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買什麼保險,成年人買哪種保險比較好求答案

2022-01-03 21:51:05 字數 5423 閱讀 9707

1樓:學霸說財

說起保險大部分的人只知道保險其中乙個作用——規避風險,除了規避風險這個最主要的作用外,保險的好處還在於能夠幫助我們補償損失或者管理財富。

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人的一輩子總歸會遭遇小病小痛,若不幸確診重疾,在一二線城市,各方面的花銷都會比較高,大概在二三十萬左右。如果之前就已經買好了百萬醫療險,經由社保報銷後,其餘的醫療花費大部分能再用百萬醫療險報銷。

每年只需要繳納幾百塊的保費,能夠撬動上百萬的保額,能幫助我們減輕很多經濟壓力,被稱為「救命險」也不為過。除此之外,有些百萬醫療險還自帶一些較為實用的增值服務,如:醫療墊付、綠色就醫、外購藥等等。

想知道哪些產品值得買的朋友可以看看學姐專為你整理的這份資料: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若投保醫療險多數醫藥費是可以報銷的,但患上病以後在**期間很難能正常工作,所以,因患病導致的收入損失可以通過購買重疾險來彌補。如果不幸患上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賠付一筆理賠金,而且,這筆理賠款能夠維持我們的正常生活。

除了能彌補我們遭受的經濟損失外,保險也可以幫我們理財。由於這個時代的消費主義的盛行,想管住自己的錢包用來進行定期存款是真的很難,我們能夠借助年金險強制性的儲蓄功能很好的存上一筆費用。

從另乙個角度講,伴隨著銀行持續不斷的降低利率,負利率的情況在未來很有可能會出現,有年金險的固定收益之後,避免因為負利率加上通貨膨脹,導致我們的錢變得更加不值錢。有想要了解優秀年金險的朋友快快看這份資料:想買高收益年金險?

這10款別再錯過了!

保險能起到保障作用,這樣的想法是對的,但不全面。能將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是作用之一,保險還能減少我們的損失,讓我們可以更加安心地去工作生活,不必太擔心未來的風險會讓整個家庭一夜返貧。

正是有著強制儲蓄,保險還可以讓我們每一年都主動攢下一筆錢,能在將來用作孩子的教育金或者自己的養老金。

2樓:辜噸95926莆恫

己有經濟收入的人士,有自我保護、保護家人的職能。首先要能自保配置適量健康保障、高殘保障;然後要保護你愛的人父母、配偶和子女。若有不測發生,能留一筆錢保證父母養老、配偶一定年限的生活、子女接受正常教育,幸福成長。

為人父母、子女者,當風險來臨時,雖然無法消除對家人情感上的傷害,但可以讓家人不遭受經濟上傷害。

壽險:壽險針對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身故、高殘賠付。一般人不很認可壽險,對於收入較低的人而言,個人認為壽險比重疾險還重要。

因為壽險**比較低廉,可以花少量的錢買到高額壽險保障,萬一不幸患重疾,可以憑藉壽險保單跟親友借錢,治好了,可以繼續賺錢還親友,沒治好,可用壽險賠付的保險金還親友。

意外險: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常運動,可以降低生病機率。面對意外事故,每個人的潛在風險卻是一樣的。

意外險的特別功能就是殘疾保障--根據不同殘疾程度按比例賠付,這個功能是其他任何產品不能替代的。意外險的身故保障、醫療保障也是成年人的保險需求點。且意外保險**低廉,購買方便。

醫療、重疾:先上社保醫療或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大病補充。另可補充住院津貼、住院報銷,重疾的額度大約2030萬。

養老金:養老屬剛性需求,養老金和教育金的儲備採用何種方式一直倍受爭議。購買養老保險,可以解決年老無力時,對養老金的管控問題。

資產轉移或傳承:保險受益人按自己意願確定,不受法律約束,任何人不得干涉受益人領取保險金。減少財產分配時的手續;規避遺產稅;隔離經營風險對家庭經濟的傷害。適合家庭比較富裕的人士。

3樓:學霸說保險

成年人買保險,最常出現這四大誤區:1.為了多領工資,不買社保;2.

總想著乙份保險保障所有,結果買了又貴又沒用的保險;3.聽信誤導去買返還型保險;4.孩子老人保障都買齊,自己卻一點保障都沒有。

4樓:水滴保險研究院

第一醫療險,每年只要三百多,就能最多報銷600萬的醫療費用。第二重疾險,生病除了**費用外,還會產生誤工費,陪護費,**費,營養費等各種費用。同時我們還需要增加乙份定期壽險,如果英年早逝的話,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

成年人買哪種保險比較好求答案

5樓:平安健康保險

購買大人保險應根據自身不同的情況和經濟收入,來設計不同的方案,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沒有哪種好或哪種壞一說。

購買大人保險,首先,成年人在考慮購買大人保險時,應先完善自身的社會基本保障。其次,再來通過商業保險進行補充。建議優先考慮自身的意外風險和健康風險,然後才是養老保險和分紅儲蓄保險。

遵循保障第一,理財第二的原則進行投保。最後,購買保險要考慮自身的經濟情況,經濟狀況一般時,可以購買消費型的保險,低投入高保障,如意外險、住院醫療險等,等經濟穩定,可以適當的購買重疾險和養老險。

對於成年人購買大人保險要根據自身家庭條件補充意外傷害和疾病醫療保險,一切都應量力而行。保險是幫我們解決問題的,而不是讓未來的保費成為我們生活負擔的。

6樓:端木哚哚

成年人都有了一定的保險意識,而大多數又都處於原始積累狀態,還要為買房、買車做準備,這個年齡段的人最應該考慮的是意外險、健康險,還可以適當買些保障型壽險,條件許可購買養老保險和投資理財類保險的也大有人在。意外險是這個階段必備的第一張保單。其功能是身故給付、殘廢給付。

買乙份意外險是對生命的保障,更體現了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償。

先完善社保。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商業保險裡面考慮意外險和重疾險,此外再考慮養老險。

可以考慮定期類的健康養老投資組合保險。雙倍身價保障,滿期前保大病、保意外,滿期後直接返還一筆錢補充養老,還有保費豁免功能。

如果主要是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有兩種方法:

1、購買乙份分紅主險附加重大醫療保險。這種繳費相對較高。

2、購買乙個單獨的重大疾病保險。這種繳費相對較低。

成年人購買保險建議先考慮意外險,意外醫療險,重疾險,附加住院醫療保險,意外險和重疾都是返還型的。這樣不管因意外,大小病住院都有報銷。減輕自己的經濟負擔,還能存一筆養老金。

至於養老等經濟允許了再充分考慮。

其實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所需要的只是乙份不會對其造成經濟負擔,又能切實起到生命保障作用的保險產品。這時以低成本、高保障為主要特點的定期壽險產品就恰好可以滿足職場新人的生命保障需求。定期壽險是一種消費型、純保障類的壽險產品,保費定價與投保年齡密切相關,因此年輕時投保保費十分低廉。

值得注意的是,保險保障並不是一次性購買後就一勞永逸。人在進入不同的人生階段後,隨著經濟狀況和家庭狀況的變化,保障需求也會隨之變化,職場新人可以先通過買較便宜的保險品種來鍛鍊自己的保險投資,在將來的生活中根據實際情況需要來適當增加重大疾病保障、子女教育保障或養老金保障等等,充分利用保險的周全保障來規避經濟風險。

任何險種都不錯,但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建議首先為自己購買意外險、住院醫療、重疾、這是乙個人必須為自己準備的保險,如果經濟允許,為自己準備養老保險!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20%。

成年人投保按照意外、醫療、重疾、養老、投資理財的順序逐步完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個人面臨的風險情況,還要參照財務狀況,然後才能分析出具體需求,有了需求才能計算出大概的保額,然後才能組合產品。

現在啥資訊都沒有,請問該如何科學推薦呢?

**購買什麼保險好

8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現在已成年的年輕人,有的人還在大學讀書,也有的人已經出來社會奮鬥了,這個時候風險逐漸變大,我們非常需要為自己購置乙份保險傍身。

1、醫療險

奶爸首要推薦的是百萬醫療險哦!百萬醫療險醫療險是用來彌補看病住院花銷的一種保險,是先看病後報銷,報銷的錢不能超過實際看病花的錢,而且大部分都會有1萬左右的免賠額,如果不想出這些錢可以結合小額醫療險一起購買。

2、意外險

意外險覆蓋的是因意外導致的身故、傷殘、意外醫療等風險。在買意外險的時候要著重看一下意外醫療,因為這是我們最有可能用到的錢。

3、重疾險

重疾險全稱重大疾病保險,是以特定的重大疾病為保障物件的一種保險。

這些特定重大疾病一般發病率高,**費用也高,重疾險的保額能夠有效的解決得重症之後家庭經濟**問題。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達到理賠條件,保險公司直接賠錢,不用像咱們的醫保那樣拿發票報銷,並且這筆賠款沒有用途限制,拿到錢以後可以隨意支配。

4、壽險

壽險是以人的身故為賠償條件的一種保險,無論是因疾病身故、意外身故還是自然死亡,甚至投保兩年後自殺,壽險都能賠付。是家庭經濟支柱必備的一種保險產品。

壽險可以分兩種: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

終身壽險肯定會賠償,但定期壽險是保到一定年限,如果保到70歲,如果被保人活到了60歲,就不能獲得理賠,沒活到60歲去世了,就可以獲得理賠。

終身壽險是一定能夠獲得賠償的,也就是帶有儲蓄功能的,所以**相對來講要比定期貴。

如果你的預算比較充足,那麼還是建議買終身壽險,畢竟這是留給後代的一筆財產還不用交稅。

如果你的預算不是很充足,那麼奶爸建議可以買定期壽險,雖然沒有保終身,但是可以保你家庭責任最重的階段,過了這個階段之後,孩子們都能夠自力更生了,自然也就不需要了。

所以想要得到十分全面的保障的話,奶爸建議以上四個險種都應該配置上,如果還有閒錢,那麼再考慮去選購理財產品。

如果預算只有四五百塊錢,那麼奶爸還是建議你先購買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哦!

9樓:學霸說保

人生最難熬的階段有兩個:剛出社會時的迷茫與無力、上有老下有小時的無奈與疲憊。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

所以成年階段是對保險的需求最高峰的時期,每乙個成年人都應該做好風險管理,把風險轉嫁到保險公司。

總的來說,成年人主要面臨的風險有兩個,乙個是醫療,乙個是身故!那麼我們從這兩種風險,來講乙個成年人到底該選擇什麼樣的險種。

1.醫保

社保是國家福利,社保中包含的醫保,是能承擔一小部分**費用的。但大部分的費用呢?是需要商業保險來應對較大部分的損失。

2. 醫療險

較少的醫療費用可以用醫保來報銷,即使不報銷,我們也能夠承擔得起。但如果是大病的醫療費用,普通人就不見得能承擔得起了。而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用商業醫療險來轉嫁風險。

首選百萬醫療險。

3. 重疾險

重疾險的疾病保障是有範圍的,具體保什麼病,都在合同裡寫得清清楚楚。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保險公司直接賠付約定的保額。重疾險的作用更多是收入損失補償。

這裡附上2023年十大熱門重疾險產品:十大最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成年人重疾險可參考以上的~

生命脆弱又無常,作為家庭頂樑柱的成年人,前面是父母,後面是孩子,左邊是房貸車貸,右邊是柴公尺油鹽。

一旦這個頂樑柱倒塌,乙個家庭便面臨著深淵。不談情感方面,就經濟來說,沒有了主要經濟**,家庭生活必然一落千丈。

情感上的損失是必然的,但經濟上的損失,我們是可以提前通過保險來避免的。

避免身故帶來經濟損失的保險主要有:意外險、壽險這兩種。

成年人的健康保險怎麼買,成年人買哪種健康保險好

一般來說,應該先上重大疾病險,因為目前重大疾病發病率越來越高,費用也越來越貴。然後上意外傷害險,防止意外傷害給家庭帶來的收入損失。然後再上個補充醫療險,對平時的 費用進行報銷。重大疾病險,目前我們太平人壽有福利健康c,是市面上同類產品中價效比比較高的一款。補充醫療險方面,我們有康悅醫療,分四個檔位,...

成年人是什麼定義,成年人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 民法通則 規定 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凡是滿18週歲的公民,不論其性別 精神健康狀況如何,均視為成年人。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各國根據本國公民的生理 智力發育 習慣和社會要求,對成年人的年齡規定各不相同。如奧地利 義大利等國為21週歲,日本 瑞...

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警,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案

家裡人出去打工,手機兩天都關機了打不通 聯絡不上,他手機是從來不會關機的,哪怕沒電也要立即充電,從來沒有關機過,但是這次關機兩天了一直聯絡不上怎麼辦 報警隨時都可以,即使失蹤幾小時也可以報。不過立案只有失蹤超過48小時後才可以立案。24小時後 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