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對孩子有耐心的家長,父母應該如何對孩子有耐心

2022-02-09 00:40:01 字數 5634 閱讀 1079

1樓:知哥10525淹謀

注意力不集中:是否晚上睡眠不好?是否吃太飽?

是否是聽不懂課?找出原因,針對原因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能一味罵小孩。如:

如果娃娃的身體濕熱重,人是不舒服的,自然沒精力聽課等。如果所有的原因找了都找不出原因,就可以考慮用佛門方法。

2樓:寶寶20928突飾

在家裡要對孩子寬鬆一些,甚至可以稍微的」放縱「一下孩子。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愛和足夠的自由。在大方向不錯的道路上,給孩子更多的自由。

3樓:回憶

愛孩子但是不要」控制「孩子,很多父母有很強的控制欲。事事鉅細的都希望孩子聽自己的話。這樣子,其實是害了孩子,耐心的同時,要學習如何去愛孩子。

4樓:寶18357茄雲

放學後做作業:規定一時間,到時間就不准他做了,他說家庭作業不做完,明天會被老師罰的,但我告訴他,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不能挪用。第二天他一大早就起來做,我同樣不准,他是哭著上的學。

這以後,他是先做完作業才吃晚飯,這以後,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是以先完成作業為首任。從初中到高中,所有作業都是在學校就完成。當時我是不准我兒子佔用他玩和看課外書的時間壓力用來做作業的。

5樓:以心

在吃飯方面:一碗,這是基本量。如他說媽媽我吃不完了,我說好然後讓他下桌子,晚上吃時,就把他中午的放在他面前 ,吃完不夠再吃新的。

以後再沒這問題。不要要求吃飽應七分飽,過量只有害無利,夠身體消耗能量就好,這樣大腦皮層溝壑多,利於記憶等;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不要身體累積脂肪影響大腦。

6樓:名

孩子在幼兒園會有很多規矩,放學回家,沒有了束縛,會活潑好動起來。這個時候,在大人看來,孩子就是」無理取鬧「。家裡本來就是乙個讓孩子放鬆的地方,只要孩子大方向不錯,就可以了。

7樓:雷千天

最為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如何和孩子相處,要有足夠的耐心。家長其實要和孩子一起成長的。要首先有這個認知。要明白孩子是乙個獨立的個體,跟父母並不是從屬關係。

8樓:支尋槐

家長對自己不要過於的苛刻,對孩子有耐心,首先要對自己有耐心。對自己寬容一些。凡事要多乙份寬容。才能對孩子有耐心。

9樓:英雲生日哈皮

首先要注意到,不要一味的強調孩子要」聽話「。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潑好動,教育孩子並不是說,讓孩子一定要做乙個聽大人話的孩子。還可以可以不乖,但是不能學壞。

10樓:寇幻玉

懂得換位思考。經常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平時跟孩子講話,最好能蹲下來,保持跟孩子一樣的高度,不要總是盛氣凌人。

父母應該如何對孩子有耐心

11樓:

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苦惱,誰還沒有點脾氣呢,如果父母上班辛苦了一天回到家裡,寶寶要是不聽話,父母就非常容易急躁,很理解你的感受。再好脾氣的父母也有發脾氣的時候,只不過有的父母是在發脾氣的同時就後悔了,有的是發完脾氣以後後悔,既然遲早會後悔,不如我們能在發脾氣之前就覺察到自己的情緒變化,馬上提醒自己說:注意!

那個「壞脾氣的傢伙」又上來了,如果被它控制住,就會傷害寶寶,也讓自己後悔難過,快把它趕走!

情緒上來的時候,把自己和那個壞脾氣分開,不把自己當作那個壞脾氣傢伙,而是對那個壞脾氣有覺察、有控制力,不受它左右的自主的人。這是管理自己情緒的一種辦法。古人說:

不怕念起,就怕覺遲,說的就是這個意思。起心動念一有失控的苗頭,馬上覺醒過來,以避免造成讓自己後悔的結果。這個辦法可能不會立竿見影,但是久而久之,會提高我們對自己情緒的覺察和控制能力,慢慢的,發脾氣的程度和頻率就會逐漸降低了。

寶貝鬧情緒,父母絕不能做的八件事

一、以暴制暴:「再鬧,我就打你」之類的嚴懲、恐嚇和威脅話語,不但會扼殺孩子的自尊心和安全感,甚至導致孩子採取自我破壞和被動的攻擊行為進行報復。

二、當孩子情緒的奴隸:「我買玩具給你就是了,別難過了!」用賄賂、哄勸的方式息事寧人,避免孩子體會不好的情緒,反而讓孩子學會了「情緒勒索」。

三、男孩不能哭:「男子漢不要哭,勇敢一點!」哭泣不是懦弱的象徵,男孩也有各種心理需求。一旦哭的權利被剝奪,男孩的情緒表達就容易出現障礙。

四、為孩子的情緒貼標籤:「你為什麼這麼粗暴?」你貼在孩子身上的「負面標籤」,會輕而易舉地扭曲孩子的自我概念。

五、流於說教:「你看!我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當孩子傷心、難過、生氣的時候,情緒已經主導了全部意識,根本不是灌輸規則與訓誡說教的好時機。

六、迴力球效應:「你再鬧啊!乾脆把我氣死好了!

」在孩子鬧脾氣時,無法保持冷靜,反而回以憤怒,形成「你來我往」的惡性迴圈,最後「發脾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想法也將深深刻在孩子的心上。

七、阻斷話語:「怎麼垂頭喪氣的?振作一點!

」對孩子的情緒視而不見或輕描淡寫,不但阻斷了親子溝通,也讓孩子相信情緒是不受歡迎的,進而築起一道心牆,變成乙個對自己和他人的感受都顯得麻木的人。

八、歸咎他人:「跌倒了不痛!都是地板害的!

」當孩子遇到挫折時,為了安撫孩子情緒而歸咎外界環境的做法,會讓孩子無法對自己負責,失去從錯誤中反省學習的機會,容易養成遇到挫折只會怪別人的惡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孩子的內心就好了,你們當初也是孩子長大的,將心比心。

13樓:傻瓜姐妹

真誠傾聽孩子的心扉,做出正確引導。

怎樣讓孩子成為有耐心的人 父母培養孩子耐性的好招數

14樓:翰林學庫

孩子做事沒有耐心,做家長的應該用心去培養孩子做事的耐心,我們平時經常會聽到一些家長抱怨自己的孩子:「我兒子很聰明,就是幹什麼都沒耐性,做事總是虎頭蛇尾,半途而廢。」事實上,孩子做事是否有耐心是相對而言的,年齡越小,其做事的穩定性和永續性就越差。

原因有家長管教方面的,比如父母急躁又囉唆,造成孩子心煩意亂、不知所措;也有孩子自身方面的,如一些孩子由於體弱多病,很難專注於某事某物,還有家長不了解孩子要正的心理需求,對孩子百依百順,也會致使孩子無所事事,無法靜下心來耐心地做事等。

如今的小孩乙個個都是「急性子」!缺乏耐性的孩子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緒所左右,稍不如意就覺得無法忍受,不能夠冷靜地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能承受挫折,以至於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孩子缺乏耐心,這是由其年齡特點決定的,他們正處於發育階段,身體的各種功能還不是很健全,注意力、意志力都處於萌芽狀態,因此,堅持性比較差,常常會一件事沒做完,又去做另一件事,表現出虎頭蛇尾,沒有耐心。

年齡越小這種現象就越突出。所以,孩子做事是否有頭有尾,有始有終,屬於心理活動中的意志問題。但是,意志是否堅強,對長大後學習、工作的成敗都有重要的影響。

專家強調,父母應該及早地準確把握自己孩子的能力及脾氣秉性。如果您的孩子屬於缺乏耐力群中的一員,那就要從現在開始,立即訓練孩子的耐性,否則年齡越大,越難訓練。

一、引導孩子做事有耐心

許多孩子沒有耐心,很可能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也是虎頭蛇尾。所以,家長應首先注意引導孩子改正做事沒耐心的行為習慣。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比如讓孩子去洗澡,應在開始燒水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再去洗澡。

然後在孩子洗澡之前,提醒孩子認真地檢查一下是否將畫畫完了。

二、做好表率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每天都在用最精細的眼神觀察著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他們模仿著、學習著,父母的言行舉止將給孩子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如果想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做事習慣,那麼「上梁必須正」,父母必須以身作則,不管處理什麼事情,都要有頭有尾,認真、耐心、圓滿地將其完成,做好孩子的表率。

三、適當設定點障礙,培養孩子的耐性

在要求孩子做事時,應有意識地為其設定一點障礙,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難的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孩子只是暫居你家的客人,他很快就會長大,離你而去,展翅翱翔。所以,珍惜你們之間的緣分,善待孩子,耐心關懷和體貼呵護陪伴孩子。否則,一旦將來孩子不在你身邊的時候,回顧往昔,你會追悔莫及的。

就當下而言,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

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乙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16樓:

這很簡單,只要他的模式有耐心,他紡式就有耐心,模式沒有耐心,談招,等於白談,因談了,他也會跟著模式走的。

17樓:小鋼筆

解疙瘩、登山、畫畫、做數學題等都能鍛鍊耐力。

家長應如何培養孩子做事有耐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它與意志品質的其他方面,如主動性、自制力、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關係。

耐心被認為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優劣、心理健康與否的衡量標準之一,也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 之一。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僅對他在學習上有幫助,而且對他今後的人生道路也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許多孩子都不夠有耐心。

只要想到了或者聽到 了,他們便要求立刻兌現。否則便不停地糾纏、吵鬧,直到父母滿足他們的要求為止。

建議一:家長要做好榜樣。父母在要求孩子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先跟孩子約好這件事必須耐心地做完;如果沒有完成不僅需要補上沒做完的,而且還得再增加時間來處理相關的事情。

這樣,孩子就能夠有計畫地去做事,也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內耐心地把事情做完。

建議二:讓孩子明白耐心的重要性。

家長要以身作則,教育孩子時就要有耐心。孩子做錯了事,要給他講道理,耐心地告訴他錯在**。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地打罵;就是拒絕他的不合理要求,也要讓他心服口服。

建議三:讓孩子學會等待。

遇到孩子沒有耐心的時候,父母一定要堅持,不能因為孩子的要求而作出讓步。如果父母每 次都是只要孩子一要求就作出讓步,孩子得到的經驗就是媽媽總是聽我的,我想怎樣就可怎樣,那麼,孩子就會越來越沒有耐心。當然,父母也不可以用生硬的 態度來命令孩子,如不行,你給我等著,這樣孩子就會產生逆反心理。

因此,聰明的父母應該讓孩子明白,等待是有原因的。

建議四:從身邊的小事來培養。

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小事情都可以用來培養孩子的耐心。例如,洗碗、擦桌子、收拾房間等。剛開始,孩子會漫不經心地邊做邊想玩,這時家長可以站在一邊督促孩子,讓孩子用心地去做,直到他把碗洗乾淨、飯桌擦乾淨、房間收拾整潔。

要讓孩子明白,任何事情都要耐心去完成。

在經歷過小事的鍛鍊後,家長應該再有意識地給孩子設定點障礙,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難的機 會。因為耐心是堅強意志磨鍊出來的,越是在困難的環境中,越能鍛鍊孩子的耐心。這時,父母要鼓勵孩子做事不半途而廢。

孩子經過努力完成一件事時,父母應當 及時給予表揚,強化孩子耐心做事的好習慣。

建議五:三分鐘耐性訓練。

三分鐘的時間,正好適合孩子注意力的特點,三分鐘後立即打住,這樣不僅使孩子覺得父親守信,而且還利用了孩子的好奇心,引發了他主動學習的動力。當然,培養孩子的耐性父母要有耐心和恆心,不要試了一兩次後覺得沒效果就放棄了。

父母怎樣面對孩子的急躁,家長必讀父母怎樣磨練孩子的浮躁心理

現在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平時備受家裡寵愛,遇到不稱心的事情時往往就會亂 發脾氣,孩子這種急躁的脾氣是會影響成長的,試想如果到了學校孩子還這樣的急躁脾氣,如何能和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呢?對待孩子的急躁脾氣,我們應該正確的引導。1 多玩能鍛鍊耐性的遊戲 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玩一些鍛鍊耐性的遊戲,比如串珠子 撿豆...

小學畢業家長對孩子的寄語,小學父母對孩子的畢業寄語 30 50字

作為家長,我選擇了現在的這所小學,風風雨雨六年的時間,這所小學見證了孩子成長的歲月,也證明了我們做家長的的正確選擇,幾年來,我的孩子成熟多了,他的一言一行,他的點點滴滴的進步,無不凝聚著老師的心血。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

家長應如何培養孩子做事有耐心,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它與意志品質的其他方面,如主動性 自制力 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關係。耐心被認為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優劣 心理健康與否的衡量標準之一,也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 之一。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僅對他在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