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長激素部分缺乏可以通過食療補充嗎

2021-03-04 09:01:47 字數 5748 閱讀 2578

1樓:前2額

飲食是可以補充,但是藥物效果會更明顯,相關藥物建議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孩子生長激素缺乏必須打激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bai

素缺乏症指的du是,孩子大腦中分zhi

泌生長激素的器官——dao垂體前葉出現了功能障回礙,造成生長激答素無法分泌、分泌不足,或者分泌出的生長激素結構異常、受體缺陷等而導致的生長發育障礙性疾病。一般情況下,生長激素缺乏症患兒在胎兒時期,生長激素水平近乎正常,但是在孩子出生後,則表現為生長速度減緩,如果不進行**,患者身高從幼年期開始直至成年期都會明顯落後於同年齡、同性別的正常健康兒童。

生長激素缺乏症是導致兒童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也是常見的小兒內分泌疾病之一,這類疾病必須通過注射生長激素進行**,且臨床上強調「早發現、早診斷、早**」。孩子年齡越小,骨骺的軟骨層增生及分化越活躍,孩子生長的空間及潛力越大,對**的反應越敏感。3-10歲是**的最佳時期。

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是**矮身材兒童安全有效的藥物。金賽增一週只需注射一次,一年僅需注射52次,遠低於短效生長激素一年365針的注射頻率,孩子少受313次痛苦,極大地提高了**的依從性。

3樓:劉磊醫生

如果在正bai規醫院檢查後du被醫生確診缺乏生長

激zhi素的話,最dao好盡早注射生長激版素進行**,注射生權長激素是唯一有效**生長激素缺乏症的方法,並且越早**效果反應總體發生率低,只要嚴格按照說明書和適應症來用藥,他就是乙個非常安全越顯著。生長激素臨床應用至今已經30多年了,現有的資料表明生長激素不良的藥物。臨床使用的劑量為最小有效量,不會對孩子自身生長發育有負面影響。

給孩子使用水劑的療效會比粉劑療效和安全性更好,水劑的結構和天然的生長激素完全一致,而且抗體零檢出,是長期使用的最佳選擇。如果孩子害怕打針的話還可以配備最先進的隱針電子筆進行注射,降低孩子注射恐懼,提公升藥物的依從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主要生bai

理作用是對du人體各種組zhi織尤其是蛋白質有促進合成作dao用,能刺內激骨關節軟骨和骨容骺軟骨生長,因而能增高。人體一旦缺乏生長激素就導致生長停滯。生長激素**效果取決於開始**對年齡、基礎身高、骨齡以及營養及遺傳因素等,通常年齡小的優於年齡大的,尤其是骨齡。

要想充分發揮長高潛能,就應多吃蔬菜、高蛋白食物、優質蛋白食物、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防止偏食,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多參加體育鍛煉。建議你到醫院做乙個骨骺線方面的檢查,如果骨骺線將要閉合並沒有完全閉合的情況可以短期使用生長激素。

5樓:cr11oi5蜄

我家孩子也bai是生長du激素缺乏,是去醫zhi院檢查後發現的,做了dao很多個回

相關的檢查,醫生建議

答說打生長激素。現在正在打的就是短效水劑,因為孩子小還配了電子注射筆,3個月已經有明顯增長了,大概2.3釐公尺,醫生說效果不錯。

6樓:郜榔哺

也不是說必須吧,這都是個人選擇,但如果已經知道孩子缺乏生長激素了,放著不管可能會導致孩子日後生長的矮小,這不是作為父母想看見的情況,所以最好打一下吧,像賽增水劑就不錯。

7樓:王巨集立醫生

生長激素在copy

孩子身體裡的主要作用就是促進身高增長,當孩子生長激素缺乏時必須及早進行相關檢查後進行**。生長激素缺乏最直接的後果是孩子身高停止增長,目前國內生長激素種類很多,可以根據家庭經濟情況選擇,如果覺得每天注射麻煩可以選擇長效生長激素。

8樓:健高兒科專家

如果說孩子比較矮小,但自身無法分泌足夠的生長激素,並且通過其他方式也無法促內

進生長激素分容泌達到正常值,在孩子各方面身體檢查都是正常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生長激素幫助孩子長高。市面上的生長激素是生物製劑,是與人體內所分泌的生長激素的分子結構是完全一致的,所以比較安全。

9樓:輕輕親

生長激素缺乏症必須要打生長激素來**,生長激素是腦垂體前葉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內,是使骨骼增長容的激素,在臨床已經應用了幾十年了,而且醫生推薦的使用劑量也是人體正常狀態下的生理劑量,是可以確保安全的,但也不排除個體差異,有些兒童會比較敏感,可能會發生一過性不良反應,甲狀腺功能低下,一過性血糖公升高,水鈉瀦留等,每三個月複查就會排除,減量或者停藥就會恢復了。海之元生長激素採用第五代分泌型表達技術,與人體自身分泌的生長激素完全相同,是中國第一支應用於臨床實驗的生長激素,實際比活性為3.3 iu/mg ,高於其他同類品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生長發育是有規律的,正常兒童不同時期生長速度不同,一般足月出生時身專長約屬 50 釐公尺,小於 47 釐公尺則提示有宮內生長遲緩。一般出生後第一年增長 25 釐公尺,第 2 年增長 10 釐公尺,第 3 年至青春期開始生長速度為每年平均 5-7 釐公尺,青春期約每年增長 6-8 釐公尺,持續大概 2-3 年。一般3歲以前每年生長小於7釐公尺,3歲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長小於5釐公尺,青春期每年生長小於6釐公尺時,就認為生長速度減慢,應及時就診,及早**。

11樓:喲喲喲洗洗

這個要看情況,去醫院做一下生長激素激發試驗,然後諮詢下醫生。我家孩子檢查出來生長激素缺乏,醫生建議用藥,就開始打賽增水劑了,現在打了8個多月,長高了6cm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打賽增水劑一年半,長高了有13釐公尺

生長激素缺乏用食療可不可以補孩子11周歲,1公尺32,這兩年怎麼沒長,檢查骨齡只有8歲,結果顯示缺乏

13樓:杭州復旦

飲食是可以補充,但是藥物效果會更明顯,相關藥物建議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生長激素有***,打過的人進來說說,沒打的進來談談自己觀點!

14樓:文化小長廊

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自己研究出來的生長激素,相對於其他藥劑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在進行具體**方案的時候,人們可以不需要關心它的***就可以使用,因為它的***相對於它的療效來說是微乎其微的,對人們產生不了太大的影響。但是因為生長激素畢竟是外來的合成物質,不是人們身體當中自己分泌的物質,所以人們會在注射的時候產生一些高血糖的病症。

有的孩子在使用藥物的時候會出現甲狀腺低減的症狀,或者是在使用這種藥物的時候,出現輕微的頭痛現象。

一、生長激素的***雖然看起來生長激素的***似乎很大,但這只是人們對於生長激素的誇張看法。如果運用到實際的生活過程當中,生長激素他的***反而是很小的。在使用這種生長激素的時候,人們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的產生。

另外這樣的一些***,在人們停止用的生長激素後,就可以完全的消失掉,不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二、生長激素的使用生長激素僅僅只用於幾個疾病的**,在其他的疾病進行**的時候,他們是嚴禁使用的。在使用激素的時候,醫生也會反覆的叮囑,並且對你進行觀察,如果你產生了明顯的***,它會相應的減少用藥的劑量。當人們減少了用藥的劑量,***就會相應的減輕並且消失掉。

人們一般使用生長激素來**矮小症,可以有效的幫助自己的孩子進行**,讓他們身體長高。

我們國家對於生長激素的研究是非常深刻的,質量的標準也很高,所以人們完全不用擔心它會對人們產生一系列的危害。

15樓:劉冬

生長激素的作用主要**生長激素缺乏或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矮小症,主要的***有:

1,可能引起人體產生對生長激素的抗體反應,從而影響內源性生長激素的活性及導致激素分泌紊亂。

2,如果是過了發育期,長骨的骨骺已經閉合,出現生長素的分泌增加,或者是額外注射生長素,則可以導致肢端肥大症的。

3,人體有反饋機制調節,生長激素的過量使用使得自身原本分泌的生長激素水平下降。

4,有些會引起高血糖的,或者有的家裡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更要注意這個問題。

16樓:昆明市兒寶兒童醫院

生長激素,是腦垂體前葉細胞合成和分泌的蛋白質,是一種肽類激素。能促進骨骼、內臟和全身生長,還能促進普通蛋白質合成。

就像汽車需要有汽油才能行駛一樣!

但並不是所有矮小的孩子都適合打生長激素,因為導致他身材矮小的原因太多了。

在開始生長激素**之前,我們內分泌的醫生需要評估3個方面:

1、孩子是否符合矮身材診斷,進行各項機能的評估;

2、結合一系列醫學檢查,分析影響孩子長高的**;

3、確定生長激素是否是身高受影響的主要因素,以及是否適合補生長激素。

要使用生長激素,必須首先查明生長發育遲緩的**。那麼補生長激素前,孩子必須做的檢查有哪些呢?

除了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血鈣、磷等常規檢查之外,一般還要做下面這些特別檢查:

★甲狀腺素測定:

清晨空腹抽血檢查甲狀腺功能。

之前醫生曾經有碰到過因為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導致的生長遲緩,孩子7歲到18歲身高一直120cm。

★生長激素和胰島素樣生長因子(igf-1)測定:

比如家長們比較了解的生長激素激發試驗:

1如果生長激素最高值≤5 ng/ml,那麼說明孩子生長激素完全缺乏;

2如果最高值在5~10 ng/ml之間,那麼說明孩子生長激素部分缺乏;

3如果生長激素最高值如果≥10 ng/ml,那麼說明孩子的生長激素分泌是正常的。

★骨齡、骨骺線檢查:

骨齡是反映人體成熟程度的最有用指標,它還可以**孩子的未來身高。

同時,骨骺線情況也是需要了解,它決定著孩子能不能長高,有多少長高空間。

劃重點:使用生長激素,必須是在骨骺線尚未閉合的前提下進行,否則毫無效果,甚至對身體有害。

★核磁共振:如排除顱內腫瘤。

★染色體核型檢查:排除染色體問題導致的生長障礙。

★其他檢查:包括性激素或其他檢查,具體參照臨床醫師的建議和安排。

...孩子是否能打生長激素,有嚴格的適應徵。目前,可用重組人生長激素**的導致身材矮小的疾病,比如:

生長激素缺乏症、turner綜合症(即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小於胎齡兒、特發性身材矮小症...

到底能長多少,是不是一打就長高?

每個孩子的個體情況不同,**方案是非常個性化的。採用的重組人生長激素劑量、**療程等都會視情況而不同。

同時,每個孩子對**敏感性、吸收,以及家長的配合程度等不同,當然效果也會不同。

一般來說,開始**年齡越小,效果越好。體重低,經濟壓力也相對小。建議在孩子身**預的**期,男孩在4歲~11歲,女孩4歲~9歲更佳。

重組人生長激素化學結構和自身分泌的生長激素一模一樣,但注意,它只能注射補充!

如果口服,會在胃酸環境下會變形,被分解,不能真正實現有效補充。

傳說中有喝點口服液長高,補充生長激素的,絕對是!**!鬼扯!!千萬不要信!!!

打生長激素的危害有哪些?**中要注意什麼?

前面我們說完了對生長激素的認識,再講講它的***。比如:

★注射部位區域性如疼痛、發麻、紅腫等或造成外周水腫、關節痛或肌痛等***。這些反應發生較早,是一過性的,慢慢就會好的。

建議在疼痛部位用熱毛巾熱敷一下可以緩解,並及時詢問醫生。

★生長激素使用不當會有一定不良反應,如導致高血壓、低血糖等。甚至可能會促進已有腫瘤或潛在腫瘤的生長。

但家長們不必擔心,生長激素**總體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低於3%,安全性高。

為了孩子健康長高,醫生們會做這些事:

嚴密醫學篩查評估、監測隨訪、定期複查(如抽血、影像學檢查等)、調整**方案、家庭生活運動等的指導。

比如內分泌科醫生會要求孩子進行腦核磁共振,排查顱內腫瘤。

同時,在生長激素**中還要注意:

隨著生長加快,需要適當給孩子增加營養,如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並要讓孩子有規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恰當的運動和愉快的心情。

這樣有助於孩子長高效果更好。

如何診斷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兒童生長激素缺乏會造成什麼後果

1 關注您孩子的生長情況 生長激素缺乏的主要症狀是身材矮小。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的兒童生長速度會逐漸變慢,家長可能是最先觀察到這個症狀的人。當您發現孩子有以下症狀時,請及時告知醫生 每年生長高度小於5cm 身高遠遠低於他的同齡朋友 生長緩慢而不會經常購買衣服 比同齡孩子虛弱 為身材矮小而感到煩惱 隨著孩...

怎麼可以提高生長激素,吃什麼可以促進生長激素得分泌?

生長激素在睡眠或者運動狀態下分泌,所以我們要通過早睡多運動來促進生長激素分泌,早睡早起,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運動是達到臉紅心跳,氣喘吁吁,心率一百三以上的程度。長高是乙個世界性的難題啊,不是簡單的你提個問就能解決的呀,最關鍵的是看你的父母的身高了,另外自己營養補充和做運動相關的。生長激素屬於脈衝式分...

生長激素哪裡能買到,請問哪裡可以買到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和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cfda 批准的用於 兒童矮身材的藥物,但同時,家長們也要知曉,生長激素屬於處方用藥,必須經過臨床醫生診斷才可以使用。如果發現孩子身高落後,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和 長效生長激素的問世是生長激素 領域的劃時代突破,它不僅保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