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機票退票手續費的新規定是?

2023-01-04 15:55:03 字數 2598 閱讀 9536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頭等艙、經濟艙全價票:收取票價的5%退票費;

9-8折:收取票價10%;

折:收取票價的20%;

折收取票價的50%;

3折:不得退票;

最低退票手續費不得低於50元人民幣。

2樓:老張一片藍天

國際機票是在原購票地點辦理退票手續。航空公司需要3-6個月的時間才能退回票款,所以何時退回票款要以航空公司退回票款為準。退票是要扣退票費的,收取標準要以航空公司檔案為準。

3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2023年機票的退票手續費有新的規定,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全額退票,不收取退票手續費的情況,具體看當地的特殊情況準則。

4樓:媚魂

2023年機票退票手續費的新規定是 2023年機票退票手續費的新規定是 80%的全返測機票。

5樓:檢曼辭

退2023年1月27號的飛機票需要收取手續費,只有購買1月28日—3月8日春節期間機票的旅客,才可以享受免費退票或至少一。

6樓:九方恨寒

機票退票手續費是要根據航空公司的規定的,如果你買的是**機票很多航空公司選擇不退票,要看你當時買票是規定的投票退票比例和時間來決定的。

2021飛機票退票新規

7樓:京師周潔律師

2023年1月27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28日0點前已購買機票、且乘機日期在此時限之後的民航旅客,如在航班起飛前提出退票申請,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銷售**應在客票有效期內為旅客辦理免費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交通運輸部發布公告,決定自2023年1月28日0時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運站、聯網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購買道路水路客運班線客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同辦理。

飛機票不能全額退款,飛機票退票扣款,分為以下兩種情況:1、4折(含)以下不得退票,只退機建和燃油費;2、55折-45折:-飛機票。

12306退票手續費新規定2021

1、開車前8天(含當日):不收取退票費用;

2、7天以內~48小時內:扣除票價5%費用,例如車票100元,48小時前退票將扣除5%,也就是5元;

3、48小時~24小時:扣除票價10%計算,例如車票100元,開車前24小時,但是卻不足48小時,扣除10%也就是10元;

4、24小時以內:扣除票價20%計算,例如車票100元,距離開車前24小時以內,扣除20%,也就是20元;

5、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改簽/變更到站距開車15天以上,又在距開車15天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6、已經改簽(含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退票時一律按照票面票價20%核收退票費;

7、如果出現乘客因為傷、病,中途下車的,在退票時,核收應退票款20%的退票費;

8、如果遇到列車全程停運,在收到退票通知後之開車後5日內,申請退票即可,退票時不收取手續費,已經換取了紙質車票時需要到車站視窗辦理退票;

9、掛失補車票不能辦理改簽、變更到站,但是可以退票,退票時按照規定核收補充的手續費。

機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2023年

8樓:謝双利律師

一、在2023年1月27日0時前購買旅行日期在2023年1月27日至3月8日期間999開頭客票的旅客,符合下列情形的,可免費退票或免費辦理一次客票變更至2023年6月30日(含)前相同航線國航航班。

(一)乘機日期在1月27日至2月3日期間的旅客,在1月27日0時以後提出退票或變更申請的;

(二)乘機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期間的旅客,自1月27日0時起至航班起飛前7天(含第7天)提出退票或變更申請的。

要求變更至2023年7月1日(含)以後的航班、或已經辦理過一次免費變更再次要求變更或退票的旅客、以及不符合上述兩種情形的,需依據客票使用條件辦理客票退改。

[擴充套件資料]

二、1月27日0時前已申請退票或改期的旅客,已收取的費用不予補退。

如您已確定取消春運期間出行計畫,請盡快通過原購票渠道提交退票或航班變更申請。對於需要辦理客票變更的旅客,如尚未確定旅行日期可以先行取消座位,待確定旅行日期後再變更航班。退票規定。

1、一般是起飛前24小時以前收不超過10%的退票費起飛前22以內2小時以前收10%的退票費,起飛前2小時以內收20%的退票費,其他規定見航空公司退票明細表。

2、退票只能是原出票地退款,客人如不是本售票點購買的機票,我們只能幫客人取消座位,並在機票的最後一頁寫上客人於x年x月x日x點x分申請退票,同時蓋上公章。若機票後有機場蓋的航班延誤公章,則該票全退,不收取任何費用。

3、若姓名輸錯,屬同音字錯誤,其它時間和航段等不變,則可向航空公司申請全退,將重新出票的白聯附在退票上面,註明同音字輸錯,申請全退。

2021機票退票政策

高鐵票退票手續費,高鐵退票手續費是多少

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所謂15天 不含 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 15 24小時 以上。比如,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 的退票費了。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

12306火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12306網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火車票退票費規定如下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2019有時間限制嗎是24小時

退票不是24小時的 2016火車票退票新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 辦理退票手續。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火車票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