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橘子叫做「皇帝柑」,請問這種橘子和普通橘子有什麼不一樣

2022-01-04 13:05:52 字數 6062 閱讀 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柑又稱「貢柑」。皇帝柑乃橙與橘的自然雜交種,具有橙與橘的雙重優點是廣東肇慶地區的優稀農家柑橘品種,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授予「中華名果」、「gg中國柑土」等榮譽稱號,有重要的經濟價值。純正貢柑果形靚麗、果色金黃、皮薄核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風味濃郁,它集中了橙類外形美和柑橘肉質細嫩、易剝皮的雙重優點。

而德慶是貢柑的主要原產地,有「中國貢柑之鄉」的榮譽稱號。

橘子與橙子,皇帝柑,對人體有著不同的功效與作用。

橘子性味甘,酸,涼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作用但不能多吃,一者易上火,二者可使**出現黃染。

橙子性味酸,涼有止嘔吐,寬胸膈,解酒,除魚毒的作用。橙子可用於感冒久咳不愈。

皇帝柑柑子性甘,酸,涼適量食用有和中開胃,生津止渴行氣,醒酒利尿之功效。

柑子可用於治胸滿煩熱,止暴渴,利小便,醒酒。

2樓:愛笑的

呵呵這種橘子我最愛吃,每到有這種橘子賣時我都買很多,而且一天要吃10個左右,告訴你,這種橘子比普通橘子少核,比普通橘子甜,就像蜜一樣。

有種橘子叫做「皇帝柑」,請問這種橘子和普通橘子有什麼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柑又稱「貢柑」。皇帝柑乃橙與橘的自然雜交種,具有橙與橘的雙重優點,比普通橘子來的甜。

是廣東肇慶地區的優稀農家柑橘品種,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授予「中華名果」、「gg中國柑土」等榮譽稱號,有重要的經濟價值。純正貢柑果形靚麗、果色金黃、皮薄核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風味濃郁,它集中了橙類外形美和柑橘肉質細嫩、易剝皮的雙重優點。而德慶是貢柑的主要原產地,有「中國貢柑之鄉」的榮譽稱號。

據考證,貢柑最旱起源於廣東省四會市貞山,是農家優稀品種。種植歷史悠久,相傳早在唐代,四會、德慶境內已有貢柑種植。北宋年間(公元960 -2023年)由於其品質優異而被朝廷列為供皇帝御用的貢品,因而得名「貢柑」。

貢柑果形關觀,皮色橙黃至橙紅,皮薄多汁,果肉脆嫩,爽口化渣,清甜低酸,風味獨特,廣受消費者歡迎。但在20世紀90年代初以前,貢柑只作為地方土特產優稀果品而小規模種植。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起,德慶縣委、縣**等根據市場需求,抓住機遇大力發展貢柑生產,建成首個大型貢柑生產基地,2023年德慶貢柑栽培面積8200 m2,產量約7萬t。

德慶縣2023年獲「中國經濟林中國貢柑之鄉」稱號,同年又獲國家質監局頒發的「貢柑原產地域產品認證」,德慶貢柑先後獲得「中華名果」和,「廣東省名牌產品」稱號,獲國家商標局批准為「原產地註冊證明商標」。 秋冬時節,正是皇帝柑上市的時候。據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林麗珠教授介紹,皇帝柑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但在吃法上也有一些講究,建議在剝食時,不要只吃瓤肉,連著其外白色的「絡」一起吃更益於健康。

此外,其皮也可適當曬乾儲存當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聽這名字就知道和普通橘子不一樣了,「皇帝柑」肯定**要高得多,而且四季都有,純甜,沒有一點苦澀或者酸味。不會上火,不像普通橘子吃了有可能還會上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蠻甜!不是蠻好看 但是 蠻好吃 我不喜歡吃甜食 但是相當喜歡皇帝柑

橘子與橙子,皇帝柑有什麼區別?

6樓:我是誰

1、屬科類品

bai種不同:

橘子為芸du香科植物福桔或朱zhi桔dao

等多種桔類的成熟果版實。種類很多,有八權布桔、金錢桔、甜桔、酸桔、宮川、新津桔、尾張桔、溫州桔、四川桔等品種。

而橙子,指芸香科、柑桔亞科、柑桔族、柑桔亞族以下的一群植物果實。品種有錦橙、臍橙、甜橙等。

皇帝柑是橙與橘的自然雜交種,集中了橙類外形美和柑橘肉質細嫩、易剝皮的雙重優點。

2、溫涼性不同:

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乾痛、大便秘結等症狀。

橙子味甘、酸,性涼,它是清火的水果。

皇帝柑性甘,酸,性涼,適量食用有和中開胃,生津止渴行氣,醒酒利尿之功效。

3、果皮不同:

橘子常為扁圓形,皮色橘紅或朱紅,果皮薄而寬鬆,容易剝開,摸起來也會軟一些;

而橙子常為圓形或長圓形,表皮光滑且較厚,包裹緊實,不容易剝開,而且較橘子而言,橙子一般比橘子大一些。

皇帝柑多為圓形,果色金黃、皮薄核少,較易剝離。

7樓:有嗨咩

皇帝柑是橙子和橘子的雜交品種。

皇帝柑果形靚麗、果色金黃、皮薄核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風味濃郁,它集中了橙類外形美和柑橘肉質細嫩、易剝皮的雙重優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柑、桔、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

版人們所混淆。柑權桔,是桔、柑、橙、金柑,柚、枳等的總稱,柑和桔的名稱長期以來都很混亂。按科學的角度來衡量,桔是基本種,花小、果皮好剝、種子的胚多屬深綠色;柑是桔與甜橙等其它柑桔的雜種,花大,果實剝皮不如桔好剝,種子的胚為淡綠色。

因此,在寬皮柑桔中,橙柑(蘆柑)是桔不是柑 ,溫州密桔是柑不是桔。柑和桔在植物分類學上是同科同屬而不同種的木本植物。另外柑和橘兩者常統稱為「柑橘」。

柑橘屬植物是柑橘類果樹中最主要的一群植物,共有17個種,分成6個種群:大翼橙類、宜昌橙類、枸櫞檸檬類、柚類、橙類和寬皮橘類。柑橘類水果包括橘子、柑、柚、枸櫞、甜橙、酸橙、金橘、檸檬等一大家族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bai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桔du屬的一種水果,亦可俗稱zhi為「dao桔子

「柑橘」和「橘柑」回

的代表的意義答不同:「柑橘」是果樹的一類,如柑、橘、柚、橙等;而「橘柑」在有些方言中就是指橘子。

柑和橘都是屬於芸香科的果樹,果實具有肥厚外皮,內藏由汁泡與種子構成的瓤瓣。李時珍《本草綱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屬於不同的品種啊

你吃過最好吃的橘子(桔子)是什麼品種?

11樓:梧桐樹

主要看個人口味,不知道大家又沒有這種感受:逛水果店時,發現各種各樣名字的橘子,都不知道買哪個了。今天給大家總結一下橘子最好吃的幾個品種。

1、沙糖桔又名:十月桔。現主要產地在兩廣。

其中廣西荔浦縣現為國家種植砂糖橘面積最大的縣。

2、沃柑3、皇帝柑,別稱:貢柑。據說是武則天及其喜愛的水果。

4、茂谷柑5、馬水桔產於廣東陽春市馬水鎮,被稱為廣東四大名桔之一6、蜜桔其中南豐蜜桔有「貢桔」的美譽,曾被史達林譽為「桔中之王」。

橘子可以分成兩種,有一種是陳皮的,也就是熟透的橘子。陳皮:橘子成熟果實之外皮。

其性溫味辛苦,具有理氣健脾、燥濕化痰、止咳降逆等功能。可**脘腹脹滿及疼痛、食少納呆、噁心嘔吐、噯氣、呃逆、便溏洩瀉、寒痰咳嗽等病症,是常用的理氣藥,還可解魚蟹毒。

橘子還有一種是青皮的,也就是還沒有成熟的橘子。青皮:橘子未成熟果實之外皮,色青而名之。

其性溫味苦辛,具疏肝破氣、散結消痰之功,力較陳皮強,常用於肝鬱氣滯所致的胸脅脹滿、胃脘脹悶、疝氣、食積、乳房作脹或結塊、症瘕等症。

柑桔是我國的原生植物,其栽培歷史悠久,已有近2023年。桔子的種類繁多,包括:砂糖桔、蜜桔、貢桔、長興島桔、黃岩桔、櫨柑、臍橙、柑桔、四季桔、金蛋果、代代、甜橙、福桔、葉桔、天台山蜜桔、貢桔、黃岩蜜桔等。

柑、桔、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人們所混淆。柑桔,是桔、柑、橙、金柑,柚、枳等的總稱,柑和桔的名稱長期以來都很混亂。

按科學的角度來衡量,桔子是基本種,花小、果皮好剝、種子的胚多屬深綠色;柑是桔與甜橙等其它柑桔的雜種,花大,果實剝皮不如桔好剝,種子的胚為淡綠色。因此,在寬皮柑桔中,橙柑(蘆柑)是桔不是柑 ,溫州蜜桔是柑不是桔。

柑和桔在植物分類學上是同科同屬而不同種的木本植物。另外柑和桔兩者常統稱為「柑桔」。柑桔屬植物是柑桔類果樹中最主要的一群植物,桔子的種類共有17個,分成6個種群。

總結;桔子的種類有很多,口味各有特色,每個人的選擇都可能不同。

12樓:笙笙橙

我出過最好的橘子就是沙糖桔,就是那種特別小的橘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化肥農藥的比較好吃,我家裡的就是,賣的話就求產量。

橙子和橘子有什麼區別,橘子與橙子,皇帝柑有什麼區別?

從長相上來區別,橘子常為扁圓形,皮色橘紅或朱紅,果皮薄而寬鬆,容易剝開,摸起來也會軟一些 而橙子常為圓形或長圓形,表皮光滑且較厚,包裹緊實,不容易剝開,而且較橘子而言,橙子一般比橘子大一些。從味道上來區別,橘子,味道或甜或酸 而橙子味道酸甜適度,而且汁特別多。科類品種區別,橘子為芸香科植物福桔或朱桔...

我們學校到處都有種這種盆栽橘子,為什麼校長和段長一再強調說這種橘子有毒不能吃

這是年桔,其實就是和平時吃的桔子差不多,肯定沒有毒,學校這麼說是怕學生摘光吃光,那就不好看了,因為這種盆栽主要用於觀賞,桔子的品種要好看,不見得就好吃。景觀桔子能力不能吃 桔子水份多 營養豐富 含大量維生素c及葡萄糖等10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是對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桔子可以...

請問這種植物叫做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白柄粗肋草,又名白雪公主 白肋萬年青 aglaonema mutatum pseudo bracteatum white rajah 天南星科 廣東萬年青屬。白雪公主被稱為居室 皇后 一般都以盆栽,作優美典雅的室內觀葉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文學名 白柄粗肋草 拉丁學名 aglaonema 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