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吃什麼食物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

2022-01-04 00:54:22 字數 5787 閱讀 6280

1樓:劉方貓

魚、奶、蛋、豆、禽類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

其他影響因素:

運動:經常做一些縱向的運動,如跳高、跳繩、打籃球、游泳、體操、引體向上等。

睡眠:建議在晚上22:00之前睡覺,保證8-9小時的睡眠,一般晚上熟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量逐漸進入高峰,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是白天的三倍。

2樓:弓魁

魚、奶、蛋、豆、禽類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飲食、運動、睡眠、心情都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下列為注意事項:

1、飲食方面多吃些含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如魚、奶、蛋、豆、禽類,均衡飲食;少吃一些甜食、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醃製食物、少喝碳酸飲料。

2、運動:經常做一些縱向的運動,如跳高、跳繩、打籃球、游泳、體操、引體向上等。

3、睡眠:建議在晚上22:00之前睡覺,保證8-9小時的睡眠,一般晚上熟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量逐漸進入高峰,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是白天的三倍。

3樓:健十**官方客服

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可多吃以下食物:

可以選用富含精氨酸、賴氨酸等物質的食品,如菌類食品、豆類食品等,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參等食物。

可用γ-氨基丁酸(gaba),在促進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促進骨骼增長

1、gaba通過雙身調節來影響和促進垂體分泌生長激素(gh)

2、促進下丘腦弓狀核和腹內側核,增加ghrh釋放,同時可以促進ghrelin的分泌,從而增加gh

3、促進腦內葡萄糖磷酸脂酯的代謝,促進ach合成,從而抑制som的分泌

每次5g,每天一袋,用約10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沖調, 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1-3個月效果明顯

同時,建議少吃一些油炸食品及甜品。

提醒要通過刺激腦垂體分泌生長素的方式來達到長高的效果,還要注意保障充足的睡眠,盡量在晚上22:00之前入睡。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的運動、健康的飲食、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情等都對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有幫助。對於處在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青少年來說,每日攝入足夠多種類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食物中促進生長激素分泌的營養素主要有:

賴氨酸、精氨酸和r-氨基丁酸。其中,淡水魚、海魚、凍豆腐、豆腐皮、山藥等是賴氨酸的重要**,乳製品、肉類、禽類、魚類、穀類、豆類和堅果能提供豐富的賴氨酸,穀物、水果、蔬菜和發酵食品能提供充足的r-氨基丁酸。因此,多吃乳製品、豆類及豆製品,優選魚類和禽類等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對促進孩子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非常有幫助。

與此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情,多做一些諸如跳繩、跳高、打籃球之類的縱向運動也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如果孩子在運動、飲食、睡眠等各方面都做得不錯,但就是身材矮小、不長個,家長一定要引起充分的重視,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必要時通過外源性注射生長激素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改善身高。生長激素分為短效和長效兩種,短效生長激素需要每天注射,很多孩子因為難以堅持而影響了**效果;國產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一週只需注射一次,一年僅需注射52次,讓孩子減少了313次注射的痛苦,從而大大提高了孩子用藥的依從性,能讓他/她堅持**,從而達到更高的年生長速率和更加顯著的**效果。

自2023年上市以來,已有超過1萬例亞洲兒童使用過金賽增,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充分的驗證。長效生長激素的研發也成為了全球生長激素研發的熱點和趨勢,未來,矮小兒童的**,必將全面進入長效時代。

5樓:新疆劉磊

對生長發育來說,飲食習慣很重要。一般早午餐要吃好吃飽,晚餐吃少,蛋白質要豐富。生長激素是在夜間分泌的激素。

如果晚上吃得特別多,一是影響睡眠。二是會造成血糖過高,血糖高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不利於長個。合理的營養攝入非常重要。

首先是蛋白質以及富含賴氨酸、精氨酸和牛磺酸的食物;其次是鈣和維生素d;第三是微量元素,例如鋅。此外,孩子要少喝碳酸飲料、少吃含鹽分高的食物,例如醃製食品、火腿腸、辣條等;盡量不要吃糖果和含糖飲料、純果汁也應該少喝。不過孩子如果真的矮於同齡人的話還是應該及時就醫檢查孩子的骨齡和生長激素情況,看看是否是因為生長激素缺乏症導致的矮小。

注射生長激素可以有效**生長激素缺乏症並且質量可靠效果顯著。目前我國的生長激素發展水平已達國際領先,水劑是最主流的生長激素劑型,選擇合適的劑型可以早日幫助孩子擺脫身高陰影。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運動、睡眠、心情都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

1.飲食方面多吃些含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如魚、奶、蛋、豆、禽類,均衡飲食;少吃一些甜食、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醃製食物、少喝碳酸飲料

2.運動:經常做一些縱向的運動,如跳高、跳繩、打籃球、游泳、體操、引體向上等

3.睡眠:建議在晚上22:00之前睡覺,保證8-9小時的睡眠,一般晚上熟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量逐漸進入高峰,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是白天的三倍

4.心情:心情舒暢,精神愉快助於長高:現代心理學家研究認為,精神、情緒等因素可影響人的身高

7樓:儺嚴暇魯

影響乙個人身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父母遺傳因素佔 60%-70%。有學者用多元線性回歸方程,通過數學模型分析了父母身高對於兒子和女兒影響的顯著性水平,結論是男女總的身高的遺傳率的點估計值為 71.7%;男孩身高遺傳率為 72.

9%,女孩的遺傳率為 62.8%;父母都對孩子的身高有顯著影響,女孩身高與母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男孩身高與父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但遠沒有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血緣關係的共同影響強烈。

當然除了遺傳因素和疾**素外,生活中營養、運動、睡眠、心理以及環境因素也是影響長高的重要原因,如父母身高均不理想但希望孩子能達到理想身高,那麼必須注意這 30%-40% 的非遺傳因素。

8樓:公尺奇的天馬行空

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不止可以長身高,還有神奇的作用

9樓:介曼青

吃容易消化的,有營養的,補鐵補鈣的這類食物,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

10樓:

給孩子做飯的時候注意營養搭配就行,葷素、果蔬、碳水化合物這些都注意搭配就可以。當然孩子如果身高和同齡人差太多,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我家孩子檢查出來生長激素缺乏,現在一直在打長效生長激素,半年長高了有4.

7釐公尺。

11樓:交悠刈誆炮亢

吃只能幫助營養補充,沒法幫助生長激素分泌的吧,睡眠和運動可以,如果是生長激素缺乏還是應該**一下。我兒子因為生長激素缺乏去年一點都沒高今年聽醫生的給他打賽增水劑,終於有點增高的跡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上合理葷素搭配就行,不要過度攝入高脂肪食物,一般生長激素缺乏需要到醫院檢查各項身體情況後,諮詢醫生能不能用藥。我家孩子檢查後生長激素完全缺乏,醫生給開了藥。現在一直在打賽增水劑

13樓:羈絆橡

我家孩子就是這個原因,現在在打長效生長激素看看能不能長高。

14樓:王巨集立

家長在孩子日常飲食中注意合理搭配即可,即蔬菜、肉類、碳水化合物等均衡搭配,保障孩子日常生長發育所需營養即可。但建議首先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確診後才可用生長激素,目前生長激素最先進的成果為長效生長激素。

15樓:蘇習馴

食物中富含氨基酸可以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像魚、奶、蛋、豆、禽類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如果生長激素極度缺乏,也可以直接點打生長激素,我兒子就是缺乏生長激素,醫生說僅靠食物調節很慢,每天注射賽增水劑,現在個子也算是正常同齡人身高,效果還是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足夠的營養,均衡飲食,肉類、穀類、奶類及奶製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適當補充鈣劑,確保有充足的營養攝入,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

(2)堅持適量的運動,有助於身高增長的運動如下:跳繩、跳高、跳遠、跑步,單槓引體向上、仰臥起坐、前後彎腰、體操和種種懸掛性運動,籃球、排球、羽毛球、足球和游泳等

(3) 增高與睡眠密不可分,高質量的睡眠可以促進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時可以使骨骼得到更多的養分,有利於增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的生理作用中首要就是促生長作用,促進骨骼生長,使骨長度增加;生長激素還有調節物質代謝的作用,促進蛋白質合成,促進氨基酸轉運入細胞;另外,生長激素對脂肪有降解作用;生長激素還可降低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敏感性;生長激素對促進精子形成及有效促排卵也有作用。現實生活中,很多矮身材兒童需要借助外源性生長激素的補充,幫助其達到理想身高,這裡體現的就是生長激素促生長的生理作用。

生長激素產品不斷更迭,目前已全面步入長效生長激素研發時代,而中國則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2023年國內生長激素企業金賽藥業上市了全球第一支peg化長效重組人生長激素,它與短效產品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注射的便利,一週只需注射一次,告別每天注射痛苦,從每年需要 365 次注射減少到52 次,結束了全球生長激素使用者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生長激素的**歷史,提高了患者用藥的依從性,同時注射次數的減少也提高了用藥安全性和便利性,大大提公升了用藥患者的生活品質。

哪些食物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18樓:

補鈣:牛奶及奶製品、芥藍、紅莧菜、綠豆芽及深綠色蔬菜等

補鎂:堅果類如杏仁、南瓜子、葵花籽、花生或是深綠色蔬菜,以及香蕉裡都含有豐富的鎂

維生素b1:糙公尺、全穀類(紅豆、薏仁、小麥胚芽)

維生素b1、b6:全麥製品(麥片、麥麩)

維生素b2、b12:奶類製品(牛奶、酸奶、乳酪)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植物性**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維生素d是另乙個令骨頭強健的營養素,除了可以由牛奶和鮭魚、鮪魚等魚類中獲得外,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人體便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d。

礦物質鋅也是不能缺少的營養素。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激素的分泌與作用機制:

能夠調節控制動物內分泌機制,使進入機體內的營養物質,按人類對動物生長的需求使其朝著有益的方向進行再分配功能的各類激素的總稱。

激素只是調節(增加或降低)某些生理反應的速度,但本身不能提供反應過程的能量,也不能啟動新的代謝反應。

因此,過度地刺激原有反應時,與激素缺乏時同樣地有害。過去曾有人用硫氧嘧啶、碘化蛋白、乙烯雌酚類作為飼料生長激素用於新增劑,但很快發現有***而禁用。

現如今用作飼料新增劑的生長激素,分子量約在22000,是一種垂體激素,它是由191個氨基酸按一定順序組成的單鏈多肽分子,可由垂體提取。

也可通過dna重組技術生產。生長激素作用於整個機體,對蛋白質合成、糖代謝、調節腎功能(腎小球濾過率)和水代謝、增加細胞對氨基酸的通透性都有作用,因而可促進軀體(骨、肌肉和器官)的生長。

這種激素存在種間特異性,牛體內存在的生長激素只對牛有效,用於異種動物,不僅不起促進生長的作用,還會發生不良反應。口服後,這種激素會被消化酶破壞,分解成氨基酸而失效。

往往不用整個蛋白質分子,而只要38~40個氨基酸片段,甚至更小的肽也有活性,它們可促進幼小動物的生長,防止由於生長激素分泌量小而產生的侏儒症;對有生乳組織的動物可增加泌乳量。

此外在豬用生長激素方面的研究也有進展,注射於小豬,可促進生長並增加瘦肉。

激素的作用機制與一般飼料新增劑的作用機制大相徑庭,因而用一般的飼養試驗、代謝試驗難以判斷其整體利弊,需從內分泌學、毒理學乃至遺傳學等角度進行全面評價。

另外,對蛋白質資源緊俏的國家和地區尚應考慮其營養資源背景及實際經濟效果,在低營養水平條件下,生長激素往往難以獲得預期效果。

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怎麼辦

人類的身高除與種族 遺傳 性別和地域等因素有關之外,而且,還與睡眠時間 生物刺激素 營養 日照時間 物理 和運動理的恰當與否等有關。孩子身材的高矮,不僅是評價孩子生長發育和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而且,還是關係到成年後的身材,以致影響職業和配偶的選擇。近來,我國有不少招聘條件中,要求男性身高175釐...

什麼東西含有生長激素,哪些食物含有生長激素?

目前 於國內外的 資料顯示重組人生長激素 不會增加無腫瘤患者新發惡性腫瘤 如白血病 中樞神經系統腫瘤或顱外惡性腫瘤等 的發生風險。對腫瘤已 者,目前的資料未能表明重組人生長激素 會增加腫瘤的再發風險。重組人生長激素 也不影響腦腫瘤 顱咽管瘤 白血病的 哪些食物含有生長激素?你好!正常小兒的標準身高可...

怎麼可以提高生長激素,吃什麼可以促進生長激素得分泌?

生長激素在睡眠或者運動狀態下分泌,所以我們要通過早睡多運動來促進生長激素分泌,早睡早起,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運動是達到臉紅心跳,氣喘吁吁,心率一百三以上的程度。長高是乙個世界性的難題啊,不是簡單的你提個問就能解決的呀,最關鍵的是看你的父母的身高了,另外自己營養補充和做運動相關的。生長激素屬於脈衝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