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了冬季打籃球出現呼吸困難是什麼回事

2022-01-04 08:26:34 字數 1477 閱讀 5468

1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運動極點,沒事。

「極點」出現以後,如依靠意志力和調整運動節奏繼續運動,不久,一些不良的生理反應便會逐漸減輕或消失,動作變得輕鬆有力,呼吸變得均勻自如,這種狀態稱為「第二次呼吸」。其產生的原因主要由於運動中內臟器官惰性逐漸得到克服,氧**增加,乳酸得到逐步清除;同時運動速度的下降使運動的每分需氧量下降又減少了乳酸的產生,這樣機體的內環境得到改善,被破壞了的動力定型得到恢復,於是出現了「第二次呼吸」。

如果有需要進一步檢查看看排除一下心肌缺血的情況,最好做個動態心電圖檢查看看、

2樓:foggy金牛

運動中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很可能是發生自發性氣胸。就是說肺泡在運動時發生破裂,導致肺內的氣體逸出至胸腔,壓迫肺組織導致肺不張,因此會有呼吸困難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天,人體的機能和活性下降,突然的進行激烈運動會使身體突然受到嚴重的刺激,表現出呼吸困難,頭暈,心悸等症狀,但這樣的症狀隨著運動的進行下去,身體慢慢的適用了,症狀也就慢慢消失,所以冬天在進行激烈執行前一定要充分的熱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很難把動作舒!我主要的分析是:冬天冷口氣進入肺,不舒服!

5樓:安慰這時光

任何季節都是這樣不能一上來就過於激烈的運動!除非你天天高強度。

6樓:奇幻世界

天太冷了,冬天在室外打球都這樣。

正式開始打之前,多做做熱身就好了。

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會啊

冬天嘛 本來人的精神狀態就不行加上天氣的因素 就會這樣的不過就是體力不支嘛 其實沒什麼問題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體力訓練 比如跑步或者劇烈的運動不過考慮到你的身體 如果真的很嚴重的話 就必須去看醫生了希望你早日告別這個煩惱~~~~

8樓:李路趣

打籃球前先進行些準備活動,就不會了

運動後胸悶氣短 平時也經常運動,最近打籃球後會呼吸急促,胸悶。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不好,運動導致體力消耗過大,體能到達極限。中學生,適當跑步增強體能,不管什麼年齡都不提倡突然劇烈運動。 挑選好的運動時間,應避免中午過熱的時段,避免太陽直射,以防中暑

10樓:餘驍

在生理學中這個現象被稱為「極點」自主神經系統滿足不了軀體神經系統需求,內臟器官生理惰性沒有被克服所出現的一系列生理機能低下症候群如:四肢無力,呼吸急促,胸悶,身體運動不協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氣血不足,需要多加鍛鍊自己的心肺功能。同事還要多注意飲食。多吃點蔬菜水果。補補身子。同事還要稍稍的鍛鍊。不要運動量過於激烈。

12樓:零度白開水

體虛 適當鍛鍊 要適度

20歲女冬季走路呼吸困難,20歲 女 冬季走路呼吸困難

建議到醫院檢查,如果一年四季都運動後喘憋,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病如果就冬季,或春秋季節,溫差大,可能這就是哮喘瞭如果合併噴嚏連連,反覆流清涕,這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此病者,哮喘發病率大大增高。建議查下心電圖,心臟彩超,肺功能,如果這些都沒問題,可進一步查氣道激發試驗,基本就可以確診疾病了。如同哮喘初期...

最近老是呼吸困難,吸大氣,我還有點鼻炎鼻子時而不通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炎,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有的時候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胃炎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還要注意檢查肝臟和膽囊b超是否是有問題.還要做心電圖檢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另外還需要做心臟彩超檢查和心肌酶檢查看看啊.這個季節一...

經常胸悶感覺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物神經紊亂,過於緊張,生氣可引起胸悶氣短,自我心理調節,注意休息非常非常重要胸悶壓氣,氣短跟心情有很大關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