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一次為話題的作文,以第一次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2022-01-04 10:04:01 字數 5604 閱讀 4607

1樓:寫文章的人

星期四,我校的幾十位同學跟隨著老師乘車到廣東省佛山市汙水處理廠參觀。

我們進到汙水廠後,首先去汙水廠中的乙個稱得上鳥語花香的小花園裡參觀。只見那兒栽種著許多花草樹木,有鐵樹、白蘭樹、松柏樹等等,還有一些說不出名字的奇怪的樹木。在這些樹木當中,我最喜愛的是白蘭樹,因為你在離白蘭樹幾公尺遠的時候,也能聞到一陣陣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參觀完小花園那美不勝收的景色後,接著,我們又參觀了進水池。本來,我們都不知道進水池是用來幹什麼的。經過工程師的講解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進水池是用來讓那些汙水流進去或者流出來。

我們再去參觀那些專門把汙水裡大塊的垃圾撈上來和裝由汙水中抽出來的汙泥的池。那兒臭氣熏天。使我們都不由自主地捂住鼻子。

然後,我們又去參觀了其它的那些專門處理汙水的池。

最後,我們又到了汙水廠的樓層參觀。一看,頓時傻了眼。哇!雖說這裡是專門處理汙水的廠,可是裝置可齊全呢!有財務室啦、控制室啦、會議室啦還有辦公室……

我們來到了會議室休息了幾分鐘後,就由汙水廠的工程師和主任

以我的第一次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第一次的生命就像是一潭死水,失去了下一步的海闊天空;沒有第一次的人生就像是沉睡的墓穴,失去了勇氣與新鮮的滋養。

第一次踏進詩詞的「桃花源」是在三歲左右,爺爺放把藤椅在床頭,輕輕地搖著,給我讀詩詞,「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時而氣勢磅礴,時而對酒長籲;時而筆端蘊秀,時而口角噙香。好似清香的茶,若干年後,風韻猶存。年幼的我雖然品不出所以然來,卻從字字句句裡,隱約感受到千年愁,萬年心。

第一次或許不一定都充滿刺激與歡笑,但那種不一般的感覺卻印入了記憶的相簿,閒暇時看看,回味無窮。

初次看花開花落還是在四歲,家裡沒有養花的習慣,故而當年有人送水仙,才雕了一盆。我原先誤以為是「水中大蒜」,後來抽出了嫩綠的芽,一問才方知是花,等到春節前夕,葉茂盛了,漸漸有了花骨朵。欲開的花用極薄的「膜」籠著,似乎《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般憔悴,便像玻璃製品般小心愛護。

後期,花開得很多,滿屋子香氣四溢,沁人心脾。雪白的水仙花瓣護著中間黃色的蕊,嬌小玲瓏,似乎托起了一盞明燈。 我當時尚不知「靜觀庭前花開花謝,雲卷雲舒」「淡看世間紛繁」之類的人生哲理,只為凋謝的花惋惜——為它們的含羞待放,為它們的嬌中藏笑;為它們的風華絕代,為它們的無語消逝。

也曾第一次看雲,第一次品咖啡,第一次邁步前行,第一次開懷大笑……無論成敗與否,欣喜依然,第一次的走過,就是值得珍藏的一段時光。

把握第一次,珍重第一次,為新道路向前走去……有一天你將可以告訴自己說,走過的路程已多麼地漫長而有意義。

3樓:year妮妮

12. 3.6 .5

4樓:留戀古城

給你點提示,你自己寫好不好

以第一次__為題,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50

5樓:酷愛瑛子

第一次做飯600字

我們在成長的旅途中,會經歷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拖地……在繁星般的第一次中,讓我受益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做飯。

那一天,爸爸有事沒能回家吃飯,媽媽也因累不想做飯,於是我便自告奮勇承擔了做飯這個「重任」。我心裡盤算著做什麼好呢?我開啟菜櫃,往裡瞥了一眼,發現了幾個西紅杮,好,就做「西紅杮麵條」。

我來到廚房,系上圍裙,放下菜板,準備做飯。我拿起西紅杮仔細洗了洗,先把西紅杮的柄去掉,拿到菜板上切,卻總怕刀子切到手,好一會才切出一小塊。我切的西紅杮大小不勻,西紅杮汁還「不爭氣」地流了一板子,我把西紅杮裝進盤子裡。

我把蔥花兒切好,小心翼翼往鍋裡倒油,熱油時不知怎麼的,油「噼哩啪啦」四處濺,媽媽告訴我:「不要把水摻進油裡,否則,油就會四處飛濺。」油熱好了,該熗鍋了,我要往鍋裡放蔥花,卻總怕蔥花濺出來,遲遲不敢下手,慌亂地把蔥花往鍋裡一扔,這時,油「嗞啦啦」的飛出來,我覺得整條胳膊都麻木了,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怎麼辦?

怎麼辦?幸虧媽媽伸出了救援之手,幫我把西紅杮放進了油鍋,否則,全部的蔥花兒都要糊了,把西紅杮在油鍋裡來回的翻炒,直到把西紅杮炒出濃汁,我往鍋裡倒了半鍋水,麵條湯的香味撲面而來。接著我要放雞蛋了。

把雞蛋在灶台一敲,沿著雞蛋的裂縫一掰,晶瑩剔透的雞蛋就進油「自殺」了,接著就要放麵條了,我不知道要放多少麵條,就約摸著放了一把,最後,我小心翼翼地放入鹽,我嚐一嚐麵條發現麵條變軟了,就如釋重負地停了火。

盛麵條也是乙個艱鉅的工作,麵條很滑,用筷子撈起來,剛想盛到盤子裡它就滑了下去,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麵條盛進盤子。雖然很累,但吃著我辛辛苦苦做的麵條,媽媽誇我說:「你做的麵條真好吃」。

聽著媽媽的誇獎,我心裡感到陣陣溫暖。

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做飯是非常辛苦的,我以後也要體量體量爸爸媽媽。「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字數有點太多了。

7樓:愛情在哪

作文要自己寫不可以搜

急~以 「第一次xx 」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8樓:妮子的忠實粉絲

第一次做飯

每次我看見媽媽把可口的飯菜端上飯桌的時候,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我也想體驗一下做飯的感覺。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媽媽說:

「媽媽,今天的飯我來做吧!」媽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你行嗎?

」「當然,就看我的吧。」我自信地說。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麼,有了,今天吃西紅柿炒雞蛋。我從櫃子了拿了幾個西紅柿,洗乾淨,就切了起來。我開始還能耐心的切著,可是到後來,我看我切的西紅柿有厚有薄,媽媽切的時候,西紅柿都一樣均勻,像花瓣一樣漂亮,我想:

怎麼總是切不好!再切一次,一定要加油!我把握好尺寸,小心地切下去,可還是不好看,我生氣極了,把刀一扔,氣呼呼地說:

「我那麼努力,還是不行,我不幹了。」媽媽一聽,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什麼事都不要急,『萬事開頭難』,你是第一次,要多努力,以後就熟練了。

」媽媽示範給我看,我靜下心來,又試了一下,果然成功了。然後,我開啟爐子,生上火,拿了幾個雞蛋,往鍋裡澆了點兒油,我把雞蛋往碗邊一磕,嫩黃的蛋心從殼了流出來,蛋黃流入了鍋裡,鍋裡「噼里啪啦」奏起了「廚房交響樂」,我把西紅柿也倒進鍋了,刺鼻的油煙味,讓我打了好幾個噴嚏。我拿了個勺子在鍋了攪了攪,把鍋蓋蓋上了。

過了一會兒,熱氣從鍋裡冒出來了,我把鍋蓋拿開,誘人的香味讓我垂涎三尺,我小心翼翼地放了些鹽,拿勺子攪拌了幾下。關了火,我把西紅柿炒雞蛋倒入盤子裡,哇,一盤色澤鮮豔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大功告成了,我把盤子端到飯桌上,讓媽媽來品嚐。

媽媽嘗了嘗,說味道有點淡了,第一次,已經很不錯了,我聽了媽媽誇獎我的話,心裡跟吃了蜜一樣甜。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什麼事,都要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才可以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前激動的心情漸漸被失望和煩躁所代替。

我無精打采地拋下第八竿,等來的還是被魚兒吃掉誘餌的空鉤在陽光下閃爍。彷彿在嘲笑我的無知和無能。

而就在此時,在不遠處垂釣的老人又有了收穫。

我決定窺探老人釣魚的訣竅。

老人把魚竿倚在左肩上,用指尖從麵粉團上拈下一小團穿在魚鉤上,再用指頭將麵團捏扁,裹藏住魚鉤。然後,他站直身子,左手斜舉著魚竿,右手拖著魚線末端,繃緊,一彈,魚鉤帶著魚餌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遠遠地落在水中。浮漂靜靜地躺著,聚集了老人目光。

忽然,魚線似乎抖動了兩下,老人迅速揮起魚竿——空鉤,彎彎的,像掛著譏笑的嘴。

唉!我的失望填滿了眼前的湖水,而老人卻不動聲色,又一絲不苟地裝上誘餌,丟擲魚鉤。等待——目光聚集,兩道敏銳的射線鎖定了浮漂,等待——紋絲不動。

然而,幸運似乎不願再光臨他的魚鉤,空鉤再度令我失望不已。

而老人仍是不動聲色,一如既往地拋下第三竿,仍是空鉤。

期望的綠萍在失望的沙漠中枯萎,我已失去了信心,老人卻依舊平靜,如眼前碧綠的湖水。

無奈和失望讓我心神不定,就在我東張西望時,老人雙手一揚,一條活蹦亂跳的鯉魚便出現在眼前,我禁不住歡呼起來,那老人仍舊不露聲色,又拋下了第五竿。

我忽然間明白了什麼:

原來人生如鈎魚,並非每一次拋竿都會開啟幸運之門。只有一絲不苟全神貫注地拋好每一竿,才能捕捉到稍縱即逝的幸運。

我讚嘆,那一次又一次拋竿的耐心和意志。

我欣賞,不論成功,失敗都保持淡泊和平靜。

我重新拿起自己的魚竿。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第一次值得留戀?又有多少第一次留給你不可磨滅的印象?

其實,第一次的體驗可以成敗不論,只求新鮮刺激。雖是這樣說,但那些引人墮落的第一次可千萬不要去嘗試,那對你自己可沒有益處。

記得家裡第一次養水仙,它翠綠欲滴的葉兒看起來非常嬌弱,楚楚動人。我的全家都悉心照料著它,生怕它受到一點兒風吹雨打。經過半個月的照料,水仙長出了幾個小小的花苞。

全家人都很高興,從此便更加呵護它。有一天,我例行公事去看它,一進屋,一股清香便撲鼻而來——水仙開花了!我趕忙跑出去叫家人,一家三口都貪婪地呼吸著水仙散發出來的香味——這情形一直持續到花朵凋謝。

還想起了我第一次騎自行車的樣子。溜車倒是學得挺快,可惜不敢騎上去——怕自己不小心摔一跤,那可就糗大了。儘管爸爸早告訴我不能害怕,但我還是戰慄著不敢騎上去。

終於,爸爸放棄了讓我學騎車的念頭。他無奈地聳聳肩,揮手讓我回去。

第一次養魚的時候,我常常是在缸裡倒很多魚食,每次都讓魚兒吃得很撐。爸爸為了幾條魚兒的小生命著想,告訴我一次不能給魚兒喂太多食物,否則會把它們給撐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做了,結果發現魚兒游得更歡了。

段考那一陣,我忙著複習,便顧不得給魚兒餵食。段考結束後,我回到家裡,才發現魚兒都翻白肚皮了。我很無奈,便把魚兒埋了,然後清洗魚缸。

現在,那個魚缸裡又養了一些小魚,我小心地照顧著它們,盡力不讓「悲劇」重演。

第一次真好,不是嗎?願大家都能珍惜第一次。

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1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第一次煮飯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哪是乙個星期天,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乙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幹就幹,我先掏了一鍋公尺.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公尺,我就學著媽媽的樣子洗起公尺來.但每洗一次公尺,就有一些「小淘氣」順著水「逃走」,因此,洗完公尺,公尺就少了三分之一.

我把洗好的公尺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去網上衝浪了.

正在我衝得起勁時,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廚房間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顏色又黑又黃,嘗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

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我發愁時,爸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行健你在幹什麼呀?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裡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以第一次的疏忽為題的作文,以第一次的疏忽為題的作文600字

一 第一次看海 我從小的願望就是看一看那浩瀚的大海,終於有一天能盡情地觀賞那美麗的大海了。暑假裡,我榮幸地被劉老師選去參加第五屆全國少兒藝術大賽。此時,我心潮澎湃,幾乎一夜沒閤眼。收拾好東西和夥伴們坐火車到人們嚮往的勝地 威海。來到海邊,我看見那無邊無際的大海,心裡非常興奮,恨不得馬上跳進海浬像魚一...

以第一次做什麼事為話題寫的作文,以第一次做什麼事為話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春節是每家每戶最熱鬧,愉快的時候,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享受快樂。除夕夜晚,我準備給爸爸媽媽做一頓豐盛的晚餐。一大清早,我就出門去買菜,我來到菜場,只見菜場吵吵鬧鬧的,到處都是喧鬧聲,我來到蔬菜鋪,問道 老闆,青菜怎麼賣?老闆說 5元一斤,你要嗎?我點點頭,拿了一點,稱了一下半斤多,3元錢,我從口袋裡拿出...

以第一次包五彩餃子為題寫作文,以第一次包五彩餃子為題寫一篇作文

餃子人人都吃過,可你們吃過五彩餃子嗎?我清楚記得媽媽第一次給我包五彩餃子的事。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上午,媽媽說 悅悅,今天中午媽媽要給你做一頓特別的餃子。說著,媽媽變魔術似的拿出了五顏六色的麵團,竟然有紅 綠 黃 橙 紫五種顏色。好奇的我也加入了包餃子的隊伍,負責給媽媽和奶奶遞餃子皮。媽媽邊包餃子邊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