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犯鼻炎怎麼辦,經常犯鼻炎怎麼辦?

2022-01-04 18:51:24 字數 5682 閱讀 3043

1樓:薰衣草

鼻炎的話應該避免乾燥的空氣接觸,如果生活在乾燥的城市環境的話,應該家居備用加濕器,這樣可以緩解鼻子的不適,因為你是過敏性的鼻炎,所以平時應該減少挖鼻孔的習慣,這樣會加重鼻子的炎症,還有就是平時可以早上起床漱口過後用三片生薑含口嚼碎,在口中呆上十分鐘左右,雖然會比較辣口,但是這樣對鼻炎效果特別好,可以試試喲,這樣的話會比較好,希望早日**,個人愚見

2樓: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部位出現的炎症感染,常見的鼻炎型別有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縮性和過敏性鼻炎等。經常犯鼻炎,那是因為受環境因素造成的。**的時候主要以服用消炎殺菌藥物為主,平時多運動,增強體質,預防感冒,並注意保持鼻腔內的清潔衛生,**期間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樓:大秘書

如果是普通鼻炎:脾氣虛加肺氣虛,過敏性鼻炎:腎氣虛加脾氣虛加肺氣虛!

日常很多人吃玉屏風散不管用就是單獨的在補肺氣虛,作用不大

4樓:甜喪喪喪

沒有什麼好辦法,鼻炎患者也很普遍,沒有辦法**,只是維持**,激素效果好又不能常用,不過經過化驗知道是哪種過敏源,可以通過躲避緩解過敏。

5樓:浩海盼柳

病情分析:

過敏性鼻炎,如果平時服用藥物效果不好的話,建議到正規三甲醫院耳鼻喉科進行簡單手術**,效果會好一些,平時盡量少接觸過敏原,飲食上要保持清淡易消化,不要讓鼻子再受格外刺激。

6樓:許是路漫遠

可以去中醫店買中藥調理

鼻炎犯了該怎麼辦

7樓:堅強的男兒

鼻炎的危害挺大的,如果鼻炎犯了也不要那麼著急,要盡

早的去**,平時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清洗後再用『樂必通』進行**,它是純中藥弄成的藥粉,直接作用於鼻腔內,沒有***,效果好,一般堅持用2-3個週期就可以好了,好以後平時注意飲食很休息是很少會**了。

8樓:廉建白強晏

你好,**鼻炎建議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鼻炎不能**,容易反**作,所以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洗時注意幾點:1、鹽水最好用生理鹽水,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要好。2、必須堅持,堅持是最關鍵的。有很多鼻炎患者說用鹽水洗鼻沒效果,其實就是沒有每天堅持下來的原因。

3、洗鼻最好先單獨沖洗鼻前庭,再沖洗鼻腔深層。直接沖洗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有不明白的可以搜qq名「鼻腔每天晴天」加我求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急性鼻炎還是多年反覆的慢性鼻炎了,急性的一般就是常見的感冒引起,慢性鼻炎或者過敏性鼻炎可以用鼻安通噴劑噴那麼個把月,這個是含辛夷和鵝不食的也是自己這麼多年反反覆覆用了乙個多月好的,那些說跑步鍛鍊身體提高抵抗力的說法就別耽誤人家了

10樓:天津長庚

對鼻炎的預防,注意保暖,加強體能的鍛鍊,特別是清晨戶外的鍛鍊尤為重要,清晨新鮮的冷空氣能增強機體對冷環境的適應,還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堅持冷水洗臉,這也能增強禦寒能力。另外,預防感冒,積極**感冒。以上種種均能預防鼻炎的發生。

發生了鼻炎應積極的進行**,鼻炎是可以**好的。發生了鼻炎,不能拖延**,一則失去了最佳**時間,增加了**時間,又增加了經濟負出,二則鼻炎也會誘發其他併發症,造成機體的損害。

11樓:逄書易隱良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

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2樓:魔界主神

鼻炎全看自己的**決心了

**鼻炎是需要有耐心且自己要很自律的

我當時看了【牛濞日記】之後開始治鼻炎的

每天用藥,堅持運動,多補充各種維生素,忌口,不熬夜這樣乙個月我就好了,沒有**過

現在也是這樣要求自己,每天都感覺很充實跟開心

13樓:戀♀夢溪

看你肯定是一直不重視導致現在鼻炎加重了

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早晚各一次可以緩解你要治好鼻炎還是需要去選擇用藥物**的

你可以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這篇鼻炎文章我就是看完之後找那個作者幫我解決的鼻炎

用的是中藥粉,三個月多點我的鼻炎就好了

而且不像西藥那樣治標不治本,過去這麼久都沒**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所引發的鼻塞、鼻涕、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記憶力下降等症狀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影響。可以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

「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然後配合濞比通茶效果會更好。

15樓:湛之藍環保

一套「鼻炎操」,拯救被鼻炎折磨的你……

鼻塞、鼻癢、流鼻涕、噴嚏連天……鼻炎發作令人苦不堪言。試試這套鼻炎操吧:

①推擦鼻樑,每天3組,每組30~40次。

②按揉迎香穴,順逆時針各按20次。

③推揉印堂穴,每日3組,上下往返20~30次。

④按摩百會穴,按壓30~40次。

當然這只能是針對一些較輕的症狀,嚴重的還是建議就醫

16樓:星動琴弦

這個還是要看你的體質來決定**的時間

體質好就快,體質差就慢,你應該是懂得

我有去看過《牛濞日記》,覺得寫得很不錯

我也是準備嘗試用中藥來**鼻炎了,希望有效果如果你不急的話,就等我治一治看看效果怎麼樣後面我再來告訴你,你自己再去選擇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昝雰貝旻

先用1%的

雙氧水沖洗鼻腔再有生理鹽水沖洗,後用眼藥水+一支地塞公尺松配好滴鼻

18樓:伏麗華充瑩

我是過敏性鼻炎,一換季、工作壓力大或者一上火都容易犯。症狀是連續打噴嚏,流清鼻涕不止。試過好多方法都沒有多大效果,比如雷射也只是管用一兩個月,使用滴鼻液也沒有多大效果,反而還容易鼻塞。

通常我犯鼻炎的時候都不吃感冒藥,都吃撲爾敏或者息斯敏,前者吃過就睡覺,後者可以不用睡覺。不過結果都一樣轉天就好。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的最大區別就是前者可以轉天就好,後者需要一星期才好。

不過有的人犯的時間比較長。確切說**過敏性鼻炎沒有很好的辦法,我也聽說經常用冷水洗鼻子可以防治過敏性鼻炎,不過也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不過有一種方法你倒是可以試一試,用手指來回按摩兩側鼻翼,尤其是當你感覺鼻子不舒服的時候,這個方法很管用。

還有就是要經常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

19樓:偶夏柳司娥

你這應該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多是過敏性體質引起,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等。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了解一下。

20樓:喬竺清鼻堂

你好,首先要能請鼻炎犯了了的原因,然後進行**,你可以附近的**的鼻炎的門店,例如:清鼻堂……或者去醫院檢查。

21樓:德瓦尼諾

1、你好,過敏性鼻炎多源於感冒。棄藥取鍛鍊可自癒。方法是:

每天洗臉前先將鼻孔插入冷水中,輕輕吸氣,使冷水與鼻腔粘膜充分接觸,然後將水撥出,如此反覆進行,持續1一3分鐘(可抬頭換氣),洗完臉後再用中指揉壓鼻翼兩側約20次左右。貴在堅持。筆者用此法不但解除了擦鼻涕之苦,連感冒也銷聲匿跡了。

2、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過敏性鼻炎,這種情況可以用雷諾考特和愛賽平噴鼻子,口服左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用溫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22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可以用鹽水沖洗鼻子,一定要堅持,還要堅持鍛鍊增強抵抗力

23樓:孕**普網

護理鼻子方法一:杜絕不良習慣

常用手指挖鼻孔,既**觀,又是一種不良的衛生習慣,它能使鼻毛脫落、黏膜損傷、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挖鼻孔還會使鼻腔感染,嚴重時甚至會危害大腦健康。

過分乾燥和汙濁的空氣常會使鼻子的排塵運動受到限制,甚至造成纖毛脫落,抗菌能力降低。易患感冒、鼻竇炎等疾病。因此。

室內應經常開窗換氣,以保持空氣的濕潤和新鮮。剪鼻毛亦是不良的習慣,會削弱鼻腔防禦機能。

護理鼻子方法二:經常洗鼻子

無論何季節,均提倡用冷水洗臉,並在清洗時適當按摩鼻部,以改善鼻內血液迴圈,提高抗冷禦寒能力,減少傷風感冒的機會。另外,適當運動增強體質,也有利於鼻炎、鼻竇炎的早日**。

護理鼻子方法三:避免氣味刺激

應當盡量避免灰塵、化學有害氣體或特殊氣味的刺激。因為過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響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覺發生障礙。鼻腔的溫度一般在32℃左右,氣溫過熱、過冷,都對鼻黏膜的功能有不良影響。

護理鼻子方法四:防治粉刺

鼻子上長了粉刺和痤瘡會影響美觀,同時也會引起鼻部不適。為了防止粉刺的發生,應注意**衛生,保持皮脂腺和毛囊的暢通。平時多吃些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少吃或不吃刺激性強的食物,更不要喝酒。

鼻周圍的粉刺和痤瘡,不能用手擠壓,以免引起不良的後果。

護理鼻子方法五:用正確方法擤鼻涕

人在感冒之後,往往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狀。有鼻涕需要清除時,切忌用力同時猛擤兩邊鼻翼,宜以輕柔手法,先擤一側再擤另外一側。以防止鼻涕進入咽鼓管和鼓室,引發急性中耳炎。

24樓:北京首大****

鼻炎是常見病,患者常易感冒、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頭暈、頭痛等,令人煩惱不堪。鼻炎有急、慢性之分,前者系由呼吸道病毒感染而來,後者多由前者**不及時、不徹底或慢性理化因素刺激、用藥不當所致。

鼻炎患者除應積極就醫**之外,日常生活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就會使藥物**效果受到影響,給身體的早日**帶來困難。

鼻炎患者的注意事項有以下:

1.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鍊,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2.常用冷水洗臉、洗鼻或冷水浴,以增強對寒冷的適應力。

3.在流感期間到公共場所應戴口罩。

4.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在流感時期可燒醋薰居室,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每天隔4-6小時用一次菲林斯,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

25樓:五吉侍修德

**鼻炎西醫毫無辦法的,西醫只能給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我有親身經歷的。個人經驗是,鼻炎是全身健康狀況及免疫能力和呼吸系統區域性抗病力低下導致的,需要全面提高身體狀況才能**。如果遇不到出色的中醫生,即使中藥也難以醫治的。

鼻炎**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必須全面提高機體免疫力。

推薦你用sod金氣爽,含有多種既食又藥的調節呼吸系統和全身狀況的中藥提取物、能高效清楚被稱為萬病之源的氧自由基的sod和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攻補結合,中西合璧,調治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效果非常好

經常犯睏怎麼辦

犯睏這是我們在學習總經長出現的問題,我也曾經有過。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不喜歡,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總覺得怎麼學也學不好,於是越來越覺得枯燥無味,越來越沒有興趣。最後只要一上到這樣的課,我們就開始犯睏了。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需要尋找學習的方法。比如英語課,我們在學好基礎知...

白天小孩子經常犯睏怎麼辦?

造成孩子犯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由於兒童非常勞累引起的。如果兒童活動量比較多,休息不是特別的充足,就會出現明顯犯睏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及時的休息,多增加睡眠的時間。其次,由於兒童患有內濕引起的。如果兒童體內有溼邪,也會引起經常性的犯睏,並且整天沒有精神,還會出現舌苔厚膩等情況,可以...

女人犯傻怎麼辦,精明女人經常犯傻的幾種情形

愛情本copy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任何乙個讀過它bai的人du,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 zhi,當我們讀完之後,都會明白dao乙個道理 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乙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乙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因為很有可能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