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區別?

2023-01-10 09:55:02 字數 4645 閱讀 3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實際上是一種終端無線網路裝置,它是需要在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usim或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

wi-fi一般指無線連線協議,是乙個建立於ieee 標準的無線區域網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是筆記本或台式電腦上安裝的乙個無線網路驅動器,它是用於連線其他無線網路的上網裝置,它是一種無線區域網介面卡。無線上網絡卡是連線手機通訊網路上網的裝置,如4g,5g上網絡卡等。wifi是無線區域網的乙個標準ieee802.

11b的名稱,也可以泛指無線區域網。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是需要用無線網路必須的電子硬體,無線上網絡卡就是我們的移動訊號,wifi才是真正的無線訊號。

4樓:小樓and貓貓

無線網絡卡相當於電腦的網路介面卡,無線上網絡卡相當於數據機,wifi則可以理解為無線網路。

無線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就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連線的網絡卡。無線網絡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換句話說,就是無限網絡卡一般是在區域網裡面使用,需要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ifi才能上網,就相當於電腦的網路介面卡。

一般無線網絡卡在台式電腦、筆記本、一體機等上面都可以使用,筆記本基本都帶有無線網絡卡功能,很多電腦一體機也是一樣。如果電腦沒有自帶無線網絡卡,但是你又想通過無線來上網,那麼你同樣可以在沒有無線網絡卡或者無線網絡卡壞了的電腦上面安裝一張無線網絡卡實現無線上網。

無線上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卡,連線到無線廣域網。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數據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貓」。可以通過撥號來上網,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絡卡上網。

因此,它還需要一張資費卡才能上網,比如電信、聯通、移動等資費卡,有月卡、季卡、年卡,有的還限制了流量。一般情況下無線上網絡卡上網比無線網絡卡要慢些,就好比手機通過流量上網一樣,而無線網絡卡上網就相當於手機通過wifi上網一樣。

wifiwifi,又可理解為無線網路,在無線區域網的範疇是指「無線相容性認證」,實質上是一種商業認證,同時也是一種無線聯網技術。

以前通過網線連線電腦,而wifi則是通過無線電波來連網;常見的就是乙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在這個無線路由器的電波覆蓋的有效範圍都可以採用wifi連線方式進行聯網,如果無線路由器連線了一條adsl線路或者別的上網線路,則又被稱為熱點。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

用wifi上網和用無線網絡卡上網有什麼區別?

5樓:小小小小顰

用wifi上網和用無線網絡卡上網主要區別如下:

1、含義不同:

無線網絡卡:實際上是終端無線網路裝置, 它需要在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範圍內通過無線連線連線到internet。

wi-fi:是wi-fi alliance製造商的商標,是產品的品牌認證。 它是基於ieee 標準建立的無線區域網技術。

2、功能不同:

wi-fi的功能:是將有線網路訊號轉換為無線訊號,一般使用無線路由器來接收支援其技術的相關計算機,移動**和平板電腦。 如果手機具有wi-fi功能,則當有wi-fi無線訊號時,就可以在不使用資料網路的情況下上網,從而節省資料費用。

無線網絡卡的功能:是用於在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範圍內,通過無線連線網路瀏覽internet的無線終端裝置。 一般來說,無線網絡卡是一種無需連線網路電纜即可實現internet訪問的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就是用wifi上網的。

筆記本裡面都有無線網絡卡,wifi只是該網絡卡的乙個功能,其實無線網絡卡既能用在台式電腦也能用再筆記本上,一般買的無線網絡卡比筆記本自帶的無線網絡卡功率高,接收能力強……

7樓:中國聯通

wifi是通過無線方式連線到附近的路由器,再通過路由器上網。wifi的訊號距離很近,只有幾十公尺左右。 也就是說你家如果通過有線上網,你只用在買個無線路由器,就能使筆記本等帶wifi網絡卡的裝置上網。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外接的,可以讓電腦通過無線上網絡卡接收電信、聯通、移動訊號,從而連線internet的網絡卡。

使用無線上網絡卡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需要有無線上網絡卡裝置並且無線上網絡卡帳號處於正常服務的狀態下;

2.需要在電腦上安裝無線上網絡卡客戶端軟體;

3.所處的環境需要有3g網路覆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無線上網絡卡,應該是接入家裡的路由器使用;你用這種無線網絡卡能搜尋到別人的多個無線網路名稱(但你需要密碼才能連線對應的無線網路,然後才能使用),還有一種就3g上網絡卡移動,聯通,電信都可以辦,你只要預存一定的話費並開通相應的**運管商會給你一張無線上網絡卡(象手機sim卡一樣,只要插入3g上網絡卡內,並連線電腦就能撥號使用;3g上網絡卡現在都是包流量或時間的**)資費比較貴,建議你選擇路由器加無線上網絡卡,只要你家拉了寬頻就行;如果你想購買3g上網絡卡使用,建議你選擇電信的,電信是包上網時間的**目前最划算,聯通和移動都是包流量的**,當月流量超出後貴的要死。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wifi上網。你說的無線網絡卡,膝上型電腦基本上都內建了,不需要另外購買,台式電腦一般標配是有線網絡卡,要無線上網,就要加塊無線網絡卡。wifi是無線區域網wlan的乙個標準,現在的無線網絡卡都支援這個標準,不是筆記本的wifi功能相當於乙個無線網絡卡,是筆記本內建的無線網絡卡跟別的無線網絡卡一樣支援這個標準。

wifi本來是wlan的乙個標準,目前居於主導地位,有時候就成了wlan的代名詞。

wifi和無線網絡卡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wifi是用來接入無線區域網,包括公網和家庭個人無線路由器建立的無線區域網。無線網絡卡是直接上網,不通過無線區域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wifi標準接收無線訊號的,無線網絡卡,有wifi的,也有插**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wifi上網速度慢,無線網絡卡速度快。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是什麼區別?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隨身wifi和無線網絡卡區別大嗎?

13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隨身wifi並不是無線網絡卡,定義和區別如下:

1、隨身wifi就是可以將有線、網路或電腦上的網際網路連線轉換成wifi訊號的裝置,能夠滿足出差移動辦公的商務及旅遊人士對網路依賴的需求。

2、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

14樓:我_偵察兵

區別大的,隨身wifi是發射電腦的上網訊號給手機,平板等其它上裝置使用,無線網絡卡是用來接收wifi等無線上網訊號的。乙個是傳送乙個是接收。看你需要。

無線上網分為無線上網絡卡和無線wifi兩者有什麼不同

15樓:錯覓翠麼訪

有區別的。無線上網絡卡連線主要針對膝上型電腦、台式電腦或電腦電視,以無線網絡卡為連線點來連線。

而wifi是一種無線連線器一般這個聯結器在psp、高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網路電視(國外有)、等有,美國是最早運用這個聯結器,後被索尼公司運用到psp上,之後被運用到手機上。wifi也可以說是網路「盜用器」,因為wifi連線必須要和無線路由為熱點來接入。

16樓:微生秀媛豆絲

首先要明確乙個概念,就是無線的方式,比如自己家裡通過**線用無線路由器架設的無線網路,也就是wifi,可以通過wifi無線網絡卡上網,這種網路侷限性大,訊號覆蓋範圍只有幾公尺到幾十公尺,但是由於自己架設,不用套費用,只需用掏普通網線接入費用,也就是說你家如果通過有線上網,你只用在買個無線路由器,就能使筆記本等帶wifi網絡卡的裝置上網。還有一種就是三大移動通訊商提供的3g無線上網,這種是由電信,移動,或者聯通提供的訊號來上網,這種訊號覆蓋面積廣,只要手機有訊號就能上,這種只要使用都需要掏費用。所以無線上網絡卡也分為2種,一種wifi無線上網絡卡,一種3g無線上網絡卡。

關於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是什麼?

我沒複製.p t e 三種的樣子你應該知道吧.現在很多筆記本即支援t口的又支援p口的無線上網絡卡.首先你自己看看你的那個電腦的那個口有多厚,有的電腦那個口只有一層,也就只支援一種介面的 剛好只有一張無線網絡卡的厚度 但具本是哪個型號的網絡卡那就說不好了.有的是兩層 兩張無線網上的厚度 就支援兩種.在...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台式電腦用的是無線網絡卡嗎?

無線網絡卡是接收訊號的,無線上網絡卡是發出訊號的 無線網絡卡是一般是膝上型電腦自帶的 用於連線無線網路 上網絡卡是乙個終端裝置 需要插入聯通移動電信的手機卡才能上網 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台式電腦用的是無線網絡卡嗎?1 使用範圍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是在區域網裡面使用,需要連線無線路由器...

這個是無線上網絡卡嗎,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上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有兩部分,乙個是卡,乙個是卡托,卡就是手機卡,但這個用來做上網的手機卡一定是有話費,且開通了上網功能的。移動聯通電信都有各自的上網 這項業務開通了才能用。你 上的這個是卡托。有單像優盤。看看裡面有沒有插手機卡的卡槽。由於殼上面沒有運營商標識,我不敢判斷是不是卡托。看著好像u盤啊!能插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