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滲水怎麼處理牆面滲水有哪些原因

2021-12-18 22:38:53 字數 5106 閱讀 6060

1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牆面滲水有哪些原因

1、沒有保溫層

以前很多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的時候,室內外溫差較大,因此牆體外冷內熱,內牆壁由於溫度偏高,所以牆面會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只出現在冬季,到夏季就會好了,不過後遺症就是,會留下很多難看的霉斑,影響牆壁美觀。

2、牆內水管滲漏

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的牆體潮濕,一般這樣的情況多是出現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或者房屋頂面,或者牆面,一般是預埋的水管接頭部分有滲漏,這包括自己家的和樓上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隔牆水滲入。

3、防水措施不好

①樓上地面的防水工程沒做好導致的牆體滲漏,樓上地面的防水沒有做好,也包隔壁的衛生間或者樓上隔壁的衛生間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滲透下來。

②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很有可能管子附近出現滲水情況,水順著水管流下,導致屋頂滲水。

4、刷漆不當

油漆工程的時候,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濕。

5、砌體的砌築砂漿不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6、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台板高於室內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7、後塞口窗框與牆體之間沒有認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護帶沒撕淨,導致滲水。

8、腳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當。

二、牆面滲水怎麼處理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女兒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鑿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梁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3、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4、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5、直接更換水管或者修補

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更換水管,或者是先利用修補水管的專用膠布作臨時修補。具體操作方法是:先關閉閥門、斷水源後,將水龍頭開啟至適當位置,以洩去水管內的大部分壓力,然後用專用膠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環氣樹脂黏劑將其封住。

6、聯絡物業

但凡涉及到外牆的問題,最好向物業反映,物業聯絡工程部進行維修。

7、防水油漆

家裡出現滲漏情況的業主,可以去購買堵漏防水的油漆,自己動手油刷衛生間牆體和地面,最好的辦法是請裝修工人來解決,這樣更專業,也更有效。或者是比較麻煩一點,重新做防水。

2樓:愛你麼麼噠

處理方法: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滲水原因:

1:沒有保溫層

2:牆內水管滲漏

3:防水措施不好

4:刷漆不當

衛生間滲水解決辦法:

1:給水管打壓,熱水管也要打,證明水管沒問題;

2:淋浴與衛生間最好有隔斷,洗澡時水蒸氣直接作用在門上和牆上,最好做個隔斷,最差做個浴簾;

3:再檢查地磚有沒倒流水現象;

4:如果是地面的防水層出現了問題,需要鏟掉地磚,找到出現問題的防水層,然後用堵漏寶或者止水條進行密封,然後再進行防水施工,如果漏水點靠近牆體,需要把立面的瓷磚一同鏟掉,防水層也應該做到牆面,處理完畢後進行閉水測試,合理後再重新鋪設瓷磚。

3樓:一手六☆一手七

牆面滲水原因:

1.冷凝水引起的潮濕:過去有些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時,牆體外冷內熱,會在內牆牆面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

2.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牆體潮濕;

3.樓上地面防水不好造成牆體潮濕;

4.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

5.裝修時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濕。

牆面滲水處理方法:牆體材料應選擇密實度高,強度高的磚;給排水管安裝後進行試水,確定不漏水後才進行牆體裝修;嚴格按照施工規範進行施工,做好外牆防水處理。內牆剷除處理重做基層,刮塗防水膩子,打磨找平後塗刷1底2面防水塗料。

北京牆面重新整理翻新建議諮詢閃電重新整理

4樓:hiid室內設計

找水源,因為什麼滲水,是靠近衛生間,還是靠近廚房,還是地下室,你得找出來

5樓:易書科技

1、直接替換水管或者修補,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進行水管的替換,也可以先使用專用的膠布進行水管的補修,首先先將閥門關閉,然後切斷水源,將水龍頭開啟到適當的位置,從而洩去水管內的壓力,然後再用專用額膠布將漏水的部位捆住,也可以用堵漏王將其封住。

2、聯絡物業,凡是涉及到關於外牆的任何問題,最好是向小區的物業進行反映,由物業去聯絡工程部進行牆面的維修。

3、重做防水,家裡出現牆體滲漏的業主,可以購買堵漏防水的防水材料,將防水材料刷在衛生間的牆體及地面上,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工人來處理比較好。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牆面為什麼會滲水 牆面滲水怎麼處理

6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bai牆面現在滲水du點和外牆的裂縫zhi

,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dao構梁介面處外牆版抹灰層

權、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copy滲水有哪些原因

砌體的bai砌築砂漿不飽滿、灰縫空縫du,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zhi吸作用: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dao地鬆散,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台板高於室內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後塞口窗框與牆體之間沒有認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護帶沒撕淨,導致滲水。

腳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當

牆面滲水怎麼處理

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女兒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鑿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梁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8樓:德藝雕背景牆

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女兒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梁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直接更換水管或者修補: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更換水管,或者是先利用修補水管的專用膠布作臨時修補。具體操作方法是:

先關閉閥門、斷水源後,將水龍頭開啟至適當位置,以洩去水管內的大部分壓力,然後用專用膠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環氣樹脂黏劑將其封住。

聯絡物業:但凡涉及到外牆的問題,最好向物業反映,物業聯絡工程部進行維修。

防水油漆:家裡出現滲漏情況的業主,可以去購買堵漏防水的油漆,自己動手油刷衛生間牆體和地面,最好的辦法是請裝修工人來解決,這樣更專業,也更有效。或者是比較麻煩一點,重新做防水。

為什麼牆面會滲水,會滲水的原因

沒有保溫層:以前很多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的時候,室內外溫差較大,因此牆體外冷內熱,內牆壁由於溫度偏高,所以牆面會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只出現在冬季,到夏季就會好了,不過後遺症就是,會留下很多難看的霉斑,影響牆壁美觀

牆內水管滲漏: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的牆體潮濕,一般這樣的情況多是出現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或者房屋頂面,或者牆面,一般是預埋的水管接頭部分有滲漏,這包括自己家的和樓上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隔牆水滲入。

防水措施不好:

地面的防水工程沒做好導致的牆體滲漏,樓上地面的防水沒有做好,也包隔壁的衛生間或者樓上隔壁的衛生間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滲透下來。

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很有可能管子附近出現滲水情況,水順著水管流下,導致屋頂滲水。

刷漆不當:油漆工程的時候,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濕。

砌體的砌築砂漿不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台板高於室內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後塞口窗框與牆體之間沒有認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護帶沒撕淨,導致滲水。

腳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當。

9樓:佐z伊

有縫,長期經受雨水衝擊,導致水泥溶解,使縫增大,一般滲水後牆面會出現變黃發霉,普遍的處理方法就是直接再刷,因為這樣簡單,不過效果一般。

10樓:易書科技

1、直接替換水管來或者修補,如果是水

源管的原因,可以進行水管的替換,也可以先使用專用的膠布進行水管的補修,首先先將閥門關閉,然後切斷水源,將水龍頭開啟到適當的位置,從而洩去水管內的壓力,然後再用專用額膠布將漏水的部位捆住,也可以用堵漏王將其封住。

2、聯絡物業,凡是涉及到關於外牆的任何問題,最好是向小區的物業進行反映,由物業去聯絡工程部進行牆面的維修。

3、重做防水,家裡出現牆體滲漏的業主,可以購買堵漏防水的防水材料,將防水材料刷在衛生間的牆體及地面上,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工人來處理比較好。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內牆面滲水怎麼處理,外面貼的是瓷磚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 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內牆面滲水,一般情況下都是外牆滲水導致的,所以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需要做外牆防水...

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

房子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 1 生間防水層出現問題。按照相關規定,建築商交付的房屋在衛生間和廚房都應有防水層,為避免防水層失效或遭破壞,裝修時要對衛生間和廚房地面進行蓄水檢查,如防水層滲水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現在,家庭裝修常用的防水材料為丙烯酸防水塗料,屬於塗膜防水材料。一般來說,地面防水層施工應塗刷兩...

衛生間牆磚裂了會滲水嗎,衛生間牆面瓷磚滲水

地板磚沒有防水功能,是否滲漏,主要看防水層有沒有做到位。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衛生間牆面瓷磚滲水 1.首先,要問一下bai樓下有沒有漏水du的情況。你家這情況發zhi生了多久了dao。如果樓下也有漏水,而且回是最近發生答的。牆面的透水面積擴大迅速。那就可以斷定是水管爆裂。2.如果樓下不漏水,自家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