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份證到期從辦一般要多久才能拿

2022-01-04 07:15:07 字數 4445 閱讀 5036

1樓:王榮梅

自辦理之日起換領新證一般需要10-12個工作日。

身份證到期之後如果不及時更換,對大家的生活影響是很大的。一旦身份證過期,會被當做無效證件來處理,到任何機構、行業辦理業務或者是其他證件時都很不方便,特別是辦理銀行業務或者是購買火車票、飛機票都會有麻煩。

2樓:壹木工作室

答:居民身份證到期重辦一般規定在六十日內可以拿證;在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換領二代證每證20元,損壞換領每證40元。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未滿16周歲的居民身份證使用期限為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使用期限為10年,26周歲至45周歲的使用期限為20年,46周歲以上的將長期有效。

3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正常六十曰內發放。可以加急辦理,一般需要10-12個工作日。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換領二代證每證20元,損壞換領每證40元。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頜、補辦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曰。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回答

不影響哦

抓緊補辦就行了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證換證和領證都需要本人到場。」換領身份證要本人帶著戶口本和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二代證收取工本費20元,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舊證。

2、根據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在換領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的市民,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3、「為使身份證使用更加安全,目前辦理、換領新證時,需要採集指紋資訊。」根據規定,居民可提前3個月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證換發。

身份證過期更換辦理需要多久才能拿到

5樓:滾雪球的秘密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一般需要1-3個月時間才可以領取的,無法即使領取,身份證辦理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臨時身份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16周歲以上的中國公民,應當申領居民身份證而尚未領到證件的,居民身份證丟失、損毀尚未補領到證件的,可以根據需要申領臨時身份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16周歲以上常住戶口待定的中國公民,應當申領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公安部明確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有不良信用記錄的,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一般身份證過期換證需要60天左右才可以領取的,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身份證過期,必須補辦,按照有關規定,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一至二個月可以領取,如果需要身份證用,可以再辦臨時身份證,有效期三個月,當天辦好,用後就可以領取新的身份證了,祝你開心好運!

身份證過期辦理需要多久可以拿到

8樓:華律網

1、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辦理加快的,只需要4-5天時間就能領取。因為辦理身份證分以下兩種辦理:2、第一種是加快辦理,只需要4-5天時間就可以到派出所去領取,因為加快辦理,是由ems快遞送達。

但收費要貴些。3、第二種是普遍通辦理,是由郵政普通平郵送到辦理派出所,需要7-10天時間,才能領身份證。這種收費就便宜些了。

如果是異地辦理身份證,時間就更長了。

9樓:5姐妹快樂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一般需要1-3個月時間才可以領取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10樓:1987蔡仁彬

自辦理之日起換領新證一般需要10-30個工作日。

1、換證時間。

一般為身份證即將過期的前三個月就可以更換了,當然你也可以提前更長時間去更換,主要看自己的時間安排。如果身份證已經過期了也可以去辦理,但是過期的這段時間身份證將失效,如購買火車票、**賬戶、銀行業務等都會受限制,請大家重點注意,避免造成麻煩。

2、換證地點。

理論上為自己的戶籍所在地,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戶籍變更,還是回原來身份證上標明的派出所去辦理。近期部分大中城市推出了異地辦理身份證,具體可以諮詢你所在城市的戶籍科。

3、辦理人。

身份證的更換需要本身親自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理。不能委託人代辦,因為需要重新拍照還有錄入指紋。

4、辦理時間。

記住,**部門的工作時間是週一至周五,所以在外地的朋友基本上都需要請假回去辦理(你放假的時候基本派出所戶籍科的人員也休息了),這點感覺很不方便。

5、辦理流程。

流程基本上很簡單,工作日去派出所辦理(帶上老身份證),拍照、錄入指紋,給30塊的工本費,基本上乙個月就能辦好。到時候也要本人親自去取新證。

11樓:叻兔娛樂

地方性政策補貼,導致不同地區領取到身份證的時間是有所不同的,但不遲於90天內領取到。

關於居民身份證辦理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是大概了解的,但對於領取的時間則差異比較大;總有人會好奇身份證要多久才可以領到,其實不同地區辦理身份證的流程以及時間是不同的,具體情況還得以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一、法律檔案上,規定居民身份證辦理是不能遲於90天內領取,意味著身份證最長3個月是可以領取當我們在諮詢居民身份證領取時間,總會有人說3個月可以領取,2個月可以領取,甚至半個月就可以領取的差異。

其實居民身份證辦理時間,在法律規定上是要求在審批通過後3個月內發放給個人的;這意味著居民身份證辦理最常不應該超過90天,當然,這只是按照檔案去解釋,其實居民身份證真正領取時間是沒有準確的說法,不同地區申請辦理流程不同,所領取的時間自然有差。

二、而根據不同地區辦理身份證流程來判斷,其實各地領取身份證的時間是以戶籍部門為準一般情況下身份證提交資料申請後2個月內是可以領取的,特殊情況才會到滿90天才可以領取。

我們想知道身份證領取時間,是可以在申請辦理身份證時候直接諮詢辦理人員;某些地區會提供身份證領取回執(上面會顯示大概領取時間),或者會通過簡訊去通知領取時間。各種情況都暗示了身份證領取時間是不固定的,或許自己的城市20天就可以領取,某些落後的地區則要拖到90天左右才能領取。

12樓:単聲噵鎝瞹眛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一般需要1-3個月時間才可以領取的,無法即使領取,身份證辦理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快到期了,辦理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部門為準,一般身份證辦理需要1-3個月時間,部分地區加快辦理只需要15-40天時間。

14樓:之擾龍雁

身份證過期辦理,可能要乙個月才能拿到

15樓:無敵胡少

7天就可以拿到要快遞不用加急

16樓:嶽森葛山蝶

親,七個工作日內,望採納!

17樓:申綠蘭

我說現在辦身份證多久就能拿到了?

香港居民身份證換永久居民身份證需要多久,期間是否要留住於香港

需要7年。期間必須每次離港不超過半年。不過如果7年之內每半年回香港過下關。而且沒有在香港居住或者工作,入境處有權不批給永久居民身份證的。所以最好在香港居住。當然,入境處還會考慮你在香港是否有物業,家人是否在香港。批不批完全由入境處決定。香港身份證共分為兩類,分別為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及 香港居民...

身份證還沒有到期,可以提前多久辦

因為身份證有最長三個月的製證週期,所以最好在到期前三個月去辦理,這樣新證辦好,舊證到期,不耽誤你使用。現在就去辦吧,如果身份證過期後,新證又沒有辦下來,可以在申領新身份證時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三天辦好,有效期。身份證要到期了 可以提前多久辦理 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還可以按照身份證丟失隨時補辦。法律要...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你的問題好象不對吧 你是不是要問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什麼時候去 那早就出了 只是還沒有普及 第一代身份證還可以用的 2006年七八月份開始辦理的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中國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第一階段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為聚酯薄膜密封 單頁卡式,15位編碼。1995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