地兩腳同時起跳。

每人可跳三次,丈量起跳線後沿至最近著地點後沿的直線距離,以最好一次記錄為成績。 (四)推鉛球。受測試者站在投擲圈內,從靜止姿勢開始,用單手將鉛球從肩上推出(原地或滑步推均可)。

不得將鉛球移至肩下或肩後拋擲。球出手後,腳不得踏圈、線(或抵趾板上),身體各部位不得接觸圈外地面。每人可擲三次,通過投擲圈的圓心,丈量投擲圈內沿至落球地點後沿之間的直線距離,以最好一次記錄為成績。

(五)引體向上。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跳起雙手正握槓,兩手與肩同寬呈直臂懸垂。

靜止後,兩臂同時用力引體(身體不能有附加動作),上拉到下頜超過橫槓上緣為完成一次。記錄引體次數。 (六)仰臥起坐。

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全身仰臥於墊上,兩腳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直角,兩手指交叉貼於腦後,另一人壓住受測試者兩踝關節處。起坐時,以雙肘觸及或超過兩膝為完成一次。

仰臥時兩肩胛必須觸墊。 四、體能測試評分標準 每個專案滿分為20分,總分為100分。 1、考錄物件:

為自願投身於公安特警事業的解放軍、武警部隊的退伍戰士;公安專科學校畢業生。部隊退伍戰士僅限報考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設區市公安局。在職民警和已確定擬錄用為人民警察的人員,不得報考。

2、考錄條件:除符合《人民警察法》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自願從事特警工作;年齡在25周歲以下(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部隊退伍戰士高中以上文化;身體健康,體形端正,裸眼視力5.

0以上,男性身高170cm,女性身高165cm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簡單些就是報考公務員。特警招考要求:

物件:公安院校職位主要招錄公安院校2023年計畫內畢業生及公安院校往屆畢業生;體育特長職位主要招錄從事武術、散打、拳擊、跆拳道、自由搏擊、摔跤、游泳、攀岩、射擊等運動專案以及其他具有體育特長、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專以上學歷的高校畢業生;特殊技能職位主要招錄武警特警部隊、各軍、兵種特種兵退伍士兵及擬於2023年底退役的士兵。具體計畫和有關資格條件見職位公告。

報考條件: (一)上述報考物件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男性;年齡在18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0月1日期間出生);身高不低於1.

72公尺,雙眼裸視視力均在4.8以上。身體其他條件符合人事部、公安部頒發的《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檢專案和標準》;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備規定的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備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工作要求的體能和心理素質條件; 7、具備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近5年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為有考試作弊行為且不得報考公務員的人員; 3、現役軍人(符合條件的2023年底擬退役的退役士兵除外)、在職公務員或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公務員; 4、有違法犯罪嫌疑正在接受審查的; 5、道德敗壞,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的; 6、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的; 7、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在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8、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9、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部門公務員有公務員法規定需要迴避的職位。

7樓:優秀的才才

現在的公安工作者都是經過選拔才任職的,首先,你要是警校或者公安大學的學生,這樣你畢業之後經過選拔才能進入到公安機關進行工作,當然在你進入公安機關的時候是可以選擇申請去特警工作的。還有就是通過社會招考公務員考進公安機關,然後在公安機關內部特警選拔脫穎而出也是可以的。

其次,就是既然選擇特警的工作,那麼身體素質也是要特別棒的,基本的體能測試必須合格,還有座位特警的特殊體能測試與鍛鍊也是要達標才行的。這樣才有機會進入到特警的隊伍當中工作

要考禮儀講師需要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考全國禮儀講師必須想要有講課經驗,然後參加考前集訓就可以報名全國的考試了,考試時間在9月份,地點我知道西安和北京可以。報名費用一千多 先去找個班培訓下 建議找那種直接可以考整的地方 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乙個中國形象設計網 那上面好像有 你可以去看看!去北京家路禮儀學校找趙家路老師學習。有個班 國學禮儀...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

做領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當領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1 熱愛服務工作,工作踏實 認真,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2 熟悉餐廳管理和服務方面的知識,具有熟練的服務技能。3 有較高的外語會話能力和處理餐廳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對客溝通能力。4 熟悉宴會 酒會 自助餐的服務程式,能夠協助經理進行各種形式的宴會 酒會 冷餐會 茶話會 展覽會等等的設計佈置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