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補精養腎,有告知的嘛,一般吃什麼可以養腎補精?

2022-01-04 13:05:51 字數 5559 閱讀 4936

1樓:再來一碗湯

養腎補精的食材常見的有黑豆、牡蠣、扇貝、韭菜、秋葵等。

1.黑豆:味甘、性平,主入脾、腎經,能甘潤腎燥、益精明目、健脾利水,適用於腎虛陰虧煩渴、血虛頭暈目昏、陰虛多汗,以及腎虛腰痛、水腫尿少等症。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黑豆有保護肝腎的作用,黑豆提取液可使發生變化的糖尿病小鼠腎臟形態恢復正常。另外,黑豆是一種富含精氨酸的蛋白質食物,而精氨酸是生精必不可少的一種氨基酸,所以黑豆是一種理想的養腎補精食材。

2.貝類:如牡蠣、扇貝等也有很好的養腎補精功效。

牡蠣性微寒、味鹹,歸肝、膽、腎經,有滋陰潛陽、補腎澀精的功效。現代臨床也證明牡蠣確實有一定的補腎作用,主要是因為牡蠣以及一些扇貝類的食物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氨基酸以及鋅等微量元素。精氨酸與微量元素亞鉛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而鋅是男性激素的必要元素,缺鋅會導致雄性激素分泌不足,進而導致精子數量質量下降。

所以男性食用牡蠣、扇貝等貝類食物,有助於改善精子數量及質量,還能夠有效地改善疲勞的問題。

3.韭菜、秋葵:蔬菜中的韭菜對補腎助陽生精也具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多吃韭菜雞蛋,補充蛋白質又能起到生精的作用。

還可以常吃秋葵,對男性前列腺有很好的保養作用,還可以補腎氣,有利於提高精子活力。

山藥,山藥除了有補肺健脾的功能外,還有補精養腎的功效。干貝,又被稱之為江珧柱,具有補腎滋陰的功效。鱸魚具有補脾胃的功效。

栗子除了補脾健胃的功能外,更有補腎壯腰的功效。另外,腎臟功能受損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過程中,應少吃柿子,黃瓜,西瓜,辣椒,洋蔥,菊花等等。另外,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不宜飲用酒品與抽菸。

2樓:疾風華lls月

我之前給我男朋友買了康爸爸,吃完過後呢,效果還不錯的,補精養腎,男朋友特別喜歡,也更加愛我了

一般吃什麼可以養腎補精?

3樓:匿名使用者

1、韭菜:第一大壯陽食物。在中醫裡韭菜被當作一種藥來用,如果是陽虛體制特別厲害的可以採取生吃韭菜的辦法。

韭菜可以包餃子吃,可以做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豆渣,韭菜炒土豆絲卷煎餅也不錯,餃子裡的三鮮餡中就有韭菜的。

2、核桃:核桃健腦益智,其實也是個補腎壯陽的美味。經常每天吃乙個生核桃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把核桃炒菜吃。

3、枸杞:枸杞是一種能夠滋補養生,保養腎臟的食物,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想要讓自己的精力變得旺盛,不妨吃點枸杞,這種食物對於男性保養身體來說,好處是非常多的。

腎虛證多實證少,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大部分腎虛是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造成的,所以除堅持吃藥外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才是治本之法,否則只是揚湯止沸而已。

中醫以為,腎有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 主水液代謝等功能,被稱為「先天之本」。腎虧精損是引起臟腑功能失調,產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故許多養生家把養腎作為抗衰防老的重要措施。

4樓:

吃下列食物都可以補精養腎:

1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降血壓中藥六味地黃丸、八味地黃丸、歸芍地黃丸等,都是有山藥配成的有名方劑,不僅用於**腎虛病症,還用於**高血壓、糖尿病、哮喘、神經衰弱和腰痛等病症。

2 、干貝

干貝是一種食物,是扇貝的幹製品。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具有滋陰補腎、和胃調中功能,能**頭暈目眩、咽乾口渴、虛癆咳血、脾胃虛弱等症,常食有助於降血壓、降膽固醇、補益健身。

3、鱸魚

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食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4、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5、何首烏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6、注意事項:

要保持足夠的腎氣,應忌吃或少吃以下食物:

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等。

拓展資料: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經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質,如葡萄糖、蛋白質、氨基酸、鈉離子、鉀離子、碳酸氫鈉等,以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及維護酸鹼平衡。

腎臟同時還有內分泌功能,生成腎素、促紅細胞生成素、活性維生素d3、前列腺素、激肽等,又為機體部分內分泌激素的降解場所和腎外激素的靶器官。腎臟的這些功能,保證了機體內環境的穩定,使新陳代謝得以正常進行。

5樓:

當然是蜀黑枸杞了,可以補腎養精,因為,枸杞在補腎,這一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6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優質蛋白質是補腎養精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質的食品有瘦肉、豬脊髓、狗肉、牛羊肉、雞鴨、蛋類、魚蝦、豆製品等,精氨酸是產生精子的必要成份,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鱔魚、黑魚、海參、蹄筋、豆製品、瘦肉等。

7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如果是出現了腎虛的症狀,可以通過改善飲食來改善腎虛情況,一般通過補腎補精可以有一定的幫助,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多吃韭菜,可以起到補腎壯陽的作用,可以多吃羊肉,也可以起到**腎陽虛的作用,通過平時的飲食結構改善,可以有效的改善腎虛情況,積極**,避免性生活頻繁。

8樓:我愛嬋丫頭

腎是人體的本源,吃什麼補腎,但是以型養型的情況下吃一些腰子好一些,然後另外像什麼呃芹菜呀哦,紅薯南瓜都可以。

9樓:倩兒

可以服用方劑金鎖固精丸來進行補精養腎。方劑金鎖固精丸是由炒沙苑蒺藜、芡實、蓮鬚、煅龍骨、煅牡蠣,蓮子粉糊製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雞蛋韭菜,鹿茸鹿鞭之類的補腎陽的東西。

11樓:燁光

可以吃些中成藥製劑的補腎壯陽的,比如參鹿補片(針對腎陽虛的人)腎寶片(針對腎陰虛的人)。

12樓:注塑老文

你吃一些補腎的,保健品,酒丶還有補腎的食品等等,補腎是慢慢的補起來的,一兩天就能補好,是需要長期的堅持

13樓:

養腎補精有以下幾種:動物類的有袋鼠精膠囊和鹿茸鹿鞭;植物類的有人滲、黑豆、核桃。

14樓:馨寶

核桃和枸杞。 最是簡單,而且實用。

多吃含鐵、蛋白質的食物,如木耳、大棗、烏雞等;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海參、人參、烏雞等。

15樓:美麗的秘密歸於一心

一般吃瑪卡他們說可以養腎補精那樣的話你就很有很強的這個腎能力你就很厲害懂嗎

16樓:含蓄過家家

我的觀點是應該吃一些黑的東西,比如說是黑豆黑公尺黑芝麻之類的東西。

17樓:古月君丹

栗子。中醫把栗子列為藥用上品,認為能補腎活血、益氣厚胃,可與人參、黃芪、當歸媲美,尤其對腎虛有良好療效,故稱「腎之果」。久服可增強體質、祛病延年。還有可以吃中藥調理。

1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可以盡量多吃河蝦

可以盡量多吃韭菜

可以盡量多吃狗鞭和鹿鞭

19樓:

您好。韭菜非常不錯的食補食材。可以韭菜炒雞蛋還可以包餃子等等。

核桃和枸杞也是不錯的補品。建議不要購買一些打著補身體的保健品。最好的補品就是食補。

個人的一些分享。希望採納。謝謝。

20樓:花開花落

能夠補精養腎的食物包括牛肉、雞肉、牛奶、魚肉;蛋類,瘦肉,海產品,動物肝等。芝麻,山芋,紅薯,大棗,黑豆,木耳,平菇這些食物也能補精養腎。患者也可以吃些補精藥,配合一些補鋅的產品效果會更佳,瓜子、核桃、花生、松子等堅果類的食物含鋅量都很高。

吃什麼日常東西可以補精養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仔細研究「黑五類」的營養,就會發現,其中個個都是養腎的「好手」。

公尺中的珍品——黑公尺,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黑核桃仁為高檔食品。核仁風味濃香,營養豐富。核仁含蛋白質28%,比核桃高10%,富含維生素a、b、c及鐵、鈣等;由於富含亞油酸,被譽為心臟保健食品。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腎主骨,生髓,通腦」,「腎主納氣,腎主水液」「腎開竅於耳」「腎司二便」「腰為腎之府」等等。總之腎臟的健康說明人體生長,發育,生殖系統的活力。

如果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的現象。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烏龜加雞燉的湯,平常多吃點黑芝麻.黑豆.核桃仁和烏雞湯.這些食品都是補腎促精的.

23樓:生活達人

回答日常生活中補腎的食物有很多,在補腎的時候,我們需要先辨別證型。腎虛可以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常見的枸杞,圓肉,核桃對於腎陽虛和腎陰虛的患者都是可以食用的。

腎陰虛的患者可以選擇桑葚,黑芝麻,甲魚,干貝,鱸魚等食物。

腎陽虛的患者可以選擇肉桂,核桃,狗肉,羊肉,魚肉等食物。

除了可以給予一定的食療之外,腎虛的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生活需要有節制。

提問謝謝老師

回答好的呢

提問藥物可以買點什麼藥

回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金鎖固精丸、鎖陽固精丸、五子衍宗丸、強腎片、男寶膠囊、全鹿丸、龜鹿二仙膠等藥物進行藥補,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回答好的呢

更多8條

一般吃什麼可以養腎補精,男人吃什麼好,吃什麼可以養腎補精?

1 韭菜 第一大壯陽食物。在中醫裡韭菜被當作一種藥來用,如果是陽虛體制特別厲害的可以採取生吃韭菜的辦法。韭菜可以包餃子吃,可以做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豆渣,韭菜炒土豆絲卷煎餅也不錯,餃子裡的三鮮餡中就有韭菜的。2 核桃 核桃健腦益智,其實也是個補腎壯陽的美味。經常每天吃乙個生核桃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把核...

最好的養腎食物是什麼呢,養腎吃什麼食物好?

但是說到養腎,很多人都會去找各種藥吃,這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吃太多藥,腎臟壓力更大,很容易出現腎虛的現象。其實生活中有一樣食物,它養腎護腎的效果非常好,可惜很多人不知道。最好的補腎食物是羊肉,泥鰍,驢肉,這三種食物都有補氣養血,滋陰補陽作用,還可以強身健體。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人體質不同,腎的狀態也不...

男人補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韭菜雖然能補腎壯陽,但是也不能貪吃,韭菜的粗纖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則大量粗纖維刺激腸壁,往往引起腹瀉。最好控制在一頓100 200g,不能超過400g。生蠔也叫牡蠣,一直被認為有補腎壯陽 強身健體之效,現代研究也證實了這種觀點。生蠔裡含有豐富的鋅,是所有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