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會發霉的?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2-15 13:15:02 字數 6106 閱讀 1890

1樓:明智且俊美丶寶貝

牆面發霉的根源是潮濕,而導致牆面潮濕的原因是什麼呢?通常來說,造成牆面潮濕的情況有三種。

第一種情況: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霉。

第二種情況:牆體裂縫,外部雨水等透過裂縫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濕。或者陽台、窗戶等密封效能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外部雨水等滲入室內。

第三種情況:牆體保溫沒有做好,造成室內外溫差較大,這樣室內空氣中的水遇冷後就會凝結到牆面上,導致牆體潮濕,牆面容易發霉。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你水漆沒選好,或者沒有保養好,是很容易發霉的,而且還對身體有害,黴菌會致癌還沒讓人產生幻覺,最好用些能天然抗菌防霉的產品,如晨陽水漆的天然淨味防霉產品。

3樓:梁思

1.說明你的大樓外牆磚後水泥有裂縫。

2.可以叫物業來看一下。

3.不損壞油漆而去黴的方法目前沒有。

4.可以另外刷一道有放黴功能的乳膠漆(但保持時間不會長,如多樂士5合一)

5.如果徹底要整修,叫物業外牆捉漏。

6.還可以將內部乳膠漆面鏟掉,並刷塗防水塗料或睡柏油,然後重新批牆再乳膠漆。

4樓:蜷蜷檢察團

太潮濕的話會發霉,注意通風和除濕,現在有那種專賣防霉防水的東西賣,搜一下就出來了,滿意噢,謝謝。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小想的小世界

牆面發霉原因:

1.雨水滲入。

雨季或者下雨天的時候,雨水從牆面的裂縫裡進入到室內,從醫引起了窗戶周邊潮濕,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發霉現象。

2.外牆保溫不夠。

如果牆壁的保溫層做的不好的話,那就容易出現牆體透寒冰冷的現象,屋內的水蒸氣就是變成水滴,牆面就容易潮濕發霉。

3.防水不好。

天花板面防水沒有做好,就會出現漏水發霉現象。

4.環境因素。

平常我們在居住時,如果不注意通風的話,那室內的濕度就會過大,牆面就容易潮濕,從而出現牆面發霉的現象。另外南方夏季時間長,空氣濕度大,沿海地區空氣潮濕,因此南方的梅雨季節,牆面也容易出現發霉的現象。

解決方法:使用專業的牆體除霉劑。有防霉除霉的效果,只要噴在發霉的地方三十分鐘就可以恢復。最重要的是無毒無害。省錢、省力、省時;

1,牆壁發霉是源於房間潮濕,人久住這種環境下易患風濕。

2,發霉牆壁會散發黴菌孢子,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進入人體侵入呼吸系統迅速繁殖。人體長期接觸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

3,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因此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嚴重的會產生致癌物質。

6樓:齊家網

在梅雨季節霉味特別重,造成牆面發霉的原因很多種,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考慮牆體是怎樣發霉的。可能是地下或牆裡面安裝的水管接頭處一不小心沒接好就會滲水,也有可能是外牆防水沒有做好或老化而造成牆體滲水。所以要解決牆面發霉問題首先得解決防水問題、滲水問題。

最後才來解決牆面發霉問題。把防水問題、滲水問題解決後即可把發霉牆面整體剷除,然後牆面整體再刷上兩次防水塗料,最後用防水膩子粉粉刷牆面刷上內牆塗料就ok了。這樣霉味自然就沒有了。

僅供參考,具體操作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師傅吧,希望對你解決牆面發霉有幫助。

7樓:

牆面發霉是因為空氣濕度太大,牆面吸收水份,進而由於牆面中有大量營養物質,真菌、黴菌和細菌快速成繁殖而產生的菌斑。

8樓:手機使用者

牆體潮濕也會發霉,你可以用邦明白色除霉劑。三十分鐘見效!

9樓:xiao賢子

因返潮導致的牆壁發霉主要是濕度過大造成的,這種現象其實是溫暖潮濕的「回南天」「返潮天」所致。

由於冷空氣影響剛剛結束,而牆壁表面溫度還比較低,海上來的暖濕空氣與之接觸就容易使水汽凝結成液態水,導致牆壁發霉長毛。隨著氣溫的回公升,這種現象會逐漸緩解。

據專家介紹,每年的2-4月份,南方都容易出現「回南天」「返潮天」,尤其是2月底至3月份更嚴重。那麼如何應對這種現象呢?家裡是否應該開啟窗戶通風呢?

專家建議,應該堅持不開或少開朝南的窗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潮濕,或者屋外滲水。

11樓:普拉德石膏

主要是你的牆面滿批材料為黴菌生長提供了「食物」和「房屋」,當牆面遇到「潮汽」就會繁殖黴菌。現在的塗料中大多都新增了防黴劑。只有滿批材料有可能滋生黴菌。

黴菌對人體有很多危害,尤其是對兒童和老人。一旦發現應該立即消滅!

12樓:匿名使用者

屋內潮濕,或者外牆滲水,前者在晴天多開窗通風,後者找維修公司外牆塗防水塗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牆體潮濕,空氣不流通。已經發霉了我建議您趕緊處理掉,不然對人體有害!用邦明牆體除霉劑效果好,使用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黴菌介紹:

牆體黴菌又稱為牆體霉斑、牆癌等,是建築、防水、清洗服務行業多年以來始終沒有得到徹底解決的一大難題,牆體黴菌在室內和室外均能生長,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遇有相應潮濕、溫暖的環境就會粘附物體表面並迅速繁殖蔓延,它不但破壞居室美觀,更重要的是直接危害著人們的身心健康和居室的生活環境。但在我國,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使許多人因此患病久治不癒卻找不到真正的**。

家庭裡的防霉措施:1 晴朗天氣應通風。

2 回南天或霧天,應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屋,同時開啟空調抽濕,或者用抽濕機抽濕,保持室內乾燥。

3.可用幹石灰加粗鹽製成小布袋,多點放置進行吸濕。或者買工業乾燥劑裝袋多點放置吸濕。

15樓:冰糖_檸檬茶

是因為牆體水分過大。

你可以多通風,也可以通過一些防霉材料的使用,來解決這種情況。

比如說瑞寶桌布用的基膜,就可以達到堅固牆體、防水防霉的作用。

16樓:齊家網99家裝節

1.使用了劣質塗料。很多劣質塗料的配方是膠水、普通防墜劑、滑石粉、普通成膜助劑,它們無法保證塗料的耐久性,塗料剛刷上去感覺還可以,過了一段時間、最快就幾個月,就會暴露問題,如開裂、粉化、空鼓、泛黃、吸水性強。

這是黴菌滲入生長的良好溫床,經歷幾次回暖天氣的乾濕交替後,很容易發霉。還有所新增的膠水、各種助劑所含的有機成分純度不高、雜質太多,也是發霉的主要原因,另外某些劣質膠水、助劑本身就會導致發霉。

2.沒有使用底漆,或使用劣質底漆。底漆往往不被我們重視,很多業主為了省錢,而不刷底漆,這是很錯誤的做法。

事實上,底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底漆可以封閉基層底面,使基層的鹼性不會腐蝕塗料面漆和壁布,起抗鹼作用;使基層的水分不會滲透出來,起防水作用;使基層膩子不會被氧化而過早失去強度,起隔離作用。面漆有了良好的基層、和堅實的後盾,才能表現出其應有的品質。

3.使用了劣質膩子。膩子強度不高,或本身質量不過關而成為發霉的源頭,如若再加上塗料質量也不好,這樣的牆面將會發霉得很嚴重。

4.施工時基面太潮濕。這種情況等於是將濕氣給保留在牆面裡,未散發出來日久將會使塗料發霉,所以施工時基面不能太潮濕。

1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潮濕的話正常是由於當地氣候比較潮濕或者潮濕牆面的背面滲水過去的導致牆面潮濕的呢 您可以這樣處理呢。

1、把起皮和受潮的牆面用剷刀徹底處理乾淨。

2、繼續除去牆面上的浮灰,防止浮灰影響粘接強度。

3、用刷子均勻的刷上隔離劑,塗刷2-3遍,每遍間隔3小時左右。

4、隔離劑乾燥後就可以批刮膩子,一共批刮兩遍,每次乾燥時間不少於24小時。

5、膩子乾燥後,用180號的砂紙進行仔細的打磨。

6、清理表面粉塵,塗刷乳膠漆2-3遍,每遍間隔6小時左右。

發霉牆體可以貼牆紙嗎 如何避免牆壁發霉

18樓:尚品宅配

每年的6-7月份就要進入一年一次的梅雨季節了,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來形容梅雨,可以說陰雨持續連綿,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梅雨會讓讓人覺得被子,衣物似乎分分鐘能夠擰出水來,更加不用說家裡牆面發霉的情況了。

在梅雨季節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這類情況,牆體發霉程度有大有小,業主朋友們通常都會重新購買新漆回來進行重刷,不僅累的半死而且花費也不便宜。

1.一旦發現牆體有一絲發霉的情況應該立即消滅黴菌,方法如下:使用牙刷先將黴菌區域進行清除,然後再用沾了酒精的軟布進行擦拭即可,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牆壁出現乾燥,防止細菌滋生。

漂白水和水的調和比例一定要是1:99,倒進噴壺後即可噴在發霉牆面區域,使用乾燥抹布擦拭牆面,然後用一些清水進行清洗,等到牆面完全乾燥後再刷上防霉漆即可。

2.購買市面上一些輕便型的專業防水修復劑,對牆面上的一些壁縫隙噴一噴即可。如果牆面發霉面積不嚴重的話,不妨直接使用80%的酒精來洗刷喜愛牆面即可,事後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預防牆體黴菌常見小技巧。

1.在家時常開啟窗戶室內,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讓牆壁吹吹風,乾燥一下。

2.使用市面上購買的乾燥劑,可以去除室內的濕氣。

3.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購買一台除濕器,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除除室內的濕氣,同。

4.在裝修時業主朋友可以讓施工師傅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滲入,有效預防牆體受潮發霉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先把發霉牆面處理好了才可以貼桌布。

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用砂紙打磨乾淨,如果有脫層,用剷刀處理平整;

2、然後,如果牆面不平整,需要用膩子修補平整;;

3、最後在牆面刷上乳膠漆即可,處理完的牆體就可以貼牆紙了。

日常生活中避免牆壁發霉的方法:

1、在平時要經常做到開窗通風,或是開啟換氣扇,以保證屋內的氣體流暢度,另外也可購買乾燥劑放於室內,能有效去除屋內濕氣,並且待乾燥劑有效成分用完後,要及時更換。

2、在重新整理牆面時選擇具有防霉的乳膠漆,能更好的防止發霉出現。

3、保證牆面的完整性,若牆面有開裂,或窗戶的密封性不好,需及時修補。

20樓:藍眼睛

發霉牆體不可以貼牆紙,需要先將發霉牆體處理後才能貼牆紙。

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

做好三件事防止牆壁發霉:

1、防止牆面發霉,在裝潢時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的浸入。

2、如果牆壁經常發霉,可能是防水層沒做好,這種情況要請專業裝修隊重做防水層。

3、室內要經常通風,保持乾燥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根本的黴菌沒有去除,而只是表面上貼上一張紙,過段時間牆紙也會照樣發霉。所以,要徹底地把牆壁發霉的問題解決後才可以貼牆紙。那麼,如何來處理發霉的牆壁可以按下面的方法來處理:

1、清理牆面 :沿牆體黴菌最外緣向外擴充套件50-100cm,用剷刀將生長黴菌的膚層鏟到水泥砂漿抹灰層。如果毛坯牆出現黴菌,只需用鋼絲刷刷掉長出的黴菌即可。

2、塗刷抗黴隔離液 :在經過以上處理的牆面,用毛刷或滾刷均勻塗刷2-3遍具有防水和防霉功能的抗黴隔離液,普通的防霉底漆或防水底漆單獨使用使不能同時具有防霉和防水兩種功能,這一層必須兼具防霉和防水功能。然後橫刷一遍,豎刷一遍,再橫刷一遍,以保證封底液刷全、刷勻;每遍都需要徹底乾燥後再進行下一遍塗刷。

3、批刮抗黴隔離層:待抗黴隔離液充分乾燥後,用水攪拌抗黴隔離層(沒有抗黴隔離層的可以到建材商店購買防霉膩子粉和防黴劑攪拌均勻)至膏狀後對剷除的牆面進行批刮,批刮至與未鏟的牆面一平即可,這一層主要是防霉和填充的作用。

4、塗刷冷橋隔離層:當牆壁發霉是由於冷橋導致時,必須塗刷冷橋隔離層進行保溫,如果沒有專業的冷橋隔離層,可以進行苯板保溫,但容易引**災,也可以買一些真空微珠保溫材料替代,這一層需要有保溫和防霉的功能。待抗黴隔離層充分乾燥後,用砂紙將抗黴隔離層打磨平整,再用毛刷均勻塗刷1遍冷橋隔離層。

5、刷面漆,不色差:以上處理後多少會出現一點色差,屬正常現象。可以自行選擇刷乳膠漆以改善色差問題。

塗刷乳膠漆需待冷橋隔離層徹底乾燥後,取適量乳膠漆與抗黴因子(沒有的可以到建材商店買點塗料用的防黴劑代替)攪拌均勻,塗刷於冷橋隔離層表面即可。如果身邊沒有建材商店或以上各組分湊不齊的,可以直接用抗黴一號進行施工,包含了上述所有必需的材料。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家裡牆面發霉的原因是什麼

1 結構方面 大多數樓房均為框架結構,牆體採用填充牆,牆與梁柱結合處易產生裂縫,是保溫 防水的薄弱處,夏季滲水,冬季透寒。2 施工方面 外牆磚鑲貼不實,磚縫填充不飽滿或是採用彌縫 外填充牆砌抹沙漿不飽滿,有沙眼 縫隙,形成冷 熱 橋 牆與梁柱結合處填充不密實,產生裂縫 門窗安裝時發泡填充不密實有縫隙...

牆面為什麼會發霉?牆面發霉該怎樣處理?

牆上發霉是怎麼回事?降水滲透到多雨季節或是下雨天的情況下,降水從牆面的縫隙裡進入房間內,行醫導致了窗子附近濕冷,時間久則就長霉。牆體保溫不足假如牆壁的隔熱層做的不好得話,那就容易出現牆面反霜冷冰冰的狀況,屋內的水蒸汽便是變為水珠,牆壁會有濕冷 長霉的現象。防潮不太好吊頂天花板面防潮沒有做好,也會有一...

引起牆面發霉的原因是什麼,牆壁發霉怎麼處理

前段時間一直下雨,下得家裡的牆面都發霉了,那麼遇到這樣的事情要怎麼處理呢?1.當小範圍牆面霉斑時,可先採用 幹 牙刷將霉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阻止黴菌滋生。2.漂白水 粉 加水以1 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面可立即解決牆面發霉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 再以清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