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頂樓牆面出現裂縫什麼原因?危險嗎

2021-05-27 21:51:59 字數 5770 閱讀 1429

1樓:芮憶南斂皓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有很多種,第一就是選材方面沒有選擇好的塗料,所以會出現裂縫,第二由於時間的推移地理位置下沉造成的裂縫有可能是地基不穩定。

不過第一種情況比較多,所以在裝修這方面肯定是裝修公司用了劣質的塗料。

吃一塹長一智所以選擇乙個好的裝修公司比較重要,像——————易路榮昕裝飾公司就蠻不錯的。

2樓:喜飛英聶靜

裝修後牆面出現裂縫,要看外牆是否出現同時出現同形狀的裂縫,若是有是房子質量問題;若沒有是裝修問題,把裂縫周邊剷除掉重新用填縫材料處理後在刮大白,應該沒問題。

框架結構頂層室內牆體為什麼會出現裂縫危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問題不大,如果是結構問題的話那就要找你的物業來業界了。

這種現象挺多的首先看裂縫的寬度和深度,主要是地基不平引起拉伸(地基各支撐點不在乙個平面),如果是表面水泥砂漿裂縫那就沒有危險性,是否是主體出現崩塌式裂縫,這樣的是存在危險隱患的,只不過是溫度差造成伸縮所造成牆體裂縫的。

這樣的牆面你應該在粉刷飾面的時候處理好基層,不然還是會開裂的。

4樓:家裡不漏水

框架結構,牆是後砌的,所以易出現裂縫,對結構安全一般沒有影響!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事,因為牆體是後壘砌的,在室內裝修的時候好好處理一下就好了。

框架結構是指由梁和柱以剛接或者鉸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梁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過程中出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等材料砌築或裝配而成。

框架結構又稱構架式結構。房屋的框架按跨數分有單跨、多跨;按層數分有單層、多層;按立面構成分為對稱、不對稱;按所用材料分為鋼框架、混凝土框架、膠合木結構框架或鋼與鋼筋混凝土混合框架等。其中最常用的是混凝土框架(現澆整體式、裝配式、裝配整體式,也可根據需要施加預應力,主要是對梁或板)、鋼框架。

裝配式、裝配整體式混凝土框架和鋼框架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6樓:博銘堂裝飾

目前為止,大多的房屋的裂縫仍舊只能定性分析;

導致裂縫的原因也就是溫度和基礎沉降;從設計上說,為了避免裂縫也只是採取一些措施,比如保溫加厚,配置抵禦溫度應力的鋼筋等等;但是這些措施也不能保證能百分之百地解決問題。

鑑於樓主說的現象,我猜測為以下兩點:

1. 牆體裂縫不一定是基礎的沉降造成的,也可能是牆體下的梁在牆的自重下發生徐變的變形引起的。

2. 砌塊本身也可以由於溫度引起的脹縮產生裂縫。也可能是砌築砂漿的乾縮等原因引起的;

3. 梁的側面裂縫應該是溫度應力引起的,因為這個裂縫很普遍,所以規範規定了梁側高大於450時候在梁的側面配置溫度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開裂的牆體是結構牆體還是非承重二次填充牆體,一般來說框架結構的內牆大多是填充牆體,非承重結構構件,有點裂縫更本不會有什麼危險。

新房(頂樓)裝修剛做完,就發現牆上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10

8樓:蜜茶

個人見解,新房一般都有乙個沉降的週期的,裂紋很常見,還有乙個就是裝修的時候,施工不到位也會產生裂紋。

9樓:瑭萌霞

是質量不怎麼好,小心是危房

樓房的頂層牆壁出現裂縫,是什麼原因?有很多是這樣的

10樓:想茉莉

列縫出現在牆的頂部往下,裂痕上粗下細,長度20cm。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熱脹冷縮造成的。只要結構不裂就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力造成的,主要是填充牆和混凝土由於材質不同在溫差下由其膨脹係數不同造成的;

無法修補,因為未來很長時間都會存在和再生

13樓:冬天

應該是框架柱與填充牆體銜接部位,容易產生裂縫,溫度變化收縮變形引起的。

14樓:mxx鄭忠興

10直四層房屋建有20年了,頂層牆面有細裂縫,有安全隱患嗎

家住頂樓,裝修不到一年牆體就出現了很多裂縫,請問危險嗎?應該怎麼處理?

15樓:c斯

建議你把牆皮處,亂掉一線看看是是不是磚裡面開裂了。

新房房頂出現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

16樓:王八揹著鍋

有專門的房屋質量鑑定機構 需要他們給你出具鑑定書 才能打官司 是否能贏就要看鑑定結果是不是對你有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條線的開裂,我覺得房頂開裂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基礎下沉了,導致你的樓頂不平從而開裂,這樣的房子是有質量問題的,雖然也會有其他問題的原因,畢竟我也沒看到實際情況,建議你找專業的工程建築人員來幫你看看

房頂,牆體有裂縫危險嗎

18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是門之間的牆體裂縫,如果是內外都有,並且位置一樣,就是基礎沉降,注意觀察裂縫不繼續擴長、擴寬,基礎沉降已經穩定。這種裂縫就沒有危險,這就像人體的骨頭多少有點瑕疵,都人照樣可以或者,用專業屬於來說,房屋的可以是帶縫工作的,這是一味混凝土構件澆築完畢後,養護條件,先期收縮,溫度變化會使內部產生一些微裂縫。

2、如果是嚴重破環了承重牆,造成房頂出現了多處裂縫的情況來說,這就有危險了,因為承重牆是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所以當這種情況下的裂縫出現時,比較輕的影響是影響建築物使用壽命,重則可能建築物垮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分析這條裂縫應該是預製板材料做的屋頂,如果在這塊板上原來有承重牆,拆除後預製板分量減輕了才造成的裂縫,第二張**是視窗上的預製梁和牆體之間,由於施工工藝沒做好造成的空谷裂縫,至於危險程不能光靠這條裂縫判斷,還要看這條裂縫下內外牆有沒有裂縫,漏水可能是上面**的管道開裂造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接手的房子有裂縫般縫磚斷裂的有危險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裂縫的分類:裂縫可分為受力裂縫和非受力裂縫。

1、受力裂縫是由地基不均勻沉降、混凝土強度、板厚等因素引起的;

2、非受力裂縫是由溫度、混凝土的收縮、施工等因素引起的,它出現的時間有早有晚,早期的乾縮裂縫在澆築完成約2~4個小時就會出現,部分溫度裂縫在竣工驗收後三個月至半年內才出現。其中施工因素主要有板負筋保護層偏大(鋼筋嚴重踩塌)、板底混凝土保護層不足或砂的氯鹽含量超標。

二、處理方法:

(1)對混凝土中水泥安定性不合格或者水泥不同品種混用發生化學反應而導致的破壞性裂縫,須進行徹底處理,即將混凝土打掉重新澆築。

(2)對受力產生的裂縫,可根據裂縫出現的原因,有針對性地採取加固補強措施。

如果對已影響到結構安全的樓板裂縫,除了沿縫鑿成v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將環氧樹脂液用壓力灌入縫內封閉外,還要用粘扁鋼或碳纖維布等措施對樓板進行加固。當用碳纖維布加固時,對單條裂縫,除了沿縫貼上外還要在垂直於縫方向間距布寬貼上;對相互交叉的多條縫要井字形貼上,間距同布寬。(布寬300mm左右為宜)

(3)對由溫度、混凝土的收縮、施工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縫處理如下:

1、對於一般混凝土樓板表面的龜裂,可先將裂縫清洗乾淨,待乾燥後用環氧樹脂液灌縫或用表面塗刷封閉。施工中若在終凝前發現龜裂時,可用抹壓一遍處理。

2、對其它一般裂縫(寬度在0.05mm~0.2mm之間)的處理,其施工順序為:

清洗板縫後用1:2或1:1水泥砂漿抹縫,壓平養護,封閉以恢復觀感即可。

(僅限於縫的數量少且非通長、貫通的縫)

3、對當裂縫(寬度大於0.2mm)較大時,應沿裂縫鑿八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後,用1:2水泥砂漿抹平,也可以採用環氧膠泥嵌補。(僅限於縫的數量少且非通長、貫通的縫)

4、對當樓板出現裂縫面積較大時,應對樓板進行靜載試驗,檢驗其結構安全性,必要時可在樓板上增做一層鋼筋網片,以提高板的整體性。或在板麵用環氧樹脂液灌縫封閉(作一層防水也行),在板底用碳纖維布貼上成井字形,間距同布寬。

5、對通長、貫通的危險結構裂縫,裂縫寬度大於0.2mm的處理方法也為:除了沿縫鑿成v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將環氧樹脂液用壓力灌入縫內封閉外,還要用粘扁鋼或碳纖維布等措施對樓板進行加固。

當用碳纖維布加固時,對單條裂縫,除了沿縫貼上外還要在垂直於縫方向間距布寬貼上;對相互交叉的多條縫要井字形貼上,間距同布寬。(布寬300mm左右為宜)

6、對通長、貫通與非通長、貫通裂縫共同組成數量又多時板底只有縱橫都貼上。

框架結構頂層牆體開裂可能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止,大多的房屋的裂縫仍舊只能定性分析;

導致裂縫的原因也就是溫度和基內礎沉降;從設計容上說,為了避免裂縫也只是採取一些措施,比如保溫加厚,配置抵禦溫度應力的鋼筋等等;但是這些措施也不能保證能百分之百地解決問題。

鑑於樓主說的現象,我猜測為以下兩點:

1. 牆體裂縫不一定是基礎的沉降造成的,也可能是牆體下的梁在牆的自重下發生徐變的變形引起的。

2. 砌塊本身也可以由於溫度引起的脹縮產生裂縫。也可能是砌築砂漿的乾縮等原因引起的;

3. 梁的側面裂縫應該是溫度應力引起的,因為這個裂縫很普遍,所以規範規定了梁側高大於450時候在梁的側面配置溫度鋼筋。但是我覺得這種構造措施並不能完全避免裂縫。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問題不大,如果是結構問題的話那就要找你的物業來業界了。內

這種現象挺多的首先看裂縫容的寬度和深度,主要是地基不平引起拉伸(地基各支撐點不在乙個平面),如果是表面水泥砂漿裂縫那就沒有危險性,是否是主體出現崩塌式裂縫,這樣的是存在危險隱患的,只不過是溫度差造成伸縮所造成牆體裂縫的。

這樣的牆面你應該在粉刷飾面的時候處理好基層,不然還是會開裂的。

24樓:換個頭髮染色

框架結構牆

bai體是後填du上去的,本來就不zhi可能填實,而且混dao凝土和牆內體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容,在溫度等外界環境變化時,其伸縮變形量是不同的,所以,在梁下產生裂縫是難免的,也是通病,在室外(外牆面)通常採用加鋼絲網抹灰(現在北方採用外貼保溫),所以裂縫還不明顯,在室內由於通常不加鋼絲網,所以裂縫明顯,沒有太好的防止方法,唯可以作的就是砌牆時盡量填實和在柱子和梁與牆體連線處加塑料網片以減少抹灰的裂縫,同時抹灰前將砌塊澆足水以免抹灰後砌塊吸水快,使得抹灰乾燥過程中在兩種材料交接處造成不同時乾燥而加重開裂的機率。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原因主要有牆體自身收縮,未按照操作規程施工,查《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26樓:匿名使用者

圈樑鋼筋不足,基礎不均勻沉降.

27樓:32座森林

混凝土牆體裂縫產生的原因主要是混凝土自身的原因以及施工過程中的原回因,此類裂縫可以使答用自動低壓灌漿的方法進行修復。自動低壓灌漿技術是北京冶建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研製開發的針對混凝土裂縫灌漿領域,包括材料、機具、施工的一項綜合技術。灌漿修復後裂縫內部被ab-1灌漿樹脂填充飽滿,其抗拉及粘接強度較高,不會產生再次開裂。

磚砌體牆體裂縫、新型隔牆板裂縫及不同材質牆體產生的裂縫都屬於溫度活縫,無法灌漿修復,由於裂縫存在伸縮變化,因此要選用柔性材料進行修復(如北京冶建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的a12高柔性補縫料)這種開放式的修復方法是一種全新的概念,與以往剛性修復對比,它更適用於活動量較大的裂縫處理。

牆面瓷磚出現裂縫,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瓷磚開裂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1 牆體變形 由牆體變形導致的瓷磚開裂,會呈現橫向 豎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防範措施 在輕體牆上鋪磚前,先請施工人員對牆體進行檢測,看牆體是否安裝牢固 其次,建議在鋪貼牆磚的一面做一層鋼絲網,提公升牆體的強度和承重能力。對於保溫牆,其保溫層通常都是由聚苯板材料來做的,...

剛裝修的房子牆面出現裂縫如何解決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採用排除法檢測牆...

我家新房子裝修後牆面出現裂縫找誰

找裝飾公司,索賠可能性不大,正規公司返工問題不大.找消委會,12315 裝修完房子後,牆面出現開裂怎麼辦?應該找誰負責任 應該找裝修施工方。出現牆面開裂大多由於在裝修時,需要做防裂處理的地方沒有做防裂處理或防裂處理不規範所致。如果只是牆皮開裂應該找裝修方 要是牆體開裂那就是開發商的問題了 這個只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