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01:53:21 字數 4866 閱讀 3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似乎是使用者最容易混淆的無線網路產品,對比**也許是最容易區分兩者的手段。無線網絡卡已大都降到200元甚至百元之內,而無線上網絡卡動輒千元左右。實際上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網路產品:

無線網絡卡指的是具有無線連線功能的區域網卡,它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它與internet的接入依靠與廣域網相聯的**伺服器或無線路由器等裝置。

而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數據機,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國內它的支援網路是中國移動推出的gprs和中國聯通(現已為中國電信所有)推出的cdma 1x兩種。

無線上網絡卡

其實電信目前的無線網路有cdma,移動的有edge、gprs。edge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達460.8kbps。

cdma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大230.4kbps。這三者的速度關係可以直觀的描述為:

移動edge=2倍電信cdma=2倍移動gprs。所以目前說來,edge的上網速度是最快的。但是edge目前只對大部分城市開通,如果你要選擇edge的網路的話,建議你先確定下你所在的城市有沒有開通edge,如果沒有開通edge的地區,建議你買電信cdma的資費卡。

o(∩_∩)o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是指在有無線路由的地方,通過無線路由的密碼或其它口令,在一定範圍內,通過無線訊號上網。特點是要有無線路由,可以在一定範圍內隨意移動。無線上網絡卡是指移動公司等運營商推出的無線上網方式,不需要無線路由器,通過類似於手機訊號的方式上網,特點是在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上網,不足是訊號不穩定,相對前者較弱。

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台式電腦用的是無線網絡卡嗎?

3樓:超人井西西

1、使用範圍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是在區域網裡面使用,需要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ifi才能上網,就相當於電腦的網路介面卡,一般無線網絡卡在台式電腦、筆記本、一體機等上面都可以使用。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它相當於有線的調至調節器,可以通過撥號來上網,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絡卡上網。

2、使用條件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筆記本基本都帶有無線網絡卡功能,很多電腦一體機也是一樣,除非是組裝的一體機電腦沒有自帶無線網絡卡外。

無線上網絡卡,它還需要一張資費卡才能上網,比如電信、聯通、移動等資費卡,有月卡、季卡、年卡,有的還限制了流量。

3、使用區域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都是通過無線路由器的wifi網路上網,只能在那個局域中,比如在家裡,出門遠了,就沒有訊號了。而無線上網絡卡,可以在任何乙個地方進行上網,不過資費比較貴,可以包流量、包月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如下:

一、無線網絡卡:

1、無線網絡卡(無線網路介面卡)指的是具有無線連線功能的區域網卡,它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

2、無線網絡卡一般是在區域網裡面使用,需要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ifi才能上網,就相當於電腦的網路介面卡。

3、一般無線網絡卡在台式電腦、筆記本、一體機等上面都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由於外接和內建不同,**十幾元到幾百元不等。

二、無線上網絡卡:

1、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它相當於有線的調至調節器,可以通過撥號來上網,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絡卡上網。

2、需要一張資費卡才能上網,國內它的支援網路是中國移動推出的gprs和中國聯通wcdma和中國電信推出的cdma 1x三種。

3無線上網絡卡上網比無線網絡卡要慢些,就好比手機通過流量上網一樣,而無線網絡卡上網就相當於手機通過wifi上網一樣。

總結:相比較於台式電腦,無線網絡卡就相當於網絡卡(網路介面卡),無線上網絡卡就相當於寬頻或網線。

5樓:

1.  從功能上區分:

無線網絡卡:主要使用來連線無線上網的,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鏈結wifi上網,也就是說無線網絡卡本身不具有和網路服務商通訊的功能,它就是用來接收(有時也可以用來發射訊號)訊號的,主要用在台式電腦上,這樣省去了布網線的煩惱。

無線上網絡卡:首先是通過無線的,然後通過無線的目的就是來上網。同時,想要達到上網的目的你還要去運營商的營業廳去申請辦理相關的上網業務,如同我們平時說的3g無線上網或者3g無線上網絡卡,所以,要使用無線上網絡卡還需要插上乙個從營業廳申請的3g卡。

2.  從裝置組成上來分:

無線網絡卡:內建的無線網絡卡需插在電腦pci插槽內,外接的usb無線網絡卡則直接插在電腦的usb介面上,安裝上網絡卡驅動即可使用。

無線上網絡卡:無線上網絡卡要達到能使用的目的必須是要有無線上網絡卡裝置+3g卡,二者組合在一起才可以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上網絡卡的選購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連線到無線廣域網,如中國移動td-scdma、中國電信的cdma2000、cdma 1x以及中國聯通的wcdma網路等。

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usim或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就好比無線化了的數據機(modem)。其常見的介面型別也有pcmcia、usb、cf/sd,e,t等。

無線上網絡卡是目前無線廣域通訊網路應用廣泛的上網介質。目前我國有中國聯通的wcdma、中國移動的edge、td-scdma和中國電信的 cdma (1x)四種網路制式,所以常見的無線上網絡卡就包括wcdma無線上網絡卡、cdma無線上網絡卡和edge、td-scdma無線上網絡卡四類。

無線上網絡卡的選購注意要素:

1.  介面之選:pcmcia最為合適;

2.  天線選擇:可伸縮式最理想;

3.  關注傳輸穩定性與散熱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如下:

1、首先無線網絡卡是計算機網路配置上的乙個硬體,要想使用的話需要接受到外部無線路由器等裝置發出的訊號之後才能夠連線上網。無線網絡卡的使用範圍是受限的,實際上就是乙個訊號首發的硬體,如果超出了無線區域網的使用範圍的話,無線網絡卡也沒有辦法連線使用。

2、無線上網絡卡是在usb上類似於u盤的上網硬體,在內部可以安裝乙個sim卡,利用sim的資料流量即可進行上網。無線上網絡卡的使用範圍是不受限的,也就是說,在你的手機卡能用的地方,無線上網絡卡也就都能夠使用。

台式電腦使用的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一般是膝上型電腦的內部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上網絡卡是二十一世紀初期(1999-2010)無線廣域通訊網路應用廣泛的上網介質。我國有中國聯通的wcdma、edge,中國移動的edge、td-scdma和中國電信的cdma (1x)四種網路制式,所以常見的無線上網絡卡就包括wcdma無線上網絡卡、cdma無線上網絡卡和edge、td-scdma無線上網絡卡四類。

無線網絡卡(無線網路介面卡)指的是具有無線連線功能的區域網卡,它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乙個訊號處理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它與internet的接入依靠與廣域網相聯的**伺服器或無線路由器等裝置。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是什麼?

7樓:

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無線網絡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無線網絡卡就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連線的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從速度來看,無線上網絡卡現在主流的速率為54m,108m,150m,300m,450m該效能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54m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16-30m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2mb-4mb左右。取其中間值3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3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4分鐘以上。

108m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24-50m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3mb-6mb左右。取其中間值4.

5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2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2分半鐘以上。

無線網絡卡的設定

首先正確安裝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然後選擇控制面板--網路連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右鍵選擇屬性。在無線網絡卡連線屬性中選擇配置,選擇屬性中的ad hoc通道,在值中選擇6,其值應與路由器無線設定頻段的值一致,點選確定。一般情況下,無線網絡卡的頻段不需要設定的,系統會自動搜尋的。

耗子的無線網絡卡即可自動搜尋到頻段,因此如果你設定好無線路由後,無線網絡卡無法搜尋到無線網路,一般多是頻段設定的原因,請按上面設定正確的頻段即可。

上述文章只是介紹了一台電腦與無線路由器聯接,如是多台機器,與單機設定是一樣的。因為我們在路由器中設定了dhcp服務,因此無法指定ip,即可完成多台機器的網路配置。如果要手動指定每台機器的ip,只要在網絡卡tcpip設定中,指定ip位址即可,但一定要注意,ip位址的設定要與路由器在同一網段中,閘道器和dns全部設定成路由器的ip即可。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連線到無線廣域網,如中國移動td-scdma、中國電信的cdma2000、cdma 1x以及中國聯通的wcdma網路等。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數據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貓」。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usim或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就好比無線化了的數據機(modem)。其常見的介面型別也有pcmcia、usb、cfsd,e,t等。2023年4月,工信部徵求意見稿公布,對無線上網絡卡使用者進行實名登記。

關於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是什麼?

我沒複製.p t e 三種的樣子你應該知道吧.現在很多筆記本即支援t口的又支援p口的無線上網絡卡.首先你自己看看你的那個電腦的那個口有多厚,有的電腦那個口只有一層,也就只支援一種介面的 剛好只有一張無線網絡卡的厚度 但具本是哪個型號的網絡卡那就說不好了.有的是兩層 兩張無線網上的厚度 就支援兩種.在...

怎麼樣才能讓膝上型電腦內建無線網絡卡無線上網

1 一般電腦的內建無線網絡卡是指內接收訊號在範圍內的無線模組,在有wifi訊號覆蓋和家庭 辦公室 無線局網覆蓋的區域,只要能搜尋到訊號不需要外接任何裝置 在知道密碼的情況下 都能夠實現筆記本無線上網 2 你說的那麼複雜基本上可以排除第一種情況。另外有3g覆蓋的區域也不需要你說的那兩個裝置就可以上網 ...

膝上型電腦怎樣連線無線網絡卡,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 怎麼解決

插入無線網絡卡之後根據提示安裝相關的驅動程式之後。安裝有無線網絡卡的計算機便會自動地搜尋到相關的無線網路,然後使用者點選連線即可輕鬆地連線到該無線區域網上實現檔案共享以及連線internet的功能。當使用者單擊右下角無線網路狀態的圖示時,就會出現視窗,該視窗可以顯示網路的連線速度以及訊號的強度。在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