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15:56:22 字數 1860 閱讀 4248

1樓:浦藍藍

房子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

1、生間防水層出現問題。按照相關規定,建築商交付的房屋在衛生間和廚房都應有防水層,為避免防水層失效或遭破壞,裝修時要對衛生間和廚房地面進行蓄水檢查,如防水層滲水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現在,家庭裝修常用的防水材料為丙烯酸防水塗料,屬於塗膜防水材料。

一般來說,地面防水層施工應塗刷兩層,按照規定達到1.5公釐厚,要延伸至牆面並高於地面30釐公尺。浴室靠淋浴頭牆面的防水度不低於1.8公尺。地面防水層施工結束後必須蓄水24試驗。

張秀蓮家只做到1公尺高度,明顯不符合規範。水分通過牆體內的毛細管道使隔壁的牆面受潮、滲水。這也是張秀蓮家衣櫃背板變形的原因。

2、原因是給水管道出現跑、滴、漏水。曾經有一段時期家庭裝修使用的水管多是鋁塑復合管。這種管材使用超聲波搭接焊技術生產,鋁夾層厚度不一所以抗壓能力較低。

且與金屬管件連線處容易因熱脹冷縮原因造成水管跑、滴、漏水;現在水路改造多採用ppr管,ppr管不但使用壽命更長,而且抗壓能力和抗高溫能力更強、熱熔連線效能更加可靠。水路改造後應進行打壓試驗檢查無滲漏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房子出現滲水的情況,如果比較嚴重的話,還可能會造成經濟方面的損失,為了能夠不耽誤事情,自己也需要了解房子牆面滲水怎麼辦,這樣自己能夠立即得到解決,如果請專業人員的話,還不知道給推到什麼時候進行維修呢,導致房子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也是有多種情況出現的,了解之後平時可以做好預防。

2樓:筱磊

沒有保溫層,以前很多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的時候,室內外溫差較大,因此牆體外冷內熱,內牆壁由於溫度偏高,所以牆面會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只出現在冬季,到夏季就會好了,不過後遺症就是,會留下很多難看的霉斑,影響牆壁美觀。

牆內水管滲漏,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的牆體潮濕,一般這樣的情況多是出現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或者房屋頂面,或者牆面,一般是預埋的水管接頭部分有滲漏,這包括自己家的和樓上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隔牆水滲入。

防水措施不好,樓上地面的防水工程沒做好導致的牆體滲漏,樓上地面的防水沒有做好,也包隔壁的衛生間或者樓上隔壁的衛生間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滲透下來。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很有可能管子附近出現滲水情況,水順著水管流下,導致屋頂滲水。

刷漆不當,油漆工程的時候,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濕。

3樓:猴60648志已

冷凝水引起的潮濕:過去有些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時,牆體外冷內熱,會在內牆牆面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到了夏季就會好了,但是留下的霉斑還是很影響美觀。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牆體潮濕: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是出現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或頂面、或牆面,一般是預埋的水管接頭部位有滲漏,這包括你家和你家樓上的鄰居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隔牆水滲入。樓上地面防水不好造成牆體潮濕:樓上地面防水沒有做好,也包括隔壁的衛生間或是樓上隔壁衛生間的牆地面本身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時,就會緩慢的滲透到你這裡,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

如果是你家與樓上相連通的管子附近出現滲水,很有可能是樓上地面與水管的結合處防水不好,水順著水管留下,導致你家屋頂滲水。

裝修時施工質量導致牆體發霉:裝修時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濕發霉。砌體的砌築砂漿不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

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台板高於室內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後塞口窗框與牆體之間沒有認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護帶沒撕淨,導致滲水。腳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當。

牆面滲水怎麼處理牆面滲水有哪些原因

一 牆面滲水有哪些原因 1 沒有保溫層 以前很多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的時候,室內外溫差較大,因此牆體外冷內熱,內牆壁由於溫度偏高,所以牆面會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只出現在冬季,到夏季就會好了,不過後遺症就是,會留下很多難看的霉斑,影響牆壁美觀。2 牆內水管滲漏 ...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家裡牆面發霉的原因是什麼

1 結構方面 大多數樓房均為框架結構,牆體採用填充牆,牆與梁柱結合處易產生裂縫,是保溫 防水的薄弱處,夏季滲水,冬季透寒。2 施工方面 外牆磚鑲貼不實,磚縫填充不飽滿或是採用彌縫 外填充牆砌抹沙漿不飽滿,有沙眼 縫隙,形成冷 熱 橋 牆與梁柱結合處填充不密實,產生裂縫 門窗安裝時發泡填充不密實有縫隙...

牆面返潮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麼進行

根據您的描述,牆面返潮發霉最明顯的原因是因為太潮濕 其次是牆面塗料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再次就是溫度,發霉的氣溫一般就是20 40度之間,當然,還有的話就是空間上的穩定,因為黴菌的生長繁殖需要乙個半封閉穩定的空間 要解決牆壁發霉的問題,常見的解決方法是將黴菌擦掉,重新粉刷,但這樣會比較麻煩 建議,使用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